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ixty-eight.

 

 

 

 

 

以後以後_ 

 

69.

 

當崔始源和鄭秀妍婚期越來越近的時候,鄭父天天笑得合不攏嘴,他心中擔憂終於可以放下了。只是他不曉得,很多事情不如他想像中的那樣完美順利。

某日,鄭父的一位好友來家裡拜訪,兩人開心的到書房聊天,鄭父還拿出他私藏的酒要分享給好友。

對方卻調侃說:「疑~你不是生病嘛~怎麼可以喝酒?」

鄭父一聽到這疑問,小聲地告訴好友:「嘿~我偷偷告訴你一件事情,你可要替我保密好。」

「你放心,我一定不告訴別人的。」他拍拍胸脯掛保證,他才不是那種大嘴巴呢。

「我呀!根本沒生病,那是裝出來的!」鄭父終於將這個藏在心底祕密說了出來,讓他舒坦多了。

「欸~這種事情怎能這樣開玩笑呀!?你不怕被戳破呀?」他緊張兮兮地說,自己竟然得知這麼大的秘密,以後可要憋死他了。

「我這不是情非得已,反正等所有事情木已成舟,我當了爺爺後,再奇蹟的康復不就好啦!」鄭父覺得自己走的這步險棋走的挺好的,至少事情都朝他所希望的方向發展。

「我說你就這麼想把你女兒嫁出去啊?大部分的人都是巴不得把女兒留在身邊,怎有你這種只想快點往外推的啊?」他不解,因為他也有個女兒,想到女兒以後要結婚生子就捨不得。

「這你就不知道了,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只能這樣做,總之這秘密可要替我保密好,知不知道?」鄭父拍拍好友的肩,有種萬事拜託的感覺。

「知道啦!早知道別問了,這秘密可沉呀!」感覺自己入了火坑,但他一定義氣相挺,保守秘密到死的。

「為了答謝你,這我最喜歡的好酒,就讓你多喝點!」開心的打開酒瓶,倒了兩杯,準備好好品嘗。

 

可酒還沒喝到,他們就被突然門口傳出來的聲音給嚇了一跳。

 

「叔叔你怎麼可以這樣做!」崔始源臉色凝重地站在門口,而他身後還有臉色相當難看的鄭秀妍,以及一臉錯愕的鄭母。

「你們怎麼偷聽別人說話!?」鄭父明知已經站不住腳,卻先指責別人。

「我們只是剛好經過,而書房沒半掩沒關好,才這麼湊巧聽到的。」崔始源還是努力讓自己語氣好一點,親身體驗有人用這種方式逼婚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老公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鄭母從沒想到一直正值的鄭父,怎會做出這麼離譜的事情。

「對、對啦!」鄭父覺得再狡辯也沒用,只好坦承自己荒唐的行為。

「所以爸你身體很健康沒事?」原本想一直沉默的鄭秀妍,想再一次的確認。

「對那天昏倒是裝的之後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鄭父無力的說,他可是精心策劃好,然後拜託幾個交情好的朋友幫忙,原本天衣無縫的計畫,就因為他一個大意,就被發現了。

「呵呵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愚蠢……」鄭秀妍苦笑著,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家裡,完全不管鄭母在身後大喊著,她此刻只想逃離這個讓她難堪的地方。

鄭母看著自家女兒追不回來,只好回書房去找鄭父發怒,「你看看你,好好的一個女兒被你氣走了!」

「我這不是為她好嘛!」鄭父不懂他用心良苦,為何沒人懂。

 

這時鄭父的好友看情況不對,已經匆匆道別,但崔始源還留著,因他覺得他有必要好好和鄭父好好溝通一下。

 

「叔叔...你所謂的對秀妍好,就是裝病讓大家擔心,然後逼著她結婚。但你有沒有想過,秀妍根本不是真心想結這個婚。」崔始源明白在這種節骨眼上去刺激鄭父不太好,但他隱隱約約可以猜到為什麼鄭父要逼婚,就如同他奶奶一樣。

「什、什麼?你這是什麼意思?」鄭父還想自欺欺人,明知道答案,卻不肯相信。

「我坦白跟叔叔說,其實我和秀妍只是打算形婚讓長輩們放心罷了。」崔始源開始覺得很緊張,他擅自作主將這件事情告訴鄭父鄭母,還打算將自己的事情說個明白。

「你說什麼!?」鄭父不是沒聽過這名詞,他不肯去想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叔叔、阿姨,真的很抱歉,其實我只是假裝成秀妍的男朋友,我已經有一個和我相同性別的戀人了。」第一次在長輩面前很明白的出櫃,還真是不容易。可他實在不想再隱瞞下去了,反正這婚事鐵定告吹。

