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orty-three.

 

 

 

 

 

以後以後_

 

 

 

終究,我們站在分離的十字路口上,狼狽的道別。

─林允兒

 

44.

 

金太妍穿上隔離衣後,就進入加護病房去看看林允兒。她看著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林允兒,內心五味雜陳。總是活潑亂跳的人就這麼躺在那病床上,讓她難以接受。

原本金孝淵要陪她等林允兒開刀結束後才要回家一趟,但徐賢已經起疑一直傳訊息逼問。最後她和金太妍討論完,決定將這件事情告訴徐賢,但要對其他人保密。為了確保徐賢知道這消息身旁無其他人,金孝淵先趕回去和徐賢面對面長談。

雖然金孝淵放不下心留金太妍在醫院獨自面對,但在金太妍的堅持下,金孝淵還是先行離開,晚點再帶徐賢一起過來。

和金孝淵道別不久後,林允兒就手術結束送進加護病房觀察中。金太妍就在病床前站了許久,直到醫護人員提醒她別待太久她才離開。

 

一走出急診室,她就見到林父終於風塵僕僕地趕來。縱使內心很憤怒,但礙於是對方是長輩,金太妍還是禮貌性的問好。

「叔叔好……」金太妍面無表情地看著林父,其實她懷疑這場意外根本是林父安排的,但沒有證據她也不敢亂定奪。

「允兒現在狀況怎麼樣?」林父好不容易訂到最快的班機趕回來,林允兒出這麼大的意外,完全在他意料之外。他承認他本來就計畫安排小手段讓林允兒輸了比賽,結果當他接到消息時完全愣住,因為竟然有人是要直接奪走林允兒的性命。

「目前脫離險境,只是有可能面臨百分之五十的機率下半身殘廢。」機械式的將醫師的話轉述,縱使有很多疑問想質問,但她只能忍住。

林父聽到回答後,沉默許久。久到金太妍都想離開不想再面對林父時,林父才緩緩開口:「我承認我有想讓允兒出小意外而輸了比賽,但這件事情絕對不是我做的,我會自己查明證明清白的。」

「哦。」金太妍在內心冷笑著,居然有這種爸爸想害自己的小孩還找藉口脫罪,她倒要等著看林父怎樣證明。

「我先去看看允兒,妳先去休息吧。」正要和金太妍擦肩而過時,金太妍卻出聲了。

「叔叔,接下來我說的話會冒犯到您,請見諒。」轉身看著林父,毫無畏懼的說:「請您記得,允兒會變成這樣,都是您自己一手造成的。」

金太妍說完後,頭也不回的離開,她必須先整理好思緒,才能在林允兒醒來時好好面對她。

林父看著金太妍的背影,敢怒不敢言,因為金太妍沒有說錯,他沒辦法否認。或許人真的要等到失去了什麼,才能徹底覺悟吧。

 

 

 


 

 

 

林父站在病床邊久久無法回神,他處心積慮地想要完成自己的野心,結果差點將自己孩子的命都給賠上了。他知道自己一直不是個好父親,只是這次他真的錯的太離譜了。

 

還有機會補救嗎?

 

他捫心自問著。

 

 

 

就在林父沉思之際,躺在病床上的林允兒醒來了。她睜開眼的第一個想法是,『我還活著吶……

 

「爸這下你開心了吧……」林允兒虛弱地說出諷刺的話語,反正她也不在乎她爸要使什麼計謀,因為在她醒來這刻,她已決定不再聽她爸的命令了。

「我……」林父聽到林允兒喊他心裡有點激動,這孩子終於醒了,但後半句就像澆了桶冷水在他身上。

「太妍姐在哪我有事找她……」她一點也不想跟她爸廢話太多,她現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金太妍。

「允兒……」林父想開口說些什麼,林允兒卻冷淡地打斷。

「我現在不想跟您說話,去幫我叫太妍姐來吧!謝謝。」要不是她現在身體根本不向自己的,不然她早就轉身離開。

「我知道了……」自知理虧,只好摸摸鼻子離開病房,派人去叫金太妍來,然後就去頂樓吹風。

 

 

 


 

 

 

十幾分鐘後,金太妍匆匆忙忙地進到病房,發現林允兒正閉上雙眼,像是睡著般的。

「允兒?」她輕聲地呼喊,怕對方真的又睡著了,不想打擾她休息。

「太妍姐妳來啦……」聽到金太妍的聲音後,林允兒睜開雙眼,看向金太妍,扯了扯嘴角,那笑容難看至極。

「嗯找我有什麼事情?」她大概猜得到林允兒想做什麼。

「幫我一個忙,我比賽前有交給妳兩個盒子,把黑色那個盒子打開,照裡面的指示幫我處理一些事情。」林允兒因為太虛弱,說得很緩慢又小聲,但金太妍都有聽得仔細。

「嗯,我知道了。」她為什麼有種林允兒在交代後事得錯覺呢?呸呸呸!她這個烏鴉嘴,不要亂說!

