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ninety.

 

 

 

 

 

以後以後_

 

91.

 

凌晨一點多,林允兒和金太妍玩電動玩到肚子餓,正在吃泡麵充飢。就在林允兒吃完剛放下碗時,手機就響了起來,這麼晚會是誰打來的?她困惑的拿起手機一看,是她姐打來的。

「喂~~剛下飛機嘛?」林允兒忍不住的用童音問著,想到林允晨排開許多行程,就是一定要來參加婚禮,真是令她感動不已。

『下飛機過沒多久,正在前往渡假村的路上。』林允晨鎮定的回答林允兒,不想洩漏自己現在的情緒。

「那等等我去大廳接妳,好嘛?」想說自己還沒睡,那乾脆去大廳迎接林允晨到來。

『好呀!那快到的時候,我再打給妳,先這樣囉!等會見!』林允晨原本還在苦惱要怎樣開口約林允兒大半夜出來,現在對方主動要見她,讓她不用再思考、糾結。

「嗯!等會見,姐~Bye~

Bye~

 

林允兒和林允晨結束通話後,金太妍才開口問:「是晨姐打來的啊?」

「對呀!等等我要去大廳接她!」雖然還要一段時間林允晨才會抵達,但林允兒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去大廳等。

「那等等我陪妳去等,我想和晨姐打個招呼!」好一段時間沒和林允晨碰面了,原本想拍個大合照,都要等到婚禮當天。

「好啊!我們先換衣服準備一下吧!」雖然時間充裕,但林允兒還是想快點打理好,早點先去大廳等,不想讓林允晨等她。

OK!」金太妍比出OK手勢後,就和林允兒開始梳洗換衣服。

 

 

 

十幾分鐘後,林允兒和金太妍已經到大廳等候,還好有包廂可以讓她們在裡面休息一下。

又過了半小時後,林允兒接到林允晨的來電,對方告知她已經快到大門口了。她就和金太妍走到大門口外,準備迎接林允晨的到來。

幾分鐘後,一台車停在她們前方不遠處。林允兒看見林允晨從車上下來後,正開心的要快步向林允晨走近時,卻停下了腳步。因為她看見一個女人,跟在林允晨後頭下車。而那個女人,竟然是失蹤已久的母親。

瞬間,林允兒不曉得該怎麼反應。

這時金太妍也傻住了,她沒想到幾小時前和林允兒談論的人,現在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她們面前。這到底是上演哪一齣?

 

此刻有如時間靜止般的所有人僵在原地,直到林允兒用顫抖的聲音說:「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時所有人才反應過來。

「唉~我們先進去找個地方坐下好好聊聊,好嗎?」林允晨輕嘆一口氣,只希望林允兒不要突然轉身跑走就好。

金太妍見狀趕緊接著說:「那大家跟著我走吧!」為了防止林允兒突然跑走,金太妍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也算是告訴林允兒,還有她陪著。

 

接下來大家跟著金太妍來到大廳旁的包廂,然後金太妍吩咐服務員送上飲料和茶點。等東西到齊後,就要服務員不要再有人打擾。

待服務員出去後,眾人還是處於沈默狀態,氣氛處於一直僵在那,沒人先開口的狀態

最後是林允晨受不了的說:「小允,妳沒什麼話要說嗎?」直接將球拋給林允兒,她猜林允兒應該有許多疑問想問吧,卻不知從何問起。

林允兒覺得林允晨應該和權俞希談過了,否則也不會將人帶來見她,她輕嘆一口氣,才支支吾吾的開口:「我……」她實在不曉得第一句話該說什麼,一切來的太突然,讓她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片刻,等不到林允兒下一句話的林允晨,正要開口再說些什麼時,林允兒才語氣生澀的說:「媽這二十幾年來,妳過得好嗎?」

林允兒沒有想到尋找已久的人,就這樣突然出現在她面前。瞬間,過往的回憶浮現在腦海之中,五味雜陳的情緒湧上心頭。

她還記得媽媽離開那天,帶著她和姐姐去遊樂園玩,中途媽媽說想要去趟洗手間,將她和姐姐交給保姆照顧,然後就這樣一去不回。她一開始不相信媽媽就這樣丟下她們跑走了,一直待在原地不肯走,只怕媽媽回來會找不到她們。直到夜幕低垂,爸爸出現在她們面前。這時候林允兒不得不相信,媽媽拋下她們逃走。

之後的每一天,她都在等待媽媽會回來,但時間久了,還是等不到,讓她掉入絕望的深淵。

一開始無法理解的林允兒,其實不單單只是埋怨她媽媽,也很怨恨媽媽為什麼要拋下她們,讓她們自己面對嚴厲的爸爸。但隨著年紀增長,她已經放下那些恨意,能去理解、體諒。可還是期盼有一天,能夠再見到媽媽一面,而這一天真的到來了。

 

 

 

權俞希沒想到林允兒會這麼問,儘管語氣生澀,卻是令人感到溫暖的問候,讓她紅了眼眶,她哽咽道:「這些日子以來,我過得還算不錯。只是一想到妳們姐妹倆,我就很內疚、難過,因為那時候的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帶妳們逃離,去抗衡妳們的爸爸……

林允兒看著這麼難過的權俞希,內心也跟著不好受,「我可以問,為什麼我們無法獲得到一丁點的消息呢?」林允兒還是感到不解,沒有強大的靠山,怎有辦法隱匿,讓人無法找到呢?

