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看見完結的曙光(遠目(喂))

 


結果又變成加長版短篇冏

 

 

 

 

 

今天根本就是火力全開的想快點在十五集內完結(咦),

 

這次不會有意外的,只是最後一集有長一點而已(喂喂)。

 

 

 

 

 

 

 

 

 


After the Rain_

 

 



 

The thirteenth step_

 

 

 

 

 

 

 

 

 


砰砰──”一陣陣的槍聲從射擊場傳了出來,看看那滿目瘡痍的標靶,槍槍都是致命的要害。

 

 

 

 

 

 

 

 

 

 

 

 

 


「林允兒!妳又再發什麼瘋!?」厚重的全罩式耳塞竟然敵不過這可怕的怒吼聲


 

「李探長,妳小聲點啦!我的耳朵都快聾了……」將手中的槍關上保險,卸下裝備,一臉無奈的看著順圭。


 

「假如乖乖的、聽話點,我還會吼妳嗎!?」順圭整個快氣炸了,要不是有人告訴她允兒一大清早就來到訓練場做各種訓練,但到了晚上都沒看到允兒有走出來休息過,不然她也不會特地跑來開罵。


 

適當的訓練是好的沒有錯,可是像允兒這種發了狂的自我操練,根本就是在發洩!!看看那衣服和褲子,濕的不像話!是要把自己搞到虛脫為止嗎!?這孩子真叫人無法省心,到底受到什麼刺激啊?能讓她失控成這樣……

 









 

允兒低著頭不發一語,當她有意識時,已經汗水淋漓、衣衫濕透,可她一點也不覺得累。拳頭繼續扎扎實實的落在沙包上,彷彿就是要耗盡所有的精力,不斷的重複著打拳、跑步、重量訓練……。直到最後的射擊練習,她才發現自己的手顫抖不已,用盡了所有的力氣才做出完美的收尾。


 

但身體再累,也無法平復那煩亂不堪的思緒。她覺得能夠順利離婚這事不單純,背後一定有很大的前因後果她不曉得,只是她不知道該不該問清楚。可要問誰?澤演?還是她父親?


 

想到這,她就不敢想下去了。她還是無法面對父親,因為她不曉得父親會用什麼態度待她。呵!鐵定板著一張臉,嘴裡不斷說著她的不是。啊這讓她只想逃,不斷的逃避啊……

 









 

「允兒有什麼心事不能告訴我嗎?說出來會好點的……」輕拍允兒的肩,這孩子老愛把煩惱往心裡藏,也不願告訴其他人。寧願自己難受著,也不想讓人擔心,所以總是裝著一副沒事的模樣。

 


可這孩子還真笨,自己可是認識她十幾年的好友,她那些小糾糾、大糾糾,怎會看不出來呢?雖說有好長一段時間這孩子完全的自我封閉,可在她耐心的等待、開導下,總算是好轉了些。

 


也在那時候,這孩子就像是一夜長大似的,成熟的過人。可她曉得,那份赤子之心只是被隱藏起來了,只會在少許的人面嶄露一些。但她相信總有一天,這孩子會恢復的,直到那個拯救她的人出現。

 

 

 

 

 

 

 

 

 


「對不起讓妳擔心了……」允兒有些懊惱,自己怎會情緒失控成這樣。看來阿!她心煩的事不只一件,而是很多件。

 


「傻孩子,餓了吧?走!我帶妳去吃好料的!」拉著允兒的手往外走,什麼事就等她吃飽了再說,不然鐵定話都還沒說完,就先低血糖暈倒。

 


「呵!姐姐請客的話,我就不客氣啦!」她感謝順圭這麼的貼心,可自己卻老是讓她擔心阿。

 


「哼!就只會趁機敲竹槓!」她整個就是想翻白眼

 


「哪有啊!也叫秀英一起去好了……」吃飯總是不能少秀英嘛……

 


「噢她一定很樂意的……」內心盤算著這餐就交給秀英付啦!

 

 

 

 

 

 

 

 

 

 

 

 

 

 

 

 

 

 

 

 

 

 

 

 

 

 


「哈啾!」剛執完勤要下班的秀英,突然打了個噴嚏,正想著是著涼了嗎?殊不知兩小時後,她在燒烤店哀悼她那榨乾的錢包。

 

 

 

 

 

 

 

 

 

 

 

 

 

 

 

 

 

 

 

 

 

 

 

 

 












 


「秀妍怎還不睡?」正打算去睡覺的鄭父,就看見自家女兒站在落地窗前若有所思。

 


「嗯等會就去睡了……」秀妍不知道自己怎麼搞的,一點睡意都沒有,真不像她。

 

 

 

 

 

 

 

 

 

 

 

 


沉默半晌,鄭父才又緩緩開口:「女兒阿妳恨爸爸嗎?恨爸爸當年沒有幫妳……

 

 

 

 


秀妍聽到父親的這番話,感覺心有些沉痛。她從未想過,原來父親這麼介意。



 

「爸我不恨你,因為你有你的考量,否則局面不可能會如我所願的改變……」雖說她一開始有些無法諒解父親,可後來她仔細想想,假如沒有完全掌握住大局,可能會一敗塗地,結果反而更糟。那還不如先穩紮穩打,等待最好的時機,出擊。


 

「那那孩子知道了嗎?」


 

「不知道,我沒有告訴她……」秀妍搖搖頭,老實說她不曉得允兒知道後,那反應會是如何。

 


「也是,這叫妳怎開口告訴她呢……」他輕嘆一口氣,只希望不會造成反效果。「不過那個狡猾的老狐狸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動作了,只是他一定沒有想到會是自己的女兒救了妳吧……

 


「嗯叔叔只是被逼急了,爸原諒他吧……」她心想著父親也是糾結很久才決定幫自己,畢竟是當了三十幾年的摯友。

 


「哈哈!應該是我要要求他原諒啊!要是他能原諒我就該慶幸了!改天再去賠罪賠罪囉!」內心還是感到無限愧疚,可不這樣做怎能讓那頑固的傢伙開開竅啊!

 

 

 

 

 

 

 

 

 


「爸對不起……」秀妍低下頭來,要不是自己的執著,父親怎會和摯友鬧翻呢。

 


「我的傻女兒,說什麼對不起呢。」寵溺的摸摸秀妍的頭,繼續道:「這不只是為了讓妳幸福,也是為了拯救那孩子啊……

 


「唔謝謝你……」擁抱住自己的父親,紅了眼眶。

 


「謝什麼謝呢能替妳做些什麼事,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呢!」輕拍秀妍的背,輕聲道:「接下來,交給妳了。希望下次我看到那孩子來時,是牽著妳的手。」

 


「爸……」那語氣掩飾不住的嬌羞


 

「哈哈哈!不鬧妳了!早點休息、早點休息……」摸摸秀妍的頭,拂袖轉身回房去。

 

 

 

 

 




















 

當笑聲嘎然而止,客廳又恢復一片寧靜。

 


秀妍望向窗外,看著天空那缺角的明月,而空氣中緩緩飄盪著一句輕聲的呢喃細語。

 

 

 

 

 

 

 

 

 


才幾天不見,思念已成災。

 


只是她已經能夠無所忌憚的出那句話,那句總是藏在心裡的話。



 

「允兒吶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