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eighty.

 

 

 

 

 

以後以後_ 

 

81.

 

金太妍、黃美英、林允兒和鄭秀妍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了圖書館,雖然規模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面的書籍種類很多,都是維持在最新的書籍,只有一個小區塊設為懷舊區。

就在四人到處看看的時候,意外了發現宋茜還真的在這,而且鄭秀晶也在這,不過這兩人何時搭上線的,她們怎都不曉得。一群人向她們靠近,準備打招呼。

待四人走近正專注看書的兩人時,那兩個人似乎有感覺到有人靠近,同時抬頭看向她們。宋茜是微笑表示打招呼,而鄭秀晶怎會是一臉見鬼的表情,難道是在做什麼虧心事。

後來金太妍指了指外面,表示要到外面聊一下。而宋茜瞭然的闔上書起身準備跟著走出去,鄭秀晶也只好跟上。

 

「沒想到茜姐出來玩還真是一刻都不得閒,還認真的閱讀書籍。」金太妍先發話,要是是她的話,玩和睡覺都來不及了,哪會看書啊!

「因為過一陣子我要發表論文,要先閱讀大量的書籍,才有足夠的資料囉!」宋茜的興趣本來就在學術上比較多,而且到學校教書後,實際操作她生疏了不少,只好轉換方向囉。

「這樣呀!茜姐辛苦了!」林允兒覺得宋茜真辛苦,不過要是是自己的喜歡的方面,就算花許多時間在閱讀相關書籍也很正常。

「那秀晶呢?怎也在圖書館?」鄭秀妍覺得蠻奇怪的,因為她妹怎可能會跑來圖書館看書,這裡應該會有很多遊玩的地方吸引她妹才對,真是令她匪夷所思。

「呃最近有報告要交,所以來找一下材料。」鄭秀晶隨便掰了個理由,她不可能承認只是為了跟宋茜多想處點,才會捨棄遊園的機會,跟宋茜一起來圖書館。

「哦~這樣啊!那妳加油!」鄭秀妍一聽就知道鄭秀晶在唬扯,但她不戳破鄭秀晶,以後有機會再好好逼問一番真正的原因。

「秀晶真辛苦,放假還要忙功課。」黃美英信以為真的替鄭秀晶感到傷心,怎出來還不能好好玩耍,還要認真的做功課,之後再看看要怎麼慰勞一下好了。

「呵呵~還好啦!」鄭秀晶抓抓頭乾笑了幾聲,內心心虛不已,她不是故意要騙人的啊!只是有些事情還不能明說就是了……

「那妳們繼續努力吧!我們就不打擾了!」金太妍怎會感覺不出來有什麼貓膩,看來似乎一夜過去,發生了不少事情呢。

「那妳們接下來打算做什麼?」宋茜詢問了一下,想說鄭秀晶看起來就是挺無聊的,不如今天就放鬆一下,別再看書了。

「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玩,想說再去玩玩,不然也不曉得何時有機會再來。」金太妍又當了主要發言人,其實昨天根本還沒玩夠呢,要好好把握再玩一下,不然明天就要準備返家。

「那我們也跟妳們去吧!難得出來玩,不要掃大家的興。」宋茜轉頭看著鄭秀晶問:「秀晶妳覺得如何?」

「我都可以呀!」鄭秀晶在內心開心的吶喊著,她終於不用再看無聊的書籍了。她努力讓自己語氣自然,殊不知喜悅的表情已經出賣自己。

「那我們先往遊樂場去晃晃吧!」金太妍有如嚮導的領導大家往遊樂場出發,她越來越好奇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而鄭秀妍則是內心有譜,或許鄭秀晶跟她一樣,正要走上一條艱辛的路。只是家長們不知道有何感想,雖然有她和林允兒這個前例,而且宋茜條件也很好,但不代表就能一帆風順沒有阻礙吶。

 

就這樣一群人,各懷著心事前往遊樂場。

 

 

 


 

 

 

傍晚時分,室內廣場已經排好桌椅、架好烤肉架,準備舉辦烤肉大會。這時候終於全員到齊,並沒有人尚未出現。由於有專業大廚掌廚烤肉,所以一些厲害的烤手們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享受美食。

一個歡樂的晚餐,就能看出一些有趣的事情,這是鄭秀泫觀察出的結果。排除掉那些秀恩愛的情侶們,以及老夫老妻和家長們,有些微妙的情愫在某些人身上正悄悄地發展著。

只是鄭秀泫越是觀察越多,內心的擔憂就更多一分。看著自家姪女鄭秀晶也陷入所謂的愛情風暴,她不曉得會不會又引起另一波家庭抗爭。畢竟鄭秀晶還太過年輕,很多事情涉世未深,能不能承受過未知的波折沒人曉得。

可是孩子們都是要這樣自己摸索成長的,作為長輩的能做的就是當她強大的後盾,她只希望鄭秀晶不是一時新鮮好奇,而是真心誠意的喜歡對方才好。

現在有太多的孩子貪圖新鮮,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到了別人也不在意,但她相信鄭秀晶不是這樣的人,所以她現在能做的就是適時的給予鄭秀晶幫助和開導吧!

 

 

 

「秀妍姐姐怎啦?為什麼要皺眉頭?」林允兒伸手想去撫平鄭秀妍眉心的皺褶,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她家的愛人這麼煩憂呢?

