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第一百號房客入住狗窩了(欸)。






先來介紹下這次主要杯具團隊(喂)



The Boys (Korean Ver.)213643.040.png  

愛穿小紅帽裝的太陽小王子(喂)



The Boys (Korean Ver.)214443.644.png  

裝嬌羞之號稱食神界第二把交椅(欸)



The Boys (Korean Ver.)222241.550.png  

不小心漏電的帥氣副黑鹿(咦)



The Boys (Korean Ver.)213126.763.png  

終於出頭天成為賢妻良母的女王大人(咦咦)



以上(喂喂)。






 



 





Strong Heart080901.178.png  

最近愛上看天花板了?(欸欸欸)

這樣林小鹿會吃醋喔(喂)










Strong Heart074400.351.png  


 

 

 

 

也許每個人都有個讓自己難以忘懷的老地方,

 

在偶然的狀況下,又再次經過那個地方時,

 

心境或許會隨著時間跟著改變。




是……改變了。
















  


 

 

 

 

 


 

 

 

 

 

 

喀答喀答───”隨著火車走過鐵軌的聲音,也越來越往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走去。

 

已經不記得離開那裡多少年了,畢竟當初離開時就決定不再回到那裡。

 

只是……一張婚卡,卻讓我堅定已久的心崩塌了。

 

 




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呼喊著,『至少……要看著妳走上紅毯,邁向幸福的那端。』


 

原來,妳一直還在我心上。

 

但我,卻裝作遺忘,將那份從未說出口的愛,遺落在內心的某個角落。

 




 

那些從未訴說的,也已沒有機會說出口了。

 




 

『秀英──我愛妳──



 

這次,不再逃避。

 

 

 

 










 

老地方_





 

當火車抵達目的地時,已夜幕低垂。順圭站在車站門口,看著那街景和熙熙攘攘的人群。

 

一切都和當初離開時沒有什麼差別,熟悉得讓她有些徬徨。

 

就在她恍神之際,熟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順圭onni──

 

「呀!林允兒!妳還是那麼欠揍!」不用抬頭,聽聲音就知道來人是誰了,只有那個臭小鬼會用那種聲音叫她。

 

「啊啊──秀妍onni救我──」眼看某短身飛速衝向她,趕緊躲到另一個短人的後面。

 

秀妍搖搖頭,嘆口氣,才無奈道:「Sunny──原諒我家孩子吧──」,然後轉頭狠狠瞪了允兒一眼說:「妳──回家再處理!」

 

「嗚嗚──」發出有如小狗狗哀嗚聲,而那有如小鹿般的清澈雙眸也多了些水氣。

 

『切──又來了──』順圭在內心叨唸著這個林允兒每次都來這招,且受用指數還挺高的,還好她可不吃那套,否則林允兒鐵定常常逃過一劫。

 

秀妍看到允兒那副委屈樣,心軟下,伸出手拍拍她的頭說:「吶小允乖乖喔──

 

這時順圭覺得自己都快被閃到眼瞎,輕咳一聲,提醒她們這裡還有別人在,免得等會又看到更猛了畫面。




 

 

 

「我說兩位啊──在這樣拖下去,晚餐可能要變宵夜囉!」根據從前的經驗看來,這事時常發生啊──

 

「呵呵──」允兒抓抓頭乾笑幾聲,而秀妍表面上看來很鎮定,可是心裡想著:『啊嚇──小心我在菜裡加一把鹽進去()。』

 

「車在哪?」順圭戴上鴨舌帽,四處張望下,搜尋車子的身影。

 

「哦──在那啊──」指了指腳踏車停放區,然後就牽起秀妍的手走過去。

 

「腳踏車?」上揚的尾音,就像是再次確認,她還以為自己離開了幾年,這臭小鬼的交通工具會升級下勒。

 

「對啊──反正路程又不遠,而且還可以順便練練腿力呢()。」邊說邊把腳踏車鎖打開

 

「呀!林允兒!妳嫌我重啊!」喔喔喔某公主…………現在該說某女王(),整個大爆發了。

 

「诶──哪有,而且騎腳踏車又不會製造廢氣,可以減少空氣汙染……onni幹麻冤枉人家本意呢……」轉的可真快()

 

Hing──下次講話說清楚點!」雙臂交疊放胸前,狠瞪允兒一眼。

 

「收到!」舉起三指做出敬禮手勢,怎感覺她已經被秀妍onni吃得死死死()

 

順圭整個超想扶額,這兩位還真是和以前一樣,愛鬥鬥嘴什麼的。

 

onni──快點,我們要走囉!」不知道什麼時候,允兒已經躍上腳踏車,而秀妍安安穩穩的側坐在後座,一手環在允兒的腰上。

 

