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ixty-four.

 

 

 

 

 

以後以後_ 

 

 

 

65.

 

鄭秀妍和林允兒事情說完後,兩人就溫存了一整天。到了傍晚林允兒才依依不捨的送鄭秀妍回家。還是一樣看著對方的身影消失在門口後,林允兒才返回家裡,準備修稿。

鄭秀妍一回到家,就發現氣氛怪怪的。還沒開口喊出聲時,鄭秀晶就慌慌張張地從樓上衝了下來,「姐~妳總算回來了!發生大事情了啦!」

「秀晶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妳慢慢說呀~」鄭秀妍看鄭秀晶這麼慌張,她心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爸爸突然昏倒,現在已經送到醫院去了。因為姐姐妳的電話打不通,我只好等妳回家一起去醫院。」鄭秀晶都嚇傻了,鄭父平常看起來很硬朗,怎會突然昏倒!?

「什麼!?在哪間醫院!?我們趕快去!」鄭秀妍從來沒這麼慌張過,手機沒電了她不曉得,所以第一時間她竟然沒有接到電話真的很糟糕。

「就在……

兩姐妹就這樣慌慌張張地趕出門,搭計程車前往醫院。一路上鄭秀妍緊張得雙手互相緊握,平常看鄭父身體狀況都很好,還常常跟三五好友去打打球之類的,怎會這麼突然暈倒呢。

一切只能到了醫院才能瞭解狀況,鄭秀妍一直在內心祈禱著,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十幾分鐘過去,兩人總算抵達醫院了,下車後就看到姑姑站在急診室外等候她們到來。

「姑姑!現在狀況怎樣!?」鄭秀妍緊張地問著,她很害怕答案是她不想聽到的。

「醫生先做了些簡單的檢查,並查無異樣,所以只好安排做精密儀器的檢查。」鄭姑姑沒想到她哥哥會突然昏倒,一切來的太突然,難道有什麼疾病一直沒發現嗎!?可檢查還沒出來,答案都是未知。

「所以現在只能等待了……」結果還不能鬆懈,在檢查報告出來前,她們只能繼續提心吊膽著。

「我們先去等候去等吧……」拍拍兩姐妹的肩膀,在檢查報告還沒出來前,她們身上還背負著沉重的壓力呀~

「嗯……」兩人一同點點頭,跟在鄭姑姑後面進去醫院,然後坐在椅子上等待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夜已深,醫師才請家屬到診療室談談。

 

「你們知道病人身體最近有狀況嗎?」醫師表情凝重地詢問著,他們最怕病人自己去檢查,卻沒有告訴家人的狀況。

「這個沒聽他提起過……」鄭母一臉茫然地看著醫師,難道鄭父隱瞞了什麼?

「我們有查到病人曾經去別間醫院做過檢查,發現已經得到大腸癌,現在已經比當初檢查的狀況更嚴重了,所以請你們要有心理準備。」醫師很直白的告訴她們狀況,要她們做好心理建設,才能做接下來的打算。

「什麼!?」鄭母完全被嚇到了,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為什麼她一點也不知情。

「現在病人已經在病房休息了,應該休息夠了,自然就會醒了。到時候你們再好好討論,接下來打算怎麼辦。」醫師說到這算是交代完畢,「要是沒問題,你們就去病房等候病人醒來吧!接下來會有相關方面的專業醫師去找你們的。」

「嗯謝謝醫師……」一群人朝著醫師鞠躬道謝後,才走出診療室。

一出診療室後,鄭母就雙腿犯軟差點跪在地上,要不是鄭家姐妹馬上反應扶住,不然鄭母會就這麼摔倒在地。

「怎麼辦啊妳們爸爸怎麼都不說阿……」鄭母進入崩潰邊緣,怎好好的一個人,就這麼突然生病了阿。

「媽妳先坐著休息一下好不好,不然爸看到妳這樣也不好受。」鄭秀妍告訴自己現在一定要冷靜面對,不然大家都垮了該怎麼辦。

「大嫂放心不會有事的……」鄭姑姑只能不停安慰著,其實她也不曉得哥哥狀況是怎樣,只希望還治的了。

「我、我要去病房等妳們爸爸醒來……」因為鄭母這句話,一群人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才走到病房裡等待。

 

等待都是漫長又煎熬的,鄭秀妍焦慮的很想聽聽林允兒的聲音,可是手機沒電了她也無法和林允兒連絡上。

鄭姑姑看的出來鄭秀妍的異樣,可苦於現在這個狀況根本沒辦法好好陪她聊聊。只能拍拍她的肩膀,給她打氣。

 

不知道過了多久,鄭父才醒來出聲:「這、這是哪裡啊……

「老公你醒了!有哪裡不舒服的嗎!?」鄭母緊張地握住鄭父的手,深怕等一下人又昏睡過去。

「哥~」鄭姑姑也湊上前去。

而鄭家姐妹同時喊了聲:「爸~」也跟著圍了上去。

「我說妳們一個個哭喪著臉是怎啦?」鄭父虛弱地詢問著,殊不知他的秘密家人都已經知情。

「我說你這個臭老頭!為什麼生病了也不說,不趕快治療還變嚴重了!你要害我們擔心死嗎!」鄭母一連串的抱怨讓鄭父瞭解眼下是什麼狀況了。

鄭父輕嘆一口氣後才說:「我有看醫生治療呀!誰知道又惡化了……

「哥...既然我們都知道了,你就專心養病,家裡的事情你不用擔心,我們都可以扛得起來的!」鄭姑姑覺得自己也該好好回報哥哥了,哥哥這麼照顧她,現在換她幫忙打理家裡也不為過。

