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ninety-nine.

 

 

 

小學妹點餐,請小心服用()

 

 

 

 

我以為十年會很久,沒想到一眨眼就這麼過去了。

我以為我們會再次重逢,但迎接我的是逝去的記憶。

 

 

 

行走於記憶的時間_

 

 

2024年夏──

 

距離她們約定的時間還剩兩個月,可是早在半年前林允兒像是人間蒸發似的,半點消息都沒有。新聞似乎被壓下來了,只有公司單方面的發出聲明稿,林允兒已經隱退了。

而也是從那時候開始,鄭秀妍一直連絡不到林允兒,各種通訊軟體和簡訊、郵件都沒有回覆,這讓鄭秀妍覺得相當焦躁不安。就算從林允兒身邊的人旁側敲擊,也一無所獲。

明明還差一點點她們就要準備逃離這一切,但偏偏在最後一刻,林允兒消失的無影無蹤,連點消息都沒有留給她。鄭秀妍不經懷疑,難道那些承諾都是虛假的,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

不!不可能,她甩甩頭要將那些猜疑不好的想法拋開,她不相信林允兒對她的感情是假的,不然不會總是大費周章的偷偷去找她,為了就是一解相思之苦。

鄭秀妍回想起這近十年來,寥寥無幾的相處時光。她們總在別人想不到的地方,盡情的享受著片刻的溫存。儘管短暫,卻是她最快樂的時刻。

 

飛機的廣播聲打斷了鄭秀妍的思緒,她戴上墨鏡,踏上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只為了尋找是否有林允兒的下落,就算只有一丁點的蛛絲馬跡,她也不能放過。

 

 

 


 

 

 

桌上的手機震動不斷,金太妍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後,就不再理會的繼續做自己的事情,這讓在她旁邊閒來無事的黃美英感到困惑,忍不住的出聲問:「太妍妳不接嗎?」

「嗯……」金太妍應了聲算是回答黃美英的提問,她實在不想在和來電的人一直重複一樣的對話,久了她也會覺得疲乏。

「還是她打來的嗎?」黃美英覺得自己百分之百說對了,能讓金太妍不理會的電話除了不曉得的號碼之外,就是鄭秀妍了。

「是啊還真的是鍥而不捨啊」雖然能夠理解鄭秀妍為什麼會不斷的打給她,但就算她曉得對方疑問的答案,她也不打算跟對方說。

「真的不能將事情的真相告訴她?」黃美英不懂為什麼不能讓鄭秀妍知道,這樣似乎不太公平。

「允兒的家人不是說了,不要告訴她不是嗎?那我為什麼我要打破和她家人的約定?」金太妍還是秉持著一板一眼思維來面對這件事情,畢竟她答應人家了,就該好好保守秘密。

「妳!」黃美英被金太妍弄到有點怒,可對方說的一點都沒錯,她又無法反擊。

當金太妍和黃美英爭執到一半時,桌上的分機響起,兩人因此先暫停唇槍舌戰。金太妍接起電話,是前台的妹妹打來的,告訴她有位沒有預約的訪客堅持要見她一面。

而在前台妹妹告知金太妍訪客的名字後,她忍不住皺了皺眉頭。看來電話不接是沒用的,因為沒想到對方回國找上門了。

金太妍無奈的嘆口氣,看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我去見見她……

「我和妳一起去吧!」怕金太妍會太衝動和對方吵太兇,黃美英決定一起去見那個人,距離她們上次見面,她早就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

「嗯走吧!」金太妍起身和黃美英一前一後的前往會客室。

 

 

 

她們一走進會客室,坐在沙發上的人馬上站了起來,拿下墨鏡說:「好久不見……

「是啊好久不見…Jessica……」黃美英有點憋扭的喊出鄭秀妍的英文名,這個曾經是她們成員間不敢提起的人,現在就這麼冷不防地出現在她和金太妍面前。說實在她有些不知所措,不曉得怎樣面對眼前這個人。

Jessica…其實妳不應該來找我們的,雖然不再會有人大做文章,但也應該低調點的。」金太妍沒有想過對方會跑來她的工作室找她,要不是她已經漸漸淡出,否則又要上娛樂版面了。

「我也想低調點,但有人不肯接我電話,我只好登門拜訪。」鄭秀妍原本就打算和金太妍約個隱密的地方碰面,但對方一直不接電話,她只好選擇到金太妍的工作室見上一面。

「妳應該明白為什麼我不接電話吧!」金太妍當然知道鄭秀妍來找她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可她又不能告訴對方,偏偏對方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執著。

鄭秀妍無奈的說:「我當然知道,但為什麼妳就是不肯告訴我允兒的下落,我一直連絡不上她,這樣我真的很擔心她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呀!」說到林允兒的時候,鄭秀妍忍不住情緒激動了起來,有誰能夠忍受摯愛的人突然音訊全無呢!

