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掉了~弱弱弱~()

 

~明天要去看電影啦啦啦~

只是寵物可以進電影院嗎?(喂喂)

 

是說還有完篇喔~所以530()



 

 


06.尋覓_

 

她一手插在口袋裡,一手拿著裝有紅酒的高腳杯,站在那大片的落地窗前,俯瞰著那燈火通明的城市,但思緒顯然不在欣賞夜景這事上,反而像是已經不知飄向何處。

 

 

叩叩───”一陣敲門聲,打斷了她的回憶。

 

 

「小允妳回來啦!」一個嬌小的身影從門後鑽了進來,身上著的是與她童顏好像不太搭的套裝,手上捧著一個紙箱,而紙箱裡裝著滿滿的文件夾。

 

哎呀!為什麼那套裝穿到她身上總是那麼像小朋友偷穿媽媽的衣服似的!?允兒轉過身,看著走進來的太妍,在內心偷偷想著這句OS,因為說出來的話鐵定會招惹到拳頭。

不過看過太妍工作的模樣後,她心裡無比的佩服,還真像個幹練的超級女強人!當然這句話也不可能會說出來,因為那只限於在工作上,在某人面前就可不是這樣了()

 

允兒對著太妍微微笑,拿起桌上的筆在紙上流暢的遊走。

「我回來了^^」看著那符號彷彿會讓人心情跟著愉悅了起來

太妍笑了笑了說:「哎唷~從來沒看到妳這麼開心呢!姐姐我好難過喔……」,笑臉馬上收起來,雙手摀住臉做哭泣樣。

允兒心裡翻了無數個白眼,有些無語。而太妍抬起頭看到允兒的表情,才說:「哈哈哈不鬧妳了……」,招牌大貓是大媽笑再次重出江湖()

 

待太妍笑夠後,一邊整理資料夾,一邊不經意的問:「確定就是她了?對嗎?」

允兒點點頭後,低著頭讓人看不出表情是怎樣。感到氣氛有些凝重,太妍趕緊拍拍允兒的肩膀,緩和一下。

 

「對了!記得明天要去回診……」,然後摸摸允兒的頭繼續說:「再忍忍,很快妳就又可以變回那隻喋喋不休的小鹿了!」

允兒被逗笑了,接著像是想什麼似的,又拿起筆在紙上遊走,問:「事情處理得怎樣了?」

太妍有些哀怨的回答:「哎呀呀妳這小鬼只惦記這事,都不關心一下姐姐我……

允兒撇撇嘴,敢情又再對她撒嬌了?

「姐姐別生氣嘛我哪裡不關心姐姐了而且姐姐不在我身邊,我好想姐姐喔……

看看那表情,假如搭配上聲音肯定雞皮疙瘩掉滿地,這時候太妍腦中已經自動想像允兒開口說這句話會是怎樣的場景。

顫抖了一下才說:「好啦只是開開玩笑而已……」,然後拍拍允兒的肩膀繼續說:「放心我都處理的差不多囉!只差天時地利人和的相逢時刻……」,那誇張的表情和動作讓允兒嘴角抽蓄。

「難道小允不相信姐姐辦事能力嘛……」在搭配一下低著頭擦擦眼角,簡直就是可以準備去角逐什麼奧斯算了,管它叫啥。

 

後來允兒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靜靜的抱住太妍,而太妍知道允兒想表達什麼,這是她們相處多年所培養出的默契。

終於阿這孩子就快找回屬於她的幸福了呢……

 

 

 

 

 

太妍還記得允兒剛被送來她家時,瘦瘦巴巴的,一看就知道是營養不良造成的,她還記得那時候爸爸一回來,就非常鄭重的拜託她要好好照顧允兒、不可以欺負允兒。

 

哼!她金太妍哪像那種會亂欺負人家的人阿……她在內心抱怨著她爸爸還真是瞎操心,不用他說她也會好好照顧這個讓人心疼的孩子阿……

 

從允兒住進她家開始,她就像是個小姐姐很照顧允兒。唯一讓她感到很無力的是允兒從未說過一句話,又或者說允兒不會說話,因為她得知允兒還沒來到她家就從未說過一句話。即使帶她去給好幾個很有權威、很厲害的醫生看過,也都搞不清楚為什麼她不會說話。

 

直到她們都上初中後,有天太妍和允兒一起在客廳看著電視時,允兒突然───”了一聲,讓太妍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是是妳……」此刻的允兒激動的眼眶泛淚,小聲的呢喃著。

而太妍遲遲無法從震驚之中回過神來,腦中一直環繞著:「允兒會說話了!」

「姐姐姐……」直到允兒拉著她的衣角呼喚著她時,太妍才慢慢的回過神。

她又驚又喜的抱著允兒說:「嗚嗚嗚小允……」,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了,大概是喜極而泣吧,連話也都因為過於激動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允兒則是有點無奈的看著太妍,一會笑、一會哭,阿是怎麼了?