「就麻煩妳們了……」鄭父轉頭看向鄭秀妍說:「秀妍阿...妳可不可答應爸爸一件事情啊?」

「爸你說,我都會盡全力做到的。」鄭秀妍覺得鄭父都生病了,要是有什麼願望想達成,她一定會想辦法做到的。

「爸希望能牽著妳的手,將妳交給能夠擔當起妳一生的男人,始源是個不錯的孩子,假如你們可以步入禮堂,爸會很高興的。」鄭父說出他這一生最期盼的事情,其實三年前發生的事情在他心裡有疙瘩在,到現在他還是無法安心,他隱隱約約感覺到那個人回來了。所以除非鄭秀妍和崔始源結婚,不然他永遠不能放下心的。

「爸結婚不是兒戲,我和始源交往不久,這樣似乎太急了……」鄭秀妍沒想到又兜回結婚這環節上了,她根本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鄭父又想把她推入婚姻的火坑裡。

「兩人情投意合不就好了,交往久不久又不是問題。」鄭父急了,假如今天鄭秀妍沒有答應他,他也無法好好養病。

「秀妍阿妳爸爸說的沒錯,別再讓妳爸爸操心了!」鄭母也附和著,這崔始源她越看越滿意,將自家女兒交給他,他們很放心的。

「我」鄭秀妍覺得此刻繼續拒絕也不是辦法,「但我也要問問始源哥的意見啊?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總不能這麼草率決定。」

就在鄭秀妍說完這句話時,病房被敲響,“叩叩──”

 

「叔叔、阿姨們好……」崔始源竟然就這麼出現在病房裡,禮貌地和長輩們打招呼。

「這人我都找來了,就在這裡好好說。」鄭母早就通知崔始源,告訴他鄭父的事情,對方說忙完馬上趕來,現在最重要的一刻終於出現。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崔始源還一頭霧水,他想說既然要扮成人家男友,總要扮像一點,才會忙完後趕來。

「始源阿~我問你,要是叔叔有個請求,你能否答應?」鄭父馬上問男主角的意願,只要對方答應了,他自家女人就沒話說了。

「爸!」鄭秀妍都快瘋了,還沒來得及和崔始源套好招,這人就被叫來了。

「叔叔你說,我會盡力達成的!」崔始源雖然搞不清楚狀況,可眼下這個氛圍,他不答應好像不行。

「我想把我的女兒交付給你,你願不願意娶她做為妻子。」直接開門見山切入重點,不想再拖拖拉拉的。

「疑叔叔這也太突然!?」崔始源嚇了好大一跳,怎突然扯到結婚。

「因為能看到秀妍走上紅毯,是我最後的心願阿!」鄭父覺得這樣說,成功機率才會更高。

崔始源愣了一下才說:「可以讓我先和秀妍單獨聊聊嗎?」

「當然沒問題!」鄭父爽快的答應了,表示對方真的有要認真考慮這件事情。

「謝謝叔叔,你先休息一下,我們聊完就回來了。」轉頭看向鄭秀妍,「我們出去聊聊吧!」

「嗯……」鄭秀妍看現在的狀況要找台階下很難,只能先和崔始源出去溝通思考下一步。

 

兩人出了病房後,為了避免隔牆有耳,只好跑到一樓中庭去,雖然這個時間點實在有點可怕,但這樣才能以防被聽見。還好中庭還有路燈,光線充足,可怕感也少了些。

「秀妍妳爸怎突然要我們結婚?」崔始源覺得要長話短說,不然會被起疑的。

「因為他生病了……」鄭秀妍沒想到會被逼婚到這種程度,不想傷鄭父鄭母的心,可又不能隨隨便便就嫁人了阿。

「原來如此其實我也沒好到哪去,我奶奶也一直逼婚呢!」崔始源也遇到同樣的狀況,可要他隨便找個人娶了他也不願意。

「那始源哥你打算怎麼辦?」沒想到崔始源和她一樣,遇到了這種難解的狀況。

「秀妍,妳要不要和我形婚?只是這樣會苦了我們真正的伴侶,一輩子只能地下情,不能曝光。」雖然這樣做很自私又殘忍,但崔始源也只能這麼做,不然他不曉得他奶奶還會做出什麼極端的事情逼他結婚。

「什、什麼!?」鄭秀妍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方式,只是這樣對真正的另一半是不公平的,這樣太委屈對方了。

「眼下只剩這條路能走,不然妳會願意讓不喜歡的人碰妳,甚至替他生小孩嗎?反正我們可以裝作生不出來也沒差,我家還有個弟弟可以傳宗接代。」要不是逼不得已,崔始源才不會走上這條路。

鄭秀妍思索又掙扎一番後,才緩緩道:「那就這樣做吧……」

 

鄭秀妍不曉得這會不會是一條不歸路,可是在這種迫在眉梢的時刻,她只能忍痛做出這樣的決定。要是林允兒無法諒解,她也認了,畢竟她不能自私的逼迫林允兒接受。

現在的她有如走鋼索的人,搖搖欲墜。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最近周末真的很廢嗚嗚

然後這大概是最後一次的轉折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