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eighty-six.

 

 

 

 

 

以後以後_ 

 

87.

 

林允兒一到工作室後,就加快速度的處理還沒做完的Case,因為她還要空出時間思考怎樣讓鄭秀妍重新接觸她最愛的鋼琴,然後可以重回舞台上演奏。

前天在別墅的時候,林允兒感覺到鄭秀妍看著鋼琴的時候,眼神是帶有眷戀的,但一閃而過的不安和焦慮,還是被她察覺到了。看來鄭秀妍有些心結需要想辦法替她解開,否則會留下遺憾,且心中可能會有察覺不到的疙瘩存在吧!

林允兒想到這覺得很懊惱,她似乎害鄭秀妍失去了夢想,失去了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機會,所以現在的她要快點彌補,別讓遺憾持續下去。

 

當林允兒忙完時已經下午了,午餐還是朴善英提醒她,幫她準備好的,不然差點就忘記吃了。她將東西整理好,交代朴善英一些工作事項後,就開車前往S大,要來去找李順圭,請她幫忙一些事情。

 

 

 

「唷~真是稀客,怎會想到來學校找我啊?」李順圭接到林允兒的電話時,還蠻驚訝的,怎會突然跑來學校找她呢?

「因為有事相求呀!」揚了揚手中的紙袋,表示她來求助可沒有空手來。

「哦~我可以幫妳什麼?感覺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李順圭接過紙袋,感覺會是件苦差事。

「呃其實這事不困難,但還是有點難度啦!」林允兒突然覺得請李順圭幫這個忙,會不會害到她呀!?

「妳這話說得可真是矛盾,好啦!有話直說,別在哪拐彎抹角的,多浪費時間。」李順圭猜想的沒錯,果然這忙會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然林允兒不會去買超難買到的甜品慰勞她。

「好啦!我需要妳替我安排一個時間,讓我能偷偷帶秀妍姐姐去使用琴房啦!」林允兒覺得要在她和鄭秀妍以前接觸最頻繁的地方,讓鄭秀妍重新去熟悉,應該就能消除內心的夢魘,再次變成那個自信滿滿的鋼琴演奏家─鄭秀妍。

「哦~難怪妳要先帶東西來賄賂我!」李順圭恍然大悟,「其實這事情不困難,現在學校有開放琴房給校友用,所以只要妳填寫保證書,就能光明正大地去使用琴房啦!」拍拍林允兒的肩,要她不用擔心會被抓,或是害到她之類的。

「噢~原來現在這麼簡單就能借用啦!那現在我就來填寫表單吧!」林允兒沒想到借琴房可以這麼順利,看來她是多慮一場。

OK~我拿單子給妳,然後讓妳看要約哪天、什麼時段借用。」李順圭心想著學校越來越會精打細算,可以賺賺出租費也不賴。

林允兒接過單子仔細地閱讀,上面列了一些注意事項,以及租金怎麼試算的,還有損壞如何賠償等等,反正沒有什麼不合理的要求。林允兒看完之後就簽上大名、壓日期,接著訂下有空的時間,算是將這事情定案了,現在剩下等那天到來,實行計畫就行了!

 

琴房事情解決後,林允兒為了答謝李順圭的幫忙,決定請她吃頓飯。雖然李順圭覺得這是小事一件、不足以掛齒,但也不好意思拒絕林允兒,最後提議乾脆約大家去Addiction咖啡廳聚聚、吃頓晚餐。林允兒覺得這提議不錯,而且眾人應該想詢問金太妍和黃美英的進度吧!

在和所有人聯絡完畢後,林允兒載著李順圭前往Addiction咖啡廳。而當她們倆一起出現時,難免會被詢問一番,但還好她們已經在車上先串通好,說是林允兒去學校談Case時,湊巧遇到李順圭,然後才臨時起意要和大家聚聚。

眾人相信了這套說詞後,就將注意力轉移到金氏夫婦身上,接著就聊到婚禮這事上。在金太妍求婚成功的隔天,金家人和黃家人都接到了這個好消息,馬上連絡林父、鄭父和鄭母,打算一起舉辦婚禮,這樣眾人就不用跑去國外兩次。

原本林父和金父有意將婚禮辦大,但孩子們堅持低調就好,邀請一些較好的親朋好友參加即可,所以只好變成將婚禮過程安排得更精緻細膩。由於距離婚期只剩下不到一個月,接下來眾人有的忙啦!

 

 

 


 

 

 

而林允兒也在忙碌之中,順利的在訂好琴房的某個午後,帶著鄭秀妍出去,說是要帶她去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不管鄭秀妍怎樣撒嬌、賣萌,想要問出到底要去哪,林允兒都沒有動搖,只是說到了就曉得囉!

 

幾十分鐘過去,當熟悉的景物映入眼簾時,鄭秀妍驚呼:「這不是S大嘛!?」她很意外林允兒帶她來到S大,她也以為自己再也不會踏進這個曾經讓她傷心欲絕的地方。

 

「嗯~我想帶妳去個地方,等等可能要先委屈姐姐妳戴上眼罩噢~」林允兒大概能明白鄭秀妍此刻的心情,應該是很五味雜陳吧!

