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K_002  

 

與內容無關的圖()

我愛VK~()

 

 

 



咪咪我對不起妳TTTTTTTTTTTTTTTTTT

非常久等了()

再說一次生日快樂吧~(也過太久了#############

 





 





  

 

 

 








當菜鳥遇上菜菜鳥,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還是會因為大小災難接連不斷,而有著深深的心結,導致火藥味不斷呢?

 

 

 

 

 

一個是在家閒了快一年才剛工作不到一個月的冰山菜鳥貓。

 

一個是剛畢業帶著滿腔熱血有幸立刻找到工作的新鮮菜鹿。

 

兩人的相遇是幸還是不幸?

 

 

 

 

 

菜菜鳥初體驗()

 

 

 

早上八點半,允兒在接待室裡正襟危坐著。今天是她上班的第一天,難免有些緊張。而前一天因為太興奮沒睡飽,導致現在她有些精神不濟,但她還是強打著精神靜靜的等待著人事姐姐來把她領走。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在即將快九點整時,接待室的門終於被打開了。

 

「抱歉,讓妳久等了,我現在帶妳去妳要進入的部門。」露出半個身子對著允兒說,也不等允兒是否反應過來,就往外走去。

 

「喔─好……」下意識的回答,當門關上時才意識到人家已經走出了,趕緊揹著包包往外衝,還好對方還沒走遠,她加快腳步跟上。

 

 

 

「來─這裡是妳以後要工作的部門,然後指紋打卡機在這,別忘記要打卡了。」人事姐姐邊走近部門裡邊快速介紹著,像個大忙人似的,一刻都不能浪費。「然後那位是部長,等會她會替妳安排工作。」指了指左方角落那個正埋頭批閱文件的人。

 

「小桑,這是妳部門的新成員─林允兒,人我給妳帶來了,接下來交給妳啦!」朝著部長那個方向說完後,也不等對方應答就撒手走人。

 

「喔……」小桑部長停下手中的動作應了聲,然後抬頭看向門口,對於人事姐姐這風風火火的行為習以為常,「林允兒是吧……」托著下巴打量了一下,稍稍思考了幾秒鐘,就決定允兒未來的命運。

 

「那個…小鄭過來一下……」小桑部長朝著她的前方喊著,不打算離開座位。

 

「嗯?部長有什麼事?」那位小鄭同事一邊回答一邊慢慢的離開座位,這時允兒心想,被上司呼喚不是要快步上前,怎這會同事這麼悠哉?

 

「那個…新人交給妳啦!」說完又繼續批閱桌上的文件,整個就是很放心的把允兒交給小鄭同事處理,但小桑部長是不是忘了一件事啊……小鄭同事才來不到一個月耶!很多事情都還沒上手就讓她帶新人,不怕捅出更多簍子?

 

「咦?」小鄭看了看小桑部長,又看看了允兒,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前輩,您好!我叫林允兒,請多多指教!」先反應過來的允兒,禮貌地鞠了個九十度大禮。

 

「呃…允兒…妳好阿……請多多指教……」愣了愣,發現自己忘了自我介紹,趕緊補上:「我叫鄭秀妍,部長都叫我小鄭,而同事們都叫我兵長。」

 

其實小鄭同事對於這稱號有些…呃…無奈?只因為她要來上班前的風聲傳得沸沸揚揚,由於大家那時並未知道小鄭同事的名,只好用代稱來稱呼,結果一用習慣就改不了了。而小鄭同事為了辦公室保持著融洽的氛圍,也很阿莎力的接受。

 

不然要她翻臉叫大家換一個嗎?那…等於砸了自己的飯碗是不!且這稱呼也不是那麼難接受啦……。

 

「冰掌前輩好……」這時允兒內心OS:『冰掌?這稱呼好神奇阿……好想知道源由……』

 

要是小鄭同事知道小林同事內心的肺腑,大概會抓狂吧?重點是誤會大了……至於小鄭同事知道那天的反應會是如何,也要那天到了才曉得。()

 

「嗯!」小鄭同事心想著這孩子挺乖巧的,應該很好帶。但總覺得應該是小鄭同事要注意別拉著小林同事一齊出簍子才好……。()

