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ninety-four.

 

 

 

 

 

以後以後_ 

 

95. 

 

某個悠閒的午後,林允兒和權俞希在Addiction咖啡廳碰面,林允兒已經很習慣權俞希偶爾約她出來喝杯咖啡,反正心中的嫌隙在經過一次的促膝長談後,就已經都不存在了。 

「媽其實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妳不和爸離婚,這樣不就只能一個人孤獨終身?」林允兒還是希望媽媽可以過得幸福快樂,但假如爸媽不離婚,不就代表還被證書綁在一塊,那麼不就還有顧忌的無法追求幸福? 

「哎呀~反正我老大不小了,離不離婚也沒差,不過我倒是覺得妳爸真好玩,所以我要看看他還能玩出什麼花樣?」畢竟是曾經深愛過的人,權俞希還是不忍心狠心的切斷最後一絲關係。不過自從和林允培再相見後,對方竟然展開重新追求行動,讓她覺得蠻有趣的,想看看對方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哦~原來如此,我和姐姐也等著看好戲哈哈。」林允兒和林允晨沒看過這樣的爸爸,覺得真是跌破大家眼鏡,所以她們也在拭目以待的看爸爸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妳們倆還真壞心,不過這也是妳們爸爸自找的,所以我們就來看看他能改變到什麼程度。」真是母女們都在等著看好戲的心態,這要是讓林允培曉得後,應該會脹紅著臉想怒又不敢怒。 

「真的~」想到這陣子以來發生的事情,林允兒不得不感概道:「其實我從未想過我們一家人還能和樂融融的聚在一塊,這是我最不敢奢求的夢。」 

「抱歉,真的委屈妳們姐妹倆……」雖然女兒們要她別再愧疚,但她還是忍不住的感到相當內疚。 

「媽~不是說別再自責內疚了,這樣我可要生氣了喔!」林允兒雙手叉腰,臉頰鼓鼓的裝作自己生氣了。 

「好啦!別氣別氣,我們說說別的吧!」準備轉移話題,「最近和秀妍相處的如何?妳們現在的心態和結婚前還是會稍稍不同吧!」 

「嗯~雖然相處模式和結婚前差不了多少,但有些小細節真的要天天住在一塊才能發現。」林允兒回想著兩人結婚後的點滴,除了甜蜜幸福外,還是會有小小摩擦的時候,但兩人不會鬧得太僵,還會冷靜下來後好好的溝通。 

「嗯~沒錯,其實很多人就是發現了對方做出以前從未展現出來的瑣碎的行為,才恍然大悟兩人不適合,也就這麼走上離婚之路。」權俞希說出她看過的例子和自身的親身經歷,分享給林允兒知曉,讓她有心理準備該如何去面對。 

「原來是這樣,難怪這年頭離婚的人真多。不過大概是因為不像以前的人一樣,就算不愛了還是繼續相處,只為了讓小孩有父母陪伴成長。」其實林允兒在結婚前,有去上網搜尋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也看了不少各式各樣的案例,讓她警惕在心。 

「總之我相信妳和秀妍可以愛著彼此天長地久,這是我和妳們最近見過幾次面後的結論。」權俞希從兩人相處的小互動就能看出,這兩人都會替對方著想,但又不會過度偏頗,拿捏得適當合宜。 

「嗯嗯~~謝謝妳,就借妳的吉言囉!」有了媽媽的肯定,林允兒對自己和鄭秀妍更有信心可以一直幸福下去,直到人生的盡頭。 

「呵呵~謝什麼謝,那也是要妳們夠瞭解對方,能夠相互扶持的走下去,不然別人說什麼都只是意見,不代表妳們肯接受。」權俞希覺得或許當初她和林允培不夠瞭解對方,又沒有好好溝通,才導致局面最後演變成這樣。 

「嗯嗯~我懂,因為是我們自己要和對方攜手過一生,溝通什麼的也要我們自己面對面才能更明瞭。 別人介入很有可能造成更多的誤會,反而會弄巧成拙。」林允兒覺得和另一半相處也是一門學問,所以人生就是一直在學習,永無止盡。

「嗯嗯!總之以後要是真的需要找人聊聊天之類的,可以來找我,別客氣。」權俞希笑得溫和,這讓林允兒有些恍神,想起她小時候的時候,對方都是這樣對她笑著,自己也不知不覺學了起來。

「嗯!」林允兒也跟著笑了,她開始覺得,就算曾經再怎樣的煎熬難受,都已經過去了。現在的她,擁有的幸福,就足以彌補過去那些傷痛。

 

 

 


 

 

 

劉逸雲覺得朴善英最近出現在她面前的次數越來越多,她心想著難道她都不用上班嗎?這麼有空常常跑來Addiction咖啡廳喝咖啡,不過想到林允兒也常常出現來買咖啡,大概是老闆沒上工,對方也沒事情可做吧。

Hey~A~最近有空嗎?」朴善英從來沒看過這麼遲鈍的人,她暗示明示這麼多了,對方卻好像沒發現似的,跟她像朋友般相處自然。

「嗯?怎麼了?」劉逸雲停下手邊的動作,看著朴善英,不懂對方為什麼這麼問。

「想說約妳去看電影呀~」朴善英決定要強烈出擊,說什麼都要拿下劉逸雲。

「哦~沒人陪?」劉逸雲疑惑的問著,她並覺得朴善英朋友很少,而且她自認為不是個有趣的人,為何對方會想約自己去看電影呢。

「對呀~最近朋友們都很忙,一個去看有挺無聊的。」她突然覺得劉逸雲真的很不會說話,罷了罷了,誰叫她就這麼愛上了。

「今天晚上我有空,就今天陪妳去,如何?」劉逸雲想到今晚就剛好有空,接下來她有事情要出國一趟。

「好唷!那我現在馬上訂票!」朴善英愉悅的拿出手機準備上網訂票,既然對方都答應了,趕快買到票才不會向隅。

「嗯嗯!」劉逸雲被對方的好心情感染到了,不過她還是不太懂為何只是陪對方去看個電影,對方就會心情這麼愉悅?大概是因為終於有人可以陪她去看電影了吧!應該是這樣吧……

 

