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enty.

 

 

 

 

以後以後_

 

 

 

20.

 

「唔~這裡比我想像的還要漆黑……」鄭秀妍記得以前去過的鬼屋,頂多燈光昏暗,但這裡一片黑漆漆的,只有緊急避難出口指示燈是亮的,其餘燈光都沒有。大概是想增加詭譎的氣氛吧!難怪會成為經典。

「所以驚悚指數才高呀~」拿著手電筒的林允兒氣定神閒,一副現在她們正在悠哉逛街的模樣,讓她身旁的鄭秀妍覺得她也太淡定。

「難怪很多人來過後,說去別的遊樂園鬼屋,就沒什麼刺激感了。」看來網路上的評論是真的,她還是提高警覺為妙。

「學姐~妳放心吧!不管多可怕,有我陪著妳。」雖然看不到對方的神情,但鄭秀妍覺得林允兒此刻一定溫和的微笑說著這句話,讓她緊繃的神經放鬆了不少。

「嗯~我知道。」不自覺的往林允兒身邊靠了靠,大概下意識覺得這樣比較安心。

林允兒感受到身邊的人越來越靠近她,深吸一口氣後,鼓起勇氣伸手輕輕地握住鄭秀妍的手,用著輕柔的語調說:「這樣有好點嗎?」

「嗯~」鄭秀妍應了聲表示回答,她稍微冰涼的手,被那稍大又溫暖的手握住後,心有種被溫暖起來的感覺。『真是溫柔又體貼的孩子~』又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

「嗯~我覺得差不多會有東西跑出來了,學姐妳先做好心理準備!」感到冷風比較明顯了,這是嚇人的前兆。

「好~」緊握住林允兒的手,因為不知道會從哪裡、哪種方式有東西跑出來,才讓人感到特別緊張。

 

「是誰隨便跑進來我家啊?」一個無臉長髮女子突然從牆壁上的隱藏式機關飄出來,沙啞的老婆婆聲加上詭譎的配樂,令人毛骨悚然。

「呀~~~」鄭秀妍直覺反應的飛撲到林允兒的懷裡,看來被嚇得不輕。

林允兒被突然的衝力往後退了兩步,還好她有穩住,不然要雙雙跌倒在地上了。看到懷裡的人被嚇到微微顫抖,讓她猶豫要不要告訴對方一個秘密。

「乖~沒事了~」伸手輕輕地撫摸鄭秀妍的頭,輕聲地安撫著。

這畫面快閃瞎扮鬼的人,發現兩人已經陷入兩人世界,無臉人便摸摸鼻子回機關去了。

 

過了一會兒後,當一切歸於寧靜,鄭秀妍才慢慢平復,離開林允兒的懷抱。

「抱歉~讓妳看笑話了。」鄭秀妍覺得有些丟臉,還好眼淚沒有飆出來,不然會更糗。

「沒關係啦!是我失職,沒讓學姐驚嚇少一點。」林允兒有些內疚的說。

「這也不是妳的錯,妳也是第一次來,怎會知道機關在哪,而且就算有來過,也不一定記得。」鄭秀妍替林允兒找理由,哪有人像她這麼好的。

「呃也是啦!」林允兒有些心虛地回應,「那學姐要繼續走嗎?」心想要是學姐不想要繼續待在鬼屋,她會立刻帶學姐出去的。

「嗯~繼續走吧!」一想到林允兒方才近來前興致勃勃的模樣,讓她捨不得掃林允兒的興。

「那我們走吧!」很自然地牽起鄭秀妍的手,繼續向前邁進。

 

之後她們又遇到兩次意外驚喜,才和金太妍她們相遇。

 

 

 

 

 

 

「呼~是說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們還要去玩什麼嗎?」一群人在鬼屋出口會合,崔秀英看了看時間,大概還有三十幾分鐘就要集合了。

「我想搭摩天輪欸~」黃美英提出她想玩的,卻來沒玩到的設施。雖然不能看到著名的夜景,但能看個風景也不錯。

「嗯~時間充足夠搭乘一次摩天輪,妳們覺得如何?」只要是黃美英的願望,金太妍都會努力去達成。

「好呀~

「都可以~

「我沒意見~

 

眾人達成共識後,就前往摩天輪。

 

 

 

到了摩天輪才知道一次限乘四個大人,就在金太妍想詢問要怎樣分配搭乘時,鄭秀妍難得搶先開口:「我和允兒一起搭一台好了,因為我們有點事情要聊聊。」轉頭看著林允兒,那笑容讓林允兒不寒而慄。

「呃~對啊!我和學姐有事情要討論一下,那我們先搭了。」戰戰兢兢地跟在鄭秀妍後面,兩人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時,搭上了摩天輪。

「咦~她們有這麼急嗎?」在某方面來說,崔秀英的話會讓人想歪。

「林小允完蛋了~」金太妍想起在鬼屋裡發生的事情,在內心替林允兒默哀。

「發生什麼事情啊?」不知情的崔秀英疑惑的問。

「這個說來話長,我們搭上摩天輪後,再來慢慢說。」時間緊迫,金太妍可不想讓黃美英沒搭到摩天輪而失望,有什麼話等搭上了再說。

 

