YJ  

 

這是去年底在FB沒有堅持很久的日耕產物()

 

結果拖到現在才想起來還沒放XDDDDDDDDD

 

就拿出來曬曬太陽囉~()

 

 

 

 

 

 

 

 

 

 

 

  

 

 

 

 

 

 

 

 

 

 

冬雨_

 

 


“滴答─滴答───”
還沒迎接到初雪,雨又再次的來訪。
讓寒冷的天氣更加濕冷,也讓慵懶的小貓窩在被窩裡不肯起床準備出門,即使今天有重要的約會。
就在小貓又昏昏欲睡的同時──

“叩叩───”微弱的敲門聲響起,接著緩慢的門把轉動聲,最後門被輕輕開啟又闔上。

房間又恢復一片寂靜───


而原本在床上安穩睡覺的小貓,突然警戒了起來,可是還沒來得及反應,就有人隔著棉被微微壓在她身上。

Onni~我餓了~快起床啦~」黏膩的小男孩音隔著棉被貼在小貓耳邊傳來,讓小貓清醒了許多。

「呀~妳餓了不會自己覓食去噢~還有不要壓在我身上啦林允兒!!!!!!

「嗚~我怕Onni一直睡都沒有吃東西不好嘛~重點沒有Onni陪我吃飯,飯都不好吃了~」撇著嘴哀怨的說。

Hing~騙人~不好吃還好吃上個好幾碗嘛!!!」翻了翻白眼。

「可是只要Onni妳陪我吃,十碗以上都不成問題!!!!!」一副很自豪的語氣道。

「噗~又不是在參加大胃王比賽,而且吃那麼多等等消化不良。」一想到允兒那驚人的食量,小貓覺得不好好控管怎行。

「嘿嘿~Onni在,我不擔心。」言下之意就是小貓不陪同,會有慘劇發生。()

「是是~」內心無奈怎麼都講不嬴允兒,打算不理她繼續睡,但赫然發現被這麼一騷擾睡意全無,只好摸摸鼻子準備起床。


 

 


 

 

 

 


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擠著牙膏要刷牙的秀妍,突然回想起自己和允兒的初識。

不是多麼美好的開始──

甚至兩人視對方為死對頭可有好一段時間──

兩人是怎麼槓上的呢~記憶猶新──

在秀妍升上高二開學的那天,她因為比賽沒有參加開學典禮,也錯過與直屬學妹相識的機會。

她的好友Tiffany原以為她會裝死忘記這回事,沒想到隔天她一到學校就拉著Tiffany去小高一班級尋找她的小學妹,這可讓Tiffany著實嚇了好大一跳,想說她轉性了要好好照顧學妹。

結果她卻對Tiffany說:「我只是想以後有個小幫手罷了~

聽到這回答的Tiffany整個無語了,內心祈禱著小學妹可別被嚇跑,也祝她好運。

很快地兩人走到小高一所在樓層,轉彎準備前往小學妹的班級時──

「阿阿阿阿阿~~~~~

「唉唷~~~~~

一個龐然大物撞到秀妍,就在秀妍華麗麗的即將與地板親密接觸時,對方反應很快地一手環住秀妍的腰,轉身變成她躺地,秀妍趴在她身上。

本來這事情可以完美落幕,偏偏老天爺愛惡作劇(),讓本來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照理說秀妍應該會安穩窩在肉墊的胸前才對,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後座力太大,變成兩人臉面對面,還剛剛好來個kiss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啊~~~我的初吻啊啊啊~~~」秀妍哀號響徹雲霄。

隔天校刊頭版--

“冰山公主Jessica,熱情獻吻歡迎直屬氣質小學妹”

 

 

 

 


 

 

 

 

 

自從那個意外之吻過後,秀妍和小學妹林允兒,徹底結下樑子。只因為秀妍惱羞成怒賞了允兒兩個鍋貼,而允兒不服氣明明自己也初吻送出,還莫名挨打非常不悅,就開啟幼稚模式,不停去對秀妍學姐惡作劇。各種招式全使出,不管是掀裙子、書包裡放玩具蟑螂、把對方外套鞋子藏起來……,總之就是要把秀妍學姐惹惱就對了!!