 

「那……我旁邊有空位,妳就坐那兒好了!」其實那空位原本是小鄭同事的座位,只是那裡風水太好、冷氣太涼,為了照顧新同事她特地讓出來的。喔─忘了說,坐在那位置上四季可能都需要帶個羽絨外套以防萬一。()

 

「謝謝前輩!」跟在小鄭前輩後面走到座位,「那個…前輩…現在我該做些什麼?」放下包包後,允兒提出第一個疑問,也是最重要的問題。

 

「咿──這個嘛……」剛坐到座位上的小鄭,聽到允兒的問話後,就翻了翻桌上的文件,「先去打掃環境吧!打掃完再來找我。」

 

「诶!?」允兒看到小鄭前輩在翻找桌上的文件,原以為會派給她什麼大任務,結果居然急轉直下的說要她去打掃環境!這這這……

 

「有問題?」轉頭看著允兒,相當滿意對方此刻的表情,相當經典啊!想當初她剛來時,反應也沒像允兒那麼誇張。

 

「沒有沒有!當然沒有!」趕緊搖頭外加雙手在胸前交叉揮動,她哪敢有什麼問題、意見啊──,又不是想要才剛踏進公司不到一個小時就被炒魷魚,這樣鐵定會被她那群好友笑很久。

 

「那就快動作!」小鄭相當享受這種發號司令的感覺,讓她那隱藏好一陣子的女王因子蠢蠢欲動。

 

「是!」差點就附上一個舉手禮,俐落的脫下外套,準備執行她的第一個任務,只是……掃具在哪啊……。

 

「呃─前輩不好意思,請問打掃工具在……。」小心翼翼的詢問,深怕又惹惱對方。

 

「喔──出部門後向左轉,直走到底就可以看見了。」看到允兒小心翼翼的模樣,整個就是心情大好,但她要強調她不是在欺負新人,而是享受對方可愛的模樣。()

 

「謝謝前輩!」得到答案後,允兒就快步的前往工具間,她一定要好好表現,才能早點做些大事情。殊不知打掃環境是菜鳥來到此部門的第一個重要工作,藉此可以觀察出這人的工作態度,來決定是否升為正式員工的依據之一。

 

而允兒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在一小時內將整個部門打掃的一乾二淨,玻璃門乾淨到有人差點撞上。

 

 

 

 

 

「前輩!我打掃好了!」一邊擦擦額角的汗珠,即使在冷氣房裡,一番勞動後難免還是會熱到出汗。

 

「哦─妳很會做家事吼!不然怎這麼快!」不用檢查她一眼就可以看出允兒有沒有打掃乾淨,回想起自己打掃都花去不只兩倍的時間耶──。但這也不能怪她,誰叫她在家幾乎不做家事的,因為都會悲劇收場……。還好到公司打掃時,都是驚險渡過,只能說上天保佑。

 

「呵呵─還好啦!」允兒不好意思的抓抓頭,得到讚許讓她很開心,心想著有個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啊!

 

「小林不用謙虛,妳是本部門目前打掃最快的人。」小桑部長難得暫時停下手邊的工作,對允兒稱讚一番,這讓部門裡所有的人對允兒投以欽佩的眼神。因為只要是在這部門待過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小桑部長不吝嗇給予稱讚,但前提是她忙完這天該做完的事情後才會提起,從不會工作做到一半停下來立刻給予讚賞,所以允兒又再創一個首例。

 

「謝謝部長!」立刻對著部長行九十度大禮,她現在大概明白打掃環境這事在她待的部門裡算是見重要事。

 

「嗯。」小桑部長應了聲算是回答,又快速投入工作之中。

 

「請問前輩,接下來我要做什麼?」並沒有就此感到驕傲,而是繼續恭謙的詢問。

 

「嗯…這個……」小鄭沒有想到允兒會如此迅速,腦袋轉了轉,「和我去拿東西,還有送文件吧!」想說順便帶著允兒認識一下工作環境。

 

「好!」有如站軍姿般的站得直挺挺,這都是她父親從小教導出來的習慣。

 

