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KY  

 

 手牽手~一起去郊遊~(咦)

 




七夕節快樂(咦咦)


颱風讓阿犬非常糾結


該怎出門.......................


 









   











她們之間的那些小事_七夕

 

 

 



“咻──碰───”璀璨的煙花在夜晚綻放著短暫的年華,就如同某些美好的事物,瞬間一現,卻在內心烙下刻骨,永不遺忘。

 

這時秀晶在內心慶幸著,還好她所愛的並沒有像煙花般只有轉瞬間的絢爛。

 

這樣順遂的感情,她很感激也很珍惜。

 

 

 

此刻,秀晶躺在河堤上的草皮,而她親愛的茜茜姐姐正坐在她身旁。她微微偏過頭,靜靜地看著茜茜姐姐的臉龐。閃耀的煙花將茜茜姐姐的臉襯得更加美麗動人,害她的心撲通撲通的加快。

 

嘖─看了這麼多年,她的心還是那麼容易小鹿亂撞,當然不是她姐的那頭宅鹿撞進來。()

 

 

 

「茜──」輕聲的呢喃著,不仔細聽還真聽不到。

 

「嗯?怎了?」喔喔喔─難到茜茜姐姐有心電感應!?感應到某為小朋友在呼喚她!?當然不是啊!(喂喂)……是因為剛好煙花空檔,沒有過多的吵雜聲,所以才會飄進某人的耳裡。(居然)

 

「茜──」沒有回答茜茜姐姐的問題,只是又輕聲的呼喚著,然後單手撐起身體,緩緩的靠近茜茜姐姐。而茜茜姐姐似乎明瞭了些什麼,有些緊張的閉上雙眸,長長的睫毛微微顫抖著。

 

眼看著某個嘴饞()的小朋友,就快嚐到美味()的甜頭時──

 

 

 

「鄭秀晶!妳居然在這裡偷情!」某個欠揍鬼聲音不大的喊著,整個就是故意啊!

 

「吼!林阿宅!!!」秀晶氣炸的大喊,完全把輩分什麼的丟一旁,每次都被壞了好氣氛,不氣才怪。

 

結果開始上演全武行……

 

在與那位阿宅姐姐摔來丟去()時,她突然想起小時候似乎也有類似的情景發生過。

 

唉─就聽她娓娓道來吧!順便講講她那群姐姐們那時候的可愛趣事()吧!只是不曉得她會不會講偏掉就是了()

 

 

 

 

 


 

 

 

在小秀晶即將滿六歲的那年暑假,鄭父因工作關係要到日本出差兩個月。剛好林母的老家在日本,且是棟大宅子,所幸就跟著鄭家人帶著那群小毛頭一齊去那避避暑。

 

就這樣三位大人,帶著九位中()朋友、一位小朋友,搭著飛機前往日本的某縣去。

 

在前往的路途上,三位大人簡直是快被某幾位搗蛋鬼給累翻天,不過還好──某幾位小大人可是將他們制服得好好的,讓他們不會到了目的地,沒有力氣走下飛機。

 

 

 

幾個小時後,他們一大群人抵達林家老宅。原本在車上昏昏欲睡的孩子們,一看到大宅前方不遠處有小溪,都興奮的跳下車直奔過去,留下大人們辛苦的搬運行李、整理房間。

 

由於小溪很淺,所以幾個原本怕水的孩子,也玩得不亦樂乎。看著姐姐們玩得歡快,讓被媽媽牽住的小秀晶相當羨慕,唉─誰叫她個兒還小啊!媽咪不准她去,但那水明明只淹過腳踝啊!可她媽咪就是堅決不讓她去……

 

這時小秀晶在內心默默想著:『我要快快長高高啊!』,順便埋怨著那個宅宅的阿宅姐姐,打小就搶她的奶瓶,這欺負阿宅姐姐的人又不是她……嗚嗚……

 

鬱悶至極的小秀晶,只好一個人無聊的在大宅裡悠晃著,在她晃到後院時,看到了一個讓她畢身難忘的畫面,還驚得嘴巴張大大,整個愣在那邊。

 

 

 

「小妹妹─妳怎啦?」不知過了多久,有個人已經走到小秀晶面前,手朝她眼前晃了幾下。

 

「呃──」發現自己看傻了眼的窘樣被看到了,感覺又更窘了,重點是──她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啦!