因此校園常常會看見允兒笑得歡快被秀妍追著跑,最後總是秀妍體力不支停下來休息,然後氣得牙癢癢只好用別的方法反擊回去。

由於允兒功課什麼都樣樣好,偏偏遇到英文就GAME OVER。而身為英文常勝軍又是允兒直屬學姐的秀妍,就擔任起允兒的英文小老師。

秀妍也藉督促教導之名義來“好好”回報允兒平時對她的照顧,考卷錯誤的地方練習寫一百遍,天天背十個單字天天考,重點是連之前背的單字也包含進去,只要錯了就練習一百遍,週而復始。

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不知疲倦不停地鬥,直到有一天允兒發現秀妍非常討厭小黃瓜,抓到把柄的她當然要藉此好好發揮一下。

得知消息的隔天,允兒中午一下課立刻奔走到秀妍所在的班級。

「秀妍學姐~~~」一到門口,允兒就看見趴在桌上懶洋洋的秀妍,馬上大聲呼喊。

原本秀妍想裝死,可是允兒一直朝著她揮手,她想忽視也沒辦法,只好去門口看看這個欠揍的小孩想做什麼。

「有何貴事?」雙手交叉環在胸前,挑挑眉問。

「阿阿~其實也沒什麼大事,只是想請學姐吃午餐啦~」邊說邊拿著放在身後的紙袋遞給秀妍。

「這麼好?」秀妍半信半疑地看著允兒,無事獻殷勤,絕對有詐!!!

「唉唷~就當作答謝學姐平常的照顧和教導嘛~」連小男孩音撒嬌都使出來了。

STOP!!!」秀妍整個起雞皮疙瘩,為了快點打發允兒,就接過紙袋,「我拿走了,謝謝,妳可以回去了。」

「裡面也有我的份耶~學姐忍心看我餓肚子嗎……」可憐兮兮地看著秀妍,整個就像被拋棄的小狗狗模樣。

「好好好!那要去哪吃?快點吃吃我想睡覺。」秀妍忍住想發飆、翻白眼的衝動,只想快點吃完飯來好好補眠。

「嗯嗯~我們去天臺吧~」目的達成後,就開心地拉著秀妍往天臺去。

 

 

 

 

 


 

 

 



抵達天臺後,允兒熟稔地從一旁壞掉的課桌抽屜拿出被塑膠袋包覆好的野餐巾,然後平鋪在有陰影處的角落。

「妳很常來這?」秀妍看著允兒擺弄著餐點,漫不經心的問著。

「恩阿~這裡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呢~」整個得瑟起來。

「切~最好是這樣~」懶得去想為什麼允兒有鑰匙,但思考著怎樣弄一副,以後天氣不錯來這睡覺挺好的。

「好啦~學姐不是說想快點吃飽,趕快睡覺,可以開動啦~」邊說邊將裝滿小漢堡的保鮮盒往秀妍那邊推去。

「噢~對吼~」一想到睡眠時間減少,就不疑有他的拿起一個小漢堡,咬了一口。

允兒則是雙眼放光,滿心期待的看著秀妍吃下她的超級傑作。

在秀妍咬下咀嚼一下後…………

「呀!!!!!!!!!!!!!!!!!!!!」九彎十八拐的海豚音充斥整個校園,連午休的廣播TIME,立馬報導研究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允兒被這聲音嚇得捂住耳朵,過了一會她才放下手準備好好得瑟一下時,卻發現秀妍縮在角落一邊乾嘔一邊哭泣。

允兒這時候才發現自己鑄下大錯,笑都笑不出來,有些不知所措。

「學、學姐……對、對不起阿~妳沒事吧?」允兒一邊慢慢靠近秀妍,一邊弱弱的問。

「嗚…………妳走開,我討厭妳!!!!!」秀妍揮動著手臂不讓允兒靠近她。

「好好好~妳討厭我,我讓妳打,不要哭了好不好。」允兒抱著被揍扁的決心,將秀妍摟進懷裡,輕拍著她的背安撫著。

「嗚~渾蛋~討厭死了……」用力捶著允兒的肩膀,繼續啜泣。

「學姐對不起,我再也不敢這樣了。以後我任妳使喚,所以別哭了,好嗎……」看著秀妍這副模樣,允兒覺得自己心微微抽痛著,也覺得自己太壞了,以後要好好補償她才覺得不會過意不去。