「唉這說來話長,總之是我小時候認識的一位哥哥幫我的。那時候我有想過帶著妳們一起走,但他說這樣會逃跑失敗的,要我好好想一想,最後我狠心的決定自己逃離……

「後來我也有想過去找妳們,但難度太高,只好請人暗中查看妳們的近況,至少可以知道妳們過得如何。我真的很抱歉,讓妳們自己面對妳們的爸爸,去受那麼多的煎熬,甚至到後來允兒妳被設計出事,我卻無法陪在妳身邊去面對那些恐懼。」

「我不是個合格的媽媽,也不配當妳們的媽媽,但我真的很想彌補妳們,雖然可能做再多也彌補不了,所以妳們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回到妳們身邊嗎?」權俞希小心翼翼地詢問著,她害怕會被拒絕,但這也是她自己一手造成的,怨不得別人。

沉默了一會兒後,林允晨先回答:「媽歡迎妳回來……」簡短的話語,明確的表達出她接受權俞希回來。

權俞希聽到林允晨的答案後,流著淚說:「謝謝妳……

而林允兒則是輕嘆一口氣後,才緩緩道:「媽我也歡迎妳回來……」都已經失去媽媽二十多年了,能夠再重逢已經是很難得可貴了。

「謝謝妳們,真的很謝謝妳們……」權俞希雙手摀住臉,忍不住的無聲痛哭。林允晨見狀,坐到權俞希身旁,輕拍她的背安撫著。

而林允兒抿了抿嘴,才輕聲的說:「早上請來參加我的婚禮吧!」接著起身離開包廂,她現在需要的是一個人靜一靜。

金太妍原本要跟上去,但林允晨用眼神示意她要她別跟,她才打消這個念頭,和林允晨、權俞希道聲晚安,就先回房間休息等林允兒。

 

只是黎明到來,林允兒還沒回到房間,這讓金太妍很擔心,內心掙扎一番後,決定先告訴鄭秀妍這件事,再來去找人。因為假如她是林允兒,現在需要的是戀人的陪伴。早知道她就先知會鄭秀妍,至少還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找人。

十幾分鐘後,鄭秀妍慌慌張張地從房間跑了出來,這渡假村這麼大,她要從何找起?左思右想了一會,她想起林允兒的手錶有GPS定位追蹤功能,而對方有在她的手機裝個APP

,讓她可以隨時掌握對方的動向,免得找不到人。鄭秀妍趕緊拿出手機使用APP,確認林允兒所在的位置後,快步的去找人。

 

 

 

此刻林允兒正站在天台的觀景台上,眺望著遠方。看著曙光緩緩的籠罩著大地,心情也平復了不少。只是她不曉得自己小小的短暫失蹤,把大家給嚇壞了,搞得人仰馬翻。

鄭秀妍花了快十分鐘才來到林允兒所在的地方,她看著對方單薄的身影,被風吹得有種搖搖欲墜的感覺,讓她嚇得心臟都快停止了。鄭秀妍一邊快步的走向林允兒,一邊大喊著:「林允兒!」

林允兒聽見熟悉再不過的聲音在呼喚她,回身一看,馬上就有個人撲進她的懷裡。「妳這個壞蛋!快嚇死我了!」鄭秀妍輕輕地朝林允兒身上揍了一拳,只有擁抱才能真實的感受到對方的存在,心才安心了不少。

自知理虧的林允兒,伸手輕拍著對方的背說:「抱歉讓妳擔心了,不過我已經沒事了,可以開心的和妳攜手走向人生的新階段。」

「沒事就好,不可以逞強。妳不知道當我聽見妳不見了,有多擔心,也覺得自責,竟然沒陪在妳身邊面對這些。」鄭秀妍悶悶的聲音從林允兒懷裡傳出,林允兒需要她陪伴的時候,她竟然還在睡什麼大頭覺啊!

「傻瓜~」林允兒摸摸鄭秀妍的頭,「是我沒告訴妳,所以我有錯再先,別自責難過了,好不好~

「嗯」在林允兒的懷裡蹭了蹭,才抬頭說:「那我們就別再互相自責了,開心的去準備婚禮吧!」

「好!」林允兒又摸摸鄭秀妍的頭,看著對方濕濡的眼眸,忍不住的低下頭,攫住那柔軟的唇,之後就是一發不可收拾的熱吻。

 

這兩人在天台吻得火熱,而不知情的其他人,還在樓下焦急地找人。最後兩人手牽手一齊出現時,眾人才鬆了一口氣,只是兩位主角不好意思說,鄭秀妍早就找到林允兒了,還纏綿了一番。但不管怎樣,人有找到、平安就好。

 

林允兒小小的失蹤風波結束後,眾人開始忙著梳妝打扮,因為剩下不到三個小時,婚禮就要開始舉行啦!

 

就在大家忙碌之際,林父─林允培在看到權俞希時,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反應。

結果權俞希竟然主動找他說話,「好久不見,方便聊聊嗎?」這語氣有如許久不見的友人巧遇,明明他們還有著夫妻名分存在著,但實際上兩人的關係就像熟悉的陌生人。

「當然沒問題!那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聊……」林允培內心相當緊張,他以為再也見不到權俞希,沒想到會有一天,對方就這麼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好你帶路吧……」權俞希對這裡不熟悉,只好請林允培帶路。

林允培點點頭回應後,就領著權俞希去咖啡廳。

 

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到底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沒人能知曉。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今天是家庭烘焙坊XD

順便家庭理髮一下(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