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enty-one.

 

 

 

 

 

以後以後_

 

 

 

21.

 

時間很快就來到聖誕節前夕平安夜,學校的舞會正火熱進行中。因為金太妍的邀約,黃美英拉著鄭秀妍去參加,雖然鄭秀妍不怎麼感興趣,但黃美英一句:「要是允兒約妳去,妳一定想都沒想就答應了!」,讓她無話可說,還是和黃美英一起去才不會被吐槽。

 

說到林允兒,鄭秀妍已經一個多禮拜沒看到她了。有聽金太妍說,林允兒去參加好幾場比賽,而且地點在不同國家,根本就成空中飛人了。

 

Hey~妳們來啦!」在後台忙完的金太妍,跑來找黃美英她們,「Jessica難得看到妳會來參加這種活動耶!」金太妍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一直看著鄭秀妍,看到底哪裡可以發現這個人不是鄭秀妍。

Hing~我心血來潮這樣行不~」不管怎樣都會被吐槽就是了,不過難得她居然沒對金太妍使出殺氣冰山攻擊,果然就像黃美英所說的:「轉性了!」

「這當然沒問題呀~哈哈哈哈哈~」金太妍沒想到鄭秀妍居然沒有使出絕招冷死她耶!總覺得鄭秀妍整個人變了不少,不過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她需要再研究確認。

「對了!允兒還沒回來嗎?好幾天沒見到她了呢~」黃美英也覺得少了一個人在那邊故意鬧她好像不太習慣,難道她就是人家口中的M?~別這樣好嘛~

「還沒回來啊~她也沒說何時會回來,說不定順道去旅遊唷~」林允兒也不是閒閒沒事就會和她報備行程,有時候回來好幾天遇到才知道。

「這樣噢~那真可惜,她沒參加到舞會。」更可惜的是少一個人耍寶啊~不然一定會更熱鬧!

「她沒緣玩耍~」金太妍相當習慣林允兒常常有些活動沒參加到,實在是因為她事業做很大很忙。

「嗯嗯~」一旁的鄭秀妍聽到這對話,內心有些小小的失落,意思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林允兒。

「舞會快開始了,我先去忙囉!妳們好好玩~」時間差不多要到了,金太妍又要去忙碌,揮手和黃美英她們道別後,又衝回後台去了。

Jessi~我們去拿點喝的,要嗎?」在禮堂的周邊,擺設了許多食物和飲料,讓人隨意取用。

「嗯嗯~好阿~」覺得有點渴,該喝點東西潤喉了。

 

兩人就手勾手去看看有什麼好喝的,順便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可以吃一下。

 

歡樂的舞會就在熱舞社的開場下,揭開序幕。

 

 

 

 

 

 

當舞會接近尾聲時,金太妍總算忙到告一段落,準備去找黃美英她們。突然聽到手機有新訊息,拿出來一看,笑了笑,果然是一舉兩得的好提議,馬上實行。傳了條訊息給黃美英後,她就前往某個地點準備跟黃美英會合。

 

另一頭的黃美英收到金太妍的訊息後,馬上轉頭跟一旁快睡著的鄭秀妍說:「Jessi~我去一下洗手間。」

「嗯~妳去吧。」雖然很睏,但她的意識還算清楚,還能回答黃美英。

「那我先去囉!」朝著洗手間的方向走去,頻頻回頭注意鄭秀妍,畢竟這種狀態的鄭秀妍有點危險,不過想到金太妍方才傳的訊息內容,應該不用太擔心。

「嗯~」鄭秀妍應了聲表示聽到了,看著一群人在舞池裡群魔亂舞,氣氛很熱鬧,但她想睡了,提不起勁加入。重點她不太喜歡被搭訕的感覺,這活動是和他校合辦,所以有很多其他學校的人不知情的跑來想認識她和黃美英,讓她應付到有點累。

要是林允兒在旁邊,她也不至於這麼累。不過她到底怎麼了,怎一直想念林允兒,真是奇怪。

就在鄭秀妍胡思亂想之際,有人悄悄走到她面前,依舊是那溫和有禮的語氣:「學姐,您好,請問妳是一個人嗎?」

熟悉的聲音讓鄭秀妍回神抬頭,「允兒!」一個多禮拜不見,好像變得更消瘦一點,是比賽太累嗎?

「嘿~感覺學姐對舞會興致缺缺,怎會跑來?」林允兒一下飛機就飛奔過來,還好最近她爸對她管控比較寬鬆,不然她爸起疑可就不好了。不過終於看到思念已久的人,所有的疲憊都一掃而空。

「欸~有這麼明顯嗎?」鄭秀妍心想林允兒怎會知道她對舞會沒興趣,她有這麼好猜嗎?