「哼~妳說的話可別忘記,不然以後我再也不管妳、不理妳了!!!!!」都沒有發現自己在和允兒撒嬌,只知道以後有個小僕人挺不錯的。

「嗯!!!知道了!!!那學姐別哭了,我們去吃點別的東西好嗎?」一想到休息時間所剩不多,允兒就思考著這午餐該怎麼彌補。

「妳還敢說!!!都是妳害我午休泡湯還餓肚子,看妳怎麼賠我!!!!!」整個氣又都上來了。

「抱歉嘛~我現在去買,學姐先回教室休息,還有這條巧克力先讓妳墊墊胃。」將巧克力塞到秀妍的手裡後,就飛奔離開。

「喂!!!」秀妍好氣又好笑的看著已經不見蹤影的允兒,原本想說不用這麼麻煩她書包還有麵包,結果對方讓她開口的機會都沒有,只好隨意收拾一下東西,然後回班級休息。

 

 

 

 

 


 

 

 



原本就對允兒沒有抱太大期望的秀妍,在午休結束鈴響起時,還是假意的提前起來。卻意外發現桌上放了一份辣炒年糕和一杯果汁,然後桌面黏了一張有著kuma熊圖案的便條。

Onni~真的非常對不起><!!
以後找時間請妳吃好料的做補償~~~
所以Onni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我吧~~~
By YoonA


看完便條的秀妍揚了揚嘴角,接著將便條小心翼翼的收好,就把握僅剩的一點時間吃掉還帶著熱氣的食物,心似乎也跟著被溫暖了起來。

其實排除掉允兒那些幼稚的行為,她還真是個體貼又會帶給人家溫暖的孩子吧。

或許很多負面的認知,都因為發現了這些小地方而大翻盤,讓所有認知因此改變。

秀妍心想著,以後應該多花點心思來好好觀察允兒這個小毛孩有什麼優點好了。

這時候的她並沒有發現自己也跟著開始有些變化,不再帶著偏見去看待允兒,甚至從原本的厭惡變成有好感。

更沒有想到她們會越走越靠近,最後還攜手共度那看似遙遠漫長的一生。

 

 

 


 

 

 

 

 
Onni~在想什麼?」允兒雙手環住秀妍的腰,整個人緊緊貼著秀妍的背。她沒有想到秀妍姐姐刷個牙還能恍神,要不是有早點發現還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去吃飯吶。

「想某個討厭鬼以前多麼壞阿~」不滿的皺了皺鼻子,不過兩人從死對頭變成戀人,想想都覺得很神奇呢。

「唉唷~我現在不是在努力彌補了嘛~」在秀妍的頸肩蹭了蹭,像隻小狗狗撒嬌,只為了得到主人歡心。

「嗯~我知道~所以我還沒說完,但現在好的不得了~」拐彎抹角的不直接給甜頭,免得有人得瑟過頭。

「呵呵~謝謝Onni誇獎~」開心地在秀妍的臉頰上用力的BO一下,還發出響亮的聲音。

「真是三八~」雙頰泛起微微的紅暈,看來還是很容易害羞。

「我只對Onni三八啦~」忍不住想逗弄一下,這樣子的秀妍姐姐太可愛啦~~~

Hing~最好是這樣~」輕哼一聲,要是不反擊回去怎行。

「真的啦~我沒有騙妳,onni要相信我!!!」左蹭蹭、右蹭蹭,不停使出撒嬌攻勢。

「呵呵呵~好癢啊~~~~我相信妳啦~~~」秀妍覺得再不告一段落,不知道何時才能吃到飯了。

「呵呵~~~」開心的停了下,安靜的將頭埋在秀妍姐姐的頸肩,等待她梳洗完畢。雖然原本想不老實的多吃點豆腐,但為了未來幸福著想,還是忍忍好了。

 

 

 

 


 

 

 

 


當一個總是對自己使壞的人突然從良對自己百依百順時,秀妍覺得挺不習慣的。

不過兩人終於不再是一見面就劍拔弩張,且能夠好好和平相處,這種感覺還挺不錯的。

只是當大家發現兩人之間的變化時,都非常困惑怎麼轉變這麼大,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不停地去尋求答案,最後都是無果。

真相只有一個,可只有當事人才知道,雖然大家都很好奇,但當事人不說,又怎麼能夠瞭解。

疑雲重重───

但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的。(居然)

是什麼時候喜歡上那個小淘氣的呢?

