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nsica  

 

最難忘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小貓。_

 

 

 

 

The Final Round_

 

 

 

 

 

在手機鈴聲響到第十遍時,允兒才不耐煩的接起來。

 

「什麼事啦!!?」要不是昨晚玩得太High而太晚睡覺導致很累,否則她應該是不會發脾氣才對。

 

「林允兒!妳這個白癡!還在家裡!?妳不知道小貓今天要去美國了嗎!?算了──就算妳現在出門也來不及了………」太妍還講了一大長串的話,可允兒卻完全沒有聽進,只因為她聽到那個關鍵詞後,腦袋就大當機了。

 

直到嘟嘟聲響起,她才回過神的梳洗換衣衝出門。











 

 

 

 

 

混亂的思緒難以整理,可她似乎又明白了些什麼,但一切都錯過了。

 

此刻她呆愣的站在機場大廳,還是不放棄的尋找那人的身影。漸漸的她感覺視線愈來愈模糊,仰著頭,倔強的不讓淚水有機會掉落。

 

她突然想起與小貓姐姐決裂的那天的場景,頓時覺得自己有什麼資格哭呢。人家不是沒有給過她機會,而是她自己一次次的錯失,不是嗎。

 

現在,她才明白自己的心意,但都來不及了,已經沒有機會開口告訴那人了。








 

 

 

她在內心吶喊著:『鄭秀妍──為什麼妳會這麼突然的闖進我的生活裡,然後又這麼突然的離開呢?』

 

滾燙的液滴最終還是抑制不住的從眼眶中奔湧而出,她不斷地用手胡亂的抹掉,卻發現只會引出更多液滴。只好蹲下身,將臉埋在雙膝間,壓抑著那哭泣聲。

 

 






















 

接下來允兒記不得自己是怎麼離開機場回到家,而當她醒來時,就看見那張熟悉的童顏。

 

「我沒有想到妳面對自己的感情時是那麼遲鈍……」沒有安慰的話語,劈頭就說出允兒的傷心處。

 

………」允兒只是望著天花板發楞著,太妍姐姐說的沒有錯,其實小貓姐姐早就有稍稍透露出自己的心意,只是遲鈍的自己不但沒有發現,反而還讓小貓姐姐受到極大的傷害。

 

──她還是真是不折不扣的大壞蛋、大白癡,不是嗎。

 

「唉──」太妍輕嘆一口氣,看見這樣失魂落魄的允兒,她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相信──」良久,允兒才緩緩吐出這句話,太妍仔細聽著,等待著下文。

 

 

 

「她會回來的,在未來的某一天。」

 

 

 

 

 

太妍笑了笑,輕拍著允兒的肩膀,替她打氣加油。是阿──她也相信小貓會回來的,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一定會回來的。

 

畢竟,她看得出,那兩人的心早已遺落在彼此的身上。為了尋回那顆心,必定會再次重逢的。

到那個時候,都應該看透自己的內心,不是嗎。

 

只是那天,多久以後?

 

 

 

 

 

 

 

 

 



















 

當那愈來愈小的街景再也看不見時,秀妍才閉上雙眸稍作歇息。越過雲端的天氣,晴朗無比。卻並沒有將她那煩躁的情緒帶離,反而停留在雲層下方那灰濛濛的狀態。

 

她以為自己不會輕易的妥協,但她也許太高估自己了。就只因為不敢面對,所以選擇逃離,往父親安排好道路走去。

 

她不曉得未來的自己會不會後悔當初做了這個抉擇,但此刻的她是不後悔的,因為她需要時間將那些傷痛淡去。

 

只是不管時間過得再久,那份悸動已深刻得無法抹去。可她沒有把握那頭笨小鹿與她一樣,對對方有著不一樣的情愫。

 

所以她決定賭一把,利用如此強大的刺激逼出那頭笨小鹿內心最深層的思緒。然後等待自己也整理好了所有思緒,才會再次出現在那頭鹿的面前。

 

只是她不曉得在重逢的那天來臨前,她會不會先被那如滔滔洪水般的思念給淹沒。

 

一切,都還是未知。

 

 







 

陽光從些微的細縫透入機艙,而她也因為濃濃的睡意來襲,使得思緒漸漸模糊。

 

在她沉沉睡去前,腦袋閃過的是那些未說明的話語。

 




 

「對不起,選擇了不告而別。」

 

「謝謝妳,給了我那些回憶。」

 

「恭喜妳,即將邁向新旅途。」

 

「還有───我真的很喜歡妳。」

 

 

 

 


























 

 

 

 

 

 

Two years later……

 

 

 

 

 

「我說妳們別老是放閃行不?」允兒用手揉著太陽穴,她都快忘了自己換了幾副太陽眼鏡,而且她感覺自己真該去看眼科了,幾乎天天被閃光刺眼睛好痛啊!

