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允西LOVE LINE~()

 

 

 

 

 

哈哈哈~連假耕田速度並沒有很快(倒地)

 

昨天雨就像用倒的,今天風大到像風颱來襲。

 

總之希望下不要太久才出來(居然)

 

繼續倒數~(疑疑)

 

 

 

 

 

 

 

 

 

 

 

  

 

 

 

 

 

 

 

 

 

Return_

 

 

 

 

 

 

 

 

 

 

 

當秀妍跨出豪邁的八字步來到秘密基地時,就看見平常總是用功閱讀的允兒,大腿上放了一本書,人正熟睡著。還真是難得可以看到那孩子的睡顏呢──她當然會把握機會好好瞧個仔細!

 

 

 

靜悄悄地蹲在允兒的身邊,歪著頭認真觀察著。疑──平常總是沒什麼血色臉龐,怎有點紅潤呢?難不成發燒了!?緊張的伸出手背貼在允兒的額頭探了探,呼──溫度很正常──

 

 

 

鬆口氣的秀妍沒去深究允兒的臉頰為什麼紅潤,反而是繼續她的觀察大業!看著看著,視線最後落在允兒的唇瓣上──

 

 

 

有可能最近水份攝取不多,所以有些乾燥脫皮,真想替她滋潤一下吶──

 

 

 

秀妍腦袋一閃過這個念頭,身體就跟著行動起來──

 

 

 

她秉住呼吸,有點緊張的慢慢靠近允兒,正準備閉上雙眼,吻上去時──

 

 

 

 

 

 

 

 

 

「唔……姐姐不要這樣……」允兒突然揮動雙手呢喃著,就這麼湊巧的摸到秀妍的胸前。

 

 

 

「嚇──」秀妍被突如其來的襲擊嚇的往後一坐,屁股都要疼炸了!整個想發作,卻發現罪魁禍首根本還沒醒!一怒之下,完全忘了自己剛剛還在偷襲人家。然後很不客氣的坐到允兒的大腿上,雙手捧著允兒的臉頰,稍稍施點力蹂躪著,一邊喊著:「林允兒妳給我醒來!」

 

 

 

「唔……」原本還在睡夢中沉溺的允兒,因臉頰的疼痛,還有秀妍姐姐怒喊下醒了過來。這時她才發現自己居然做了這麼綺麗的夢,真是太……重點夢中的另一個主角正在她眼前,還對著她發怒。她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啊?還有她因為剛剛的夢,身體好像有種奇怪的感覺,這是怎樣啦!?她都搞不清楚了……

 

 

 

秀妍一看到允兒醒了,雙眼迷濛無辜的看著她,呼吸似乎有點喘,讓她也不忍心繼續摧殘允兒的臉頰。原本揉捏的動作,變成輕輕的撫摸著,算是在安撫著,但似乎又帶點什麼情緒。

 

 

 

這時允兒快分不出這是現實還是夢境,秀妍姐姐輕柔的動作,雙眸中滿溢的溫柔,都讓她無法自拔的淪陷。

 

 

 

允兒恍神的厲害,所有的感知都慢了好幾拍,當她心神總算凝聚時,秀妍姐姐已經不知道吻她幾回了。

 

 

 

允兒覺得腦袋亂哄哄的,她不知道現在這種狀態是好是壞,而且她的心似乎還在迷惘之中。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將允兒從混亂之中喚醒。

 

 

 

 

 

「姐、姐姐──」雙手抵在秀妍的肩膀上,將兩人的距離,「該、上課了──」允兒一邊喘息一邊說著,頭低低的不敢看秀妍。現在的她很不知所措,她不知道怎樣面對秀妍姐姐,至少在這刻她還沒準備好。

 

 

 

「嗯─回教室吧──」秀妍身呼吸好幾次後,才壓下內心裡蠢蠢欲動的慾望。從允兒的大腿上起來,收起失落的情緒,若無其事的回答。

 

 

 

「姐姐掰掰──」允兒快速的收拾好東西,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允兒掰掰──」朝著遠去的背影輕聲道,直到看不見了,她還是沒有收回視線,只是愣愣的發呆著。

 

 

 

 

 

被討厭了吧──畢竟什麼都還沒確認,就對人家做出這麼親密的事情。

 

 

 

她鄭秀妍也太有自信了──

 

 

 

說不定是一廂情願呢──

 

 

 

 

 

 

 

秀妍垂頭喪氣的背靠在書櫃上,看著天花板上轉動的吊扇,長長嘆一口氣。

 

 

 

不停旋轉的扇片看久了頭也會有點昏,此刻的秀妍多麼希望自己就此昏厥過去,然後醒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多麼幼稚的想法──