 

「嗯?」那個人歪著頭有些疑惑的看著小秀晶,又稍稍的思考了下,最後雙手拍一下說:「妳剛剛是不是聽不懂我說什麼?」

 

相當窘迫的小秀晶聽到熟悉的語言後,緩緩的點點頭以示回答,還好對方沒有再講她聽不懂的語言,不然她真的會窘到爆!

 

「呵呵─真不好意思阿!妳別介意喔!」那個人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對著小秀晶吐了吐舌頭。

 

只是那個人沒想到自己這些小動作,可是把小秀晶狠狠的萌了好大下,還在內心直呼:『喔喔喔─這位姐姐好可愛喔──』

 

「嗯─不介意──」還好小秀晶沒有因此又忘了反應,一邊搖搖頭說著。

 

「妳好!我叫宋茜,妳叫什麼名字?」宋茜看到眼前這個抱著Kuma熊的小朋友,那傻呼呼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讓她想要好好認識一下!

 

「姐姐好─我叫鄭秀晶──」仰起小臉看著宋茜說著,這會兒她總算敢直視對方了,大概是窘迫感驅散了吧。

 

「秀晶阿─妳真乖真可愛──」伸出手摸摸某小朋友的頭頭,像是在獎勵。

 

「呵呵─謝謝姐姐──」得到宋茜的稱讚,讓她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完全忘記方才她還把對方當成什麼奇怪的人。

 

就在秀晶樂呵呵自己找到一個好姐姐陪她玩時,一個聲音讓她嚇的想拔腿就跑啊!

 

 

 

「鄭秀晶!把我的熊還來!」玩得全身濕答答的允兒,殺氣騰騰的朝秀晶直奔過去。

 

「啊─茜姐姐救我!」趕緊要逃到宋茜的身後,結果還是被用著奇異的速度衝來的允兒揪住領子。

 

然後就有人又忘了不能以大欺小……

 

「林允兒!妳敢欺負我妹!欠揍啊!」一個充滿殺氣又冰冷的聲音從允兒身後傳來。

 

「啊───」這是某允的慘叫聲──

 

「嗚───」這是某晶可憐的嗚咽聲──

 

最後是兩個人一同被某女王好好管教一番。

 

 

 

而宋茜就從頭到尾目睹慘劇()發生,只是她無能為力去阻止,畢竟她還和她們不熟嘛──不過她還是好心的勸一下某女王請從輕發落,但對方聽不聽取就隨緣囉!(居然)

 

 

 

 

 

那天晚上,小秀晶的一堆疑問總算是都被解答清楚了。例如:為何茜姐姐能做出那驚奇()又厲害的動作,還有茜姐姐說得很順很溜但她聽不懂的語言是什麼。

 

然後聽到茜姐姐整個暑假也會待在這裡,她整個人興奮極了!耶!有新人()陪她玩囉!誰叫其他九位姐姐有時候非常不靠譜,她還是另尋點樂子才好。()

 

一頓晚餐下來,也讓宋茜對這群人稍微瞭解個底,然後知道了誰能制服誰諸如此類的。

 

看來她的暑假會過得相當充實阿──

 

這樣好像也挺不錯的,至少不會無聊到發慌。

 

 

 

 

 


 

 

 

 

 

自從一大群人入住林家老宅後,大宅每天都相當熱鬧歡騰。還好孩子頑皮歸頑皮,不至於做出一些大災情,所以大人們還是挺清閒的,只是用餐時間前的廚房會像戰場就是了。

 

由於小秀晶她們來的時間過幾天後就是七夕,所以街道上、許多地方都陸續出現慶祝七夕的裝飾,這讓孩子們很期待七夕那天的到來,因為有祭典可以體驗、玩耍。

 

在她們東奔西跑、打打鬧鬧時,一眨眼日子就到了七夕那天。

 

 

 

當天傍晚時分,孩子們都穿上了浴衣準備去逛廟會。最快打理好的宋茜,正站在紙門邊欣賞各式各樣的浴衣。

 

每個人的喜好一目了然。

 

就在她觀賞入迷時,突然有人拉了拉她的袖子。低頭一看,原來是小秀晶。

 

「嗯?怎了?」心想著小秀晶是不是肚子餓了,要找她討奶喝……喂!不是啦!是找她帶去找東西吃啦!

