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賣萌允阿~~~~(居然)

 

 

 

 


繼續累翻()













 

 

 

橙色九月。_


 


 


10.

 

秀晶愣愣的看著桌上的喜糖,有種想把糖丟掉的衝動,好似這樣就能當作這件事並不存在。

 

啊─那個崔雪莉小姐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眼力嘛──沒看出她對於炸彈消息毫無興趣嗎!?

 

還有同學們不要這麼八卦圍著班導宋東問西扯,連上課時間也不放過的一直問著好嗎!?

 

 

 

突然很想翹課──

 

看著窗外風景的秀晶這麼想著,實在是因為此刻教室鬧哄哄的,好多同學一直起鬨著,讓她覺得有些煩躁。

 

「老師─我想去廁所一下──」想到就立刻行動,舉手對著台上不停喊著:「同學們安靜點──」的班導宋道。

 

「嗯─去吧!」完全沒有注意到某小鬼的異常,爽快的答道。

 

 

 

然後那節課秀晶就一去不回──

 

這還是她第一次翹班導宋的課,也是第一次這麼不想和班導宋同處在一個空間,即使這個空間裡有著許多人,但她還是感覺到一種說不上來的窒息感,讓她想逃離。

 

唉─逃得一時,逃不了一世,不是嗎?

 

至少在畢業前會是如此,可畢業還久的很呢──

 

不過時間飛逝,應該一眨眼就過去了吧──

 

她是這麼想的。

 

 

 

 

 

11.

 

「為什麼最近老是翹我的課?」熟悉再不過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讓秀晶有些措手不及。

 

此刻秀晶正躺在天台上享受日光浴(),順便補個眠()。原以為不會有人發現她在這,沒想到現在應該在班上上課的班導宋突然出現了!

 

一睜開眼就看到班導宋低著頭看著自己,臉色不怎麼好。唉─這也難怪了,她一直翹課,班導宋怎還會有好臉色呢。

 

「呃……」關於班導宋的提問,秀晶有點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總不能說:『看到妳…我會心痛難受……』吧……那實在太跳痛了!

 

「呃什麼呃!快點回答!?」狠狠的瞪了秀晶一眼,然後在一旁坐下,似乎有意思要促膝長談。

 

「那個…我……」雙手撐起身體,正襟危坐的思考著怎樣回答,「為什麼老師現在沒在教室?」完全是想轉移話題,不過一部份是好奇為何該上課的班導宋會出現在這。

 

「和數學老師調課了……還有鄭秀晶妳別給我轉移話題!」看來在班導宋面前,秀晶嫩了許多。

 

「沒為什麼阿……」明顯的底氣不足,根本暴露了自己說謊行徑。

 

「是─嗎─?」雙眼微瞇,湊到秀晶的臉前直盯著她看。

 

「呵─是阿──」笑笑的回答,背後則是直冒冷汗,外加心跳開始失序。『啊─鄭秀晶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沒用阿!』內心吶喊著。

 

「哦─好吧──」內心則是百分之百確定那個鄭秀晶小朋友在說謊,只是她也不戳破,想找機會好好觀察出真正的原因。

 

「呵呵──」乾笑了幾聲,然後將視線拋向遠方。

 

 

總之她算是打混過去了吧?

 

 

 

 

 

逼問小會結束後,頓時又安靜了下來。兩人並肩坐在地板上,各懷心事。

 

 

 

這樣並肩而坐的機會還有多少次呢?

 

此刻秀晶只想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然後告別,告別那酸澀的初暗戀。

 

 

 

即使春天來臨,她感覺還身處在寒冬,痛苦的折磨著。

 

 

 

 

 

12.

 

秀晶又開始乖乖上課不翹課了,甚至相當認真的聽課,只為了減少去找班導宋的機會。

 

 

 

一切看似回歸平常,卻和以往不大相同。

 

她對班導宋的態度大大的改變,不再像以往這麼親近了,反而變得彬彬有禮(),甚至有些淡漠。

 

唯有這樣,才能消除那些綺念。

 

不過真有她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秀晶的異常,宋茜感覺的出來,只是她弄不明白為何如此。就算她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最後選擇順其自然。

 

『說不定是那小鬼開竅了,懂得師生間還是要有些距離。』後來她是這麼認為的。

 

 

 

只是她不曉得,自己忽略了一些小細節,結果錯過了此生最瘋狂的際遇。

 

 

 

多年以後,當她回想起了這些過往,總是不禁的問著自己是否會後悔。

 

但後悔又能怎樣呢?

 

都已經回不去了。

 

 

 

那就照原來安排好的道路,一步一步的邁進。

 

即使她曾經懷疑過,這樣的結果是自己想要的嗎?

 

可想再多都沒有用了──

 

 

 

所以當再次重逢的那天,她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

 

雖然心境上早已隨著時間慢慢改變,但還是讓她有些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