 

 

 

 

 

 

 

發愣了許久之後,秀妍下了一個決定──

 

 

 

只是她不曉得她做的這件事情,竟然過了十年之久允兒才知道。

 

 

 

人生總是難以預料──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愣神好久的允兒,因為鐘聲思緒才從回憶之中拉了回來。她拍了拍臉頰,讓自己恢復精神,然後在這個熟悉的空間裡四處看著。

 

 

 

每個角落都有她和秀妍姐姐一起製造的回憶──

 

 

 

她何苦回到這裡自我虐待呢?或許她很清楚答案是什麼──

 

 

 

 

 

 

 

她突然很想回味那本詩集,憑著記憶找到了放置的位置,居然在和十年前一樣地方。小心翼翼的把詩集本抽出來,輕輕的將上面的灰塵拂去。詩集本保存的很好,或許除了她之外,都沒有人來翻閱過吧?

 

 

 

原本她是這麼想的,可是她卻發現詩集本裡面夾了東西,在好奇心的作祟下,她翻開夾著東西的那頁──

 

 

 

瞬間紅了眼眶──

 

 

 

是一個粉紅色信封,封面上清秀的筆跡她想忘也忘不了,尤其是那幾個字寫的就是她的大名。

 

 

 

她可以非常肯定這是誰寫給她的,只是她發現的太晚了。

 

 

 

 

 

 

 

她將詩集本放下,顫抖著雙手打開那封信,或許許多不解的疑惑都會得到答案吧──

 

 

 

 

 

 

 

“親愛的允允~~今天放學後我在小公園等妳,不見不散!  Fr. JC ****.**.**

 

 

 

 

 

 

 

信紙上只有短短的幾行字,卻讓看完的允兒震驚又錯愕。尤其是落款日期,竟然是那個讓她想忘也忘不了的日子前一天──

 

 

 

強烈的直覺告訴她,一定去一趟小公園,就算只是一丁點的蛛絲馬跡也不能放過!

 

 

 

腦袋才剛想,身體就行動起來。將信放進包包收好,把詩集本放回原位,然後快速的奔往小公園。

 

 

 

 

 

 

 

 

 

 

 

熟悉的街道、景色,和十年前差不多,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這讓允兒覺得更難受了,她就快在那段時光的回憶之中溺斃。

 

 

 

她很想再次感受秀妍姐姐的體溫、秀妍姐姐的氣息、秀妍姐姐的流氓霸道──

 

 

 

壓抑過久的情緒終於承受不住的爆裂──

 

 

 

 

 

 

 

 

 

 

 

十幾分鐘後,允兒終於抵達了小公園。裡面的設施已經老舊,但似乎還沒被更換,這樣她還有機會──從那些設施之中找到秀妍姐姐留下的訊息,雖然她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太靠譜又很天真,可她還是忍不住的想去試試看。

 

 

 

由於設施不多,很快地就只剩下小山洞。允兒握了握拳,忐忑不安的爬進小山洞裡。裡面有些昏暗,微弱的陽光透過小孔洞照射進來。她覺得光線有些不足,正打算掏出手機增加照明時,在身旁設施壁面底部發現了異樣。身體傾斜,要來瞧個仔細。

 

 

 

允兒看清上面刻畫著什麼後,眼眶裡瞬間聚集了許多淚水,接著臉頰佈滿了濕熱的感覺。

 

 

 

她顫抖著右手去觸摸那略深的痕跡,內心則是五味雜陳。

 

 

 

 

 

 

 

“林允兒、我喜歡妳、鄭秀妍”

 

 

 

這段文字不停的在允兒腦海中盤旋,她似乎能夠聽見秀妍姐姐用著有些軟濡濡的聲音對她說這些話,甚至覺得秀妍姐姐會破天荒的露出嬌羞的模樣。

 

 

 

可這些都只是她想像的,她多麼想能夠一次親耳聽到秀妍姐姐的告白話語。可是事與願違,秀妍姐姐消失了,她再也聽不到了。

 

 

 

想到這她難過的曲起腿,將臉頰埋在雙腿上,隱忍的哭泣。只是不管她怎樣忍,內心的悲慟讓她哭得無法自我,呼吸也跟著困難。

 

 

 

覺得就快要窒息了──

 

 

 

 

 

 

 

 

 

 

 

就在允兒哭到快昏厥過去時,小山洞外有個聲音傳來。

 

 

 

「我說妳阿─是打算在裡面待多久?」並不是允兒所期待的聲音,只是這聲音很熟悉,可她想不太起來是誰。抬起頭,用著紅腫的雙眼看著小山洞外。由於方才允兒哭太久,所以視線有些模糊不清。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收斂情緒、看清來人。

