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有如浮雲般的飄來飄去。

情人節特別獻禮,請大家慢慢享用(啥),狗狗又來獻醜了@@。



是說今天是告白的好日子?
所以要有愛大聲說嗎?(咦)

不過狗狗才不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咦咦),
例如來個什麼浪漫的告白狗語(啥)。
(又再打迷糊仗?(欸))
(等會兒又被主人說我耍她或者又再春天來了(啥))

是說狗狗又不能吃巧克力
那情人節能做啥(喂)

祝福各位情人節快樂!





00. _同心圓

在幾何學裡,同心的物體之中心或中心軸都在同一位置,所以同心的圓圈稱為同心圓。

而人與人之間從原本的兩條平行線變成同心圓,也許只是一瞬間,或者經過漫長的歲月,甚至從未有任何交集。

同心圓是先用兩段距離不等的半徑形成兩個大小不同的圓,然後讓兩圓的中心彼此交疊在一起,則大圓可以包覆著小圓。雖然大圓給了小圓一層保護層,但是圓周上卻再也沒有任何交集,而唯一有接觸的地方是那圓心。

有些人認為同心圓的宿命是……雖然同心,但無交集。

但是換個角度想,大圓細心又溫柔的呵護著小圓,而小圓在大圓的懷裡適時給予力量。最重要的是,彼此的心交疊在一起,代表小圓心中有著大圓,大圓心中有著小圓。



那麼對她們來說,就是在那瞬間,從毫無交集的平行線,變成了有著共同頻率的同心圓。





01. _YoonA

2月14日,Valentine's Day。

林允兒從上初中開始,才知道2月14日是情人節,然後好像叫西洋情人節還是什麼華崙亭情人節,總之叫什麼林允兒她不在意。

在這天女孩子會將會送巧克力給心儀的男孩子,不過林允兒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定要是女生送男生。不過後來她知道其實這資訊僅供參考,因為在美國,華崙亭日不僅是年輕人的節日,親人朋友間也可以互送小禮物,以表達感情和增進友誼。

反正林允兒一直對於這個日子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令她比較頭疼的是……總是會收到一堆巧克力!尤其當她上高中後,那數量有夠驚人。

不過看到那已經推成一座小山的巧克力堆,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吃這麼多是要讓她蛀牙嗎?
最後那些巧克力的下落,似乎都進了崔某人的胃了,而且還幫李某人省了一堆零食費。



今年當然不例外,林允兒又收到一堆巧克力了。不管是學長姐、學弟妹、同班的、隔壁班的……甚至還有老師!

「學妹…那個…這個送妳……」說話的人紅著一張臉扭扭捏捏地雙手奉上(?)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謝謝學姐……」林允兒用著一貫的笑容收下,這是第幾個了?她不太曉得,她只知道她好像越來越不喜歡這種日子了。



她拿著巧克力準備收進櫃子,打開櫃子門時,裡面已經有著一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多到差點門打開就會傾洩而下的狀態。

她輕輕的嘆口氣,然後把櫃子門關好,準備往頂樓去。距離放學時間還有一段時間,乾脆去那吹吹風,順便躲開人群吧。



她邊走邊數著走了幾個階梯,就在剩下九階時,「學妹……」突然有人叫住她,照理說她應該會覺得不大高興,都快逃離成功了,怎麼會又被找到了。只是…那軟軟綿綿的聲音,讓她有點好奇來人是誰。

她轉身準備一探究竟,而一看到來人後,原本想開口說些什麼,但全都卡在喉間。

眼前的女孩有著一頭金黃色的長髮,微捲的髮尾襯托出一種迷人的氣質。

『她…她…她不就是傳說中的冰山女王─鄭秀妍學姐!』一看到那耀眼的金黃色,林允兒馬上就連結出眼前的此號人物的真實身分,畢竟全校的學生只有鄭秀妍是金髮。

林允兒憑著模糊的印象拼拼湊湊著─關於鄭秀妍這個人是怎樣的一個人,她最常聽見的就是……老是板著一張臉,走到她身邊可以都會感覺到令人寒冷的冰冷氣息,好像總不搭理人似的……。

