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吶喊:「阿母!我成功啊!」

 

因為阿母只會告訴我:「你不能去!!」

 

冏...........................

 

 

 

 

 

 

想飛,也許這是第一步。_

 

 

 

 

 

 

 






After the Rain_

 

 

 

 


The eighth step_

 

 

 


 

冰山公主已經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消息不到一個下午就傳遍了整個校園,然後兩人到底是誰追誰、怎樣在一起的……,就這樣衍生出各式各樣的版本。


 

「聽說那個允兒學妹天天都會出現在Jessica家耶!」坐在美英隔壁的同學正和她前面的同學討論本日的校園大事,而這是美英今天聽見的第N個版本。

 


突然,美英感覺心裡有種堵堵的感覺,彷彿非常不樂意聽到允兒和秀妍已經在一起了這件事情。兩個人都是她熟識的人,為何那兩人之間有貓膩她都不曉得?

 


她覺得心情好悶,好像不是因為被矇在鼓裡,反而是一種失戀了的酸楚感覺。

 


等等!難道說…不會吧!不可能吧!她喜歡上Jessi了!?啊…不對啦!她喜歡上允兒了!?啊啊!到底是怎樣啦!

 

 


美英有些懊惱,她竟然因為這事而腦袋開始錯亂。

 

 

 

 

 

 

 

 

 

 

 

 

 

 

 

 

 

 

 

 

 

 

 

 

 

 

 


「美英姐姐………」放學時間一到,某得瑟已經出現在美英讀的班級外賣力的揮揮手。只是這幕似乎招來些許的閒言閒語,這讓美英感到渾身不自在,趕緊收拾好東西就衝出班級外。

 


允兒還沒反應過來,就被美英拉著往校門口走去,只是那速度幾乎都快變成小跑步了。

 


「美、美英姐姐…走、走慢點啦!」允兒被美英的行為搞得一頭霧水,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必須走得這麼急啊……

 


聽到允兒這席話,美英停下了腳步,放開她的手後,就又繼續快步往前走去。

 


對於美英的行為,允兒再次感到深深的不解。邁開大大的步伐,不一會兒的功夫就追上前頭的人。

 


「姐姐!妳到底怎麼了?」允兒抓住美英的手,感覺對方一直想甩開她的手,只好加點力道握住。

 


「妳現在不是該去找Jessica!而不是在這裡纏著我,拿我當煙幕彈!」不知為什麼美英感覺一股氣往上竄,假設如同流言蜚語所說的,允兒常常出現在她身邊,只是為了分散大家的焦點,讓她與秀妍的戀情得以不被注意到……。那麼!她──黃美英,到底算什麼?普通朋友?很好的朋友?還是只是遮人耳目的煙幕彈?

 


想到這美英的心感到一陣刺痛,痛到她好想哭。東窗事發了,允兒不是該去找秀妍?為什麼還要來煩她……她,真的不懂,也不想懂。

 


允兒對於美英突如其來的話語,有些愣住,一時無法消化這話是什麼意思。恍愣之間,緊握的手稍稍鬆開,讓對方得以順利甩開她的手。

 


美英趁允兒稍稍鬆手時,趕緊甩開對方的手,然後頭也不回的跑走了,留下允兒還在原地繼續發楞著。

 

 

 

 

 

 

 

 

 


允兒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美英的身影愈來愈遠,最後消失在她眼前。傍晚時分,夕陽餘暉將她的身影拉得長長的,讓她顯得更孤寂。

 


允兒突然覺得,甩開她的手的美英姐姐。甩開的,是她們的友情。

 


一陣心慌,她感到手足無措。

 


不行!她一定要去找美英姐姐問清楚,否則這樣自我猜測是沒有用的。

 

 

 

 

 

 

 

 

 

 

 

 

 

 

 

 

 

 

 

 

 

 

 

 

 


 

 

 

美英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等她停下來時已經回到家附近了。只是當她即將抵達家門口時,她的身後傳來粗重的呼吸聲。她嚇的只想快點進屋裡去,卻聽到熟悉的聲音。


 

「美、美英姐、姐姐……等、等等……」允兒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方才她像無頭蒼蠅般的在美英姐姐家附近亂跑著,只為了快點尋找到美英姐姐的身影,因為她曉得美英姐姐還沒回到家,可她不知道美英姐姐到底會跑去哪。

 


美英皺了皺眉頭,轉過身冷著一張臉等著允兒的下文。

 


過了一會兒,允兒才緩和好呼吸說:「姐姐…妳到底怎麼了?」,顯然她思緒還沒整理好,也不知道該開口問些什麼。

 


美英冷哼一聲後,說:「我才該問妳怎麼了?這麼重大的事情,我竟然是從別人那得知的……」

 


美英這番話,讓允兒皺了皺眉頭,她似乎明白美英在說什麼了。

 


「阿…這個…姐姐……妳先聽我解釋阿……」允兒開始苦惱到底該怎樣解釋才好

 


「呵…這有什麼好解釋的?」美英突然覺得自己的情緒已經呈現失控狀態

 


允兒抓了抓頭,有些煩躁,她不曉得美英姐姐到底在想什麼啊……

 


「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啊?」語氣開始有些急躁

 


「哈!難道要我親眼看見才肯承認?」美英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為什麼她這語氣像極了抓到男朋友偷吃而正在進行逼供過程?

 


「我到底要承認什麼啊!?」允兒開始覺得她們一直在鬼打牆

 


「算了!我不想再跟妳繼續這話題,反正別再來煩我了……」頭也不回的走進家門,她覺得自己今天的行為真是過了頭。

 

 

 

 


“碰───”大力甩門的聲音迴盪著,彷彿將這場鬧劇劃上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