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venty-nine.

 

 

 

 

 

以後以後_ 

 

80.

 

午餐時間到來,除了長輩們準時用餐外,其他人三三兩兩的分批出現。金孝淵看到鄭秀泫吃飽正要離開時,趕緊上前叫住她。

「秀泫!」金孝淵有點擔心對方不理她,畢竟當年她怕見到鄭秀泫就會想起好友權俞利,因此無法面對對方。

Hi~孝淵,真是好久不見了。」都已經過了不知道多少年了,她早就想開當初為什麼金孝淵不再來找她,畢竟那時候的她們,無法面對權俞利離開的事實。

「方便聊聊嗎?」金孝淵小心翼翼的詢問著,因為太害怕對方其實並沒有很想再和她們敘敘舊。

「當然方便囉!所以要去哪?」鄭秀泫很爽快的答應,反正她閒著沒事,也該好好和老朋友們敘舊。

「去酒吧吧!有私人包廂!」想來想去,現在酒吧應該不會有人去,這樣才不會打擾。

「唷~正中午的喝酒好嗎?徐小賢不會生氣?」她記得金孝淵是妻管嚴,過多飲酒什麼的,還會被徐賢處罰勒,所以去酒吧什麼的,都不能盡興的喝。

「嘿!誰說去酒吧就要喝酒的啦!而且我家小賢也會去,我不會亂來的啦!」言下之意她不會喝醉發酒瘋,要對方放心啦!

OK~那我們走吧!」看到徐賢已經站在餐廳沒口等待著,似乎怕金孝淵邀約失敗,換她來遊說。

「嗯嗯!」金孝淵跟在鄭秀泫身邊,走到門口和徐賢會合。

「秀泫~好久不見!」徐賢先和鄭秀泫打招呼,能夠再見到對方,內心除了激動,剩下的就是感慨。

「小賢!真的好久不見了!」熱情的給徐賢一個擁抱,當年她們可是聯手去教訓不乖二人組呢,沒想到多年過去,人事已非。

「我們就別站在這擋別人的路,去到包廂再好好聊,好好抱。」金孝淵算是有點吃味,為什麼她的愛人會被擁抱,還有不要靠那麼近!根本就是吃飛醋。

「金孝淵!」徐賢沒好氣地的喊著金孝淵,這人多大了,還這麼孩子氣,也太好笑了吧!

「看來妳們還是一樣呢都沒變……」看著眼前這兩個人的互動,真是令人懷念。

「妳也是都沒什麼變呀!還是一樣漂亮,我都想跟妳討教保養祕訣!」金孝淵可不是在誇大,鄭秀泫看起來就跟十幾年前一樣,一些小細紋沒注意看根本不會發現好嘛!!

「那是妳們謙虛了,妳們也是一樣保養的很好呀!」看來她們三人並沒有被歲月摧殘的太嚴重,說不定出門還會被小鮮肉搭訕呢。

「好啦!我們快去包廂吧!」徐賢覺得她們在這樣互誇下去,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夠好好聊一些心事吶。

GOGO~」鄭秀泫勾著金孝淵和徐賢的手,準備出發前往酒吧。

 

 

 

 

 

幾分鐘後,三人來到酒吧裡的包廂坐下,桌上放了一些茶飲和點心,果然沒有酒出現。

「這些年妳過得好嗎?」金孝淵直接開門見山的問重點,她也不懂自己為什麼可以這麼多年過去了,都對鄭秀泫不聞不問,實在太糟糕。

「還好囉!再怎麼煎熬,時間都會讓這一切淡去,且後來我也因為秀妍而認識了允兒,也讓內心多年的心結化解開來,放下多年來的執念,變成偶爾緬懷一下俞利。」鄭秀泫當然懂金孝淵重點是要問什麼,她當然就直接告訴她囉。

「這樣我就放心許多了,真的非常抱歉,我們這麼久都沒和妳再連絡……」金孝淵還是感到愧疚,當年的決定讓現在的她很後悔。

「秀泫真的非常抱歉!」徐賢深深一鞠躬,明明她們都是親密無間的好友,到最後怎會這麼殘忍的不再聯絡呢。

「這不是誰的錯,畢竟當年我們誰也無法面對這麼殘酷的現實,不是嗎?反正我們現在都過得很好,俞利在天上就不用再繼續為我們擔心啦!」鄭秀泫豁達的說,她的轉變來自於和林允兒遇見後而改變,因為權俞利留給她的東西,讓她不再活在過去,而是慢慢地往前看。

「嗯嗯!不過我還蠻好奇讓妳心境轉變的契機是?」許久未見就問這種隱私的問題實在不妥,可是金孝淵實在太想知道了,畢竟她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讓自己釋懷。

「湊巧遇到允兒的時候,她交給我一個鐵盒,說是俞利留給我的東西。我看完之後,漸漸的就放下了。」她忍不住的摸摸脖子上的項鍊,這是從鐵盒拿出來的,讓她一直覺得權俞利從未離開過,還陪在她身邊。

「原來如此,允兒應該沒想到她就這麼完成了她阿姨的心願吧!」其實金孝淵和徐賢都不曉得權俞利有留東西下來,還拜託林允兒要交給鄭秀泫。不過那時候的林允兒無法知道鄭秀泫到底在哪,後來大概就是認識鄭秀妍,間接的也知道了鄭秀泫就是鄭秀妍的姑姑吧!