 

 

 

 

 

林允兒看著坐在她對面的鄭秀妍,正一臉笑意的看著她,讓她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妳不打算好好解釋一下鬼屋的事情嗎?」她就想說林允兒走鬼屋走得好像她家廚房四的淡定,原來是有內幕沒有說出來。

「呃老實說……」看來她不招不行,否則學姐要是因此而不理她,就得不償失了。

「嗯哼~我在聽,妳說。」鄭秀妍洗耳恭聽,她要看看林允兒在玩什麼把戲。

林允兒深吸一口氣後,才緩緩述說:「我和這間遊樂園的第二代接班人認識,由於鬼屋算是後期才建設的,我參與過設計與建設階段,所以才會對鬼屋很瞭解。」這件事情她沒有跟誰提過,因為她只想低調行事,不太喜歡引人注目或者被打擾。

「原來如此~難怪妳看見那些東西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就算不怕妖魔鬼怪的人,突然有東西跑出來也會嚇一跳才對。

「吶~那我應該裝作被嚇到,才不會讓人起疑。」林允兒覺得自己好笨,而且還自爆,不露出馬腳才怪。

「嗯哼~所以妳剛才在鬼屋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囉?」想到自己被嚇得花容失色,就覺得怎有種被看笑話的感覺,雖然她覺得林允兒不會是這種人。

「沒有沒有!」雙手交錯在胸前狂揮,表示自己絕對沒有抱著這種心態。「我一直想跟學姐妳坦白,可是找不到合適的時機。」林允兒那時候糾結許久,但還是沒說出口。

「好啦~我原諒妳,但前提是請我吃冰!」雖然知道林允兒不是故意的,但還是想逗逗她,而且不吃的冰壓壓驚怎行。

「那當然沒問題!等等坐完摩天輪,我馬上衝去買這裡的熱銷冰淇淋給學姐妳吃!」有贖罪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她才不會覺得過意不去。

「那我就等著吃囉!」事情問完後,鄭秀妍轉頭看向外面,發現就快要到至高點了。「WOW~風景真好!」整個人往窗戶貼了上去,從高處俯瞰下去,真的蠻不賴的。

「真的~」林允兒也跟著靠近窗戶邊,看著眼前的景色,心也跟著遼闊起來。

「允兒~」鄭秀妍突然出聲叫喚林允兒。

「嗯?學姐有什麼事情嗎?」轉頭看像鄭秀妍,發現對方正看著自己。

「以後有機會,大家再一起來玩吧!」那笑容有如盛開的花朵般燦爛炫目。

「嗯~好呀!」林允兒微笑點頭,看見鄭秀妍的眼中有自己的倒影,林允兒在內心期許著:『希望下次到來時,我們的關係已不同。』

 

如果可以,她多麼希望在這特別的地方,擁抱彼此。

 

 

 

 

 

 

結束兩天一夜的旅遊後,眾人回歸各自的跑道上繼續忙碌去,偶爾有空就中午去餐廳一起吃飯聚聚,或者假日一起看電影逛街什麼的,感情變得挺好的。

而鄭秀妍已經習慣練琴時,有個不速之客出現在裡面。反正那個人人脈廣闊,有琴房鑰匙也不稀奇。

不知不覺時間來到了聖誕節前一周,金太妍又忙到分身乏術的階段,而林允兒出國比賽不見蹤影。這讓鄭秀妍有些不習慣,少了一個人在身邊轉啊轉,就覺得生活變得有些無趣。

 

她開始想念林允兒在身邊的日子了,因為許多枯燥乏味的事情,只要有林允兒在就會變得有趣多了。例如做著無聊的報告的時候,林允兒不但會適時給予意見,還會變著法在空檔逗她開心,最後是歡歡樂樂如期地完成。

 

有林允兒在,真好。

 

黃美英曾對她說:「Jessi~我覺得妳自從認識林允兒後,變得不太一樣了。」

「不太一樣?」她覺得自己還是自己,哪裡不一樣了?

「嗯~我也不知道該怎說,好像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不像以前老是只會練琴,假日也只待在家,約妳出去逛街都很難之類的。」黃美英列舉許多例子,突然想到怎樣結論鄭秀妍的改變,「以前妳比較宅,現在外放許多!」

「是嘛~~」經黃美英這麼一講,她仔細回想了一下,好像真的是這樣。

「對阿~看來允兒將妳從框框帶出,去看看外面世界的美好,不是嗎?」黃美英覺得很神奇,沒想到林允兒可以改變鄭秀妍,她曾經嘗試過,但都無終而及。

「好像真的是這樣!啊~我想起鋼琴指導對我說過,我的音樂更豐富了!所以應該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記得鋼琴指導發現她的變化很大,還驚訝的問到底怎麼改變的,那時候的她不曉得,現在她明白了,也學到了不少事情。

 

所以她要再強調一次,認識林允兒,真好。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又是周末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Y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