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狗狗是沒有狗頭狗尾的無良狗@@”

 

不知道CP要怎樣短稱()

 

最近腦袋大概就是像糨糊般全黏在一塊了,也不大懂自己在想什麼了。

狗狗好希望自己也有金手指功能()

 

每當以為可以和靈感姐姐好好的培養一下感情時,又有許多任務接踵而來。

時間又開始被壓縮了囧……

 

 

 

 

_”的番外三()

 

01.聽見那花開的聲音 

 

還記得初見妳的那時刻,是傍晚時分,但天氣依舊熱得不像話。

在那交通最顛峰的時刻,我耐著性子和一群人等待公車的到來。突然身後傳來一陣喧嘩聲,百無聊賴的我轉頭看看,就看見了好幾個人圍繞在妳身邊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而妳掛著笑容靜靜的聽著,偶爾適時的應答。

在難得一見的好奇心驅使之下,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偷偷聽著妳們的對話。從對話之中得知,妳大概是補習班新來的年輕老師吧。

 

就在公車快到時,那群同學才一哄而散的向妳道別。然後我聽見身後傳來高跟鞋與地面接觸時所發出的叩叩───”聲,直到聲音停止時,我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

 

當公車停穩時,前頭的人井然有序的依依上車,等到我要上車時,只剩下可以容納一個人的空間。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這樣往後頭一看,就發現了後面只剩下妳一個人。

 

然後我做了一件連自己都不太能夠理解的事情,我對妳說:「這位姐姐,讓妳先搭車。」

而妳先是愣了愣,才說:「謝謝妳,我接受妳這份心意,但真的不用,妳先搭吧。」

聽完妳的答話後,我又做了件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我朝著車上的司機說:「……不好意思,可以開走了……

 

在司機關上門時,我還可以聽到司機在碎碎念什麼,但我並不在意。

 

 

看著公車漸漸遠去的同時,肚子竟然挑在這時刻不爭氣的咕嚕──”叫,接著我聽見噗哧──”聲,轉頭一看就看見妳摀著嘴忍住笑意。頓時我有種想要找個地方躲起來,因為實在是太窘了。

 

我有些尷尬的撓撓臉頰,張張嘴想說些什麼卻發現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而妳只是笑笑的問我:「一起吃飯吧?」

 

好吧!我承認這樣的發展好像很戲劇化神馬的,或者說還真是無法預料阿……

 

 

因為這樣陰錯陽差、湊巧的機遇……,我和妳一起去吃頓飯,也認識了妳。

 

 

 

 

 

在送妳回家的途中,我們天南地北的隨意聊著,好似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般。而就在到妳住的公寓樓下時,妳停下腳步,用著很真誠的語氣對我說:「秀晶吶以後在我面前可以表現得更孩子氣點……

 

在那個當下,我愣住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從家人以外聽到這句話。

 

對於是跳級生的我來說,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年紀都比自己大,相處久了也都忘了自己這年紀該有怎樣的思維。

人家在天馬行空、快快樂樂的享受童年時,自己的生活好像就已經充滿著學習這件事。

 

 

看著眼前的妳說完後,還伸出摸摸我的頭,只是微微笑著,並沒有再多說什麼。

 

就在那個瞬間,內心深處那名為愛情的花朵,似乎悄悄地綻放開來,表現出它那最動人的模樣。

 

 

 

因為妳,我聽見了那花開的聲音。

 

 

 

 

 

02.推開,那扇窗。

 

自從認識宋茜姐姐之後,秀晶開始很習慣的放學之後去補習班等她上完課。其實認識她的第一天,秀晶就知道她是在補習班教人家中文的老師,所以她的學生年齡層似乎很廣泛,也造成了她有些小小的煩惱。就是追求者太多了,而且都是她的學生。重點是有些年紀好像都可以當她爸爸的人,讓她想盡辦法、用盡全力的用著相當婉轉的方式婉拒。

 

所以兩人碰面時最常出現的話題就是,宋茜又再苦惱該怎樣婉拒誰誰誰,然後就會向秀晶抱怨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過得更安寧點什麼的。

 

而秀晶總是靜靜的聽著,偶爾給些意見。至於自己內心的微微變化都小心翼翼隱藏著,不想被宋茜姐姐發現。

 

畢竟,她並不知道宋茜姐姐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感情,而且她們的年紀有些差距。但重點是她似乎還是很迷惘,沒有談過戀愛的她,還不大能夠確定這悸動、這感覺真的是因為喜歡上了、愛上了?

