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滿天飛()

說好的更新就一拖再拖(倒)……

 

 

狗打牆很久了,腦袋一直很空洞。

好像不是好像,是幾乎要變季更了。

 

 

嗷汪汪~好喜歡貓咪的說@@()

 

 

以下是山神與鹿的故事。()

 

 

 

 

 

03.千年之間_Y

 

喝下孟婆湯?或者跳入忘川河?

你/妳,會選擇哪一個?

 

 

 

當她再次遇見那人的同時,那千年煎熬之苦都值得了。就算眼前的人早已忘了自己,也都沒關係。

因為她相信,即使喝了孟婆湯遺忘了過去的種種,可那熟悉的感覺已深刻在靈魂之中。也許只需要點時間,就會被喚起也說不定。就算喚不起,那就重新來過。

 

那遙遠的過往記憶突然不斷湧出,回憶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漸漸模糊,依舊清晰的有如像昨天剛發生過的事一樣。

 

她並不記得那人從她眼前走過了幾次奈何橋,喝過了幾碗孟婆湯。只是牢牢地記住那人的樣貌,以及她們一起相處的那些快樂時光。

 

每當她看見那人喝下孟婆湯時,發現那人的眼裡並沒有什麼人家口中所謂的今生摯愛的人影慢慢淡去,而眼眸總是很快地如初生嬰兒般的清徹。

 

讓她突然間感到興喜若狂,或許說不定……

 

 

 

當她熬過那漫長的千年光陰,帶著前生的記憶,重返人間,去尋找前生那最愛的人。

那刻,她的心情難以言喻。

 

期待、害怕、緊張、興奮、不安……許許多多的感覺混雜在一起……

 

 

但不管怎樣,她終於能夠再次出現在那人的眼前。不再是她看的見對方,對方看不見自己了。

而那綿延不絕的思念,即將找到出口釋放。

 

 

尋尋覓覓,只為再次重逢。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是她們在一起多年以後,突然覺得這句話是如此的貼切。

 

 

 

 

 

04.過往雲煙_

 

一頭梅花鹿正在森林裡奔跑著,背上白色似的梅花斑點比其他同類還要來的特別,那充滿靈氣的雙眸中正流露出恐慌。

牠不斷地加快腳程,連回頭都不敢回,因為害怕這樣耽擱掉一兩秒時間,牠就成為人類的食物、身上的衣物。

只是不知道太過慌張還是疲憊了,一個恍神。一個不小心牠就這樣被藤蔓絆倒,重重的摔倒在地。

 

牠邊大口大口的喘氣著,邊閉上雙眼。『逃不過了吧……』在內心默默的想著,靜靜的等待著死神來接牠。

突然一陣風徐徐的吹拂過來,輕輕柔柔的感覺讓牠感到很舒服,眼皮更加沉重。

 

在牠沉沉的入睡前,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清香,彷彿就像是在安定她的心寧。

 

 

 

 

 

牠用力的眨眨眼,腿上那清晰的疼痛感就像在告訴牠還活著般的,整個就是出乎牠意料之外。心想著沒想到自己還活著,重點是從來沒有這麼好眠過。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後,牠的精神好多了。活動一下身體,正打算起身環顧四周時……

「嘶───」倒抽一口氣,腿部劇烈的疼痛感讓牠又再度倒躺回草堆裡。

「小心點……」那輕柔的聲音中夾帶著濃濃的擔憂

牠慢慢睜開因為突如其來的疼痛感而閉起的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女子。

那位女子有著一頭長長又耀眼的金髮,而那長長的秀髮乖順的落在一邊的肩頭上,身著白色的傳統韓服,一張白淨的臉,頰上帶點自然的紅潤,長又翹的睫毛,然後……

當牠雙眼對上那女子的雙眼時,愣了愣。無限的擔憂從那雙柔情似水的眸中流露出來,然後牠在女子的瞳中看見了從未看過的…………牠不知道該怎樣形容……

 

在小鹿看出神時,那女子已經低著頭檢視牠腿部的傷,而眉頭微微皺起,因為傷口似乎又裂開了,被刺眼的鮮紅色染遍了布製繃帶。

「等等可能會有點痛,但是請妳忍忍,好嗎?」女子邊說邊摸摸小鹿的頭安撫著牠,那溫柔的眼神彷彿可以治癒鹿心般的讓牠點點頭應答。

 