秀妍也不曉得,只知道發現的時候已經無法自拔。

習慣有個人在身邊的感覺,習慣那個人的溫柔體貼,習慣那個人孩子氣的撒嬌,太多太多的習慣都無法細數清楚。

就在秀妍發現自己對允兒有著別樣情感時,她相當不知所措。

害怕被看出來,想漸漸遠離,最後還是忍不住的靠近再靠近。

反反覆覆直到畢業的那天───

她收到了一份有史以來最好的畢業禮物。

 

 

 

 

 


 

 

 



畢業時刻,有些人會感到有些感傷,有些人則是歡呼終於能夠體驗大學生活。

而對秀妍來說,喜哀各半。

該怎麼說呢?好像越接近畢業典禮的日子,允兒的行蹤越捉摸不定,要看見她的身影變得頗有難度。

平常三不五時會出現在眼前的人,突然想要偶遇都變得不容易,這讓秀妍感到很不習慣。

即使她特意經過允兒的班級,也無法順利看見允兒的身影,這讓她感到很失落。

到底是在忙什麼呢?

百思不得其解答──

思念就這樣不停地膨脹,要是找不到出口宣洩,她就快發瘋了。

所以說單戀什麼的真是太討厭了!!!

這時候秀妍總是想著是否在畢業之前對允兒表達那份情感,即使被拒絕了,她也有退路可走。

頂多再也見不到對方,雖然心會很痛,但總比留下遺憾來的好些。

只是人又跑到哪裡去了,再不出現她就要跟別人跑啦~(居然)

最後在畢業當天,她朝思暮想的人終於現身了───

 

 

 

 

 


 

 

 



當典禮結束已經是中午時分,同學們和家長們紛紛打招呼拍照,秀妍漫不經心的和家人一起站在校門口合照。 

WOW~」此起彼落的驚呼聲讓秀妍轉過身,循著眾人的視線看去。 

一個令她意想不到的畫面正在她眼前上演,她感動的捂住嘴巴,眼淚卻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她還記得允兒對園藝特別有興趣,家裡也種了不少花花草草,而且允兒還對她說過那些花草意義非凡。 

所以當她看到允兒將那些花瓣從頂樓上灑落,外加一大塊橫幅寫著“秀妍學姐,恭喜妳畢業了,我會想妳的!”等字眼,她的心裡有種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形容的感覺不斷漫延開來。 

不管允兒對她的情感是哪種,至少在允兒心裡,她是個重要的人,不然允兒也不會冒著被老師追、被記過的風險做出這些舉動。 

可是她的內心深處還是帶著一絲期盼,她們之間是有可能走在一起,能攜手去面對那些未知、充滿風雨的未來。 

 

 







 

 


Onni~禮物還喜歡嗎?」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允兒才走到秀妍面前,然後在和秀妍的父母與妹妹打過招呼後,就把人帶到音樂教室去。 

Hing~還可以啦~」口是心非的回答,不想讓某人太過得瑟,不過紅紅的鼻子讓這句話顯得不太有說服力。 

「吶吶~我還有禮物要給Onni~」邊說邊牽著秀妍走到鋼琴邊,然後讓她坐在鋼琴椅的右邊,自己則是坐在左邊。 

允兒活動一下手指,深呼吸後就開始彈奏起來。 

知道允兒在演奏什麼歌曲後,秀妍不自覺的臉頰微微泛紅、心跳加速,她緊抓著自己的衣角、頭微低,來分散內心的緊張。 

直到允兒按下最後一個鍵,秀妍還是一直維持低著頭的姿勢。 

Onni~看我好嗎?」允兒伸手輕輕握住秀妍抓著衣角的手,用著輕柔的音調道。 

「嗯?」秀妍深吸一口氣後,才緩緩抬頭看向允兒,而此刻的允兒,是她從未看過的模樣,那雙眸中深藏的情感,似乎快將她融化掉了。 

Onni~我很慶幸我們從死對頭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是有些秘密我不想再隱瞞了,不管妳是怎麼看我怎麼想我的,我只想在此刻告訴妳,我喜歡妳,我想和妳在一起。」 