 

看來她的初戀之路不怎麼好走,而且要先越過那許許多多中槍的同胞()

 

 

 

 

 

自從認識秀晶後,宋茜覺得自己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像很喜歡找她聊聊天、發發牢騷什麼的。

她還記得認識秀晶的第一天,她想著,好奇怪阿?明明應該是天真快樂的年紀,怎麼老是表現出過度成熟的模樣阿!讓她無法控制的對秀晶說出那番話,還伸出手摸摸她的頭。

回到家後她還想說自己是不是突然母愛被激發了,不然怎會做出有些脫序的行為阿!?

 

為了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還有衝著想更認識這個小不點的強力驅使下,兩人開始了一連串的交集。不過說真的這孩子的身高好像不能叫人家小不點吼……但對她來說她就是喜歡這樣鬧秀晶,因為那孩子聽到後的反應真的超可愛的!

總是嘟著嘴啷嚷著:「我才不是什麼小不點好不好………

 

天阿雖然看起來不是小不點,可是行為這麼像小不點也太可愛了!!

這時候還可以聽到宋茜姐姐內心世界正在尖叫中()……

 

咳咳看來宋茜姐姐有些失控了……(喂喂)

 

 

 

 

 

「小不點在想什麼?」宋茜戳戳眼前這個可愛小鬼的額頭,眉頭都皺成一團了。

「哎呀!我才不是什麼小不點好不好………」快看快看,那嘟嘴哀怨的模樣也太犯規了()。讓宋茜忍不住的伸出手,在秀晶的臉上揉揉、捏捏、戳戳……

「姐姐不要這樣啦……」秀晶突然覺得自己的臉就像麵糰似的,不然宋茜姐姐幹麻每次都這麼喜歡這樣玩。

「呵呵秀晶妳好可愛阿姐姐好喜歡妳阿……」終於肯停下來,卻不自覺的說出藏在內心深處的那句話,不過貌似並沒有表現出太過驚慌的模樣,讓說出這句話的自己顯得更自然。

 

抓到關鍵字的秀晶,臉頰微微泛紅起來,心裡想著宋茜姐姐是在暗示嗎?可是為什麼姐姐表現出來的模樣,好似又不是這個意思呢?

 

宋茜看著眼前這個孩子臉頰撲上淡淡的紅暈後,托著下巴思考著某些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她無法很肯定對方的心意,大概是因為對方沒有很明確的說出來吧。

 

 

 

結果一種有些奇怪的氛圍到晚飯結束了還持續著,此刻兩人往回家的路上並肩走著,只是一反往常的是兩人出奇的安靜,沒有人開口說一句話。

 

直到抵達宋茜住的公寓樓下時,秀晶才緩緩的開口說:「姐姐再來我要放暑假了所以我們會有好一陣子不能一起吃晚飯了……」,她低著頭看著地上被拉得長長的影子,不敢抬起頭看宋茜姐姐的反應,老實說她不懂自己到底在害怕什麼。

 

「嗯知道了再聯絡……」,然後伸出手摸摸秀晶頭繼續說:「秀晶快點回家去吧晚安掰掰囉……」欲轉身走向樓梯口時,衣角被拉住了。

 

接著她聽見秀晶用著很細微的聲音說:「姐姐都是怎樣看我的呢?」

 

 

 

要是可以,能不能讓我,推開妳內心裡的那扇窗。

 

 

 

 

 

這是秀晶第一次覺得暑假過的特別漫長,她好像好幾個禮拜沒跟宋茜姐姐碰面了,而且連一通電話、一封簡訊都沒有。

 

該怪誰呢?

 

該怪就怪自己幹麻沒事問那個問題,重點是問完之後就夾著尾巴、落荒而逃,還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因為害怕聽到什麼自己不想聽到、無法接受的答案,所以才這樣嗎?

 

「唉……」她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又不能問秀妍姐姐該怎麼辦,因為也是個零經驗的少女()

 

少女秀晶的煩惱吶……()

 

 

 

 

 

秀晶伸手抓住帽沿將帽子拉低點,在這傍晚時分,她正在宋茜姐姐上課的補習班對面那間書局裡,看似站在書架前看書,但其實是在光明正大的觀察對街的情況。

她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再過幾秒鐘後,宋茜姐姐就會出現在公車站牌前。果然不出她所料之外,那抹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她眼前了,即使隔了一條街,她的目光還是被那人給深深的吸引住,也算是解了思念之苦吧。

 

過沒多久公車來了,也擋住了那人的身影。突然間,她覺得一股悶悶的感覺從胸口不斷蔓延。苦笑著,看來她真的墜入愛河之中了。

 

當她正打算把書放回書架時,有人拍拍了她的肩膀。一轉身,就看見那個讓她日也思、夜也夢的人。

 

此時此刻,她有種像是偷偷做了什麼壞事然後被抓包了。下意識的想逃,然後就這樣衝出書店跑走了。

 

『唉怎又逃走了?』宋茜看著漸漸遠去的背影,沉思了一會,接著像是下了決定的握緊拳頭。

老實說剛剛她在對面發現秀晶的身影時,她終於更確定一件事了。內心裡的那種悸動,是從未有過的如此強烈。

 

其實和秀晶相處一段時間後,她知道了這孩子很可靠。撇開掉許許多多的因素、障礙、阻隔……,她是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一開始她對於這個想法相當的排斥,用盡了各種方式、理由說服著自己別喜歡上、愛上。可當秀晶像人間蒸發的消失後,她漸漸明白了許多事情。那些自欺欺人的理由都不是理由了,也開始傾聽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吶,要是我告訴妳…“我喜歡妳,別在逃走了好不好?