「嗯!我明白了,但妳可別趁機帶我去撞牆嘿!」鄭秀妍開玩笑道,她才不信林允兒有那個膽敢這樣捉弄她。

「不會啦!姐姐放心的把自己交給我,我會把妳平安的帶到目的地的!」將車子停好後,林允兒轉頭對著鄭秀妍溫煦的笑著。

 

這樣的笑容,不管過多少年,都沒有改變。鄭秀妍看到林允兒的笑容,總是能讓她那麼的心安。

「我相信妳,眼罩拿來吧!」伸手要林允兒拿眼罩給她,但沒想到對方只是笑了笑,就靠近她替她戴上。

 

瞬間鄭秀妍眼前一片漆黑,但她並不覺得害怕,因為她感受到林允兒的氣息,讓有可能面對的恐懼都消散掉了。

之後林允兒下車後,就走到車子的另一邊,打開門將鄭秀妍從車上牽了下來,然後手搭在對方的肩膀上,小心翼翼的帶著鄭秀妍往琴房走去。路途中,林允兒會輕聲提醒鄭秀妍等會要下階梯,前面路比較不平之類的。

雖然花費了不少時間才抵達琴房,但林允兒帶著鄭秀妍走這段路,卻是平穩的讓人不覺的鄭秀妍雙眼被遮住。

 

「到囉!姐姐可以摘下眼罩了!」這次林允兒不為鄭秀妍效勞,她要鄭秀妍自己摘下眼罩,去迎接這個驚喜,或者該說驚嚇?

「嗯!」鄭秀妍將眼罩拿下,由於剛剛處於黑暗的狀態,所以眼睛微瞇起來,看著自己現在到底在哪。

鄭秀妍看著眼前這熟悉再不過的門,愣在那邊不知所措。她有點不明白林允兒為什麼會帶她來這,這裡對她來說充滿著愛恨交加的回憶。

「姐姐要不要開門進去看看?」林允兒將鑰匙遞給了鄭秀妍,她要讓對方自己去重新體驗過去那些熟悉再不過的事情。雖然這樣有可能會讓對方感到痛苦,但不這樣是無法將那些疙瘩移除的。

鄭秀妍不吭聲的接過鑰匙,看著門猶豫著。她不曉得自己能不能承受那些封存起來的回憶,她不知道再一次回憶起那些會不會讓她崩潰。

就在鄭秀妍糾結的時候,林允兒伸手握住她的手說:「別害怕,有我陪著,這一次我再也不會離開妳身邊了。」

「嗯……」有了林允兒給予的力量,鄭秀妍決定面對那痛苦不堪的回憶。她似乎明白林允兒為什麼要帶她來這兒了。

 

鄭秀妍深呼吸一口氣,一手牽著林允兒的手,一手將鑰匙插進鑰匙孔,轉動,然後緩緩推開琴房的門。

儘管已經過了好幾年,但琴房裡的擺設和裝飾一點都沒有改變,這讓鄭秀妍感受到強烈的窒息感來襲。她想起林允兒不告而別後,她進琴房彈琴,一直不斷重複著哀傷的曲子,到最後整個人崩潰大哭。

因為她滿腦子都是林允兒的身影,回想起她們在這裡發生過的點點滴滴,甚至親密的接觸。這樣的甜蜜,反而讓她感到更傷痛。之後她就沒再來過琴房,然後她就離開學校,離開這些熟悉的地方。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臉色變得相當難看,後悔帶鄭秀妍來到這,雖然很想馬上帶鄭秀妍離開這裡,但這樣就會前功盡棄。

她站到鄭秀妍的面前,輕輕握住鄭秀妍的雙手說:「秀妍對不起,讓妳這麼難過、痛苦,但這些都過去了不是嗎?現在我就在妳身邊,未來也會一直在妳身邊,而且誤會不是都解開了,那麼妳就無需再害怕,不是嗎?」

林允兒看鄭秀妍沒什麼反應,緊張的用顫抖著雙手捧住對方的臉龐,哽咽的說:「真的很抱歉,對妳留下這麼大的傷害,讓妳失去了夢想,埋沒那些大好的才華……

看著這樣自責的林允兒,鄭秀妍覺得心被什麼重重的一擊,頓時想透了什麼,抱住林允兒說:「傻瓜,就如同妳說的,這些都過去了,妳也無須自責。」抬頭看著林允兒繼續說:「我想我已經能夠重新再彈琴了,因為那些疙瘩和心結,都已經消失殆盡。」

「秀妍……」聽到鄭秀妍這麼說,林允兒忍不住落淚。她不曉得對方怎會在一瞬間想開,但至少她成功一半了,剩下的還是要看鄭秀妍是否真能夠好好演奏曲子。

「來~讓我們像從前那樣,我彈琴,妳坐在那看著我。」牽著林允兒走到鋼琴旁的長椅上坐著,才自己坐到鋼琴前的椅子上。

 

鄭秀妍活動了一下雙手,閉上雙眼,深呼吸了一下,然後睜開,將雙手放在琴鍵上。

悠揚的樂曲立刻在鄭秀妍手中彈奏出來,儘管多年沒有觸碰,可手指早已牢牢記住了那些感覺。或許當年的心境太過悲痛,才會導致鄭秀妍再也無法彈奏。但現在不同了,林允兒重回到她的身邊,也給予她幸福快樂的感覺,讓她又恢復成當年那個人人稱羨的鋼琴演奏家。

 

一曲結束,鄭秀妍才發現自己臉龐已濕,或許是內心太過激動吧!她轉頭看著林允兒,對方正笑顏展開的流著淚,此刻她們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鄭秀妍起身走近林允兒,撲進她的懷裡,然後親吻纏綿。再多的言語都無法形容她們現在的心情,那就用溫柔的觸碰來訴說吧。

 

還好林允兒進門後,有記得鎖上門,否則被不認識的撞見,可就窘了。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受誘允到手!(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