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女”現正熱映中……()

 

 




正西卡:到底誰才是主角!!(怒)

 

 

 

 

 






又悶了冏

 

 

 

 

 


 

 


 

After the Rain_

 

 



 

The fourteenth step_

 

 

 

 

 

允兒看著坐在對面的人安靜的吃著飯,讓她感到渾身不自在。她一進門,眼前的人只是領著她到餐桌旁,一句話都沒有說,就用起餐來,而她也只好順著那人的意靜靜的動著手中的筷子。



 

沉重的氣氛讓允兒吃的不多,腦中還在不斷的思考該怎麼開口。疑問太多,讓她不知從何問起。

 


 

短短的幾十分鐘,卻讓允兒感覺有如一世紀般的那麼漫長。

 

 












 

「妳一定有很多話想問我……」低沉的聲音夾雜著一絲絲的疲憊,這時允兒才發現,眼前的人竟變得如此蒼老。


 

「嗯……」允兒放下手中的碗筷,看著桌上那原本空著的酒杯,已被倒滿了酒。

 

 



 

又是一陣沉默。

 

 












 

片刻,那人像是下定決心似的將酒一飲而盡,才緩緩道:「孩子阿…妳怨爸爸,我也認了……」


 

「爸…我……」允兒突然有點不認識眼前的父親了,因為他身上再也沒有那種氣勢凌人的感覺了,而是她從未看過的憔悴。


 

「呵!這就該怪我自己這麼不通情達理又固執,才會落得如此下場啊……」滿溢的酒杯又再次見底


 

允兒皺了皺眉頭,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了?為何父親會這麼說呢?心中的疑問也愈來愈多……


 

「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語氣中有著一絲絲的擔憂,就算她對父親有多大的不諒解,但他依舊是將她一手扶養長大的親人。


 

所以從前的冷酷對待,一見面就劍拔弩張,都只是賭氣、叛逆……。父親還是愛她的,只是他不曉得怎樣表達而已,然後用著自己的想法做他認為對她最好的選擇,所以局面才變成這樣吧。




 

 

「唉…是我野心太大又太大意才被擺了一道……」頓了頓,才又繼續道:「但也讓我想通了很多的事,可太多的錯誤選擇,都無法挽回……」


 

允兒張了張嘴,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父親講得這些話,讓她明白些什麼卻也搞糊塗了些什麼。


 

「還記得鄭叔叔嗎?」


 

允兒點了點頭,以示回答。


 

「那……還記得秀妍嗎?」



 

允兒聽到秀妍的名字,愣了愣才緩緩的點點頭。













 

「其實…綁架秀妍的人是我……」林父深吸一口氣,艱難的吐出這句話。

 

 




 

「爸!為什麼!?」允兒相當震驚,雖說捕捉綁架秀妍的犯人之任務不是由她處理,而且綁架犯早在救出秀妍那天已經捕捉到了,只是她萬萬沒想到幕後黑手是他的父親。


 

難怪消息這麼快就被壓制下來,原來…原來是這樣……呵!她覺得有些可笑,這叫她怎面對秀妍姐姐。


 

「允兒…妳先冷靜下來聽我講完好嗎?」他早就明白允兒會有這樣的反應,可話還沒講清楚阿。




 

 

 

允兒努力的壓抑下想衝出門的舉動,她曉得只聽片面之詞會造成很多誤解與誤會,所以耐著性子聽著父親繼續說。



 

「唉…老實說前陣子公司差點倒閉……」嘆了一口氣繼續說著,「當我抓狂的想找出是誰做的時候,老鄭和他女兒秀妍就來找我,一開頭就說公司快倒是他們弄的。至於原因……」


 

停頓了下,確定女兒還專注的聽他說,才又繼續道:「其實他們也是在機會教育我,誰叫我只顧著擴大版圖,卻沒穩固基腳,才搞的公司快瓦解……」


 

「但我一聽到公司快倒是他們弄的,一個憤怒下就送了客不聽解釋,接著就錯出更大的錯誤……」

 


「好在他們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了我。而那天他們來找我其實是來道歉的,他們也只是想讓我早點看到狀況,趕緊做補救措施,而公司也在他們幫助下救了回來……」

 


「其實我很後悔做了這些事,尤其是當他們再度拜訪,說了一番話讓我更加後悔很多事情……」

 












 

林父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點了根菸,吸了幾口後,突然說:「想知道為何澤演會和妳離婚嗎?」

 

 



 

聽到這一連串的話,已經讓允兒有些難以消化,可當關鍵問題被拋出來時,她感覺自己的臉部僵硬,想說出一句話也很難。


 

林父當然知道自己在問廢話,但還是要起個頭啊!



 

「其實澤演很早就提起想離婚這事,只是我愛面子不肯答應而已……」將菸灰彈進菸灰缸裡,「哈!我總以為時間久了,你們會日久生情,但事實並非如我想像般的進行下去,而妳只是更加的不幸福……唉呀!要不是老鄭刻意點醒,我還真不知道該怎做才好……」


 

允兒覺得父親改變了好多,看來長時間的冷戰讓她錯過很多變化。她也沒有想過,那嚴肅的父親,也有憋扭的一面阿……

 

 

 

 











 

沉默又再次來訪,也許突然的變化,讓人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

 

 

 









 

 

「秀妍是個很好的孩子……」良久,林父點起香菸盒裡的最後一根菸說著,「那天她問我,我認為對妳是最好的選擇,真的是最好的嗎?妳真的得到幸福了嗎?……她那些話,讓我不得不正視那些我一直逃避的事情。……最後她眼神堅定的告訴我:『我所做的一切,只為了將允兒從黑暗的深淵拯救出來,讓她回到幸福的天堂。』……」

 


「她那堅定的眼神,還有為妳所做的一切,讓我不得不相信她對妳……用情至深,且堅定不移………」熄掉手中的最後一根菸,起身走上二樓。


 

當林父的身影即將消失在樓梯口時,允兒聽到她父親那飄渺又堅定的聲音。





 

他說:「孩子阿…就算妳要把我抓去接受法律制裁也沒有關係,但在這之前,我想看見妳朝著幸福的天空自由翱翔,而不再是籠中之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