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_000.jpg     

 

好吧~其實狗狗也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咦)

然後狗狗對於製圖無能外加沒有什麼美術天份之類的啦啦啦(喂)

 

 

 

現在是泡菜時間的整點

 

首先~

 

Jessica Jung、秀妍貓咪()、冰山女王()

生日粗卡黑~

 


是說標題想了很久,反覆改了好多次才定案。

至於後續大概就是小允生日那天才會出現了……()

 

 

 

 

 


 

00.愛,起點。_

 

她總是慶幸著那個時候遇見的人是允兒而不是別人,至於原因是什麼,她自己應該相當明白了。

原本蹲著的秀妍緩緩地起身,用力的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這裡,是她們相遇起點。

 

 

 

其實當初怎麼跑來這個地方,說實在她真的不曉得。

 

能夠在這個彷彿世外桃源的地方,初遇那個有如與世隔絕及保有一份純真之心的可愛小鹿。

是何等的幸運吶。

 

 

 

小鹿允曾和她說過,這裡是她的秘密基地。但自從遇見她後,就變成她們兩人的秘密基地。

而她真的從未在這裡看過其他人出現,只會看到許多可愛的小動物。

 

其實她並非第一眼就愛上了這個地方,至於她怎麼愛上這個地方的,功不可沒的大功臣非小鹿允莫屬了。

 

 

 

後來,當她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後,她多麼希望可以與小鹿允一起隱居在這裡,攜手到白頭。

 

讓這裡,也成為她們生命的終點。

 

 

 

 

 

01.逆境中的一線曙光_

 

空氣中彌漫著濃厚的雨之氣息,濕濕冷冷的感覺讓秀妍更加些力道收緊環抱雙腳的手,整個身子都縮瑟成一團。此刻的她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只知道自己在這片森林裡迷失了方向。

 

天空繼續飄著細細的雨絲,過多的潮濕感讓穿著單薄的她看起來更加不堪一擊。

 

突然,一陣風毫不留情的往她身上吹拂過來,讓她更靠近樹幹,彷彿就像在尋找可以依靠的……。呵…還好沒打雷,不然她鐵定會死於非命。

 

也許有人會認為現在的她,迫切的需要一個溫暖的懷抱,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但…她不需要……只因為她不相信任何人了……

 

她真的受夠了,因為一堆不是事實的誹聞,讓她不斷的被誤解、曲解,被冠上許多莫須有罪名、難聽到爆的名詞……。

 

明明她就不是這樣的人,卻總是被當成這樣的人。

 

到底,有誰是打從心底真正的想認識她、瞭解她,還是只是貪圖她的錢財、只愛她的美貌呢?

 

 

 

現在的她,有如最後一根稻草即將被完全壓倒……

 

由於她蹲在地上過久,雙腿漸漸感到相當痠麻,無力的往地上一坐。臉依舊埋在雙腿之間,慢慢地閉上因為哭泣過久而已經紅腫的雙眼。身心俱疲的她,幾乎就快在此刻昏厥過去。

 

她以為她會就這樣在這個不知名的地方沉沉睡去時,突然一股溫暖包圍著她。頓時,她想著自己該不會陷入什麼彌留狀態了……

 

只是當她感受到有人一手輕撫她的頭,一手輕輕拍撫她的背時,她才發現這一切是真真實實的……

不知道為什麼,她感覺自己就像掉入汪洋大海中後,抓到那救命的浮木。

 

就在這一刻,所有的疲憊全都釋放出來,而那壓抑已久的情緒就像找到出口般的,瞬間傾瀉而出。

她不管她的心情前後矛盾了,現在的她只想好好大哭一場。也許是因為那太過溫暖的懷抱,讓她做出有史以來最失控的行為。

 

她伸出手緊緊抱住那人,然後就像個無助的孩子在那人懷裡放聲大哭。

 

 

 

她就這樣不知道哭了多久,從原本的放聲大哭,漸漸地變成細碎的啜泣聲,到因為不知道是哭累了,還是那懷抱讓她安心,她就這樣在那人懷裡沉沉睡去。

 

