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venty-four.

 

 

 

 

 

以後以後_ 

 

75.

 

隔天早晨,林允兒很意外的在飯廳裡看到金太妍。「太妍姐早安!」林允兒精神抖擻的和金太妍道早,而對方慢了一拍後,才抬頭看著她。

「早阿~林小允~」金太妍睡眼惺忪的看著林允兒,現在她連打招呼的力氣都是硬擠出來的。

「茜姐呢?」心想這麼豐盛的早餐絕對不可能是金太妍準備的,而且看對方這模樣,估計吃到一半還有可能突然睡著。

「出門上課去啦!找小A當室友這事,茜姐有跟我提過了,問妳下午有沒有空,要一起去咖啡廳找小A談談。」金太妍說完後打了一個哈欠,她以後不敢惹她愛人生氣了,不然不曉得要在床上躺幾天,才有辦法下床。

OK!沒問題,我會再跟茜姐說我有空。」看來這個家以後會越來越熱鬧。

「好啦!妳慢慢吃,我再去補一下眠。」金太妍慶幸今日沒什麼工作需要處理,不然她應該會工作到一半睡著。

「嗯~太妍姐快去休息吧!」看金太妍這麼疲勞,林允兒都不忍調侃一番,等對方恢復元氣再來囉!

金太妍朝著林允兒揮揮手後,就回房間補眠,之後她大概要受到調侃攻擊吧!

林允兒看著金太妍離開後,就開始專注的吃早餐。吃飽收拾好,就先去趟工作室,處理一些事情。

 

 

 

 

 

到了下午,Addiction咖啡廳的會客室,有四個人正在進行談話。

「小A~我們希望妳能夠搬來和茜姐住,因為之後我和允兒有可能不常回去,所以有個人能和茜姐互相照料,我們才能比較放心。」金太妍直接切入主題,畢竟劉逸雲還在忙,是撥空來和她們聊聊。

「哦~原來是這樣!我OK啊!沒問題,我找個時間就搬進去。」劉逸雲覺得反正大家都認識,搬去住OK的。反正現在的小公寓,可以出租出去,亦或者放著,偶爾回去住一下也行。

「謝謝妳啦!確定好哪天搬來說一下,我們好準備迎接妳的到來!」金太妍本來就覺得不會被拒絕,而且對方想都沒想的直接答應,那就表示沒有勉強,很樂意的。

「那以後請多多指教囉!Amber~」宋茜和新室友打招呼著,看來她不用擔心往後的日子太無聊。

「太棒了~A~以後我們約打球什麼的,就更方便囉!」林允兒覺的劉逸雲能搬來太好了,日子也會多了許多樂趣。

「各位姐姐們請多多指教!認識妳們真好,讓我像多了好幾個家人。」劉逸雲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她是由奶奶撫養的。但奶奶過世的早,她就意外的進入特戰部隊受訓。所以對她來說,那些共患難的戰友就像她的家人。而現在認識的各位姐姐們,也成為家人般的存在。

「哈哈~多妳這個妹妹超棒的!」金太妍真心覺得能夠認識劉逸雲真好,雖然一開始是請她當保鑣。但認識久了,就變成朋友,到現在關係好到像家人般的密不可分。

「往後的日子,就請多多照顧囉!」宋茜俏皮的眨眨眼,以後可變成劉逸雲陪伴她比較多呢!

「沒問題的!也麻煩姐姐們多多照顧了!」劉逸雲深深的一鞠躬,她感謝緣份讓她們認識。

 

緣份總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因為沒人知道,下一秒,會不會就這樣遇上真愛。

 

 

 


 

 

 

 

幾天過後,林父跟著林允兒到鄭家拜訪。假如相談甚歡,說不定就變成提親了。反正東西都備齊了,該有的禮數一樣都沒少,誠意十足。一副胸有成竹,勢在必得的模樣。

雖然林允兒已經和林父溝通過,提親這事情可以緩著點,不用這麼著急。但林父像是要快點彌補林允兒,讓她們不會再有分離的機會,所以結婚這事兒,能早點完成就快點籌辦。這讓林允兒有種,皇上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

林家二人一進屋後,就受到熱情的款待。鄭母準備一桌子的美味佳餚,有如滿漢全席般的豐盛,就是要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飯桌上和樂融融的氣氛,有如一個大家庭般的溫馨美好。後來鄭父太開心,還拿出酒來和林父好好的小酌一下,但似乎變成豪飲。結果聊到後來,還真的提到結婚一事。

「鄭大哥!不瞞你說,我今天來還有個重要的事情要說!」林父很少會喝醉,但太開心喝了太多種類的酒,讓他有微醉的感覺。

「黑~小老弟你說,我仔細聽著。」鄭父也有點喝茫了,但不影響他的思緒。

「我今天可是要來提親的!」林父邊說邊站起來,「等我一下嘿~我去拿一下東西!」就這樣自己走去屋外,林允兒見狀也跟了上去,過沒多久兩人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來。

「鄭大哥~你看看,假如哪裡準備不周全,我馬上派人去備齊。」林父自認為東西都準備好了,但怕不合人家的意,所以還有安排備案等著。

「哎呀~小老弟你太客氣啦!你的誠意我都感受到啦!我家女兒嫁過去我非常放心,只是她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就麻煩多多包涵、多多指導!」鄭父沒想到她女兒終於要嫁人啦!雖然對象也是個女人,但沒有關係,只要女兒能幸福快樂,管他是男是女。而他這個女婿越看越滿意,家世背景不用說,能力又強、人品夠好,且對待他女兒如珍寶。要找到條件更好的,難呀!