「呃─妳不用這麼拘束啦!我又沒有那麼嚴肅。」她有點不習慣允兒這些動作,讓她有些不自在,好像她也要這樣才算禮貌。

 

「喔─好!我只是習慣性啦!」看來她的習慣要適宜些,這也是她父親教導的,要她不失禮儀又不給人家壓力。

 

「呵呵──沒關係啦!」看到允兒一臉抱歉的模樣,她覺得自己太大驚小怪了,「我們走吧!」推著放在辦公桌旁的小推車往外走去。

 

「好!」看到小鄭前輩推著推車,允兒心想到底是要拿什麼東西,還需要推車,「前輩,我來推推車吧!」

 

「謝謝,麻煩妳囉!」將推車交給允兒,領著她走到電梯,即將來個公司大探險()

 

「不會,不用客氣。」微微笑說著,心想著冰掌前輩人挺好相處的,看來她很幸運。

 

只是不曉得過一陣子,允兒還會不會這樣想。

 

到底幸運是否會變成不幸呢?

 

看下去就知道了!()

 

 

 

 

 

不知不覺半天已過,這時允兒才明白為何冰掌前輩要推推車,因為她們可是整間公司的每個部門跑透透,且從每個部門出來時,推車裡的東西都會稍稍改變。這讓允兒不禁懷疑,難道她待的部門有包括收發包裹郵件?

 

但事實上是藉此與各部門連絡連絡一下感情,以方便未來協助和辦活動時更加順利。而這些都是在允兒心裡疑惑時,冰掌前輩就這麼湊巧,耐心為她解釋公司上下大小事務,讓她許多困惑都豁然開朗。

 

 

 

“叮鈴鈴───”在她們回到部門的同時,午休鈴也響起。

 

「小允─東西放著,我們先去吃午飯吧!」才過半天,某人已經小允小允叫得挺順的。

 

「是!前輩!」快速的把東西放好,免得讓冰掌前輩等太久。

 

「诶─別在叫我前輩了,感覺挺生分的,就和其他同事一樣,叫我兵長就行啦!要叫小鄭也行喔!」俏皮的眨眨眼,她才不喜歡擺什麼前輩架子,且她也只是早允兒兩三個禮拜加入部門啊!

 

「喔─好─前……咳!冰掌……」差點又不小心將前輩兩字脫口而出,立刻感受到眼刀飛過來。

 

「好啦!久了妳就會習慣了,我們去食堂吃飯吧!」很順的勾住允兒的手臂,前往二樓食堂。

 

「嗯……」其實允兒有些不習慣與人太過親密接觸,大概是父親教育她要嚴守紀律造成的。誰叫她小時候有次父親帶她和姐姐去百貨公司玩時,她興奮的拉著姐姐的手跑來跑去,偶爾還整個人黏在姐姐身邊緊緊的,結果回家就被父親斥訓處罰,害她再也不敢與人有太過親暱行為,免得又挨罰。

 

不過還好,允兒只是不習慣,並沒有牴觸,所以一段時間後她就會習慣了吧。而她想不習慣也難,因為冰掌前輩只要心情好,興致一來,就會拉拉她的手,或者整個人往她背後蹭上去,害她小小的心臟總是突然劇烈收縮,因為總覺得有些羞人。

 

在允兒胡思亂想之餘,小鄭已經拉著她搭著手扶梯抵達二樓。兩人一踏進食堂,就看到座位幾乎都坐滿了。

 

「诶─好多人……」雖說方才就將整個公司參觀過一遍,已知道人很多,但還是會感到驚奇。

 

「哈!妳現在看到的,才三分之一吧!」想當初她剛進來時,也被滿滿的人群給驚嚇到。

 

「咦!真假?人這麼多,真的來得及都吃到飯?」這時允兒突然有點擔心,她午餐是不是快沒著落了。

 

「呵──來得及啦!因為公司規劃的好,送餐速度很快。且大家都會在十點時上網勾選餐點,時間到了就會有人送到部門。至於現在看到的,都是想吃吃菜單上沒寫的菜色而來的!」這些資訊都是上一個帶她的前輩告訴她的,「阿─還有假如太忙忘了上網點餐,還是可以打電話請人送上來唷!總之公司不會讓我們餓著的!」

 

WOW~原來~」頓了頓,又問:「那菜色?」這才是重點啊!要是菜單一成不變,那想換口味不就一定要下來吃。

 

「喔─別擔心,變化很多,有很多菜單輪替換著,而且點餐網會附上本日提供的餐點照片還有卡路里,讓妳更好下決定。」小鄭這時才發現自己耐心變很多,竟然能夠這麼詳細的替允兒解答。

 

「哇!這麼讚!」這時允兒更加明白為何這間公司很多人搶著進來,公司很替員工著想啊!