那人看著懷裡熟睡的人兒,無奈的笑了笑,把還穿在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然後輕輕的替眼前這個受盡風寒的女孩穿上外套,再小心翼翼的把人用著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來,抱回不遠處的小木屋裡。

 

 

 

 

 

當秀妍睡醒時,她將原本高舉過頭的手放在雙眼前,眨了眨因為剛睡醒而不適應光線的雙眼。過沒多久她適應後,映入眼簾的是那木質的天花板。

 

身上的衣服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換上乾淨的衣服,加上那柔順又乾爽的秀髮代表已經有人替她沐浴過了。

 

瞬間她就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唰──”的從床舖上坐起身,只是一陣暈眩感來襲。

當她以為自己將與床舖做個硬生生的親密接觸時,有人即時從她背後扶住她的身子,再慢慢的將她恢復成那躺著的姿勢。

 

突如其來的暈眩,讓她無法看清來人。待暈眩感漸漸退去,視線清晰後,她才看清眼前的人是長什麼樣。

清秀的臉龐正露出擔憂的表情,而一手輕輕的將她額前的劉海往旁邊撥去。

 

她不曉得眼前的人叫什麼,看到那人穿著一件有著小老虎圖案的帽T,原本她想說暫且稱呼她為小老虎吧,只是看到那有如小鹿般的清澈雙眼,似乎正因為擔心她而流露出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因為那雙眼睛,讓她深深著迷的那雙眼睛,讓她想稱對方為小鹿。

 

 

 

她就這樣靜靜的看著眼前的這個人,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暖暖的安全感打從她心底不斷湧出。

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感覺了?

 

讓她不自覺的完全放鬆,接著又再度的沉沉睡去,完全忘記了幾分鐘前她還驚慌著全身已經被巡禮一番了……

 

 

 

小鹿看著那微微勾起的嘴角,就像在透露出此刻這人睡的多安穩,她才有些放心的跟著揚起嘴角。

她小心翼翼的用著手背貼在女孩的額上,『嗯…看來燒退的差不多了……』看來暫時不用太擔憂這女孩的身體,只不過……

 

小鹿皺了皺眉頭,她知道眼前這個女孩的真實身分是什麼,只是她不知道為何這女孩會跑來這裡,難道是因為……!?

在她有點頭緒後,拿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開始打起簡訊,傳送給那個與這裡有些距離的喧嘩城市一端忙碌的某人。

 

將手機放回口袋後,她走到窗前,手托在那木質窗框上。閉上雙眼,用力的吸一口氣、吐氣,窗外的森林經過雨水的洗滌後顯得特別清新。

這也許是她喜歡這裡的其中一個原因,即使是被雨水洗刷過的城市也無法感受到這種感覺,這種頓時全身通暢的感覺。

 

接著她轉過身,背倚靠在窗框旁,靜靜的看著那正在熟睡中的女孩,然後心裡想著待會該煮些什麼東西給她墊墊胃呢?

 

 

 

 

 

當秀妍醒來時已經夜幕低垂了,至於為什麼她會醒過來,原因是被那陣陣撲鼻而來的飯菜香氣給弄醒的。

這也難怪了,幾乎快一天都沒有進食,身體不抗議也會有本能反應吧。

 

她邊揉揉眼睛邊準備下床的同時,一個身影馬上晃到她面前。她抬起頭與眼前的人對視著,腦袋還來不及轉過來,讓她露出呆愣的表情看著對方。

在她回過神的同時,肚子很配合的發出“咕嚕───”聲。

 

頓時尷尬的氛圍飄散出來,讓她不知所措的馬上低下頭,擰著手指。『唉…又在這個小鹿面前出糗了……』

 

小鹿只是笑了笑,摸摸秀妍的頭後,就牽起秀妍的手,領著她往餐桌走去。

 

三菜一湯,偏向清淡的口味,簡單卻不失美味。

剎那間,她紅了眼眶,因為感受到那久違的─家的感覺。

 

小鹿看到秀妍的反應後,有些慌亂的摸摸她的頭,想安撫她的情緒。

 