「嗯這個……」鄭秀妍思考著要不要告訴林允兒,說說無妨,還有個人可以討論分憂,主要是她要盡量做到不欺瞞,才不會造成摩擦。「我在煩惱秀晶吶……

「秀晶嗎?其實我也發現了呢~難怪姐姐妳要擔憂……」林允兒也算是對很多人事物特別敏感的人,所以觀察一下就可以發現哪裡不大一樣。她當然看出鄭秀晶和宋茜的互動有些不同,後來下午她們從宋茜口中得知,鄭秀晶是她課堂上的學生。

這要是發展起來可是師生戀阿……在某些觀感上阻礙似乎更大了,但戀愛這事情,說來就來,不是誰想阻擋就能阻擋的掉,所以她還是繼續保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情吧!

「秀晶還小,我怕她到後來發現自己對宋茜的喜歡,是一種錯覺,那該怎麼辦?」鄭秀妍不想鄭秀晶因此莽撞的傷害到別人,畢竟宋茜待人處事都很和善,不該被如此對待。

「但我覺得茜姐不可能很快就答應秀晶,頂多給秀晶機會追求,等非常確定彼此的心意後,才會果斷的在一起吧!」這是林允兒對宋茜認識所得到的見解,目前看來應該是給鄭秀晶機會吧!

「嗯我還是不要瞎操心好了!說不定想太多更容易誤事!」鄭秀妍決定尊重鄭秀晶的每個決定,只是在對方需要給予建議的時候,出來表達一下自己的見解。畢竟鄭秀晶也幫她說話過,她不該這麼殘忍扼殺可能萌芽的愛苗吧。

「好啦!別想太多了!先好好吃飯,這樣想東想西可會消化不良噢~」林允兒弄了一份生菜包肉給鄭秀妍,要她好好專心吃飯,別再胡思亂想。

「好!謝謝~」享受著林允兒的親餵服務,繼續對單身的人放閃著。

 

不過大家被閃久後,就習慣沒什麼感覺了。

 

 

 


 

 

 

晚餐過後,眾人又各自活動去了,長輩們也不太想干涉年輕人要做什麼,就一起去散散步、消化消化。

當劉逸雲正想回房間時,朴善英叫住她,「小A!妳現在有空嗎?」

「嗯?怎了?」劉逸雲停下腳步回身看著朴善英,睡一覺之後,她就沒有再繼續胡思亂想。而對方也在醒來後,就先和她道歉,然後就回房去了。

「我想單獨和妳聊聊,行嗎?」剛剛的場合讓朴善英實在難以啟齒,她可沒忘記自己昨晚做了多荒唐的事情,沒有好好道歉溝通一下怎行。

「當然沒問題!那我們要去哪?」劉逸雲覺得朴善英應該是想和她說說昨晚的事情,也好,好好說開心裡才不會有什麼疙瘩。

「其實我也不曉得哪裡好……」朴善英想不出哪裡是可以好好聊天的地方,酒吧就排除,等等不小心又想喝酒發酒瘋怎行。咖啡廳這麼晚了也沒在運作,其他地點也差不多休息了,真的沒什麼好地方可以坐下聊聊。

「那就看要去妳房間,還是我房間,如何?」看來還是回房間談比較保險,避免有其他人意外聽到。

「那去我房間吧!」朴善英想到昨晚在劉逸雲房間待一晚,現在不好意思再去對方房間叨擾。

OK~那我們走吧!」等著朴善英帶路,就是因為昨晚不曉得對方住哪間房,而且她也不好意思搜朴善英的口袋拿房卡看,只好帶回她房間。

「嗯嗯!跟我走吧!」領著劉逸雲回她的房間去,其實主要在自己的地盤說話,比較敢說的出來。

 

幾分鐘後,兩人來到了朴善英的房間。

 

一進門朴善英就開門見山的說:「昨晚真的很抱歉!」對著劉逸雲深深一鞠躬後,繼續說:「我喝太醉了,對妳發了酒瘋!要是有什麼冒犯的地方,請妳原諒我,真的很抱歉!」又深深一鞠躬。

「呃~沒關係啦!反正很多人酒品不怎麼好,妳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以後要小心,在外面這樣可是會出大事的!」她替朴善英的安全感到擔憂,這要是一個人在外喝醉,可會被侵犯的!

「我知道了!我以後會多注意的!」她也不曉得自己昨晚為什麼會讓自己喝醉,明明曉得自己有可能會做出什麼事情,但還是忍不住想讓自己醉。或許是酒精讓賀爾蒙作祟,讓她覺得劉逸雲散發著一種誘人的氣息,讓自己想更靠近對方。

「好啦!要是沒什麼事情我回房間了!早點休息,晚安!」劉逸雲覺得心裡總算舒坦多了,果然是她庸人自擾。

「好,妳也早點休息,晚安!」朴善英不曉得自己為什麼不捨就這樣結束對話,但沒什麼理由再讓對方繼續留在這,只好道晚安。

劉逸雲揮揮手表示道別,然後就轉身開門離開。而朴善英看著劉逸雲的身影消失在門後後,內心湧出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朴善英對這種感覺感到茫然,殊不知自己就這麼一不小心掉入了愛情漩渦。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累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