 

看來某個孩子還那麼呆呆愣愣的阿都不知道自己開口講話簡直就像是個奇蹟阿……

 

 

除了太妍無法從激動中平復,允兒也是。只因為她終於找到了那個人,那個即使過了千年之久,也都無法忘懷的人。

 

對那人的愛,依舊牢牢的深刻在心底,從未有忘記的那天。

 

她從不開口說話是因為孟婆告訴她,因為她還保有前世所有的記憶,所以對於溝通能力這方面絕對是會異於普通的小孩。假如一個不小心她開口說話了,可能嚇死一堆人,甚至會惹上一堆麻煩事,這樣可能會造成她還來不及找到那人前就再次告別人世。

 

因為這席話,她一直不敢開口說話,即使到了牙牙學語的年紀、能與別人對話自如的年紀……,她還是對於開口說話這件事相當的恐懼。

 

可是當她看見自己一直尋尋覓覓的人時,那瞬間,她激動的出聲了。

回到這世上已經十幾年了,那些痛苦的、煎熬的、波折……,都不算什麼了……

 

 

才剛稍稍回神的允兒一轉頭就看到驚愣的太妍姐姐,心裡一慌,她可不要還沒出現在那人面前就先say goodbye……

她努力的讓她的小腦袋運轉著,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辦。想了想,她記得她只小太妍姐姐一歲多,可太妍姐姐好像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就會滔滔不絕的和她講一堆話,所以她應該也可以講話了吧?

這樣想完後,她安心了些。然後拉拉太妍姐姐的衣角,小心翼翼的開口說:「姐姐姐……」,接著有些擔心的看著太妍姐姐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她看著太妍姐姐那戲劇化的表情,驚愣的表情慢慢變成歡欣,不過怎過了幾秒後就抱著她哭了阿……

 

允兒有些無奈的拍拍太妍的背,這樣的反應讓她有些不知所措。

 

 

 

過了好一段時間後,太妍才終於慢慢平復那激動的情緒。

她拉著允兒的手,一臉認真的問:「小允妳會說話對不對?」

允兒撇撇嘴,思考了一下,才緩緩點頭以示回答。

知道答案的太妍也不急著要允兒開口說話,畢竟事情都會有前因後果,所以允兒不開口說話必定有什麼原因,而她會耐心等待允兒親口告訴她。

 

太妍看著允兒那微微皺起的眉頭,心疼的摸摸允兒的頭說:「小允乖以後妳想說的時候再說放輕鬆點好嗎?」,太妍心想著也許允兒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所以對於這突發狀況還是不知所措的狀態吧。

 

允兒看著太妍姐姐總是這麼貼心、替人著想,不知不覺的紅了眼眶,她輕輕抱住太妍姐姐,「姐姐謝謝妳……」輕輕柔柔的聲音飄散在空氣之中。

 

而太妍又因為這句話而哭得唏哩嘩啦,畢竟阿有些時候那短短幾個字勝過那千言萬語。

 

 

 

 

 

 

 

 

 

 

 

她用力的吸一口氣,然後吐氣。這裡看似陌生,卻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熟悉感。

千年的流轉,總以為那充滿回憶的地方會變成孤鴻遍野,或者被開發成全新面貌。如今,即使沒有當初那模樣,但也充滿著另一番新意。而唯一不變的是這環境依舊那麼的清幽寧靜,讓人可以拋掉所有煩憂,身心完全放鬆。

 

這些年來,她除了不斷地收集關於那個女孩的資訊,也不斷地增進自我能力。雖然她急迫的想快點去找那個人,喚起靈魂深處的記憶。可她又害怕,假如喚不起,也沒把握讓那人再次愛上自己,就這樣躊躇了好長一段時間。

 