對於這些訊息,沒看過的人直接會下的結論是……真是個難親近的人,有如高傲的女王。

即使如此還是有一堆不怕死的人追求鄭秀妍,只因為太美好的總是特別難征服,所以征服成功的人一定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很神氣。

林允兒對於那些人的想法非常嗤之以鼻,為什麼要看得如此膚淺。



此刻,林允兒之前被灌輸進入腦中的資訊早就被她打的煙消雲散。因為她知道,在未認識、深入了解一個人時,不能自己猜測對方是怎樣的一個人。

夕陽餘暉從窗戶口透了進來,樓梯間充滿著橙紅色的光線,而影子在地上被拉得長長的。



「秀妍學姐,找我有什麼事嗎?」林允兒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擠出這些話,因為內心突然有種莫名的感覺翻騰著。

她不得不說鄭秀妍的美貌美到她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了,並不是她才學淺薄,而是那美貌不是用形容就能夠形容出來的。

「允兒學妹,這個送妳。」鄭秀妍將放在背後的雙手移向身前,而手裡拿著一個盒子,臉上還掛著淡淡的笑容。

林允兒愣了愣,腦袋突然有點反應不過來,現在是什麼情形?秀妍學姐也送她情人節禮物!?

「謝…謝謝……」雖然腦袋還沒完全運轉,但手還是有反應的接下了禮物。

一個純白色的盒子,盒面上畫著一隻小老虎和一隻小貓咪。林允兒覺得這是她今天收到最好的禮物了,因為好久沒看到有人送她這麼用心的手製禮物。

「不用客氣……」鄭秀妍低著頭說著,不過在她低下頭的瞬間,她的表情林允兒可是捕捉的一清二楚。

林允兒懵了,因為方才鄭秀妍露出靦腆的笑容,雖然看到的時間短暫,但那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

「那…學妹掰掰囉……」抬起頭說完後,又馬上低著頭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林允兒突然拉住鄭秀妍的手,微冰的感覺讓她突然有種想給鄭秀妍更多的溫暖,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想法她有些困惑,隨即又告訴自己別再胡思亂想了。然後不等鄭秀妍有沒有要說什麼,就牽著她的手走向頂樓。



林允兒一點也搞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她只知道她想與秀妍學姐可以單獨兩人相處久一點。
接下來的一切一切,有如脫序般的讓人有些無法理解為何會這樣。



到了頂樓後,林允兒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遠望著城市的一角,而手依舊輕握著對方的手。

老實說她對於自己如此反常的行為感到不解,今天算是兩人第一次真正碰面、第一次對話、第一次……牽手!?

想到這她才想起自己還牽著秀妍學姐的手,「阿…抱歉……」趕緊鬆開手,不好意思的撓著臉頰道歉著。

「沒關係……」用著淡淡的笑容掩飾內心中的某些感覺,「這裡視野可真好……」背著手往牆邊走去,利用轉移話題來消除那有些尷尬的氣氛。

「是呀…我很喜歡來這裡隨意看看、吹吹風……」走到鄭秀妍的身旁,「不過這種天氣就不大適合了……」帶著歉意的笑容,只因為她忘了現在是二月,寒風吹拂過來會讓人感到更寒冷。

「說的也是……」鄭秀妍邊回答邊搓搓有點凍僵的雙手

林允兒見狀後,馬上用自己的雙手握住對方的雙手,然後用著嘴不斷地呵氣著。



「學妹…有喜歡的人了嗎?」低著頭,讓人看不到臉上的表情。

對於突如其來的問題,林允兒有些反應不過來,她無法從語氣中知道秀妍學姐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問著。

此刻的沉默,讓氣氛又尷尬了起來,直到感覺到對方的雙手已漸漸溫熱了起來,林允兒才緩緩的說:「有喔……」,但手中的動作沒有停下來。

「那…他是怎樣的一個人?」鄭秀妍努力的讓自己用著平靜的語氣問著,只是剛剛肩頭微微的顫抖了一下,還是讓林允兒捕捉到了。

「這個嘛…因為我跟她還不熟,所以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這個問題,不過我真的很想更認識她、多瞭解她……」林允兒停下了幫忙取暖(?)的動作,等著秀妍學姐會說些什麼。