 

 

 

Hi~秀英姐姐……」扯了扯嘴角想露出微笑,只是這笑容很難看。

 

 

 

Hi什麼Hi……趕快出來啦!」看到允兒失魂落魄又狼狽不堪的模樣,讓秀英決定告訴允兒一些事情,只是不曉得說出來後會怎樣。

 

 

 

「嗯……」覺得自己在這一直沉溺悲傷之中也不太好,索性聽秀英姐姐的話從小山洞出來,只是剛剛她坐在裡面哭了太久,身體有些乏,費了點力氣才從裡面出來。

 

 

 

 

 

 

 

「喏──」允兒一出來,秀英就遞給她一包面紙。

 

 

 

「謝謝。」允兒一邊微微低著頭一邊接過面紙,沒想到這麼狼狽的模樣被看見了,只是為什麼秀英姐姐會發現她在這呢?而且她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怎會這麼容易認出自己是誰?此刻允兒內心疑問多多。

 

 

 

「沒想再次碰面會是這樣的情況下呢──」秀英背靠在遊樂設施的柱子上,望著橙紅色的天空,思考著開怎樣對允兒說出真相。她並不是湊巧發現允兒,而是從在學校那裡開始就一直跟蹤她。要不是允兒在小山洞裡呆太久,擔心她會出什麼事情,不然她還沒準備好讓允兒見到她呢。

 

 

 

「嗯……」因為秀英突如其然的出現,她的情緒算是緩和了許多,不然止不定她就昏倒在小山洞裡了。

 

 

 

「唉─想必妳也發現了,我也不廢話直接進入主題好了……」說真的她不曉得允兒現在心臟夠不夠力去知道真相,方才已經哭的傷心欲絕,那等等會不會……甩甩頭示意自己不要烏鴉想,要是狀況難以收拾她再請人救援就好了。

 

 

 

「什麼?」原本低著頭的允兒抬起頭看著秀英,對方正一臉愁容的看著天空,這讓她心慌,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秀妍留下那段話的那天,一直在這裡等妳,即使天色暗了,她還是不放棄的一直等,大概是害怕妳真的來了,她卻不在而錯過,那她一定會後悔一輩子。所以她就一直癡癡的等,那副模樣的秀妍是我第一次看到,那樣的毅力我很佩服。可是……」秀英頓了頓,偏頭看了一下允兒道:「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可能會讓妳承受不住,要是很難受就抓抓我的手什麼的,別悶在心裡。」

 

 

 

聽到這允兒覺得呼吸又開始不順暢,咬了咬下唇瓣,點點頭以示回答。而秀英看到允兒這副模樣,輕歎一聲,拍拍允兒的肩膀,然後就手擱放著,算是給予力量。

 

 

 

「在保護秀妍中途,我有暫時離開一下,等到我再回來時,發現秀妍不見了,卻有個形跡詭異的人站在小山洞外。那時候我就覺得不妙,趕緊拉著之後跟著我來的阿太跑了過去。然後……」秀英收攏手指抓的允兒的肩膀,閉上眼睛緩緩道:「我們看見秀妍被拖進小山洞內,已經衣衫不整且昏了過去……」秀英說完這句話後,感覺手腕被緊緊的握住,睜開眼一看,心就更沉痛不已。

 

 

 

此刻允兒的臉龐已經毫無血色的蒼白,眼眶溢滿了淚水,嘴唇也被她自己咬破了,握拳的手也看見微微的血絲從指縫間流出。

 

 

 

秀英大概能夠理解允兒的行為,就算她多說什麼別這樣之類的,鐵定沒用,只有快點把這件事說完才是上上之策。

 

 

 

「還好我們發現的時候,秀妍只是被腦部重擊、衣衫被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感覺手腕上的力道小了些,「只是秀妍失去了記憶,直到現在還沒恢復,醫生說可能是刺激過大讓她不肯想起也說不定。」拍拍允兒的手示意要她鬆手,獲得自由的手居然已經有紅印了,可想而知剛才允兒的力道有多大,但這都在她預料之內。不過等等還會有什麼狀況真的不好說,只希望允兒能撐過去。

 

 

 

「然後這個東西是事情發生時,秀妍一直護在懷裡不肯鬆手,我想應該是要給妳的。」將牛皮紙袋遞給允兒,「我們都沒有拆開來看是什麼,所以就由妳來揭曉吧!」

 

 

 

「這……」接過牛皮紙袋的允兒愣愣的看著,上面竟然有類似血跡的汙漬,更多的淚水佈滿臉龐。會是什麼呢?到底是什麼東西能讓秀妍姐姐不顧身命的保護著?

