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駐足?或者前進?
其實往前踏出的那一步,她有些猶豫了。
她對金髮女孩不是一無所知嗎?
要是不顧一切的一頭栽入,會不會又再次遍體麟傷?
上一段的感情,她是沒有陷入太深。
但也許是第一次談戀愛,所以覺得傷的很重吧。

她有些煩躁的用手揉著太陽穴,另外一隻手伸向一旁的收音機,按下播放鍵,歌曲緩緩的從收音機播放出來。
林允兒還蠻喜歡這首歌的,她還記得崔秀英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這首歌把妹很好用欸……」崔秀英很認真的對著林允兒說
「最好是這樣……」白了一眼崔秀英
「跳舞時放這首歌還蠻不錯的……」自顧自的說,完全不理會林允兒的眼神。
「我看是妳想藉機做些其他的事吧……」不管崔秀英已經陷入自己的幻想之中,閉上雙眼,靜靜的聽著歌的旋律。





笑了笑,她才懶得問崔秀英是不是用那首歌去把了哪位姐姐,反正就算她沒有問,崔秀英也會自己跟她說。
起身走向某面牆壁前,那面牆壁上有一個區塊掛著一塊有加木頭外框的軟木板,上面有著幾張用著圖釘固定住的建築照片和隨手畫的草稿圖。
不過她當然不是突然心血來潮想思考看看要設計些什麼新東西。
接著她一手將軟木板與牆壁拉出一點點的距離,一手伸進空隙之間摸到內凹手把,輕輕的往外一拉,隱藏式的空間顯現出來。
裡面依舊是掛著一塊有加木頭外框的軟木板,雖然上面也是貼著照片,只是貼的數量比較多,而且照片上的主角都是同一個人。
沒錯,就是那個金髮女孩。
不管是面無表情的金髮女孩、笑得燦爛的金髮女孩,還是難過的金髮女孩、哭得亂七八的金髮女孩……
她都小心翼翼的偷 偷 拍 下來,因為她想記錄金髮女孩的每個當下,但她更想參與金髮女孩的每個當下。

看著照片上金髮女孩那燦爛的笑容,讓林允兒的心情不自覺得好了起來,嘴角微微上揚。
何必去想那麼多呢。
拋掉那些過去給她的束縛,那麼,她會怎麼做?
前進,勇敢的邁出大大的步伐向前。
不管結果會是怎麼樣,她也不要自己什麼都沒有做就失去掉。
失去掉那些能夠在一起的機會,能夠擁有金髮女孩的機會。

她不再猶豫,而且非常有自信。



「妳是我的。」看著窗外,喃喃自語。





08.

「Hey…妳很憂傷嗎?」小聲的喃喃自語,看著坐在樹下石椅上那個人的背影,鄭秀妍覺得那個人身上散發著淡淡的憂傷。
這已經不知道是她第幾次看到那個人的背影了,只是她永遠都沒有看過那個人的廬山真面目。
「喂…上課發什麼呆阿?」拍了拍鄭秀妍的肩,心想著:『怎麼不是睡覺就是在發呆……』
「哪有阿……」將視線從窗戶外移向李順圭
就在她看向李順圭的同時,那個人剛好起身離去,很不巧的鄭秀妍沒有看到那人的正面。
「哪沒有…還是妳根本在偷看誰!?」一臉八卦的問著
「沒…沒有……」心虛的將視線移向在講台上認真講課的教授,裝作認真的聽課的模樣打混過去。
『最好沒有……』白了一眼鄭秀妍,由講話結巴就知道她說謊,『沒關係…反正我可以自己觀察……』還想著要不要找崔秀英來幫忙,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那傢伙只知道吃(?)和看什麼漂亮姐姐,想到這李順圭就火氣上來,總有一天她一定要好好整整崔秀英,給她好好教育一番。



