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_”的番外三



從黃美英的世界裡消失,對金泰妍來說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事。

她到底為什麼離開呢?大概是因為她已經不知道怎樣面對自己對黃美英的感情吧。

黃美英對她來說很重要,可是她不曉得她對黃美英來說是不是也一樣重要。

她承認她很懦弱,她不夠勇敢告訴黃美英她到底有多喜歡她,甚至那份感覺早已超越喜歡了。

所以她選擇了逃避、退縮,她知道這是最糟的選擇,但她還是這樣做了。

 

在她關上自己家的門之後,她站在門外發呆了好一段時間。

門的另一邊充滿著她和黃美英許多的共同回憶,有歡樂的、有難過的……。才短短兩年而已,她卻覺得她好像已經完成了人生許多的願望。

 

她永遠不會忘記的,不會忘記黃美英這個人,不會忘記這兩年的時光。

雖然短暫,卻是最幸福的。

 

Fany…再見了……」小聲呢喃著,按著發送件,將簡訊傳送出去,最後故作瀟灑的轉身離去。

 

「說了再見,是不是就能再次見面?」

金泰妍很肯定會再和黃美英見面的,即使這句再見並沒有當面跟黃美英說。

 

 

 

 

 

收到簡訊的黃美英並沒有想太多,想說可能是剛剛沒說再見,所以金泰妍才特地傳了簡訊。她完全沒有想到,這是金泰妍消失前,她最後一次收到金泰妍的簡訊。她也不曉得,接下來的兩年多,金泰妍就這樣完全的從她生命中消失。

 

 

 

 

 

 

 

 

 

 

這流浪的旅程,沒有目的地,沒有任何方向。

 

白朗峰,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

金泰妍忘了她爬多久了,她只是覺得好累,可是她不想半途而廢,說什麼她也要登頂成功。當她想著先稍微休息一下再繼續爬時,就看到旁邊有人正坐在地上休息,她就想說走過去打個招呼好了。

當她開口時,對方卻先開口了,「嗨…妳也是韓國人,對吧?」

「對…對阿…妳怎麼會知道?」金泰妍很驚訝,也很好奇對方怎麼看出來的。

「直覺阿!」那人用手托著下巴,很好奇對方會有什麼反應。

「真假!?」聲音提高了幾度,瞪大眼覺得很不可思議。

「哈!妳好有趣阿…」那人笑到往後仰,隨後又扳直身子,「我叫權俞利,妳叫我Yuri就好了。」

「我叫金泰妍,很高興認識妳。」伸出手想和權俞利握手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馬上伸出握住對方的手,誇張的上下晃著。

「妳一個人來爬山嗎?」直接坐在權俞利的旁邊,按摩著差點被晃斷的右手。

「嗯…對阿,妳也是?」拿了顆巧克力球出來吃,「要來一顆嗎?」把盒子放在金泰妍眼前晃阿晃

「對阿,我也是…還有謝謝……」接過盒子後,「哎呀…不是已經沒了,妳是在鬧我尋開心嗎?」狠狠的瞪了一眼權俞利,對方正因為她的反應而大笑著。

「哈哈哈哈哈…沒想到鬧妳這麼好玩……」然後拿出一盒未開封的,「這裡還有……」

「該不會又是空的了吧……」金泰妍非常懷疑,有些猶豫到底要不要拿。

「放心…這次是“真的”……」強調最後兩個字,就怕金泰妍不信。

「喔…還是很謝謝妳啦……」接過盒子後,撕掉盒子外的塑膠模,打開後吃了起來。

「不用客氣啦……」又拿了一顆巧克力球吃下去,「對了…妳是為什麼才來爬山的?」

「這個……」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想說也沒關係啦……」原本還想說些什麼,馬上被金泰妍打斷。

「不是不想說,只是不知道怎麼說……」撓撓臉頰

「那妳想聽聽我的原因嗎?」拖著下巴看著遠方的風景

「好阿…那妳先說好了……」坐得直挺挺的,認真的聽著。

「因為我女朋友曾經說過…她想來爬白朗峰……」眼神透露出無限的哀傷

「然後……?」雖然聽到女朋友三個字讓她小小的震驚了一下,不過想想她自己還不是一樣喜歡……,只是對方的眼神,彷彿蘊藏著深不見底的憂傷。

「她出車禍過世了,所以我來替她完成願望。」果然,只要想起那個人,眼淚就會不自覺的在眼眶打轉。

「對不起…讓妳想到難過的事了……」垂著頭,她沒有想到會聽到這樣的故事。

「呵…幹麻說對不起,是我先提起的,所以別放在心上。」拍拍金泰妍的肩膀,要她別放在心上。不過應該是金泰妍要安慰她,怎麼變成她在安慰金泰妍了。

「換妳說原因囉!」收起憂傷的表情,又恢復成活力十足的權俞利。

「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直到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告訴她…我對她的那些感覺……」她突然覺得心情放鬆好多,果然找個人訴說真的會比較好過點。