 

 

 

 

 

秀晶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總之等她跑的氣喘吁吁停下腳步時,就發現自己竟然不知不覺得就跑到宋茜姐姐住的公寓樓下。

這下可好了,她到底在幹麻阿!?

 

也許是隨著內心裡最真實的渴望與想法跑到這兒的吧。

 

可她在白癡什麼,想見的人明明方才就在眼前,為何又一溜煙的跑走後,又跑到人家住的公寓樓下呢。

 

兜了一大圈,還是回到了原點嗎?

 

 

 

夏天的夜晚,偶爾吹拂而來的徐徐涼風,只能帶走些許暑氣,卻帶不走內心的心煩意亂。

 

她背靠在牆邊,抬起頭看著夜空,看著那寥寥無幾的星星,一種說不上來的酸澀感湧上來。她到底在不勇敢什麼?明明都還沒聽到什麼婉拒的話語……

 

就在她陷入思考當中時,肌膚感覺到來自別人身上的體溫,還有那熟悉的清香。

 

「為什麼跑走?為什麼躲我?」悶悶的聲音從秀晶的頸肩傳來,而那疑問卻堵的她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妳這個小不點真的很欠揍欸……」宋茜抬起頭,伸出手就是朝著秀晶的臉揉揉、捏捏、戳戳一番……

「哎呀!就說我不是什麼小不點了!」抓住那個還在作亂的手,想發脾氣卻又發不出來。

「妳就是小不點!小不點!小不點……」努力的想讓被抓住的手掙脫

「吼!不准再說了!」哎呀呀好像該有的敬語神馬的都不知道拋向何方了

「哼!妳管我我就是要說小不點!小不…………」一股柔軟貼上她的唇,讓她失去語言能力,原本掙扎的手也停下了動作,只是靜靜的感受著那人的溫柔。

 

「唔……」聽到宋茜姐姐發出的聲音後,秀晶才回過神的停了下來。

她低著頭不敢看宋茜姐姐,對於自己突如其來的行為有些後悔,都還沒確定什麼就這樣貿然行動有些不大好阿……

「小不點妳給我聽好了……」宋茜等到呼吸平穩後,用手捧著秀晶的臉讓她直視著自己繼續說:「我喜歡妳!所以不准再給我跑走了,也不准再躲我了!最重要的是我要妳只能是我的小不點!」

 

對於宋茜姐姐突如其來發言,秀晶腦袋來不及反應的完全大當機。『咦我有沒有聽錯?姐姐是在跟我告白嗎?』

 

宋茜看著眼前的小不點愣住的模樣,阿還真是可愛吶……

 

「唉看來是我自作多情……」低落的模樣全收進秀晶的眼裡,過了幾秒後才反應過來。

「才才沒有!我也喜歡姐姐,而且是好喜歡好喜歡……」,緊張的抓住宋茜姐姐的肩膀繼續說:「所以姐姐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當然願意阿……」然後一頭撞進秀晶懷裡

這時候秀晶才發現她好像有點被整了,有些哀怨著說:「姐姐就這麼愛鬧我阿……

「因為妳很可愛阿……」為什麼有種答非所問的感覺,阿反正沒差啦!而且講的那麼理直氣壯……()

 

 

 

「姐姐以後可以不要叫我小不點嘛……」秀晶牽著宋茜姐姐的手晃阿晃的說著

「呀!還叫我姐姐不覺得奇怪嘛!還有我偏要叫妳小不點!」甩開手,故做生氣樣的轉身走人。

「阿不要生氣啦好啦不管妳要叫我什麼都可以啦……」趕緊追上走遠的人,緊緊牽住對方的手。

「哼這還差不多……」科科某人心裡正歡欣的比著勝利V……

 

咳咳照這樣看來,某個鬼靈精怪的小不點到了某個終極BOSS面前完全就是弱掉了()

 

 

 

內心裡的那扇窗,只為妳開啟。

而那滿屋子花朵,只為妳綻放。

 

花開的聲音,唱出故事的序曲,那個屬於我們的故事。

 

 

 

花開的聲音_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