“哈啾───”崔秀英突然打了個大噴嚏
「秀英姐姐感冒了?」走在她旁邊的林允兒問著
「怎麼可能…我身體那麼勇健!」不忘了秀出她那結實(?)的手臂給林允兒看
「好啦好啦!」揮揮手示意崔秀英別再耍白痴了,「也許是有人在罵妳?」
「诶…有可能欸……」深思著有誰會罵她,馬上想到……,『一定是李順圭!』心想著每次都在她背後偷偷罵她,總有一天她一定要好好整整李順圭,不然對不起她自己的良心(?)。



“哈啾───”換李順圭突然打了個大噴嚏
「妳感冒了?」鄭秀妍轉頭看向李順圭
「怎麼可能…我身體才沒有妳那麼虛勒……」擺擺手強調不可能
「呿…我身體是有多虛阿……」小小聲碎碎念著
「難道妳想讓我舉例來證明我說的話沒有錯嗎?」手托著下巴,挑眉看著鄭秀妍。
「不不不…不需要!」用力的搖搖頭,她可不想受到碎碎念瘋狂版。
「不跟妳廢話了,我要抄筆記了。」然後在內心裡大大的嘆了口氣,抄筆記這件事基本上都是她在做,而且她不抄的話,她掛就算了,連帶某人也會掛?
然後那個某人又繼續看著窗外發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鄭秀妍最近常常想著,到底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老愛看著窗外,明明她不是最愛補眠(?)。
大概是那個讓她難忘的背影吧!
她還是能夠記得那個午後,教授正在講台上口沫橫飛的講課,但她卻連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只是百無聊賴的看著窗外。
然後她看到有個人正坐在樹下的石椅上,及肩的烏黑秀髮、纖細的身軀、身上穿著純白色的T-shirt、脖子上掛著大大的白色耳機……,那個人雙手撐在石椅上面,背微微的往後傾斜,陽光從樹葉的隙縫透下來,細碎的光線打在那個人身上。
形成了一幅唯美的景象。
鄭秀妍都看傻了眼,心想著:『背影那麼好看,可正面呢?』
所以她開始期待能夠看到那個人的正面,只是似乎都很不湊巧的沒能看見,害她有些失望。

不過最讓她困惑的是,她總覺得那個人一定沒有過得很快樂,不然她怎麼老是感覺那個人身上常常散發著淡淡的憂傷。
『Hey…我能幫妳分擔妳的憂傷嗎?』當這句話從鄭秀妍的腦袋閃過時,她著實得嚇了一跳。她想著自己是不是哪根筋搭錯了,怎麼會這麼…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想法。難道她吃錯藥喜歡上了那個人了!?
『天阿!』她突然好想抱頭大叫!這一切實在太不可思議?還是太誇張?還是什麼?她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了,內心就這樣不斷的糾結。
重點是她連對方長什麼樣都沒看過,就這樣莫名其妙喜歡對方!?或者應該說對方的背影。

所以鄭秀妍就這樣很莫名其妙的養成了,看窗外,等著看到那個人的真面目?





至於那位被注視的人,基本上是沒有發現她常常被虎視眈眈(?)的盯著看她的背影。
有時候她專注在她的創作上面,有時候隨意的看著池塘發著呆。
不過最近她真的很常發呆,三不五時的就想起那個金髮女孩,讓她嘴角總是微微上揚。

崔秀英總是常問她為什麼老愛坐在那,她只是笑笑的回答:「坐在那心情會變好阿!」
崔秀英就會翻翻白眼說:「最好是這樣!」
然後崔秀英也很愛問她為什麼老是在脖子掛著那個大大的白色耳機,她依舊笑笑的回答:「因為心情會變好阿!」
崔秀英就會對她說:「妳真是怪人一個。」
她就會回說:「那妳就是怪人的朋友!」順便附上痞痞的笑容
最後崔秀英就會追著她跑。



在那棵樹下的石椅,已經變成她的專屬位置了。因為那個地方好像沒什麼人喜歡去,會比較安靜,所以她很喜歡待在那裡,不會有人打擾她,多好。

不過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那個專屬位置,是她跟某個人最愛去的地方。
因為那裡最不會有人打擾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