 

「那妳自己找個人陪不就好了!」某三位非常有默契的異口同聲,然後完全無視某人殺人眼神,繼續整個人黏在另一半的身上。

 

「妳們就別鬧小允了──」說話的人用著她那彎彎笑眼對著允兒露出很抱歉的表情

 

「嗚嗚──還是Fany姐姐最好了──」正打算拉著美英姐姐的手晃阿晃時,馬上就感受到強烈殺氣。為了生命安全著想,她還是安分的坐在座位上。

 

「好啦!鹿──別說我們不夠意思,先提醒妳一下,妳班上的導師時間不是換了?」

 

太妍此話一出,允兒驚得看著手錶,才發現還有五分鐘就要打鐘了。

 

「謝謝姐姐──讓我還有時間跑去──」幾乎咬牙切齒的說出這句話,教室離餐廳可是有一段距離啊啊啊!好啦!至少還有給她五分鐘的跑步時間,而不是直接讓她遲到了,所以她該知足了()

 

 

 

 






 

時間就這樣飛快得過了兩年多,S方四潛客繼續在大學裡活躍著,只是某三位在進入大學一年後就找到剋星──呃──是都名花有主()

 

雖然說一開始這三位總是啷嚷著:「啊──我的自由啊──一去不復返───」

 

但在允兒的眼裡,明明就是樂翻了,讓她相當無語。

 

不過她沒有忘記,在三位舉辦告別單身慶祝會時,太妍姐姐一臉認真的告訴她:「我們都追逐到那青春的尾巴了,那──妳呢?」

 

是啊──那她呢?

 

什麼都不能做,只能耐心的等待,這樣嗎?

 

其實她有嘗試著去尋找小貓姐姐的下落,可是都無疾而終。她開始怨嘆自己怎麼尋人能力這麼杯具,卻殊不知已經有人有小貓姐姐的連絡方式。

 

所以每每當她幾乎絕望的快要放棄時,太妍姐姐總是會適時的給她打打氣,而她也後知後覺得沒有發現其中的疑點。

 

到很久以後,當她知曉的時候,整個氣結的抓狂,原來人家有意透露近況,只是她北七到完全沒有意識到啊!

 

這也不能怪她,誰叫她只要遇到有關於小貓姐姐的事情就整個人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呆頭鹿。

 

 

 

 













 

不過現在的重點是──在鐘聲響起的同時,允兒迅速的滑壘進入教室裡,而當她正要得瑟一番時,抬頭望向講台的那刻,完全愣住!

 

時光彷彿倒流回到那年,初見的那年。

 

 

 

當彼此的視線交會時,允兒覺得這世界只剩下她與站在講台上的人。她完全無視他人詫異的眼神以及那熱烈的討論聲,只是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到那人面前。

 

她深呼吸完後,才緩緩的說:「鄭秀妍!我喜歡妳!我們在一起吧!」

 

她覺得心跳加快的不像話,而那熟悉的氣息讓她血液完全沸騰起來。

 

 

 

Hing──我不要!」嘴上說不要,可那上揚的嘴角透露出真正的思緒。因為她發現那雙清澈的眸中,與當初相比已經有著不一樣的情愫。

 

「那麼…讓我追妳吧!」笑了笑,並沒有因為這句話而打退堂鼓,誰叫她有十足的把握呢。

 

「有本事就來追追看阿!」挑挑眉,她倒要看看這頭呆鹿會使出什麼絕招吶。

 

Yes sir!小貓!」立正站好,伸出右手三指做著舉手禮。

 

這行為可把對方給逗笑了,嘿嘿──這是好的開始,對吧。

 

 

 

 

 

追貓行動再次展開,雖說是孤軍奮戰,但這次她會擁往直前,抓住那幸福,不會讓它又輕易的從手中溜過。




















 

 

 

 

 

 

 

 

 

 

 

「那些錯過的曾經,我會用未來的每一天,用力的愛著妳。」允兒對著懷裡的秀妍,輕聲的說著。而秀妍靦腆一笑,就將頭埋進她的胸前,似乎害羞了呢。

 

 

 

假如說,所有的誤解與傷痛都從那個日子開始。

 

那麼,她選擇在這深刻的日子再次表明自己的心意。

 

因為沒有那天,也許,她始終不會發現那早已萌芽的情愫。

 

那她們,真的會徹底的錯過。

 

 

 

 








 

「現在──我只想告訴妳,謝謝妳,我愛妳。」允兒捧起秀妍的臉龐,烙下那一個又一個熾熱的吻。使得秀妍閉上雙眸,感受著允兒那毫不保留的狂熱。

 

溫度不知不覺又上升了幾度。

 

 

 

午後的陽光正熱情奔放的照耀著大地,不過貌似這對戀人所散發的熱氣更加強烈就是了()

 

 

 

「笨鹿──我愛妳。」秀妍累到昏睡過去前,在允兒的耳邊輕聲呢喃著。

 

允兒一邊笑了笑,一邊整理著那凌亂的衣物。真是糟糕啊──等等又要被調侃了───

 

 

 

只不過最後大家都非常有默契的遲到了,看來大家都很忙來著()

 

 

 

 

 






 

在追逐到那青春的尾巴的同時,也是幸福的開端。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小貓。_ The End. 

 

 

 

 

 

 


 

 





狗言狗語:


總有那些讓自己難以忘懷的那些年,

不管是難過的,還是快樂的。


也許,沒有了那些追逐的日子。

生活顯得有些枯燥乏味。




掰掰,那些。

妳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