「太妍姐抱歉,讓妳擔心了。還有這件事情誰都不能說,包括妳最親密的戀人,曉得嗎?」林允兒很慎重的提醒,因為她接下來做的決定,應該會眾叛親離了。

「嗯,不用抱歉,妳也不願意這樣。」她很想現在就問林允兒,到底林允兒要她做什麼事情,不然怎會心情這麼沉重。

「太妍姐謝謝了……」頓了頓,還是將自己的決定重點交代一下吧,「太妍姐我還是要跟妳說聲抱歉,因為接下來要妳做的事情,可能也會害到妳。」

「此話怎說?」儘管做好了心理準備,但金太妍還是很緊張,到底林允兒做了什麼決定。

「我要和秀妍學姐分手,用最爛最俗套的方式─當個愛情騙子……」林允兒對於自己的未雨綢繆感到好笑,她居然早就安排好各種後路給自己,只差需不需要用到而已。

金太妍皺了皺眉頭,雖然在她預料之內,但她想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想耽誤學姐的人生,不想學姐必須背負沉重的壓力去照顧一個殘廢一輩子。」林允兒幾乎用盡所有力氣才能說出那個名稱,身體是她自己的,她當然非常瞭解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她不想、也不要鄭秀妍浪費大好的青春在她身上。

「林允兒!妳一定會好起來的!我不准妳說這種話!」金太妍紅了眼眶,林允兒處處都站在別人的立場去著想,卻不多為自己想想。

「太妍姐,沒有百分之百的機率,我不會去賭的……」繼續無奈道:「而且學姐已經在面對家庭難關,我現在只是個累贅,根本沒辦法陪她去面對了……

「林允兒!妳……」金太妍啞口無言,她沒想到林允兒什麼事情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她也只是因為黃美英說漏嘴才曉得。

「現在放手,對我和她,才是最好的選擇。」林允兒閉上雙眼,強烈的疲憊感讓她無力,然後她又睜開雙眸,繼續說:「太妍姐真的很抱歉,要妳幫我處理這種事情,畢竟我現在不適合出現在大家面前。」

「妳這小鬼……」想伸手摸林允兒的頭,但覺得此刻不宜,就縮了回來。

「只是我擔心,Tiffany姐姐會不會因為妳不肯老實說而不諒解,最後害得妳們分手呢?」她的擔憂不是多餘的,這種事情也不是說不會發生的。

「那就當作我和她的緣分不夠吧!因為妳是我最重要的家人,我不會因為愛情而放棄妳的!」雖然她說得灑脫,但她不曉得實際發生後,她會怎麼面對。

「太妍姐……」要是金太妍真的和黃美英分手了,她會過意不去的,但眼下也沒人可以幫她祕密進行這個決定。

「別說了!妳快點休息吧!我要去處理妳的事情了!」她沒有忘記林允兒還是個病人,需要多多休息,講了那麼多話也累了吧!

「嗯萬事拜託,謝謝。」其實林允兒也覺得累了,睏意一直來襲。

「不用客氣,快睡吧!」看著這樣的林允兒,她很心疼,但老天爺就是愛捉弄她,能怎麼辦呢。

「嗯……」交代完事情後,林允兒閉上雙眼沉沉睡去。

金太妍在確定林允兒睡著後,才放輕腳步離開病房,準備去執行林允兒交代的事情。雖然她很想違背林允兒的意思擅自做決定,但最後作罷。

 

因為這是林允兒的人生,由她自己做決定,別人不該插手的。

 

 

 


 

 

 

今天鄭秀妍一整天都沒有林允兒的消息,讓她有點心神不寧。難道對方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而這樣不安的情緒持續到隔天,她終於得到了答案。

 

一整晚沒睡好的鄭秀妍,心不在焉的走在校園裡,直到不小心撞到人了,才停了下來。

「真的非常抱歉。」深深的一鞠躬,她怎會失神到這種狀態呢。

「沒關係,妳就是鄭秀妍,對吧?」女人將墨鏡拿下,用著打量的眼神看著鄭秀妍。

「嗯,是的。請問妳是?」女人的行為讓鄭秀妍感到不舒服,但她沒有表現出來,只是這個人她一點印象都沒有,她到底是誰。

「我呀~我是林允兒的未婚妻。」笑容可掬的看著鄭秀妍,故意揚了揚手中的鑽戒。

「妳、妳說什麼!?」鄭秀妍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不已,林允兒什麼時候跑出一個未婚妻了!?

「我們家允兒就是愛玩又頑皮,最喜歡玩弄一些小女孩的感情。」湊到鄭秀妍耳邊,輕聲說:「我想她一定沒有奪走妳的第一次,因為她怕妳纏著她不放。」

「妳騙人!」鄭秀妍失控的大吼,她不相信這女人說的話,她要林允兒自己親口告訴她!

「我有沒有騙人這些影片妳看了就知道了,總之允兒不會再出現在妳面前了,妳就死心接受這個事實吧!」將手中的提袋遞到鄭秀妍手上,要她好好拿著。

「林允兒在哪!?我要見她!」鄭秀妍紅著眼眶不讓眼淚落下,她此刻的表情一定可笑至極吧。

「她不會見妳的,怕妳纏著不放呢!妳就回家好好欣賞她送妳的禮物吧!」看了看時間,「我也該走了,妳好自為之吧!」說完就轉身離去,她的任務完成。

 

鄭秀妍看著女人的背影,久久無法回神。

 

怎麼過了一天,世界都變了?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在迎接快樂的日子前,偏偏剛好是傳說中的虐虐。

雙手一攤表示阿犬犬不是故意的()

 

倒數53分鐘後,會出現什麼呢?()

猜猜?(大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倒數~~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