 

 

傍晚時分,劉逸雲跟著朴善英去了電影院,直到進場前,她還不曉得對方要看什麼。等到要進場的時候,劉逸雲才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她沒有想到朴善英想看的電影是這部啊……為什麼有種莫名的尷尬感不斷湧出,可她現在不能反悔啊!這樣不就潑了一桶冷水再朴善英身上,所以她只好硬著頭皮跟朴善英進影廳看電影了。

看完電影後,劉逸雲腦袋一片空白,其實她不曉得自己看進多少內容,大概是太過尷尬。因為她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只是不曉得該怎樣去面對。重點是為什麼朴善英能夠這麼輕鬆自在的她和討論劇情,而她會變得這麼如此緊張!?

朴善英就這樣一路上除了聊電影內容,也和劉逸雲聊了其他話題,直到劉逸雲送她到家門口,她都沒停下來過。

「今晚真是謝謝妳~」朴善英儘管內心很失落,對方還是這樣呆頭愣愣的,但她也沒有打算明說的意思,看來還需要段時間她才有機會和劉逸雲更靠近。

「別客氣,時間不早了,早點休息,晚安。」劉逸雲故作鎮定的和朴善英說話,儘管內心已經掀起驚濤駭浪,她也要讓自己看起來和以往一樣。

「嗯嗯~妳回家的路上小心!晚安!」很想請劉逸雲進去家裡坐坐,但又擔心對方這樣回家太晚,不過又想到對方很厲害,就算遇到事情也能輕鬆解決吧!

「嗯~Bye~」揮揮手已經和站在車外的朴善英道別,她現在只想快點回家冷靜冷靜啊。

Bye~」天人交戰一番,朴善英還是不敢邀請劉逸雲進去家裡坐坐。

「快進去吧!等妳進去後,我再離開。」劉逸雲就算心裡不平靜,還是貼心的為對方的安全著想,畢竟她有身經百戰的經歷,所以不太擔心自己會出什麼事情。

朴善英被劉逸雲這貼心溫柔的舉動給溫暖了一把,讓她鼓足了勇氣說:「那個要不要來我家坐坐,喝杯茶再走?」覺得自己這樣的邀請好老套又蠢,可她實在想不到該用什麼理由。

「噢好啊……」其實劉逸雲很想拒絕,但她不想看到朴善英失落的表情,就答應對方的邀請。這是她第一次覺得無法拒絕一個人,或許她不得不承認自己因為朴善英,心裡已經開始起變化了。

「車子可以先停在那邊。」指了指一旁的空地,朴善英沒想到對方竟然答應了,讓她又驚又喜,這是不是代表她們之間更靠近了呢?

「好……」劉逸雲用著極快的速度停好車,然後下車走到朴善英身邊,跟在她身邊進屋去。

 

兩人進到屋內後,朴善英招呼劉逸雲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接著就去準備茶水和小點心。

劉逸雲趁著朴善英去忙的片刻,開始觀察著對方家裡的擺設之類的,有一點點曾經的職業病發作,這樣似乎有點像偷窺別人的變態。

幾分鐘後,朴善英端著盤子來到客廳,「抱歉,沒什麼好招待的。」將盤子放到桌上,把東西放到劉逸雲面前。

「不會啦!我算是突然到訪,讓妳還要忙才不好意思。」劉逸雲習慣性的客套一下,她發覺自己很多以前養成的習慣毛病還是改不了啊!

「不會不會啦!」坐到劉逸雲身旁的空位,拿起馬克杯喝了一口。

「是說……

「是說……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然後相視而笑。

「妳先說吧!」劉逸雲讓出先說權,她蠻想知道對方到底想跟他說什麼。

「好那我先說……」朴善英深呼吸完後,才緩緩開口:「我只想問妳,妳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嗯?」劉逸雲似乎猜到對方在說什麼,可她卻選擇裝傻,想去等對方挑明。

劉逸雲的反應算是有點激怒到朴善英,她略微大聲的說:「難道妳都感覺不到我喜歡妳嗎?」她看著劉逸雲,想要從她眼神中看出一些端倪,但對方隱藏得太好,讓她無法看出來。

「我」劉逸雲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對方,看到對方似乎快哭了,才無奈的說:「其實我真的不曉得,我沒有想那麼多,但今天我恍然大悟……

「所以妳的答案是什麼?」沒想到朴善英直接切入重點,雖然這個告白不浪漫又有點狼狽,但她還要親耳聽到劉逸雲的回答。

「我我不曉得……」劉逸雲垂著肩,她不曉得自己是真的喜歡朴善英,還是只因為對方喜歡她,她才覺得自己該喜歡對方。

朴善英眼眶泛淚,蹶著唇思考了一下,然後就靠近劉逸雲吻了上去。劉逸雲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了一跳,想推開對方卻發現自己內心不想這麼做。最後順從自己的心,抱住朴善英回應著。

 

過了今晚,她們之間的關係,開始起了變化。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每天都說要早點睡……

結果…TTA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