 

「呵呵─好啦!我們快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快點吃一吃,等等過午休時間就窘了。」公司的規劃完善,所以要過點還沒吃到飯的很少,除了那些辛苦頂著大太陽出去跑外務的同事之外。

 

「喔喔喔─好……」又乖順的被小鄭勾著手拉往點餐區,而內心想著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還有等等會有座位可以坐嗎……。

 

「那個……我要吃拉麵,妳呢?」只是瞄了一眼菜單,就快速決定好自己想吃什麼,反正時間還充足,等等麵沒什麼問題。

 

「诶─那─我要……」仔仔細細的將菜單看了一遍,「特大份的涼麵!」,而內心跟著吶喊:『喔喔喔!這麼好!還可以選份量!』()

 

「耶!妳確定吃的完?沒吃完一定要打包回去不可以倒掉,因為公司強調不准浪費食物。」她相當驚訝眼前這個瘦瘦高高的孩子,真的能把那驚人的份量吃完?聽說很多人到最後都會剩下打包回去。

 

OK的!那前─呃─冰掌,妳要什麼樣的份量?」一個不小心她要將“前輩”兩字脫口而出,呼─還好還好,對方似乎沒注意到,否則冰冷眼刀過來真的會打顫,難怪要會被冰掌,但冰光波比較適合吧……。()

 

「我?小份就好啦!因為我還想留個胃吃冰淇淋!」只能說上班的日子,小鄭最期待的就是飯後甜點啊!

 

「咦!還有冰淇淋可以吃!?」這時連允兒也雙眼放光,盤算著等會要吃多少冰。

 

「對阿!而且是當天新鮮製作的,超好吃的!」想到這,她都想快點吃完正餐來吃甜點,「啊!我們快點點一點,不然等會來不及吃甜點!」要是沒吃到甜點,下午她就沒力氣工作啦!「秀英!我要一碗小份的拉麵,還有一盤特大份不加黃瓜的涼麵!」邊按鈴邊朝裡面喊著。

 

「喔─知道啦!妳先去找位置坐吧!」應聲的人連頭都沒有抬,就轉身拉開布簾朝著裡面複頌一次餐點。

 

「謝啦!」又順其自然的勾住允兒的手臂,往老位子走去,完全篤定不會有人坐那,只因那裡空調太強。()

 

當允兒坐到座位上時,就有點後悔忘了帶外套,更後悔沒吃熱呼呼食品。

 

「喏─這個給妳。」就在允兒內心哀嚎自己會成為夏天感冒的笨蛋時,冰掌前輩遞了一件外套給她。

 

「謝謝冰掌!」投以感激的眼神,接過外套後就立刻穿上。

 

「不用客氣啦!身為前輩本來就要該好好照顧後輩啊!」那為什麼她不帶著允兒坐在一個有舒適溫度的位置呢?

 

「那我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一個這麼照顧我的前輩囉!」對著小鄭做個Wink,整個就是要調皮本性全露。

 

「哼哼!老天爺還真是眷顧妳啊!」這是順便捧一下自己?(喂喂)

 

「是是是……」這時內心暗想,原來冰掌前輩這麼容易哄啊!殊不知未來的日子裡,她多次吶喊著:『這女人怎麼那麼難哄啊!!!』

 

 

 

兩人有說有笑的等待著餐點送來,陽光透過落地窗輕灑在兩人身上。只是在這炎炎夏日裡,她們身上穿著不合時宜的厚外套,溫馨的畫面頓時看起來有些…呃……。

 

總之這樣和樂融融的氛圍會維持多久呢?

 

不管怎樣,至少此刻挺美好的。

 

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