至於終於找到那個女孩的消息的那晚,她對太妍姐姐坦白了一切。雖然太妍姐姐一開始表現出不可置信的模樣,但最後還是緊握她的手說會幫助她找關於那個女孩的所有訊息,和找到那個女孩本人。

 

其實依她們家那時候的能力,想要找到一個人是多麼簡單一件事。只是她需要多點時間準備,等到自己有那能力給女孩幸福時,她才會出現在女孩面前。

 

 

 

時間匆匆,一晃而過。女孩也長大成人了,而她也闖出一片天空。

終於阿是時候了吧……

 

只是她沒想到在她要行動前,女孩就出現在她面前了。她曾經幻想過無數種的見面場景,卻從未想過她們會是在這個地方、這樣的情況下見面。

能夠在這個地方再次重逢,有那麼一瞬間,彷彿回到了當初。只是她不是頭鹿了,而那人也不是雪女了,但她們之間的阻礙是否也跟著消失殆盡。

 

 

 

一切的場景像是交換過來似的,這次換她拯救了女孩。

她知道眼前的這個人,現在脆弱的一碰就碎,讓她心疼不已。小心翼翼的將人擁入懷裡,溫柔的呵護著、安撫著。

而當懷裡的人緊抱住她,放聲大哭的同時,那哭聲刺痛她心。要是可以,她想替女孩承受這些風風雨雨,因為她不想看見女孩的眼淚,不想看見女孩受到那麼多的傷害。

她開始有些後悔沒有早點去找女孩,但與其後悔不如把握現在、未來的每一刻,所以她暗自決定,說什麼也不能再讓女孩受到傷害了。

 

 

 

 

 

這一個禮拜讓她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與快樂,像是回到那時候,卻又多了些不一樣的感覺。

那個午後,那輕柔的感覺,那怦然心跳,又是全新的感受。她有些困擾,因為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彷彿內心中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在蔓延。渴望再更靠近些,讓彼此毫無距離。

對於這些感覺,她先暫時壓抑下來,除了需要點時間摸索外,還有她還沒把握秀妍對她已經有著和自己一樣的特別情愫。

 

 

當秀妍告訴允兒,她該回去工作時,允兒真的很想把她留下來,只是允兒知道自己不能這麼自私,而且還有很多事情必須先處理好。

 

瀟灑的離去只因為她不曉得,當秀妍知道許多事情後,會用怎樣的態度面對她。

看來阿她還是不夠勇敢,不是嗎?

 

 

 

 

 

07.是誰,是妳。_

 

她忘了自己哭了多久,也忘了什麼時候回到家裡,重點是一整夜半夢半醒,讓她精神不佳的準備去公司。這讓她有些頭疼,畢竟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可會消耗掉相當多的元氣。

 

只是出門前,她的經紀人打電話要她先到她家附近的咖啡廳去找她。

 

 

當秀妍一走進咖啡廳,就看到她的經紀人興沖沖的朝她飛奔過來,只差沒把她撲倒()

 

Jessi……」這喊叫聲可能方圓不知幾公里外都可以聽到()

 

Fany……不是說過不要喊這麼大聲嘛……」秀妍有些無奈,反正不管講多少次美英還是會盡情大喊她的名(),要不是這附近不是挺熱鬧的,不然鐵定又吸引一堆人圍觀。

 

「喔……」這回應還讓人真想動手處理掉(),「啊對了……」過了幾秒後才想起自己有重要的事要告訴秀妍,但……

 

「這幾天妳去哪了?」看來這思維模式神奇?()

 

「散散心……」她還以為有什麼大事情要問她,結果是問去哪兒了,不過這也算大事一件,畢竟毫無聯繫一個禮拜,擔心也是難免的。

 

「嗯出去走走也好,不過……不要無消無息不帶手機讓人聯絡不到好不好……」露出慘兮兮的模樣,這幾天她可是都沒有好好睡過,畢竟很擔心秀妍會不會出什麼事。而當秀妍終於出現在她面前時,總算讓心中的大石放下了不少。人沒事就好了,只是她不曉得要是又有類似情形發生,她的心臟夠不夠力去承受。

 

「對不起……」輕輕的抱住美英,愧疚感不斷地湧出。在近乎絕望的時候,她竟然連這個最好的朋友、最佳的夥伴都不相信了,但對方並沒有因此打退堂鼓,依舊繼續默默的支持著她、陪伴在她身邊。