「喔──」順圭拍拍自己的臉頰,對於自己方才恍神的舉動有些不解,而在看到她要騎的腳踏車時,完全愣住。

 

「這──?」順圭有些驚訝的看著允兒,這台腳踏車不是在她離開的那天就被自己丟掉了,怎還會出現在這呢。

 

「哦──那是我幫忙清理河道時撿回去的……」,眨眨眼繼續說:「看我整理得不錯吧!跟新的一樣呢!」這會兒又開始得瑟起來。

 

「嗯──」順圭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熟稔的躍上腳踏車,踩著踏板往回家的路上騎去。

 

允兒看到順圭onni的反應有些擔心,不過解鈴還須繫鈴人,很多時候真的不是旁人想幫就能夠幫的了,而現在她能做的就是……試著鼓舞順圭onni往前邁進。


 

 


 

「會沒事的──」輕輕柔柔的聲音從允兒身後傳來,讓她原本皺著的眉頭鬆開了,而嘴角微微上揚。是啊──會沒事的,一切都會撥雲見日的。

 

原本緩慢踩著踏板的腳,不知不覺的輕快了起來,感受著身後那股溫暖。讓她想著,要是能夠一直擁有這份溫暖,就足夠了。


 

她們的故事,還很長。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也沒有減弱順圭對街道的熟悉度。像是明白似的,自顧自的往目的地速度前進,畢竟某兩位正在兩人世界,所以她還是別當飛利浦好了()

 

她騎在蜿蜒的小道上,感受那帶著秋意的微風。

 

恍惚之間,彷彿回到了從前。

 

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只是少了那個人陪在身邊。

 

 




 

當順圭回過神時,她已經騎到那個人家的牆外。她糾結著是要去打打招呼,還是直接騎走呢……

 

Sunny onni──?」熟悉再不過的聲音飄進順圭的耳裡,讓她不自覺得顫抖了下。

 

Hi──秀英──」抬起頭,神態自若的打個招呼,可內心卻以波濤洶湧。『李順圭妳這個白癡,還是那麼容易因為那個人而受到牽引……

 

onni──好久不見了呢……」朝著順圭淡淡一笑

 

「嗯──好久不見……」她看著眼前的秀英,似乎瘦了不少,而且那俏麗的短髮也留長,變成飄逸的長髮,看起來就像個弱不禁風的女子,需要有著寬闊臂彎的男子好好保護著。

 

onni頭髮剪短了呢……」慢慢的往順圭的身邊靠近幾步

 

「嗯──」她只能愣愣的看著秀英慢慢得朝她走過來,而腦袋已經不大能運轉了。她突然有種錯覺,總覺得她們就像是交換身分似的,大概是因為髮型的關係吧,畢竟以前她是長髮,而秀英是短髮吶。

 

 





接著,一股溫暖讓順圭回了神,而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清香。這時她才意會過來,秀英將她擁入懷裡。

 

「別再離開了,好嗎。」秀英在順圭的耳邊輕聲呢喃著,帶著誠懇的祈禱。

 

 



 

當晚風吹拂過來時,彷彿將兩人帶回到從前,也喚醒了那些,沉睡已久的心事。

 

 

 

 






 

 


 

 

 

 

 














 

假如那天順圭的腳踏車沒有壞掉,也許她就不會認識、注意到崔秀英這個人了。還記得那時候正逢炎炎夏日,即使到了傍晚時分也讓人熱得受不了。

 

順圭牽著腳踏車走在市區裡,額上已經佈上密密的汗珠。她有些不悅的走在道路上,正努力搜索著有沒有什麼腳踏車行。

 

在她牽著腳踏車步行十幾分鐘後,她終於看到一間腳踏車行。看了看招牌,似乎有些歷史了。

 

正打算大喊著老闆在不在時,後面突然有人大聲啷嚷著:「诶──林允兒!妳有客人啦!」

 

「咦──真的嗎!?」一個身影從順圭旁邊衝了過去,「這位客人等我一下,我等等馬上幫妳看看──」馬上就不見蹤影。

 

「不好意思阿──請妳稍待片刻……」那人倚靠著門框,笑笑的對順圭說著。

 

「嗯──」順圭只瞄了一眼,然後在內心嘟嚷著:『切──痞子一個……不過名叫崔秀英,應該說痞女一個()。』









 

 

 

「這位onni──請問車哪裡壞了?」約莫過了一分鐘左右後,允兒從裡面走了出來,身上已換了一套橘紅色的工作服。

 

「腳踏車鍊掉了──」要不是她的車是變速腳踏車,不然她早就自己搞定了。

 

