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短篇吧,是吧。











The second step_






───”水從水管破洞的地方慢慢滴落到地板上,霉味陣陣撲鼻而來。閃爍的燈光被風吹的搖曳著,冷風瑟瑟的感覺讓氣氛更加詭異。

 

 




秀妍醒來的時候,感覺頭痛劇烈。她感覺眼前一片黑暗,雙手雙腳被牢牢的綁住了。

她想起來了,她被綁架了,而且雙眼被矇住了。

 

 


恐懼不斷的向她侵襲而來,看不見自己身在何處讓她相當恐慌。

 

 

 

 

 






砰砰──”一陣陣的槍聲從外面傳了進來,她往牆角縮了縮,彷彿這樣才能讓她鎮定下來。

 

 


過沒多久之後,──”的一聲巨響,扎扎實實的從離她不遠的地方傳來。頓時,她以為自己大概活不了多久了,但……

 

 

 

 

 






「放心沒事了……」溫柔的聲音飄進她的耳裡,而當腳步離她越來越近後,矇在她雙眼的布條被拿了下來。

 


 

由於還沒適應,映入眼簾著是模糊的臉龐。而當視線漸漸清晰的同時,手腳的束縛已被解開。只見對方憂心忡忡的看著自己,然後小心翼翼的問著自己:「有沒有哪裡受傷?有沒有哪裡感覺疼痛……

 

 


接著,她就這樣昏倒在那個人的懷裡。

 






















 

 

 

 

秀妍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只知道醒來時,又是夜幕低垂。

 


「姐!妳終於醒了!」秀妍思緒還沒清晰,就聽見那熟悉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嗯……」應答一聲,只因為她頭有些昏,大概是睡太久所導致的吧。

 


「妳等等喔我先去找醫生來……」不等秀妍姐姐回答,秀晶就衝出病房外。

 



 

 

待醫生檢查完畢,說已經沒什麼大礙,可以出院後,過沒有多久司機就來接她們回家去。

 


在回家的路途上,秀妍只是一直望向窗外,不發一語。而秀晶也很識相的不打擾自家姐姐,因為她知道姐姐正在陷入深思當中。

 


秀妍看著那些一閃而過的景色,腦中卻不斷浮現那人的臉龐,還有那清澈的雙眼流露出的無限擔憂。

 



好熟悉……

 


她就這樣把那人完全的放在心上了。

 



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那人救了自己?

 


可是她記得非常清楚,對方身上穿著員警制服,所以救她只是因為那是她的職責。

 



那麼,是為什麼呢?

 


真的,好難懂啊……


 

最後她索性放棄思考這個問題,因為她覺得自己再糾結下去,就算過了三天三夜、想破頭,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

 


那就乾脆別想了,順其自然好了。

 

 

 




















 

 

順其自然、順其自然、順其自然………

 


真是好一個順其自然!!

 




 

秀妍非常訝異竟然在家裡的客廳看到方才讓她自我糾結很久的罪魁禍首!!而且正很悠哉的和她爸媽泡茶聊天,敢情他們很早就認識了?不然對話過程怎麼看起來那麼的像是熟識好幾年的老朋友阿!?

 

 


「秀妍快點過來,好好的向人家道謝阿……」秀妍的媽媽一看到自家女兒進門,就趕緊招手要女兒快點過來。

 


「呃伯母不用這麼多禮了,我只是盡我的職責……」看到秀妍臉色還是不大好,內心有些擔憂。

 


「嗯謝謝……」鞠個躬,才繼續道:「你們慢慢聊,我先去休息了……」語畢,就轉身往樓上走去,也不管自己的行為禮不禮貌。

 


「允兒不好意思阿請不要放在心上阿秀妍只是不習慣與不熟識的人相處……」秀妍母親趕緊打圓場

 


「伯母沒關係啦既然她沒什麼大礙了,我就先回去了……」頓了頓,才繼續說:「請原諒晚輩無禮,希望兩位能夠再多多關心她們……

 


「嗯我們知道允兒是在替我們著想,果然是懂事的孩子……」柔和的對允兒笑了笑

 


「允兒阿替我們向妳父母打聲招呼,改天我們有空會去找他們敘敘舊……

 


「我知道了……」起身,行個禮,「那伯父、伯母晚安,我先回去了……

 

 






















 

 

 

秀妍站在欄杆邊,看著那遠去的背影,輕嘆一口氣。

 

她,到底還要自欺欺人多久?

 

 

 

十年過去,人事已非。

 

不變的是,那份感覺。

 

只是她從未開口,告訴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