 

「沒關係都過去了沒事就好……」用手輕拍秀妍的背,她明白秀妍為何道歉。雖然一開始她感覺有些受傷,但後來想想秀妍受到的那些傷害,她這點小傷又算的了什麼。而且她相信,對方只是一時失控,只要過點時間她們就會恢復的和以前一樣。

 

「謝謝妳……」還好這些日子她還有美英這個好朋友陪伴,不然她很早就會徹底崩潰了。

 

「三八我們都認是這麼久了,說什麼謝謝呢……」當美英說完這句話時,兩人相視而笑。

 

 

「啊有些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我怎又忘了……」真不知道這個有時候很迷迷糊糊的傻大姐,為何在工作的時候精明的很,應該蠻值得去探討一下()

 

「什麼事?快說吧……」任由美英拉著她到座位上坐下,看到美應一臉嚴肅的模樣,有種好像發生什麼大事似的令她忐忑不安。

 

「我們倆準備要去換新東家了……」心想著秀妍的反應到底會是怎樣呢……

 

「蛤?」滿臉問號,對於美英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不解。

 

「因為終於抓到那些造謠的人……」心想著果然是這樣的反應,殊不知是自己講話順序問題,讓人家一頭霧水。

 

「啥?」問號更多了,皺了皺眉頭,不大懂這有什麼關聯。

 

「哎唷就是阿……這些事都是公司的某高層在搞鬼……巴拉巴拉……,然後終於有正義使者揪出壞人的尾巴……巴拉巴拉……,公司也垮的差不多了,所以很多人也開始想要搶著要跟妳簽約,不過……」秀妍看著她講的氣憤不已、情緒高漲、精彩無比……不過可不可以不要講到最重點時就停掉了行不行?

 

美英在喘口氣、喝口水後才繼續說:「不過當大家聽說擺平這些事情的人是誰之後,都不敢貿然行動,彷彿就是有默契般似的,知道人家就是準備要把妳的約簽走。」

 

「所以……?」由於美英講的鉅細靡遺,雖然感覺好像有添油加醋些,但她大概瞭解事情原委,只是她不知道幫助她的人是何方神聖,也不大曉得對方為何要幫她,看來還是不能太鬆懈。

 

「下禮拜三,我們就要一起去拜訪那些正義使者了!」聽她那樣講,感覺就是會看一大群人這樣。

 

「嗯……」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時,對方就先打斷了。

 

「總之這幾天妳就繼續在家裡好好休息囉別想太多,好嗎?」拍拍秀妍的手背,要她別太擔心。

 

「嗯知道了……」對著美英露出淡淡的笑容,就怕對方又一直替自己擔心過頭。

 

 

接下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又是難得的悠閒時刻,不過貌似都是一直問某人這一個禮拜都去哪了,然後就會看到某某人眼睛睜大、嘴巴一直合不起來的驚訝模樣。

 

不過美英看的出來,秀妍改變了,也變得更快樂了,說起話來也輕快許多,這讓她更好奇那位可愛的小鹿之廬山真面目到底是怎樣。

 

可她們萬萬沒有想到,她們很快的,即將與那位小鹿再次碰面。

 

 

只是不知道激起的是火花還是火藥就不得而知了。

 

 

 

 

 

站在會議室前的秀妍看起來神態自若,一副等等要面對的事跟她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反而是在一旁的美英緊張兮兮。此刻就是女王不急,卻急死旁人。

 

美英深呼吸、吐氣後,才緩緩的敲敲門。

 

叩叩───”聲迴盪在走廊上,這裡一看就是才剛開沒多久的新公司,只是大的有點誇張就是了。

 

「請進。」很快的就有人應答,聽得出來是女生。

 

得到允許後,美英就開門走了進去,「您好!我是Jessica的經紀人黃美英……」先是很有禮貌的行禮自我介紹。

 

跟在後頭的秀妍,也跟著行禮,只是當她抬起頭時,完全愣住了。

 

 

她從來沒有想過,再次見面會是這種情況下,腦袋有些當機,卻下意識的喊出……

 

「小鹿……

 

 

 

空氣中,頓時飄散著淡淡的思念氣息。

直到這刻,秀妍才明白,所有的想念都會在見到那人的同時,瞬間爆開。

 

 

To be continued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