「始源你說的是真的嗎?你沒有騙我們嗎?」鄭母覺得今天怎麼這麼多讓她難以消化的事情,她都快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混帳小子,所以你一直和秀妍欺騙我們!?」鄭父沒想到崔始源和他女兒一樣,這世界是怎麼了!?怎一個個都好好的路不走,偏要走這些崎嶇坎坷的路。

「叔叔,我承認我欺騙了你們,可以有想過為什麼我們不坦白嗎?因為你們無法理解、不願接受,那我們說出來只會讓你們更難受,所以我們只好隱瞞。」他試著讓自己心平氣和地說出這些話,他很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情緒失控。

「我、我……」鄭父啞口無言,因為崔始源說的沒錯,他一直用鴕鳥心態裝作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喜歡的是個女人。當年鄭秀妍決定休學回美國的時候,他以為女兒想通了。可當他再一次看到那個女人出現的時候,他就覺得自己不能再繼續抱著僥倖心態,要想辦法讓一切回到正軌之上。

可鄭父口中所謂的正軌,只是因為他不想去理解,才認為鄭秀妍走偏了。而他這個做父親的,一定要把女兒拉回來。

「始源所以你的意思,秀妍喜歡的人是女人?」鄭母艱難的說出這句話,為何她到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情,而鄭父是什麼時候知道的?為什麼都沒有告訴她!

「阿姨我覺得這件事情妳要親自問秀妍,而不是從別人口中得知。」轉頭看著鄭父說:「叔叔我不能逼你理解,但我只希望你別在做這些荒謬的事情,去傷害自己的家人。」

「叔叔、阿姨話我就說到這,就麻煩您們自個兒好好想一想吧!我很抱歉先告辭了!」崔始源突然有勇氣可以去和他家人坦白了,不管結果是怎樣,他都能夠接受,只因他不想欺瞞家人一輩子。

鄭父無力癱坐在椅子上,擺擺手表示不送了。而鄭母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拍拍崔始源的肩膀,因為她明白他要說出這些話,需要多麼大的勇氣。

崔始源深深地向鄭父、鄭母一鞠躬後,轉身離開。接下來,換他面對他的家人了。

 

 

 

崔始源離開後,鄭父和鄭母沉默了很久。最後鄭母先開口:「老公...我覺得你這件事情錯的太離譜了,還有你是不是早就知道秀妍的事情了!?」她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鄭父沒有第一時間告訴她,至少她的不用吃那麼多苦,還要一直強顏歡笑偽裝著。

「是啊我早就知道了,這就是為什麼三年多前,秀妍會突然休學和我們回美國的原因……」聽完崔始源說的那些話,他才醒悟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事情了,女兒都被他氣跑了,或許再也不回來了也說不定。

「為什麼不說!?至少我們可以一起面對,而且秀妍也不用過得這麼辛苦啊!」鄭母開始明白為何鄭秀妍回美國後,總是這麼悶悶的不樂。即使笑著,卻是虛無飄渺的感覺。

「妳要我怎麼說出口!?這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不是嗎!?至少我還有機會讓女兒走回正軌啊!」鄭父此刻心情很矛盾,煩悶到口氣都不太好了。

「你!難怪小姑也這麼悶悶不樂!」有個不願試著理解的哥哥,是要怎麼過日子。

「現在是都要怪我囉?」現在是怎樣,每個人矛頭都指向他,一副他是罪大惡極的壞人。

「這不是怪誰的問題!這是願不願意理解的問題!難道你要毀了小姑和女兒的幸福,才甘願?」鄭母早在知道鄭姑姑的事情後,就已經試著去理解,雖然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理解、接受,但至少她不會做荒唐事情去束縛自己的女兒。

「我沒有!我……我會試著理解看看的……」鄭父終於妥協不再堅持自己想的都是對了,只是女兒要怎樣才能安撫回來呢,這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但我們現在該想想看,要怎樣做才能讓女兒回家。」鄭母擔憂這樣突然跑出去的鄭秀妍,或許打算不回家了,那可就不好了。

「這不用妳說我也知道啊!只是她現在應該不接我們電話,我們該怎麼找到她呀?」想到女兒正在氣頭上,怎麼可能接電話。

「這個簡單,向她最親密的人去問不就好了!」既然女兒失聯,但還有她的戀人、朋友可以問呀。

「妳的意思要我們去問她的戀人!?」鄭父覺得說出這句話還是有點困難,但他還是試著說出來。

「你應該知道是誰吧?」鄭母覺得鄭父會做出這些舉動,一定是發現女兒的交往對象是誰,才展開一連串計劃。

「嗯我知道我會跟那個人聯絡的。」眼下只有這個辦法可行,他只好認命的等等打電話詢問。

 

看來,他們還需要好好思考一下,才能冷靜溝通。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不想面對明天還要上班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