「喔────那麻煩onni等會……」迅速的拿出工具,利落的開始修起車來。

 

順圭在等待的空檔,參觀了一下腳踏車行,也聽到了秀英扯著嗓門與允兒聊著天。雖說她並沒有偷聽別人聊天的習慣,但實在是因為那聲音大到她想不聽也難()

 

 




 

「妳修這個不是超快的,幹嘛一定要換好工作服才要動工。」秀英邊說邊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诶──那是因為要是衣服弄髒了,秀妍onni會生氣罵人啊──」想到這,允兒不自覺得抖了下,還記得她曾因為把衣服弄的超髒,秀妍onni氣到要她跪鍵盤(),還一邊啷嚷著又不是小孩子,怎行為老像個孩子似的,整個就像是教訓孩子的媽咪()

 

「哦──那工作服髒了沒關係?」挑挑眉,難道工作服不是衣服嗎()

 

「嗯啊──」翻了翻白眼,才又說:「崔秀英,我覺得妳這問題很白癡耶!工作服不就是工作時穿的衣服,弄髒是一定的啊!」

 

「但還是秀妍onni在替妳洗衣服不是嗎?弄那麼髒一定很難洗……」當初剛知道允兒的衣服清潔都是由秀妍一手包辦,她整個完全驚嚇到(),那個看起來像個傲嬌的公主,竟然會幫人家洗衣服,重點是還洗的超乾淨的,且襯衫制服都會燙出線來,整個就是賢妻良母神手級的()

 

「真的超難洗的!!」允兒突然想起有一次,她為了不讓秀妍onni總是這麼辛苦的幫她洗衣服,決定自己來洗看看,結果……果斷杯具,衣服不但沒有洗乾淨,還整個毀掉了。自從那次事件後,秀妍onni就禁止允兒自己洗衣服,不過還好其它家事她還做得來,不然她會被秀妍onni寵到不會打理自己。

 

就在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幾句後,「好了!」允兒用著衣袖擦擦額角的汗水,朝著剛回過身的順圭說:「onni──妳的車修好囉!」

 

「嗯──謝謝,請問多少錢?」順圭忍住想大笑的衝動,因為允兒額角竟然沾上黑黑的污油。

 

就在允兒要開口說話時,有個人很不給面子的爆笑出來:「林允妳額沾到污油了啦哈哈哈──」完全笑到前仆後仰。

 

允兒只是瞪了秀英一眼,然後轉頭對順圭說:「Just for free.」說完還做了個Wink

 

「真是太感謝了。」順圭朝著允兒微微的欠了欠身子,就牽著腳踏車走出店外。轉瞬間,她的身影從街角處消失。

 

 












 

「崔秀英!妳到底要笑多久啦!」允兒憤憤的說著,然後拿著毛巾,照著鏡子想把額角擦乾淨,結果似乎愈來愈糟糕。

 

「哈林允兒妳快從小花鹿變成大花鹿了耶!」整個就是典型的幸災樂禍,完全不知道即將大難臨頭。

 

「咳咳──看來有人今晚不想蹭飯了……」那聲音悠悠的從秀英的身後傳來,頓時,讓她感到一股寒冷,但現在明明是夏天啊──

 

「嘿嘿──秀妍onni──妳回來啦!」秀英抓抓頭看著已經站到她身旁的秀妍,內心哀嚎著:『No───拜託公主大人緩刑啊──()

 

「喏──該做什麼事情,相信妳很清楚的。」把手中的提袋遞給秀英

 

「是──onni妳慢忙去──」拿著提帶快速的走進屋內,要是她不快點把晚餐的材料準備好,就真的只能杯具的吃泡麵了()。雖然說她已經被訓練成揀菜速度超快,刀工也相當厲害,但還是別大意的好。

 

還在杯具的跟污油博鬥的允兒,完全沒注意到有人正慢慢往她身邊靠近。

 

「我說妳啊──是不會去浴室洗乾淨嗎?」溫柔的聲音夾帶著一絲絲的無奈,輕輕的握住那隻拿著毛巾胡亂擦著污油的手,然後牽著往浴室的方向邁進。

 

「唔──秀妍onni──我忘了嘛──」嘟著嘴啷嚷著,唉──為什麼她只要在秀妍onni面前,就完全變成個老是麻煩人家的小朋友呢。

 

……那下次要記得,知道嗎。」毫無疑問的肯定句,心想著她怎越來越像允兒的媽咪(),不過媽咪是不會跟小孩親沒事()

 

這時兩人已經走到浴室裡頭,而秀妍拿著乾淨的毛巾打濕後,開始準備替允兒把弄髒的臉擦乾淨。

 