「是喔……」過了一會兒才抬起頭,「那…學妹加油囉!」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但卻比哭還要難看。

林允兒看到鄭秀妍此刻的表情,心抽痛了一下,但還是用著不疾不徐語氣說:「那我先謝謝學姐囉!不過……我不知道對方願不願意給我機會呢……」,然後露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問:「學姐覺得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這個……」陷入了苦思,她真的很想幫幫林允兒,不過她也束手無策。

「這個人學姐也認識喔…所以學姐要幫我嗎?」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難以拒絕

「嗯…好阿……」她心想能幫上林允兒的忙就夠了

林允兒看到秀妍學姐一連串的經典表情,感到心滿意足了,「那麼…學姐願意給我機會更認識妳、多暸解妳嗎?」揚起的嘴角,代表她很有自信秀妍學姐一定會答應的。

「嗯!?」先是露出困惑的表情,然後才發現自己被眼前這沒良心的小朋友整了。

「我才不要!」看向一旁,微微鼓起腮幫子,手抱在胸前,她可要反將一軍!

好吧!林允兒現在才發現自己自信過了頭外加腹黑過了頭,讓自己踢到可愛的鐵板了(?)。

「姐姐…對不起啦!」使出自己殺手鐗,那黏膩的怪異音調(?),平常可是招來不少拳頭,但她現在竟敢使出來,不怕弄巧成拙!?

鄭秀妍對於林允兒這超級殺手鐗早有耳聞,實際親臨感受到的感想是還真是一鳴驚人(?),她當然也聽說很多人因為這殺手鐗而摩拳擦掌想揮拳頭,但她卻很喜歡?!

「那我等著看妳的誠意和表現囉!」用手輕輕的點了點那個小朋友的鼻尖,接著轉身背著手踩著那優雅的貓步離開頂樓。



這就是小老虎與小貓咪的追趕跑跳碰之序曲。





02._Jessica

當她第一眼看見林允兒時,就知道她的視線將永遠只放在林允兒的身上了。

她暗戀林允兒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只是她一直沒有表現出來,或許是怕被拒絕吧。

有些時候她是有話就直說的一個人,只是在愛情這方面,她就沒這麼果斷了。

她睡覺的時候喜歡抱著小老虎玩偶,因為她覺得林允兒就像隻可愛的小老虎,所以抱著小老虎玩偶就等於抱著林允兒吧?

好吧!有時候她會覺得自己這樣的行為好像有點……,總之她好喜歡小老虎阿!就算只能在一旁偷偷看一眼,她也能感到心滿意足的晚上會很好睡覺。不過貌似本來就很好睡,所以就是更好睡,因為那晚她就可以與小老虎夢中相見吶……

她就有如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偷偷地暗戀著,感受著那酸酸甜甜的感覺。



那含苞待放的愛情花朵,正在等待著盛開的那天。





2月14日,Valentine's Day。

在那暗戀的漫漫長日子將邁入第五年時,她決定鼓起勇氣去表白!?

還故意挑了個好日子(?),大概是因為怕無法開口道出那綿延不絕的表白話語(?),那就當作送個禮物來打哈哈過去也行。

為了精心準備的禮物,可花掉她不少的睡眠時間,盒面上畫著一隻小老虎和一隻小貓咪,代表著她與林允兒,像是很直白的表現出濃濃愛意(?),不過誰曉得林允兒小朋友會不會馬上會意過來。就算沒有立即會意過來,但總有一天會發現吧?

所以在林允兒發現前,她會靜靜的等待著,就算沒有發現也沒有關係,至少她曾經勇敢的想表達出她對林允兒的那些感情。





越接近放學時間,原本的緊張感變成了慌張,因為她還沒碰到林允兒!不過她馬上就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直覺告訴她林允兒一定會在那個地方!