 

 

 

允兒顫抖著雙手將紙袋打開,把東西從紙袋緩緩抽出來,接著更多的淚珠從眼眶滑落,完全無法停止哭泣。

 

 

 

竟然是那本她一直反覆閱讀的詩集本,且被拆封過後又小心的重新封好。

 

 

 

這時候允兒跪在地上,緊緊抱著詩集本,哭到連點聲音都發不出來,極大的悲慟擴散全身,感覺就要把身體撐爆。

 

 

 

意識漸漸飄忽起來──

 

 

 

 

 

 

 

 

 

 

 


 

 

 

 

 

 

 

 

 

 

 

允兒在廊道上快步的走著,心正因為剛剛的事情撲通亂跳著。要是沒有鐘聲,就會發生和夢境一樣的事情了吧。那實在……

 

 

 

不過冷靜想想,她真的不討厭秀妍姐姐的這些行為,只是太突然了,沒做好準備的她不知道該怎樣回應。但秀妍姐姐是不是只對她一個人這樣呢?要是不是自己一定氣炸!還有秀妍姐姐會做這些事,會不會是……呀!林允兒別自己在那胡思亂想!

 

 

 

允兒甩了甩頭,把一堆亂七八糟的思想從腦袋甩出。至於一籮筐的疑問,等明天再問好了。

 

 

 

 

 

 

 

 

 

 

 

那晚,允兒卻因老毛病犯了被送進醫院,還住院好幾天才出院回學校上課。而她一到了學校,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找秀妍姐姐,幾天沒見就發現自己想她想得很。而且很怨嘆秀妍姐姐沒來看她,她這麼多天沒來學校,都不覺得奇怪去詢問嗎?

 

 

 

這時候的允兒很坦然接受自己喜歡上秀妍姐姐這件事,甚至很像小媳婦的在心裡嗔怒對方。

 

 

 

允兒一邊想著等等要怎樣作弄秀妍姐姐,一邊加快腳步走到秀妍姐姐待的班級。

 

 

 

輕快的腳步顯現出她的好心情,只是──

 

 

 

 

 

 

 

「什麼!?」允兒一臉錯愕的看著秀妍姐姐的同學陸芢町,很懷疑今天是不是雲人節。

 

 

 

「疑─妳不知道鄭同學休學的事情可傳得滿天飛阿!至於詳細原因沒人知道,休學手續還是她家人來辦理的……

 

 

 

接下來陸學姐說了什麼允兒都不曉得,她的思緒全陷在“休學”這詞上。為什麼她才幾天沒來學校,秀妍姐姐就已經修學了?而且還沒有告訴她,為什麼?難不成……該不會那推開被誤會了吧!?天啊!要是這樣她真的會嘔死又恨自己怎麼這麼……

 

 

 

那天上課允兒整個魂不守舍,煎熬的等待到放學時間,就迅速的收拾好書包衝出教室外,離開學校前往秀妍姐姐家。她去過秀妍姐姐家一兩次,所以勉強還記得位置在哪。

 

 

 

只是老天像是在和她作對,一抵達秀妍姐姐家的豪宅時,才得知這家全家移居歐洲去了。心灰意冷的允兒也不顧身子淋著雨走回家,結果就是大病一場,一連串的併發症讓她進加護病房兩、三次,最後休學前往美國接受治療。

 

 

 

每次遊走鬼門關前時,她總是會想起秀妍姐姐,想到好多話都還沒告訴秀妍姐姐,她就會努力的活下去,希望有天能夠親口告訴秀妍姐姐自己的心意。

 

 

 

當內心有滿滿的愛意卻無法說出,那種感覺是多麼的酸澀。一想到秀妍姐姐那時候可能感受到的是甜中帶點酸澀,就覺得自己受這些苦不算什麼。

 

 

 

是她自己遲頓不肯早點正視才會落到這種地步──

 

 

 

 

 

 

 

允兒治療養病的這段期間,還是想盡辦法的去尋找秀妍姐姐的下落,只是每次都是失落的結果,但她不因此放棄,她相信她和秀妍姐姐的緣份還沒結束!

 

 

 

她憑著這份堅定的意念,身體漸漸康復,有份穩定工作,也開始在世界各地遊走,期望有天能夠與秀妍姐姐重逢。等待、等待,她不停的等待,不停地尋找她的初戀,要讓自己的心再次感受那份悸動。

 

 

 

只是她沒想過,當初分別的原由,竟是如此。

 

 

 

 

 

Return_TBC.

 

 

 

 

 

arrow
arrow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