「嘶────」小鹿倒抽很大一口氣,痛到眼淚都快掉出來了。『這哪叫有點痛,根本就是痛死鹿!!』牠搞不懂女子正在做什麼,不過大概是在想讓傷口不要再流血吧。

 

女子看著小鹿吃痛的表情,更小心翼翼的處理著傷口,她慶幸著自己學過點醫術,否則這頭鹿大概沒救了,重點是她有及時救到這頭鹿,不然這頭鹿可能早就不知進到誰家的胃裡。

 

經過一番折騰,血總算是止住了,傷口也都處理好了,而鹿也差不多又昏厥過去了。

女子拿著乾淨的濕布替小鹿擦拭著身體,眼神中不自覺地流露出戀慕。

她忘記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這隻鹿,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對這隻鹿有著另一番情感,這讓她相當困惑。

 

 

畢竟雪女怎麼可能與鹿談情呢?

 

 

她幾乎忘記自己在這裡待了多久,甚至忘了自己的使命已經快接近尾聲該換班了(),呃………………

 

總之接來的日子裡,她將會過著她這生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光。只是她不知道,這時光比她想像中還來的短暫,因為她總以為她和牠會就這樣一直、一直……直到永遠。可她不知道所謂的生命,還是有結束那天。

 

 

 

 

 

初見小鹿是在那帶著微涼秋意的初秋,密密綿綿的雨絲飄散在空氣之中,讓整片森林更充滿著詩情畫意的氛圍。

 

帶著微雨的秋天,帶來不濃不淡的惆悵感。

 

 

打從她有記憶以來,就守護著這座山,而這片森林也是她的管轄範圍。人人口中的雪女職務好像是掌管冬季的雪,偏偏她就是比較與眾不同,所以她有時候也搞不懂自己真正的身分是什麼。

 

反正重點就是,她完全不曉得今天到底是幾年幾月幾號幾點幾分幾秒……不是她沒有時間概念,或者該說她的生活就是想睡就睡只是有事情就會醒過來,不然就是偶爾四處繞繞晃晃幫幫忙。

幫忙對象很廣,樹木、花草、大動物、小動物、善良的人們……總之就是她幫得上忙就會去。

 

而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大概是因為永遠都像十八歲少女,但實際年齡就是未知數了()

 

她很喜歡在這種天氣出來在森林裡到處走走,可能是身性偏愛涼爽的感覺吧。當她若有所思的時候,一個美麗的身影從不遠處的草叢裡躍出,讓她有點受驚嚇的回了神。

不過驚嚇馬上轉變成愣住,因為那個美麗身影的主人是隻梅花鹿,而且這隻梅花鹿看起來就跟其它同類比較不同,她也說不上來有何不同。不過那隻鹿身上散發著一種氣息,讓人會不自覺得想更靠近牠。

 

那隻鹿彷彿就像沒有發現她似的輕閉雙眼,仰起頭享受著被雨水滋潤。

 

 

就在這個瞬間,她明白了一件事。她終於明白惆悵感由何而來,一手摀住胸口感受著那心跳失序的加速跳動著的感覺。

這是她從未有的感覺,讓她感覺很新鮮,而且她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就像在告訴自己還活得好好的。

 

對於獨來獨往,她已經習以為常。因為天性偏冷的她總是有著讓人難以親近的感覺,所以平常沒事基本上沒有什麼人或動物會靠近她,重點是她特殊的身分,認識的人也不多,導致她一直以來都是自立自強。

 

所以那惆悵感就是她總是孤單一人,而這樣的孤獨感似乎久了,也麻痺了。

久而久之,忘了該怎樣與人相處,也不知道那所謂的心動的感覺,是如此的讓人充滿著生氣蓬勃的感覺。

 

不知不覺,她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而一旁驚見這幕的小動物們都傻眼了,眼前這人真的是大家口中冰山嗎?