秀妍看到小鹿擔憂的表情後,才發現自己又嚇到對方了,趕緊微微一笑的說:「我沒事……」

小鹿聽到這句話後,才放心的露出淡淡的笑容,然後示意著要秀妍快點趁熱吃。

這時秀妍才發現一個癥結點,就是從她遇見這隻鹿後,都沒聽到這隻鹿講過一句話。

 

「欸…妳為什麼都不說話…妳是……?」沒頭沒腦的說出這句話,只是話語未完,她就看見那笑笑的臉,眼神中一閃而過了些許落寞,讓她硬生生的將某些話吞了下去。

「呃…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原本只是想問問而已,只是沒想到一個無心之過竟然誤觸別人傷口。

 

只見小鹿笑了笑,搖搖頭,好似告訴秀妍,她不在意、沒放在心上、沒關係……

但秀妍還是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過意不去的露出低落神情,這讓小鹿又再次摸摸她的頭,表示自己真的沒有感到不愉悅,然後拿起放在桌上的筷子遞到秀妍的手中,要她不要再想了快點吃飯。

 

如此貼心的行為讓秀妍又再度紅了眼眶,尤其是小鹿先添碗湯要讓她暖暖胃這些細微的小動作,都讓她感動不已。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人,明明是個不認識的陌生人。

為什麼能夠給她一種好像…“在這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瞭解妳。”……

那種現在的她,最急切、最需要的感覺……

 

這樣的互動,這樣的一舉一動,彷彿就像兩人之間已毫無距離的感覺。

 

 

秀妍就這樣又哭又笑的喝下那碗湯,讓人摸不清這湯到底是很難喝還是很好喝。

 

小鹿用手托著下巴看著秀妍的一舉一動,微微勾起的嘴角彷彿流露出淡淡的幸福感。

 

 

風透過窗戶徐徐的吹拂進來,霎時,一股淡淡的清香飄散進來,而兩人的長長秀髮也被風吹的隨意飄逸。

 

假如時間就此停在此刻,那畫面美好的將不知羨煞多少人。

 

 

 

 

 

對秀妍來說,待在小鹿身邊這幾天,是這陣子以來最快樂的幾天,而且都睡得特別安穩。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放鬆了,又或者是那溫暖的懷抱。

想到這,讓她的臉撲上淡淡的紅暈。其實她搞不懂自己那晚為何會提出如此任性的要求,而對方就像都順著她答應了。

 

也許是太久沒在一個人溫暖的懷抱裡入睡,讓她啜泣了一下後才漸漸的沉沉睡去。而小鹿像是一切都在她預料之內,只是靜靜的擁著她,偶爾像安撫孩子般的輕拍她的背,直到懷裡的人不再哭泣,傳出平穩的呼吸聲後,她才放心的跟著入睡。

 

結果接下來幾天,雖然秀妍沒要求,但小鹿還是一樣讓她在自己懷裡入睡。反正她也沒感到什麼憋屈感,反倒是睡得挺好的,那就乾脆窩在人家懷裡睡好了。

 

或許,小鹿的母愛泛濫讓她感受到現在的她迫切需要的─落腳處,一個可靠的、可以依賴的落腳處。

這種感覺從她父母離開她後,她再也沒有感受過了。

 

 

 

她看著一旁正拿著單反相機拍攝的小鹿,額上還冒著因為運動後而流的幾滴汗珠,接著一滴汗水沿著臉龐慢慢滑落。

拿出手帕替小鹿擦擦汗,要不是剛剛小鹿揹著她走了一段路,不然也不可能在這種微涼的秋天還流汗。

其實她運動細胞也沒差的誇張,只是走不慣這種有些崎嶇的山路。原本她想說休息一下再慢慢往上走去,結果在小鹿不斷的堅持要揹著她繼續走,才不好意思的麻煩小鹿揹著她走完剩下的路程。

 

而當她看到眼前那視野壯闊、景色宜人的絕佳美景後,她明白了,只要到達了這個至高點,不管再累,一切都值得。

 

 

 

「小鹿……真的很謝謝妳……」停下擦汗這動作後,她緩緩道。

聞聲後,小鹿放下單反相機,轉頭看向秀妍。那微微的笑容讓她愣了一下後,才露出不解的表情。

看著那呆愣的表情,讓她嘴角更上揚幾分,摸摸小鹿的頭說:「謝謝妳帶給我那一線的曙光吶……」

 