趕緊加快腳步踩著那一階階的階梯,終於讓她看見那熟悉再不過的身影,馬上調整好呼吸喊了一聲:「學妹……」

她看著對方停下腳步,然後慢慢轉身看向自己。她屏住呼吸,看著眼前那個總是讓她一個不小心就心跳失序的人。總是留著及肩的烏黑秀髮,而纖細的身軀讓人想叫她多吃點,還有清秀的臉龐不需要那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化妝品加以修飾,因為自然的感覺更加吸引人。

她知道林允兒很受歡迎,但有些人總是只看林允兒的外表而喜歡,而她確定自己跟那些人不同。這讓她回想起她第一次見到林允兒的那天……





她和以往一樣,走著一樣的路線回家,只是今天心血來潮的在原本只需要直直走的道路上,在一個十字路口時往右轉走去。因為剛好燈號轉紅讓她不想只站在那邊等待,所以就索性的繞道而行。

一個紅燈,一個右轉,為一個故事的開頭悄悄地埋下伏筆。



當她經過一個公園時,就看見公園裡有個小朋友…呃…不…是個大朋友(?)正在跟一隻大狗狗玩耍,不過仔細一看那隻狗狗好像有點瘦,似乎是被遺棄了。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這樣偷偷摸摸的躲在一旁偷看著接下來的發展。


「狗狗乖喔…我帶你回家好嗎?」那個人露出溫柔的笑容,摸摸狗狗的頭說著。

而狗狗只是繼續趴在地上,用著非懂似懂的表情看著那個人。

「不大懂阿……」接著沉思了一下後,立即站了起來,拿出吃剩的麵包誘惑著說:「狗狗肚子餓了對吧?跟我走,我就給你吃!」,先把麵包拿到狗狗眼前晃阿晃,然後往後退了幾步看狗狗的反應。

那狗狗看到食物後,大概肚子真的餓壞了,原本趴在地上的牠就這樣爬了起來,往那個人走去。

「狗狗好乖喔…」撕一小塊餵著,「等會回去再給你吃更好吃的……」溫柔的眼神,柔和的笑容,全被躲在一旁的鄭秀妍收進眼底,嘴角不自覺的跟著上揚。



她看著那個人與狗狗遠去的背影,默默的在心裡想著,真是個善良又有愛心的人吶……而且方才她有瞥見那個人身上的制服和自己一樣,所以會再遇見吧?





「秀妍學姐,找我有什麼事嗎?」原本還沉靜在回憶裡的鄭秀妍回了神,這時才發現剛才自己好像失態了。

「允兒學妹,這個送妳。」將放在背後的雙手移向身前,拿著準備已久的禮物,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來掩飾著內心的緊張。

「謝…謝謝……」她看著林允兒愣了一下後,然後帶著笑容邊說邊接下禮物。

「不用客氣……」她低著頭說著,因為她不想讓林允兒看見她臉紅了,但她殊不知方才露出靦腆的笑容被看的一清二楚了!

「那…學妹掰掰囉……」抬起頭說完後,又馬上低著頭轉身準備離去,失序的心跳讓她無法冷靜下來,她不得不承認自己退縮了。

「等等……」林允兒突然拉住她的手,手心傳遞來的溫暖讓她心跳又更加速了,她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林允兒就牽著她的手走向頂樓。

她看著林允兒的背影,露出燦爛的笑容,只要能與林允兒多相處一秒,她就覺得很開心。



到了頂樓後,林允兒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遠望著城市的一角,而手依舊輕握著她的手。