「那個人…是女生吧……」近乎肯定的語氣,對著金泰妍笑了笑。

「妳該不會又要說,是靠直覺……」金泰妍覺得面前這個人真是不簡單阿

Bingo!」打了個響指,「而且我覺得,妳對她的感覺絕對是超越喜歡……」又是絕對的肯定

「妳該不會會讀心術吧!?」她真的覺得權俞利也太厲害了,直覺準確到令人害怕。

「當然不是,是靠一些直覺外加觀察……」講的一副好像沒什麼的模樣,「那妳覺得…妳已經能夠回去面對她了嗎?」

「我還不知道……」看著遠方,都漂泊這個久了,她還是不敢回去面對黃美英。

「或許等我們攻頂後,妳就會明白了……」起身,準備爬向峰頂。

 

 

 

 

 

厚厚的積雪長年舖滿這個區域,眼前盡是純白無瑕的大地。

金泰妍深吸一口氣,她終於攻頂了。

那麼她是不是已經征服她內心的恐懼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女朋友這麼想來這裡了……」看著那終年不化的冰雪及冰河,讓人彷彿置身在夢境般難以置信。

「嗯……」四周的景色讓人眼睛一刻都無法閒下來

「那妳呢?明白了沒?」拿出相機準備好好的把眼前的景物全部拍下來

「明白了…」是該明白了,她不能再被那些恐懼打敗,她要征服那些恐懼。

 

接下來兩人都靜默不語,除了整理好思緒,不忘了拍照留念。

 

 

 

 

 

Yuri…接下妳打算做什麼?」回到白朗峰山下的小鎮,很湊巧兩人住同間飯店。

「先回美國把工作處理好,再回韓國囉!」這樣一天相處下來,她們已經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了。「那妳呢?」

「回韓國找Fany……」這次她不會再退縮了

「祝妳好運…相信妳一定可以的!」伸出手準備擊掌

「那當然…妳也好好加油!」用力的和權俞利擊掌

 

「對了…不留連絡方式嗎?」問著已經拿著行李準備離開的權俞利

「只要有緣,我們自然會再碰面的。」笑了笑,就瀟灑離去。

「果然是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人阿……」看著權俞利的背影,金泰妍的直覺告訴她,一定會在某天再次相遇的。

 

 

 

 

 

其實要找到黃美英並不是件難事,當金泰妍回到韓國,準備就緒後,剛好遇到聖誕節。

想到聖誕節,她就想起她曾經和黃美英說過:「Fany…要是我們一起看到初雪,我有話跟妳說……」,很剛好的今年初雪尚未降臨。

她期待著奇蹟會出現。

 

 

 

 

 

當黃美英從打工的地方走回家時,金泰妍就一直在後頭跟著,雖然她在心裡已經演練過數百、數千遍,見面的第一句話該說什麼,然後接下來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可是當實際要做時,她腦就一片空白了。

『算了…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好了……』在心裡替自己打打氣

 

Fany……」弱弱的喊著前方的人,她看見黃美英停下腳步,卻沒有回頭。

Fany…我回來了……」有些緊張的走到黃美英面前,「Fany…別哭阿……」看到淚流滿面的黃美英,慌張的伸手想替她擦去淚水,金泰妍完全沒想到黃美英竟然哭了。

「妳走開妳給我走開……」用力的把眼前那個朝思暮想的人推開

黃美英會有這樣的反應,金泰妍不意外,畢竟悄悄離開的人是她。

 

白色的雪花適時的從天空緩緩飄落。

也許奇蹟出現了。

 

「還記得嗎?我說過要是我們一起看到初雪,我有話要跟妳說……」不顧黃美英的反抗,將人擁入懷裡,「Fany…我愛妳比妳想像中的還要愛妳……

「那妳為什麼要突然離開,然後無消無息……」原本還在掙扎的黃美英,卻因為那熟悉的、溫暖的懷抱而不再掙扎。

「因為我不夠勇敢、不夠堅強,所以我四處流浪,到處磨練。直到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對妳的感情,和足夠的信心能給妳幸福……」將藏在心中的秘密都說了出來,就算最後失敗了也沒關係,至少她說出來了。

「笨蛋難道妳不知道沒有妳我怎麼會幸福……」不滿的捶了金泰妍一下

「現在我知道啦!」聽到那句話後,金泰妍感覺她開心到想哭了,因為她真的不知道黃美英對她的感覺到底是什麼,現在她很肯定,黃美英對她的感覺絕對和她一樣。

趕緊把黃美英從懷裡拉開,「我愛妳,那妳呢?」炙熱的眼神傳達出她對黃美英的濃濃愛意

「我愛妳Dae Dae……」輕輕的將唇附上對方的

金泰妍熱切的回應著黃美英,她沒想到黃美英竟然會主動吻她。

 

兩人完全不在意路人的眼光,因為她們已經沉浸在她們的兩人世界。

 

 

 

 

 

Dae Dae…這是我人生中收過最好的禮物喔……瞇起彎彎的笑眼,笑得燦爛,此刻她感覺心中充滿著滿滿的幸福感。

「我也是阿……」每當她看到黃美英的笑眼,都會讓她視線無法從黃美英身上離開。

 

Fany…我會永遠在妳身邊,絕對不會再離開的。」堅定的眼神,堅定的語氣。

「嗯…妳說的喔……」笑容裡藏了點孩子氣

「嗯…我說的……」用力的點點頭

 

 

 

 

 

她們再也不是曾經擁有彼此,而是永遠的擁有彼此。

那些心酸,早已被濃濃的幸福與甜蜜感掩蓋,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