 

現在的她,已經有滿滿的力量,再次去面對那一個又一個難關。

 

 

 

秀妍看著小鹿隨即揚起的笑容,突然有一股衝動。而腦袋還來不及反應過來,身體就自己先行動了。

她墊起腳尖,慢慢地靠近小鹿,最後在小鹿的唇上輕輕一啄。

 

 

在那午後的陽光熱情奔放地照耀下,閃爍著只屬於她們之間的故事。

 

 

 

 

 

02.Secret_

 

秀妍其實有點忘了她離開那令人壓抑的地方過幾天了,不過突然想起她忘記自己什麼都沒說就逃走了,肯定急死一堆人,而恨不得她失足、跌到谷底的人鐵定大笑著她真是個不負責任的人吶。

不過她也沒有很不負責任,她可是撐過這次宣傳期最後一個通告後才失蹤的。而且剛好有一個禮拜的假期,所以她愛去哪就去哪也不為過吧。

 

不過想想,只逃得了一時,卻逃不了永遠。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該解決的還是要解決。

 

 

秀妍看著一旁正和小松鼠玩耍的小鹿,心想著該怎樣開口才好。畢竟她根本不記得自己怎跑到這裡的,所以想回到都市的話必定要問問小鹿才行。

就在她糾結著該怎樣開口的同時,突然感覺腳邊一陣騷動。

「阿……」害她嚇的驚呼一聲,但視線往那一看,才發現是隻可愛的小兔子。

小兔子用著牠那水汪汪的大眼,露出無辜的模樣,貌似被秀妍剛剛的驚呼聲給嚇著了。

秀妍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她又不是故意的……然後瞥見一旁的小鹿為了忍住想笑的衝動而使肩膀微微的顫抖著……

「呀!妳笑什麼!」手往小鹿的背用力的一拍,不過那聲音怎聽起來有些嬌嗔。

這時小鹿很配合的用手摀著被打的地方,露出吃痛的表情。

嗯…這位鹿演員演技一流,但…殊不知眼前這位金髮女王()功力更上一層(),這就是所謂的深藏不露()、一山比一山高……

好歹人家也在演藝圈滾了無數圈(),當然看得出這隻鹿在演、在裝麻。而且她可是有拿捏力道的,所以對這隻鹿來說應該是不痛不癢。

既然這鹿這麼愛演,那她也捨命陪鹿仔()好了。

「唔…乖乖喔……不痛不痛……」一手摸摸小鹿的頭頭,一手揉揉剛剛被她襲擊的地方。

結果這隻單純又天真的鹿馬上就露出勝利的微笑表情時,才發現金髮女王笑的一臉燦爛,而手正加重力道的替小鹿按摩。

『再裝嘛…再演嘛…看妳下次還敢不敢……』內心話和表情真是相當的搭

『嗚嗚嗚…姐姐小力點…以後我不敢了……』小鹿的內心哀號著

 

而一旁的小動物們,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看著眼前看似有些貓膩的畫面。

 

 

 

在小小插曲結束後,兩人牽著手在森林裡悠哉的漫步著。當然小動物們也沒閒著,都偷偷的躲在樹上啦、草叢啦……偷看著()

秀妍很喜歡此刻的氛圍,只是她開始會想著,到底她和小鹿是什麼樣的關係?

 

那個午后過後,她們之間好像改變了些什麼,又好像沒有。她沒有對小鹿表達出什麼,而小鹿也沒對她表達些什麼,只是對她露出那柔和的笑容。

 

雖然她很想問小鹿,到底她們之間的關係是怎樣?