「我不告訴妳,只是因為不想讓妳在打擾她的生活……」金太妍不斷的思考著該如何說,才能讓鄭秀妍打退堂鼓。

「這是允兒自己的意思嗎!?那為什麼她不親口告訴我,反而什麼訊息都沒留,就直接消失呢?」鄭秀妍相當不解,認識林允兒那麼久了,她當然曉得對方是怎樣的人。就算感情淡了想分開,也會想盡辦法的委婉告知,不會不負責任的直接躲起來,避不見面。

「這個……」金太妍還沒想出接下來該說什麼,黃美英就拉住她的衣角,用眼神示意她不要再隱瞞,坦白的告訴鄭秀妍吧!畢竟紙包不住火,鄭秀妍遲早都會查出真正的原因。

鄭秀妍直盯著金太妍看,彷彿可以從她身上找到有關林允兒消息的線索。金太妍被盯得很不自在,終於無奈的說:「好吧!我告訴妳,先坐下來吧!」金太妍心想早知道就早點告訴鄭秀妍,她也就不用被煩這麼久,只是要對不起林允兒的家人,她沒有好好保守秘密。

「嗯……」看金太妍肯鬆口了,鄭秀妍就覺得這一趟沒有白跑,雖然她早就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但能夠越早知道越好。

「允兒之所以突然和妳斷了消息,是因為她出了意外,而導致她失去記憶。她什麼都不記得了,連她自己是誰也都忘了。雖然有嘗試幫她恢復記憶,可是過程發現她太過痛苦,所以她的家人決定就順其自然,不強迫她想起。」終於將這個祕密說了出來,金太妍頓時鬆了一口氣,不然鄭秀妍肯定會和她耗到底的。

鄭秀妍聽完金太妍這番話後,眉頭緊皺,「為什麼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沒人肯告訴我,甚至隱瞞。」她覺得氣憤又難過,氣自己什麼都不曉得沒有陪著林允兒面對,難過對方竟然經歷這麼痛苦的事情。

「因為她的家人希望她能平順的過完餘生,所以才選擇不告訴妳。」畢竟這十年來林允兒吃了多少苦,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林允兒逞強不表現出來,不想讓大家擔心。但都認識這麼久,又有誰看不出來呢。

「我要見她,告訴我她現在在哪裡……」儘管林允兒家人表態不讓鄭秀妍見她,但說什麼鄭秀妍都想見上林允兒一面,就算她不記得自己,至少讓她親眼看見對方過得很好就好了。

「唉~真是拿妳沒轍,但我先說,我會先問她家人的意願,他們不想讓妳見她,我也無能為力。」金太妍覺得這件事她不能作主,只能看林允兒家人願不願意。

「嗯麻煩妳了,謝謝。」假如林允兒的家人不肯讓她見林允兒,說什麼都要想盡辦法得到他們的允許。

 

鄭秀妍經歷了一番波折後,好不容易才獲得林允兒的下落。她用著五味雜陳的心情,搭著飛機前往林允兒所在的地方找她。

 

 

 


 

 

 

某個鄉村,林允兒正在替花圃裡的花澆水。炎熱的天氣,讓她的額上佈滿著汗珠。在大功告成後,她拿起脖子上的毛巾隨意擦拭著。

「土沾到臉了。」

原本閉上雙眼的林允兒,被嚇了好大一跳,「嚇!」她睜開雙眼,看見一位漂亮的女人正站在她前方不遠處。

突然一陣風吹拂而來,將女人亞麻金的秀髮吹得隨意飄逸。

「好美……」林允兒輕聲呢喃著,不曉得為什麼她對眼前這名女人有種熟悉感,或許是被她遺忘的某位友人吧!

「那個不好意思,我們以前認識嘛?因為我失去記憶了,以前認識的人都不記得了。」林允兒帶著歉意說,因為她以前的記憶徹底的消失。

 

鄭秀妍看著眼前的林允兒,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她給人的感覺還是一樣舒適自在,但對方真的是忘記她了。不過沒關係,就當作重新開始吧!讓她們重新認識彼此,重新相愛、相守吧!

雖然她沒有把握可以忘卻過去的回憶,但她會努力試著把現在的林允兒當成新認識的朋友,不會一直想著她就是過去自己所認識的林允兒。不然痛苦的不單單是她自己,也會傷害到林允兒的。

鄭秀妍笑了笑,走近林允兒說:「別館我們以前是否認識彼此,因為從現在開始我們認識了。」鄭秀妍伸出右手,「妳好,我叫鄭秀妍,請多多指教!」

林允兒露出陽光般的燦爛笑容,握住鄭秀妍的手說:「妳好,我叫林允兒,請多多指教!」

 

就讓她們之間歸零,重新開始吧!

 

 

 

 

 

行走於記憶的時間_TBC.

 

 

 

 

 

雜記:

 

還是預設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