「知道了!秀妍onni!」伸出三指做出舉手禮,然後閉上雙眼讓秀妍替她清洗。不過她其實剛剛想喊的是秀妍媽咪(),但為了不讓自己帥氣的臉龐遭受到杯具事件,還是不要亂喊好了()

 

 

 

 

 

當浴室上演著美好的溫馨畫面時,廚房的秀英滿頭大汗的忙碌ING,且心裡想著秀妍onni不要太早進來廚房啊!記得和允兒膩歪久一點啊!()

 

 

 

 






 

 


 

 












 

 

 

 

當順圭再次遇見秀英是在籃球場上,那天觀賽台整個人滿為患,畢竟這場比賽是他們學校眾所矚目的大賽之一,而且還是總決賽來著。但感覺大部分的人都是衝著那些風雲人物而來,連外校的粉絲也都排除萬難的跑來,只為了一睹偶像那帥氣的英姿。

 

其實順圭對於這比賽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但因為答應人家去當個小義工幫忙一些事務,所以就在場邊看看比賽消磨一下時間。

 

看著看著,她下了個結論,這哪叫來看偶像帥氣的英姿!根本就是來看她們耍寶杯具摔去經典畫面吧!()

 

她開始懷疑他們學校的籃球水準有這麼杯七嗎?好像一直上演著搶球、出界……,得分機率頗低。

 

「啊──林允兒!妳白癡啊!我的頭不是球啊!」秀英大聲啷嚷著,因為允兒沒搶到籃板就算了,手竟然朝她的腦袋重擊,害她差點腦震盪。

 

「诶抱歉啦!我不是故意的啦!」不好意思得朝著秀英吐了吐舌頭,結果這可愛的模樣惹來一堆尖叫聲,而某公主大人已經在盤算著晚上怎麼好好處理這隻亂漏電的鹿()

 

順圭扶額無言的看著那些搞笑畫面無間斷的上演著,卻還是能引來高分貝的尖叫聲,難道他們是很愛看這些人很冏的杯具畫面嘛!?(默默的筆記著())


 

終於比賽結果出來了,由年輕的初三A獲得冠軍,只因為她們長身比高三A()

 

 











 

漸漸的人群慢慢散去,順圭開始幫忙收拾著東西。突然有個人擋住她的去路,抬頭一看,那人憨笑的對她說:「onni──我們又見面啦!」

 

「嗯──妳好──」順圭只是微微的點個頭,手中的動作並未因此而停下來,心裡想著的是這個小鬼是在裝熟搭訕來著嗎()

 

onni──我來幫妳吧!」看著順圭要把東西搬回體育器材室,馬上幫她把地上的東西搬了起來。

 

「呃──這樣太麻煩妳了……」打算從那人手中把東西拿回來,結果那人卻以身高優勢讓她根本拿不到。

 

「呵呵──一點也不麻煩啊!onni就別客氣了──」朝著順圭露出大大的笑容,然後往體育器材室的方向走去。

 

「那就麻煩妳了,學妹。」拗不過對方,她只好雙手空空的跟在那人後面。

 

「就說一點也不麻煩,onni──還有我叫秀英唷!要記住喔!」用著招木棍的撒嬌音喊著onni,讓順圭有種想痛扁眼前這個人的衝動()

 

「是我知道了,秀英學妹──」回敬秀英招拳的撒嬌音,馬上就看到她身子抖了一下。


 

結果一路上兩個人就像是在比賽誰的撒嬌音能夠使對方先出手揍人(),但由於兩位忍功相當了得,所以不分上下()













 

後來她們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除了感覺到自己的行為有些幼稚,也覺得怎會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開始有了牽連。

 

想到這,順圭朝著秀英啷嚷著:「呀!明明是妳先喜歡我的!為什麼不早點說啦!」

 

而秀英就聳聳肩無奈道:「我又不是故意的,要怪就怪老天爺啦!」

 

Hing──好吧!就怪老天爺吃飽閒著愛捉弄我們()……」秀英擦擦汗,看來秀妍onni教了她家太陽不少事,竟然也有女王氣息出現了(欸欸)

 

(老天爺:诶──應該是要怪那隻狗吧())

 

「不管怎樣我們有在一起就好啦!」抱住順圭,在她的臉龐蹭啊蹭。

 

「啊啊啊──妳是大狗溝啊──很癢啊──」整個想從秀英的懷中掙脫,卻發現對方搶先一步的把她抱起。

 

「妳家大狗溝餓了,所以請餵飽。」邊說邊把人帶往餐桌的方向前進。

 

順圭在內心翻了無數個白眼,希望這頓飯可以平安無事的吃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