 

命運總是這麼難以捉摸,一切就像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

 

「允兒不只完成俞利的心願,也讓我脫離了束縛。」頓了頓,欣慰道:「還好允兒和秀妍終於苦盡甘來,沒步上我和俞利的後塵。」

「看到允兒這麼幸福,真的替她開心!這孩子人這麼好,人生卻這麼坎坷,當初她發生意外的時候,我真的完全不曉得該怎樣去面對俞利,因為我沒好好保護好那孩子啊!」想到那時候林允兒傷勢嚴重,她都難過到食不下嚥,後來都是徐賢逼迫她,她才慢慢好轉。

「這件事情我聽秀妍說過,允兒真的是個很會替別人著想的孩子,那時候她怕自己成為秀妍的累贅,還用盡辦法騙秀妍分手,還好一切都說開了,不然錯過這麼好的人,我都不曉得還有誰可以給秀妍幸福。」還好林允兒和鄭秀妍沒有錯過,不然真的令人感到惋惜了。

「現在允兒還是一樣替別人著想,不過有秀妍在她身邊,和她好好溝通,應該多少會為自己著想一些。」徐賢覺得發生這麼多事情後,這對小情侶應該有做一番好好的溝通交流,想必林允兒應該慢慢會被鄭秀妍改變吧!

「我有和秀妍聊過,所以允兒應該也改變了不少,我們也不用再這麼擔心和心疼了。」鄭秀妍還是習慣找鄭秀泫請教一些問題,所以鄭秀妍和林允兒的事情,鄭秀泫算是蠻清楚的。

「好啦!反正現在她們過得很好,我們就不用瞎操心了,也該聊聊我們這些年都怎樣過的。」金孝淵發現她們話題現在不停環繞在孩子們身上,都還沒好好關心彼此這些年的狀況。

「好啊~那從我先說吧!」鄭秀泫自告奮勇先說,這樣才能早點讓好友們不要這麼擔心她。

 

所以三人開始進入分享這些年的際遇,度過了一個下午。

 

 

 


 

 

 

當林允兒和鄭秀妍來到餐廳時,都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根本是下午茶時間了。

 

「唷~太妍姐也剛來呀?」林允兒看著金太妍剛端著餐盤坐下,先上前打招呼。

「妳自己也不是一樣。」沒力氣對林允兒翻白眼,都是她家小獅子又莫名精力旺盛,害她腰都快折似的。

Tiffany姐姐看起來真是神清氣爽呀!應該是享受到美好的一晚吧!」林允兒看著兩人的神色,大概猜得出昨晚金太妍又被推到無法翻身吧。

「呀!林允兒妳欠揍嘛!?」黃美英紅著臉斥喝著,這個林允兒還真是不分時間地點說這些話,要是被別人聽到怎辦!

「小允別鬧她們了,快去點餐吧!」鄭秀妍快速拉著林允兒去櫃檯點餐,免得她又繼續語出驚人。

金太妍和黃美英算是暫時可以緩口氣,等會林允兒又過來,不曉得又要說什麼羞死人的話語。

 

過沒多久,林允兒和鄭秀妍又來到金太妍她們這桌坐下。林允兒又要開口時,鄭秀妍用眼神示意她最好先乖乖吃飯,不然要給她好看。

之後金太妍和黃美英算是好好的吃完這頓午餐,還好有鄭秀妍坐鎮,不然她們可能會消化不良。

 

 

 

 

 

四人吃完飯後就去外面走走消化一下,順便聊一些五四三的。

這時候林允兒才想起好像一直沒看到宋茜,「是說都沒看到茜姐欸,她一個人不會很無聊嗎?」想到宋茜現在是孤獨一人,這裡有哪些地方可以讓她打發時間?

「妳怎知道她是一個人啊?說不定有其他人陪她,例如小A呀!」金太妍覺得林允兒太大驚小怪了,而且宋茜這人還需要她瞎擔心嘛~她還是先擔心自己的愛人會不會因此吃醋。

「我們起床時間這麼不正常,要遇到頗困難的,我也不曉得秀晶跑那兒去,依她的個性不可能和那些長輩們待一塊的。」昨晚都沒注意到鄭秀晶一個人會不會太無聊,不過這裡有那麼多她認識的哥哥姐姐,應該不需要太擔心。

「反正這裡這麼大,不會沒事做的。」林允兒伸展了一下身體,這樣愜意的生活是她以前沒想像過的,以後還有更多機會可以和她的愛人雲遊四海呢。

「說的也是,那麼我們等等要去哪裡?」鄭秀妍提出疑問,總不能浪費一堆時間睡覺吧!雖然她真的很喜歡睡覺……

「現在才吃飽沒很久,運動類就PASS!」黃美英提出第一個不要選擇的項目,其他活動她都沒意見。

「要去看電影嗎?還是去圖書館感受一下書香氣息?」金太妍突然有點懷念讀書時期,有時候還蠻喜歡去圖書館,那裡的氛圍有另一番感受。

「欸~我們可以去圖書館繞繞,說不定就會遇到茜姐唷!」林允兒又提到宋茜了,都沒發現身旁愛人快要冒青筋了。

「好呀!既然這麼擔心妳的茜姐,我們就去看看吧。」鄭秀妍咬牙切齒的說,根本就是發怒前兆。

「秀妍姐姐別生氣嘛~我真的只把茜姐當姐姐看待,絕無他心!」林允兒馬上求饒,要是惹毛了溫馴的小貓,晚上也許可就苦了。

「好啦!諒妳也不敢!」鄭秀妍只是開開玩笑,看著林允兒緊張的模樣,感覺真是不錯,看來她當S當上癮了。

「那我們就去圖書館看看囉!」金太妍邊說邊牽著黃美英往圖書館方向走去,林允兒和鄭秀妍也跟了上去。

 

這美好的午後,才剛要展開。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颱風不要來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