 

 

 

 

 


 

 

 



Onni!?」允兒看著一直沒有反應的秀妍,內心的不安越來越多,甚至以為自己就快被打槍了。

「允吶~謝謝妳喜歡我阿~」秀妍鬆開抓著衣服的手,反握住允兒的手輕聲道。

Onni……」聽到秀妍這句話,允兒不太明白真正的含義是什麼,只是秀妍接下來的動作讓她豁然開朗。

唇上溫熱的感覺讓她驚訝的睜大雙眼,一切似乎來的太過突然,但一會兒後她就閉上雙眼,去感受這美好的果實。

就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吧~

因為美好到讓人感覺就像是在作夢般,可一切真實的在發生中。

從輕淺到熱烈,直到呼吸變急促困難時,才不捨的結束第一次之吻。

兩人雙頰緋紅,在喘息之間相視而笑。

在漫長的未來裡,她們將不畏風雨攜手度過。

 

 

 

 

 


 

 

 

 

 

秀妍看著眼前認真替自己穿上外套拉好拉鍊、圍上圍巾的允兒,那熟悉的臉龐已經褪去稚氣,但歲月卻尚未在她的臉龐留下痕跡。

 

算一算,她們從認識到在一起已過了十餘年。說沒有起過爭執、冷戰那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只是不管再激烈的爭吵,她們從未提過分手二字,頂多分開一陣子讓彼此冷靜下來,然後深談過後就又和好如初。再之後漸漸地變成多體諒、多角度思考,爭執也跟著少了。

 

而在面對家人方面,雖然波折很多,但在兩人的努力證明下,已從反對變支持,且兩家人還時常一起聚餐郊遊,和樂融融。

 

Onni~~還真是隨時隨地都能發呆呢~」替秀妍禦寒衣物穿帶好的允兒,發現有人又看著她出神,讓她忍不住的想調侃阿。

 

「呀!!~哪有~!!」略微心虛地鼓起微微泛紅的雙頰道,可愛十足的模樣讓允兒凍不條。

 

「呵呵呵呵~」怕某人過度害羞就不跟她出門,決定忍住腹黑因子,拿起手套替對方帶上。

 

「等等~」當允兒將秀妍的左手帶好手套,準備右手也帶上時,秀妍出聲制止,換來允兒困惑的歪頭。而秀妍也沒解釋什麼,只是自顧自的將那隻手套帶在允兒的右手上,然後彼此沒有帶手套的手十指緊扣放進允兒的大衣口袋裡。「這樣更溫暖~~~」傲嬌的小貓才不會直白的說,她只是很喜歡這種親暱的感覺。

 

「嗯~~」看著秀妍緋紅的雙頰,允兒不用猜也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是什麼,只是笑笑的握了握秀妍的手,右手拿把傘就牽著人出門去。

 

 

 

 

 


 

 

 

 

 

“滴答─滴答──”綿綿細雨還是不斷地飄落,還好傘夠大,否則貼心的某人應該右衣肩會被雨水弄濕。

 

在這個被雨壟罩的城市裡,有兩個身影緊緊依靠著。不管天氣多寒冷,握住的手讓彼此感到溫暖。

 

允兒曾經細想過,要是兩人的初識沒有這麼壯烈(?),是否就無法激出火花呢?()

 

後來想想何必想這麼多呢,緣份到了誰也擋不住、逃不了。當她們之間的關係發生變化的那刻起,允兒就陷入那不知能否看到曙光的情網,但她從未想過要逃離這份感覺。

 

不管結果如何,她不想留下遺憾,所以她勇於去追求,且幸運的將可愛的小貓蓋上屬於自己的記號。

 

不知不覺十年過去了,還有下一個十年、再下一個十年,好幾個十年等著她們去創造更多屬於她們專屬回憶。

 

 

 

 

 

冬雨_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雨_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