 

結果小秀晶一開口讓她大大的被雷到了……

 

「姐姐──我帥帥不?」還擺了一個自認為很帥的姿勢,展現一下她的帥氣()浴衣。

 

「呵呵─好帥好帥──」看來她要很習慣小秀晶時常會吐出讓她很驚訝的話語,也要很習慣其他人那吵鬧相處模式()

 

 

 

「呀!林允兒!妳又亂教我妹什麼!?」看吧看吧!又來了!

 

「咦─哪有啊!是孝淵姐姐、俞利姐姐和秀英姐姐說……呃……」想狡辯的結果就是不小心說漏嘴還招出其他共犯……

 

「诶─姐姐們─妳們又來了……」某位小忙內不想管這件事了,免得被許多爆發波及到,不過看來她又要花點時間和姐姐們溝通呢。

 

「秀英阿─妳是閒吃太飽嗎?今晚晚上少吃點好囉!」心想著這幾天有人好像不太控制飲食,嗯─該好好監督一下囉。

 

Fany─看來這裡沒我們的事,我們先去外面繞繞好了。」這時候某桑慶幸自己做的好事()沒有被發現,可以趕快溜走,不過她家的小獅子有點傻呼呼,所以就算知道她幹了些什什,也不會怎樣啦!(居然)

 

「嗚───」這是某四位發出的哀號聲──

 

結果原本可以五點多出發,到最後拖到快七點才出門。

 

反正大家也習慣了一同出門都會比預計的時間晚上一、兩個小時,都會把出發時間先訂早一點,好有個緩衝時間。

 

 

 

 

 

在一番折騰後,終於抵達廟會舉辦地點。一到了入口,孩子們開始七嘴八舌說著要吃什麼、要玩什麼,把大人們忙得團團轉。

 

過了將近兩個小時後,大家累得到河堤邊坐著歇息一下,順便欣賞即將施放的煙火秀。

 

 

 

“咻──碰───”璀璨的煙花在夜晚綻放的那刻,很多人興奮的驚呼著。

 

就在最高潮、最絢爛的大煙花在夜空閃耀時,宋茜感覺有人勾住她的小拇指,側身一看發現是小秀晶。

 

接下來她愣住了──

 

小秀晶仰著頭笑得燦爛對她說:「姐姐─明年再帶我來看煙花喔──」

 

她愣愣的看著小秀晶,此刻的小秀晶比煙花還吸引人呢。

 

「姐姐─好不好嘛──」發現茜姐姐沒反應,嘟嘟嘴撒嬌著。

 

「嗯─好──」阿─這麼可愛的孩子,叫人怎麼拒絕呢。

 

「耶!茜姐姐最好了!」一高興就撲到茜姐姐的懷裡蹭幾下。

 

「呵呵──」看到小秀晶開心,她也跟著很開心,伸出手摸摸小秀晶的頭,沒有發現自己已經對小秀晶越來越寵溺。

 

 

 

只是宋茜沒有想到,幾年後當她們又在這裡聚一塊時──

 

秀晶與她平視,一臉認真的說:「和我在一起,好嗎。」

 

那時候她才意識到,當年的小不點已經都長那麼大了阿──

 

也沒想到,那孩子在她心裡佔據那麼大的位置。

 

在這麼一個特別的日子裡,她們許下一個又一個的承諾,也一個一個的去實現。

 

 

 

啊啊─結果秀晶不小心都在講自己的情史,嘖─沒關係!姐姐們會原諒她的!()

 

 

 

 

 

七夕_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