只是每次話到喉嚨就卡住了,因為她們認識也只不過不到一個禮拜,甚至她連小鹿叫什麼名都不知道,而且她也沒告訴小鹿自己叫什麼。

總之小鹿沒問,她也不會刻意去問,而她沒問小鹿,小鹿也不會刻意提起,彷彿她們有著一種共同的默契。

 

「阿……」秀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

小鹿也跟著停下腳步,轉過身面對著秀妍,露出“怎麼了?”的表情問著。

「就是……」頓了頓,看到小鹿認真聽她說的表情,一種真不想離開小鹿身邊的感覺不斷地湧出。

而小鹿也不急著要秀妍快點說,只是輕輕的替秀妍撥撥瀏海、順順頭髮。

秀妍看到小鹿這麼貼心的舉動,讓她不想離開的念頭更加了許多,只是她不能這樣做,畢竟小鹿也有自己的生活要繼續過下去,她不能自私的賴著不走,而且她也有自己該做的、該解決的事情。

她深吸一口氣後,才緩緩的說:「我放假快結束了,所以該回去工作了……」

她試著想從小鹿的臉上看出什麼端倪,卻發現對方只露出要她繼續說下去的表情,讓她有些氣餒。

「只是我不知道該怎樣從這裡回首爾,妳能帶我回去嗎?」低著頭不敢看小鹿的臉,拉著小鹿的手隨意的晃阿晃,而對方也任由她隨意擺弄。

過沒多久小鹿伸出手摸摸秀妍的頭,而當秀妍抬起頭後,就看到小鹿又是露出那柔和的笑容,點點頭表示答應了。

 

突然間,秀妍覺得心裡有個地方堵堵的,那種感覺她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而且為什麼她有種失落的感覺,好像她希望小鹿的答案是要她不要走、留下來……什麼的。

『阿…鄭秀妍!別再亂想了……』用力的甩甩頭,示意自己不要繼續胡思亂想。

 

就在秀妍自我糾結時,並沒有發現小鹿眼神中閃過的落寞。

 

 

 

 

 

當車子漸漸駛離那人煙稀少的地方時,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傷在秀妍內心裡不斷地蔓延著。

她沒有想到自己才來到這裡短短的一個禮拜左右,就已經對這裡有著濃厚的情感了。

而且自從她告訴小鹿要離開的事後,兩人還是一如往常的把所剩不多的假期過完。

這讓她有些氣餒,因為她好像真的很期待小鹿……

 

她有些出神的看著小鹿帶著黑色粗框眼鏡,認真開車的神情,然後心跳不自覺得加快。

她有點搞不懂,為何自己有如此的反應,難道這就是別人口中的小鹿亂撞嗎?

嗯…看起來真的很像一頭鹿撞進她心裡……她默默的下著結論,卻在過幾秒後,驚訝的摀住自己的嘴巴,因為她發現一件事。

 

她這樣子真的好像喜歡上小鹿了!不!根本就是!

 

 

就在這個轉瞬間,心裡許多的困惑解開了,卻又更加的迷惘。

 

第一,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這樣的情感。

第二,她不能獨自將小鹿的那些行為理解成對自己有特別的感覺。

第三,她還無法很確定、很肯定自己不是一時的感動而喜歡上小鹿。

第四,她們還不夠認識、瞭解彼此,那麼快在一起,會不會分的也快。

第五,…………

 

就在秀妍還在內心提出無數個說服自己先別那麼衝動的理由時,車已經到她住的那棟公寓了。

 

 

 

「嗯?」當小鹿拍拍秀妍肩膀後,秀妍困惑的看著她。

小鹿只是指了指外面,秀妍就循著小鹿指的方向看去,才發現原來是到她家了。

趕緊下了車後,站在車外朝車內的小鹿揮揮手說:「小鹿…謝謝妳…再見囉!」

而小鹿也揮了揮手,還有附上一個好看的笑容。

 

 

 

秀妍看著小鹿的車漸行漸遠,直到消失在路口的轉角處時,眼淚有如豆大的雨水般狂掉。

她一邊用手擦掉臉上的淚水,一邊叨唸著:「可惡的小鹿…幹麻不把我留下……」

接著有些無力的扶著牆慢慢跪坐在地上,因為她發現自己竟然忘了跟小鹿要聯絡方式,重點是要去她們相遇的地方的路有些複雜,她根本不記得。

 

說了再見,就真的能夠再次見面嗎?

 

 

當秀妍獨自一人縮在牆邊哭泣時,卻沒有發現一旁的轉角處也有個人默默的跟著流下淚水。

 

『秀妍…要是妳知道我的真實身分,還會想和我在一起嗎?』 

 

 

 

 

To be continued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