「假如有興趣的話,怎會坐在這裡發呆呢?」林允兒依舊笑的溫和,這讓鄭秀妍覺得就算林允兒說出欠揍的話,也會讓人無法對她生氣。

「說的也是。」反正被看穿又不會怎樣,就坦蕩蕩的坦白就好了。

「是說我能邀請學姐跳一支舞嗎?」做出邀請的動作,其實內心緊張的要命,很怕被拒絕。

MO?可是我不會跳舞啊~」很意外林允兒會邀她跳舞,但偏偏她運動還行,跳舞完全沒轍。

「沒關係的,我會教學姐妳的。」不氣餒的繼續遊說鄭秀妍。

「那我試試看……覺得拒絕林允兒一定會讓她失落的,跳就跳,頂多跳得不好而已,

「那我們走吧~」等鄭秀妍把手覆在她的手上時,她輕輕的握住鄭秀妍的手,牽著走出活動中心。

「我們要去哪裡?而且等等Fany找不到我怎辦?」不懂林允兒為什麼要帶她離開活動中心,重點她還沒來得及和黃美英說阿。

Tiffany姐姐會有人照應的,去哪裡等等學姐妳就知道了,畢竟在舞池跳舞會太引人注目,會有太多不必要的麻煩。」主要她可不想有照片或影片外流讓她爸看到。

「說的也是,而且今天有很多外校人士,讓人感到不自在呢。」不自覺的對林允兒抱怨了一下,大概是想一吐今天不愉快的怨氣。

「看來學姐和我一樣,不太喜歡人群眾多的地方呢。」對林允兒來說,太多人的地方就是麻煩的開端。那對學姐來說,大概也是一堆煩人的追求者出現吧。

「對呀~能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看看書什麼的,多愜意。」其實她最常做的就是睡覺,能多睡點多好。

「呵呵~」她猜學姐應該比較喜歡愜意的睡覺吧。

 

走了一小段路後,林允兒停了下來。此刻她們來到的是有許多造景的廣場,為了因應聖誕節,做了許多燈光設置,讓這裡氣氛變得更好。大概有聖誕晚會的關係,現在廣場小貓兩三隻,果然是單獨約會的好地方。呃~不對~是兩人跳支舞的好地點。

 

「來這裡就不會有人打擾了。」放開鄭秀妍的手,面對她說著。

「對阿~」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林允兒眼中閃耀著動人的光芒,或許是她想太多了。

「那麼我們就……」掏出口袋裡的手機,放了一首舒適又緩慢的歌曲。「一起跳支舞吧~」伸出手做出邀請的動作,鄭秀妍笑笑沒多說什麼,將手覆在林允兒的手上,放心地由林允兒帶領著她跳這支難得體驗的舞。

「來~一步一步跟著我慢慢來~」林允兒循循誘導著鄭秀妍跟著她的腳步,慢慢地翩翩起舞。

 

鄭秀妍第一次覺得原來自己舞跳得挺好的,不會一直踩到對方的腳或者絆倒。亦或者說是帶領她的人讓她可以放心的將自己交給對方,然後跟著對方不疾不徐的照著音樂的節奏舞動著。她突然覺得這畫面要是被黃美英看到,鐵定逃不了一頓吐槽。

 

只能說林允兒讓人太安心,安心到就算去做些從會做過的事情,都不會害怕。因為有林允兒在,不會有什麼狀況發生的。

 

鄭秀妍很享受和林允兒跳舞的感覺,看著對方掛著溫和的笑容,柔和的眼神都可以將人化成一攤水。難怪她能夠肆無忌憚地去依靠、依賴對方,甚至有種離不開對方的感覺。還好現在她沒有男朋友,不然男朋友都要吃醋囉!

 

今晚對林允兒來說又是一個難忘的夜晚,能夠和自己喜歡的人跳一支舞,不是人人都能遇到的。還好她有鼓起勇氣,做出邀請。看著鄭秀妍很放心地跟著自己腳步,她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開心對方很信任自己,難過對方對自己的感情或許只是朋友而已。

 

人總是不知足的,只要得到一點點甜頭,就會想要更多。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的臉龐,將這個人一筆一畫的刻畫在內心深處,牢牢地記住。至少不管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她還能將這個人清晰地想起、懷念。

 

這一刻對林允兒來說,難忘的回憶。而對鄭秀妍來說,已經在不經意中,替林允兒在心中留了個位置,卻不是情人的位置。

 

兩人懷抱著不一樣的心情,跳著這支舞。

 

 

 

 

 

 

「太妍~現在我們要做什麼?」藉著尿遁離開活動中心的黃美英,來到了緊鄰在活動中心旁的噴水池和金太妍碰面。

「看妳囉!要回家還是再逛逛?」雖然金太妍很想和黃美英多點獨處的機會,但是她不敢表現得太明顯。

「嗯~不然妳陪我去吃消夜如何?」想起今晚只顧著來參加舞會,忘記吃晚餐,舞會上的餐點也因為一直有人來搭訕根本沒吃多少,讓她突然覺得現在肚子有點空空的。

「好阿~我也覺得肚子餓了~想吃什麼?」忙了一整晚又加上晚餐來不及吃隨意吃一點,現在她的肚子已經唱空城計了。

「部隊鍋好了~~~」想到有一陣子沒吃到,就突然嘴饞了。

「要吃部隊鍋,怎麼能夠沒約我呢!」一個天殺的聲音從金太妍的身後傳來,『NO~老天爺不要整我啊!』

Hi~秀英~~還有Sunny學姐妳好呀~」看到兩人在不遠處慢慢走過來,黃美英揮手打招呼。

Sunny學姐妳好!」金太妍還是隱忍住情緒的打招呼,但眼神看向崔秀英時,殺氣騰騰。

「兩位好呀~」李順圭回應兩人的招呼。

Tiffany~要吃東西算我一份嘿~」自動忽略金太妍的殺氣。

「當然沒問題,那我們走吧!」黃美英等不及的勾著金太妍的手,前往餐廳。而金太妍也因為黃美英突然的動作火氣全消,罷了罷了~獨處的機會,未來還有。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居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Y 就是今晚~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