心中有種甜蜜感不斷的蔓延著,今天算是兩人第一次真正碰面、第一次對話、第一次……牽手!?
想到這鄭秀妍臉頰慢慢微紅了起來……

「阿…抱歉……」她看著林允兒趕緊鬆開手,不好意思的撓著臉頰道歉著。

「沒關係……」用著淡淡的笑容掩飾內心中那有些失落的感覺,「這裡視野可真好……」背著手往牆邊走去,利用轉移話題來消除那有些尷尬的氣氛。

「是呀…我很喜歡來這裡隨意看看、吹吹風……」林允兒走到她的身旁,「不過這種天氣就不大適合了……」她看著林允兒帶著歉意的笑容,讓她有點恍神。

「說的也是……」邊回答邊搓搓有點凍僵的雙手,不想被發現剛剛的小小失態。

突然雙手感覺到一股溫暖,她看見林允兒用自己的雙手握住她的雙手,然後用著嘴不斷地呵氣著。



「學妹…有喜歡的人了嗎?」林允兒的舉動讓她鼓起了勇氣,她低著頭問著,因為她知道只要看著林允兒,她絕對說不出話來。

此刻的沉默,讓氣氛又尷尬了起來,她在內心裡叨唸著自己幹麻把氣氛搞成這樣。

當她感覺到雙手已漸漸溫熱了起來,林允兒才緩緩的說:「有喔……」,但手中的動作沒有停下來。

「那…他是怎樣的一個人?」鄭秀妍努力的讓自己用著平靜的語氣問著,因為她覺得自己要收到好人卡了,內心種有強大的感覺會壓的她喘不過氣。

「這個嘛…因為我跟她還不熟,所以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這個問題,不過我真的很想更認識她、多瞭解她……」林允兒說完後就停下了幫忙取暖(?)的動作。

「是喔……」過了一會兒她才抬起頭,「那…學妹加油囉!」努力的揚起笑容,她不想讓林允兒因為發現自己的那份情感而造成困擾。

然後林允兒用著不疾不徐語氣說:「那我先謝謝學姐囉!不過……我不知道對方願不願意給我機會呢……」,然後露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問:「學姐覺得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這個……」陷入了苦思,她真的很想幫幫林允兒,不過她也束手無策。

「這個人學姐也認識喔…所以學姐要幫我嗎?」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難以拒絕

「嗯…好阿……」她心想能幫上林允兒的忙就夠了,只要林允兒幸福就夠了。

只是接下來林允兒的話讓她相當意外,「那麼…學姐願意給我機會更認識妳、多暸解妳嗎?」那揚起的嘴角,讓她有點失神。

「嗯!?」先是露出困惑的表情,然後才發現自己被眼前這沒良心的小朋友整了。

「我才不要!」看向一旁,微微鼓起腮幫子,手抱在胸前,她可要反將一軍!

「姐姐…對不起啦!」她沒有想到林允兒用著那超級殺手鐗來對付(?)她,那黏膩的怪異音調(?),平常可是招來不少拳頭,但她卻很喜歡?!

「那我等著看妳的誠意和表現囉!」用手輕輕的點了點那個小朋友的鼻尖,接著轉身背著手踩著那優雅的貓步離開頂樓。

雖然她很想快點和林允兒膩歪啦(喂),不過還是要讓林允兒先嚐點苦頭才行,不然怎樣平復方才被整的那些莫名奇妙(?)的情緒呢。

而小老虎與小貓咪的追趕跑跳碰之故事就這樣緩慢慢地進行下去。





「秀妍!」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她尋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就看見林允兒一手牽著狗,一手朝她用力的揮揮手。

鄭秀妍露出燦爛的笑容,看來林允兒將狗狗照顧的很好呢!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林允兒要將那隻狗取名為皓呆,在她心裡林允兒比皓呆更皓呆(欸)。好啦!至少有些時候很腹黑就不皓呆了(喂)。

她看著林允兒那及肩的黑髮,已經變成長髮飄逸,而微捲的髮尾讓林允兒更加迷人。

那怦然心跳的感覺讓她明白,她永遠只會喜歡著林允兒、愛著林允兒。



她還記得林允兒跟她說過的同心圓理論,不管是不是真有此理論,至少她覺得林允兒說的很對,因為林允兒真的用行動證明了她是對的。

她享受著林允兒的細心呵護,而她也會默默的付出以及適時的給予林允兒力量,最重要的是,她們心中都有著彼此。



「小允!皓呆!」她朝著林允兒和狗狗揮揮手

而狗狗一看到她時,就開心的搖著尾巴,因為牠永遠記得那個午後,那燦爛的笑容



The End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