「爸~為什麼不是允兒嫁過來啦!」鄭秀妍不滿道,這樣是在指她是受!?這怎麼行,她一定要扭轉情勢。

「疑~這有什麼差別嗎?反正只是個稱呼呀~」鄭父不解問,還是自家女兒捨不得離開家裡?

「爸~這你就不懂啦!這攸關在床上誰是主導耶!」鄭秀晶很自然地解釋著,不講直白點,長輩們怎會明白呢!

「鄭秀晶!」鄭秀妍馬上滿臉通紅,而且這小鬼也懂太多了,一定有秘密沒說。

「哦~原來是這樣啊!」鄭父稍微明白是什麼意思,但他覺得應該沒差吧!

鄭姑姑被自家姪女給逗樂了,想想鄭秀妍想要讓自己氣勢更強,好讓林允兒體會一下下不了床的感覺吧!

「哎呀~秀妍妳想想,秀晶都姐夫姐夫叫得挺順的,妳就讓這稱呼繼續下去吧!」鄭姑姑故意鬧鬧鄭秀妍,「而且我可不想半夜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唷~

「姑姑!」鄭秀妍臉更紅了,為什麼自家人都不挺她啦!

「允兒是怎麼想的?」鄭母出來緩頰,等等鄭秀妍生氣了,這婚事不知何時才能談妥。

「我噢~就看秀妍姐姐想怎樣囉!我都聽她的!」其實林允兒現在覺得娶或嫁都行,反正能夠在一起就好,畢竟誰功誰受,又不是稱呼就能夠決定。這只是氣勢問題,雖然現在她處於弱勢,但有朝一日她一定能夠翻身回來的,所以她並不在意此刻的問題,說不定她會很享受當受。

WOW~沒想到姐夫已經變成妻奴了!」鄭秀晶覺得林允兒真是對她姐太好了,所以之後她要改口叫林允兒大嫂!?

「鄭秀晶!!!」鄭秀妍超想舉紅牌把鄭秀晶趕出飯廳,要不是有長輩在,她早就開扁啦!

「咳咳~其實我家女兒嫁過去也行啦!只要結婚後,偶爾回家住就好了!」林父開口表達自己的意見,他只是捨不得才剛和女兒重修舊好,又要不能常常見面,他會有點遺憾的。

「既然親家都這麼說了,那就這麼辦吧!以後禮拜一到三住鄭家,四到六住林家,禮拜天就住她們倆自己的家,如何?」鄭父提出自己的想法,讓大家決定是否可行。

「這提議不錯,我贊成!」林父覺得這樣挺好的,都想舉雙手強調他非常贊成。

「那現在可以準備看日子,籌備婚事囉!」鄭母覺得要打鐵趁熱,雖然有兩次失望的經驗,但事不過三,且這次是兩情相悅,不會再出什麼差錯啦!

「太好了!事不宜遲,我們現在就來討論!」鄭父開心道,和鄭母領著林父去書房討論兩個孩子的終身大事。

 

 

 

「我的天啊!爸媽真的很怕姐妳沒人要啊!」鄭秀晶不怕死的繼續調侃,誰叫父母們都急著快點把婚事辦妥。

「鄭秀晶!妳真的活得不耐煩了啊!小心我扁妳!」鄭秀妍揮著拳頭作勢要揍鄭秀晶,她準備要好好修理一下鄭秀晶。

「大嫂救我!」鄭秀晶躲到林允兒後面,這稱呼改口改得真快。

「姐姐就別生秀晶的氣啦!她只是鬧鬧妳而已。」林允兒無奈道,沒想到這稱呼改變了,心境好像也不太一樣了。

「好啦!秀晶別再鬧妳姐姐了,小心以後她不給妳買東西囉!」鄭姑姑看著這群孩子,都要感嘆時光飛逝、歲月不饒人啦!

「知道了!」鄭秀晶聽到這句話後,乖巧的坐回椅子上,讓其他人覺得這也太好笑。

「對了!秀妍和允兒,關於結婚這件事,妳們有什麼看法?」對她們來說,這根本是閃婚。

「嗯~我也不曉得,反正爸媽等這天等太久,就順他們的意思囉!」鄭秀妍還沒好好想過她和林允兒會踏上婚姻這條道路上,一切都來的太突然。

「其實結婚這一步遲早會走到的,可是似乎有點快,感覺還沒準備好,有如趕鴨子上架吧!」林允兒老實地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她連求婚都還沒計畫好,怎麼就直接跳到結婚啊!

「嗯~妳們的確要好好的想一想,是否準備好當對方的丈夫或妻子。婚姻不是兒戲,不是覺得對對方有意思,想結就結,或是意見一不合就離婚。而是要確定這個人是否就是妳決定攜手走一輩子的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能扶持彼此。」

「最重要的事是……都能夠和對方好好溝通,很多人婚姻失和,都是溝通不良造成的。總之我希望妳們是有深思熟慮過的,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念頭,知道嗎?」鄭姑姑說出她的想法,希望她們是慎重考慮過後,才下這個決定的。

「姑姑我知道了,我會讓自己好好的思考,不會馬虎的。」鄭秀妍這時候才意識到,她有點被愛沖昏頭,有些事情不能隨便下決定,而是要好好的思考過。

「謝謝姑姑~我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了!」林允兒心想接下來有的忙了,看來要卯足全力,才能早日完成,讓長輩們別再擔心。

當林父和鄭父、鄭母歡天喜地的籌備婚禮時,兩位主角開始各自思考人生大事,以及將漏掉的程序和進度補齊。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周末來去拿阿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