因為那笑容,就像溫煦的冬日,在寒冷的季節裡給人滿滿的溫暖。

 

第一次,她覺得活著真好,因為有頭鹿正悄悄的撞進她的心房裡。

 

 

 

 

 

接下來的日子,她都靜靜的在一旁偷偷注視著小鹿,看著小鹿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小動物。

果然是隻充滿魅力又有親和力的有為鹿仔()……

 

只是她總是無法提起勇氣接近小鹿,即使內心如此渴望的更靠近、更認識小鹿。

 

直到今天,原本她正打算去四處巡視的同時,突然有隻鷲急速地往她的方向俯衝,然後很熟稔的停在她腳邊的草地上。

看到這隻鷲,讓她皺了皺眉頭,總覺得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了!

她蹲下來仔細的聽鷲緊急稟報的事情,聽完之後那眉頭皺的更深了,趕緊叫鷲帶路,用著十萬火急的速度前往。一瞬間她的身影消失,然後一陣清風將草兒吹的隨意搖曳。

 

據鷲的說法,有隻梅花鹿正被獵人追捕著,只是這鹿命不該絕,所以要是不快點去救牠,可能會多了個冤魂。

 

這是她第一次感覺到好像要失去什麼東西似的,有種恐懼感不斷地延伸,直覺告訴她這隻梅花鹿就是她最在意的那個小鹿。假如她沒有拯救成功,接下來等著她的就會是那痛不欲生的感覺。

 

在她看到小鹿時,內心一陣揪痛。此刻的小鹿已無以往那生氣蓬勃的模樣,而那鮮血正從牠腿上的傷口流出。

 

在她恍神的同時,她感覺到獵人的腳步已經慢慢逼近了。趕緊施展法力弄些障眼法後,就迅速將小鹿帶回住處。

 

在一陣慌亂之下,好不容易的將小鹿安置好後,她才放鬆了些。

還好,還好小鹿沒事,否則……接下來她就不敢想像了,也無法想像了。

 

 

 

 

 

在她細心的照料之下,外加小鹿恢復能力挺好的,很快的小鹿就康復了。

 

這是不是也代表著,離別的日子到來了?

畢竟小鹿也有屬於牠自己的家、生活圈,她不可能自私的將牠留在身邊。

 

在依依不捨的與小鹿道別後,她哭了。

這是她第一次哭,第一次感覺到很無助的需要有個誰陪在身邊。

 

在與小鹿短暫相處的日子裡,她第一次感覺到,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的快樂又幸福。

小鹿帶給了她許多歡樂,雖然偶爾會有些腹黑的對她做些小惡作劇,但牠還是很可愛吶,不是嗎。

 

小鹿教會她許多事情,也領著她與小動物們相處融洽,雖然一開始她感覺有些生澀、不習慣,但也慢慢的漸入佳境,甚至小鹿沒陪著,她也已經可以自己一人與牠們愉快的相處。

 

人人口中的冰山也沒那麼冰山了,仔細的觀察還會發現其實這冰山總是會在細微的地方上流露出她那獨特的溫柔。

 

現在她在森林隨意晃晃時,身邊還會跟著一些可愛的小動物,大概是粉絲來著什麼的()

 

總之要是沒有小鹿,她也不會發現那些未開發的潛能,不是嗎。

 

 

 

她帶著淡淡的失落感隨意晃著,她開始想念小鹿了,也知道了原來思念會如此的折磨人吶。

她有些鬱悶的踢踢地上的小樹枝,結果發現被她踢走的小樹枝竟然又跑回她腳邊。

───”一聲,猛然抬頭,就看見了她思念的牠正對著她露出燦爛的笑容,而嘴角也跟著揚起。前幾秒的不愉快一掃而空,取代而之的是那快樂與淡淡的幸福感。

 

一旁的小動物們傻楞楞的看著這幅美好的景象,真是難得一見阿。不過殊不知以後還會很常看見……()

 

 

誰說,雪女不能與鹿談情呢?

 

 

 

 

 

牠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上人類,彷彿這是件違反世界倫理般的很荒謬。但荒謬是別人在說的,牠可不這麼認為。

 

牠很肯定一件事,就是不管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與態度看待牠對她的那份情感,牠毫無在意,因為牠只在意她是怎麼想的。

 

牠承認一開始只是抱著很感激的心對待著她,可是相處久了之後,牠發現自己對她所做的一舉一動,都帶著一種牠不曉得的異樣情感,後來牠才懂那情感是什麼。

 

她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牽動著牠的心,讓牠的心泛起一陣陣漣漪。

看著她從一副生人勿擾的模樣變成散發出讓人容易親近的氣息,看著她可愛、逗趣、羞澀、靦腆……各式各樣豐富的表情。

 

漸漸地牠的心淪陷了,就這麼義無反顧的愛上她。

 

 

牠和她一起做過許多事情,不管是快樂的還是難過得………雖然偶爾會鬧鬧小憋扭、小脾氣,但對她們來說就像是在促進對彼此的情感催化劑。

生活偶爾添加些調味料才能更豐富不是嗎?

 

這樣的相處模式維持了好久好久,卻始終不會有膩的一天。因為她們很珍惜對彼此的那份情感,都小心翼翼的呵護著,一同保護著她們的愛情。

她們都深信只要對方在自己身邊,什麼樣的難題都無法擊垮她們堅定情感。

 

她們的愛情,很純淨,是無法褻瀆的。

 

 

她們總是天真的以為她們會這樣在一起直到永遠,只是命運總是殘酷的。

 

 

 

 

 

這天天空被烏雲壟罩的灰壓壓一片,空氣中有種壓抑到讓人喘不過去的感覺,而牠心彷彿被掏空般的,兩眼空洞的望向遠方。

 

走了,她真的走了。

 

因為她違反天條,對牠動了真情,所以被懲罰重新回到那輪迴之道。

 

當她被帶走時,牠只眼睜睜的看著淚流滿面的她離自己越來越遠,最後消失在牠的視線之中。

牠痛苦到忘了怎麼哭,全身就像被撕裂般的疼痛。

 

一陣強風吹的牠差點站不穩腳步,然後牠想起她最後說的那些話。

 

「就算重來一次,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愛妳。」

 

 

 

那抑制不住的悲慟一陣又一陣地侵襲而來,淒厲的哭聲迴盪在山谷之中。那些無法喚回的,椎心刺骨。

 

 

 

 

 

站在奈何橋前的牠有些無措,牠萬萬沒想到自己就這樣哭斷肝腸的結束生命,或許該說她剛好壽命已盡。

 

思索一番後,牠堅定不移的說出牠的答案。

 

而孟婆說:「妳投胎的話,可重回人道,而且會出生在富有人家,即使如此妳也要跳入忘川河?」

牠用力的點點頭說:「是的。」

那雙清澈的眸透露出堅定不移的眼神,就算接下來要經歷的是許多的煎熬也無法動搖牠的決定。

 

因為牠不想忘記那刻骨銘心的愛,只想牢牢的記住直到再次相遇。

 

 

 

 

05.千年之間_J

 

站在奈何橋前的她有些恍神,只因為她腦海中充滿著與小鹿的點點滴滴。她正猶豫著到底該喝下那碗孟婆湯,還是跳下那忘川河。

 

冥想了一下後,她果斷的將那碗孟婆湯一飲而盡。不知打哪來的自信讓她相信,即使她遺忘了過去的種種,可那熟悉、難忘的感覺已深刻在靈魂之中,然後引領著她再次遇見小鹿。

 

漸漸的,她眼裡小鹿的身影慢慢淡去。最後,她的眼眸如初生嬰兒般的清澈。

 

 

來生,再見。

 

 

 

只是她不知道這來生,竟過了千年之久。

 

每當她站在奈何橋前,總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不斷湧出。卻又彷彿這生毫無牽掛的將孟婆湯一飲而盡,一種下意識的行為。

 

其實她很困惑,為何最後一抹記憶有如空白般的。只是還來不及弄明白,所有的記憶就抹滅殆盡。

 

然後,又是一個新的人生。

 

 

 

 

 

這次,在她喝下孟婆湯前,她彷彿就像是領悟到什麼的明白了一件事。

她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不過即使用盡一生尋找著答案,卻始終毫無結果。

 

然後,不斷地重複等待著,在茫茫人海之中尋尋覓覓,直到走到生命的盡頭。

 

 

雖然她想通了,卻又因為孟婆湯而再次的遺忘。

可是這次不知道怎了,她突然有一種感覺,感覺內心中缺角即將填滿。

 

 

 

在那千年之間,無數次的輪迴。

伊人始終在一旁注視著、等待著。

 

而千年光陰流逝,更加堅定了那亙古不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