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ifty-three.

 

 

 

 

 

以後以後_ 

 

 

54.

 

宋茜在看書看了一個小時後,才聽見門鎖被打開的聲音。「妳們終於肯回來啦!」語氣有些哀怨,為了等金太妍她們回來再開飯,她都快餓死了。早知道就不要拒絕金家人的邀約,讓那兩個臭小鬼自生自滅就好了。

「茜姐真的很抱歉,讓妳久等了!」為了表達歉意,林允兒和金太妍去買了好吃的甜點回來賠不是,「這個甜點超難買的,就留給茜姐妳慢慢享用啦!」還好她們有先見之明,預訂了甜點,不然可就買不到啦!

「茜姐妳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我們吧!」金太妍討好似的幫宋茜捶捶肩,她可不想以後回家沒飯吃啊!

「好啦!別廢話那麼多,快洗手吃飯啦!」宋茜覺得自己對她們真是沒輒,但和她們一起生活,日子也多了不少樂趣。

 

三個人洗好手,就到餐桌前準備吃晚餐,還好今晚吃的是咖哩飯,不然菜冷掉了可就不好吃了。

吃到一半時,宋茜想起一件事,趕緊先說出來,「太妍,妳爸要妳有空回家一趟,有事情要跟妳說,順便一起吃個飯。」

「噢~我也好一段時間沒回家了,最近剛好有一個專案結束,應該很好排出空檔。」金太妍也不想不常回家,可工作忙得要命,只好在公司附近買棟房,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通勤。

「那妳再和妳爸聯絡,他還說要妳帶我和允兒回妳家一起吃飯。」金家人的熱情讓宋茜感到溫暖,有如她又擁有一群家人。

WOW~那我又可以吃到金媽媽的拿手菜囉!」林允兒也好一陣子沒去探望金太妍的家人,最近她忙著展覽,連吃飯都是助理提醒逼她吃,只因為金太妍和宋茜有特別好好交代。

「嘿~去我家就只為了吃呀!」金太妍開玩笑的說,但林允兒這麼一說,讓她想念她媽煮的菜了。

「好啦!要鬥嘴吃飽後再說!現在都安靜吃飯!」宋茜就知道她一起頭,這兩人就會沒完沒了的講下去,不趕快制止,這頓飯都快變成夜宵啦!

金太妍和林允兒聽到宋茜說完這句話後,就安靜埋頭吃飯,要是等等惹宋茜生氣,之後好幾天就只能自行覓食,那真的是得不償失呀!

 

 

 


 

 

 

幾天後,李順圭帶著鄭秀妍去見學長,約在學長開的樂器行碰面。

 

「妳好!久仰大名,我叫崔始源!」禮貌的自我介紹,前幾天李順圭有稍微解釋一下鄭秀妍的狀況和意思,而他覺得還是碰面細談後,才能決定。畢竟這可是件大事,馬虎不得。

「始源學長你好,我是鄭秀妍,叫我Jessica就好了!」面對不熟識的人,她還是習慣對方叫她的英文名即可。

「那個需要我迴避一下嗎?」李順圭覺得他們要談的可是很重要的事情,她待在旁邊也挺奇怪的。

「那…Sunny~妳要不要去三樓找珉豪玩電動,其實秀英也在,他們正在玩新的遊戲片呢!」崔始源提出這個提議,讓李順圭自己抉擇。

Sunny~妳去找他們玩吧!聽我們談事情,妳也會很無聊。」鄭秀妍覺得和崔始源單獨聊聊,才好決定一些事情,旁邊有一個人安靜待在那兒也挺怪的。

「好唷~那你們慢慢聊,我先去樓上囉!」既然可以不用待在這無聊,她當然舉雙手贊成。

 

李順圭離開後,他們直接開始談正經事。

 

「所以Jessica…妳想要我假裝成妳的男朋友,好擺脫煩人的追求者?」崔始源直接切入重點,他不喜歡拖拖拉拉的。

「嗯!對!只是學長,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了?而且你的另一半不會生氣嗎?」李順圭有提到崔始源已經有穩定的交往對象,只是不能浮在檯面上。

「我們已經溝通過,沒問題的。而且他知道妳開的咖啡廳,很喜歡喝妳店裡的咖啡呢!」崔始源說到自己的戀人時,笑得很溫煦,會讓人感染到他的好心情。

「那就麻煩學長你了!」行個禮後,才想到崔始源的請求,「學長!聽說你弟想到我開的咖啡廳工作,對吧?」

「對呀!雖然這個請求很無理,不過給他一個面試機會,我保證他的表現會讓你們滿意的!」還拍拍胸脯掛保證,絕對不是在唬她。

「沒問題!面試時間會再通知他,請他先mail履歷給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名片,「這是我的名片,上面都有聯絡方式。」用雙手將名片遞給崔始源,最後說:「我就拭目以待囉!」

「嗯!謝謝妳!那我們接下來計畫如何替妳擺脫橡皮糖吧!」沒先準備好策略,一定會露出馬腳的,所以要好好商討才行。

OK~……」鄭秀妍先說她大概想怎麼做,讓崔始源看看是否可行,再討論細節。

 

總之他們討論了一個上午,終於拍板定案,開始實行計畫!

 

 

 


 

 

 

金太妍總算空出一個週末回家一趟,說真的她還是想不出她爸要跟她談什麼,反正碰面後就知道了,還不如把握時間補眠一下。

抵達金宅時,金太妍就看到她爸正在客廳看報紙。不管時代多進步,金父還是喜歡拿著報紙看的感覺。

「爸~我回來囉!」好一陣子沒見她爸,似乎又老了一些。

「叔叔好!」宋茜和林允兒一齊向金父打招呼,其實每次來金家都蠻輕鬆自在的,因為金家人都很好。

「都回來啦!快去洗洗手,菜都差不多好了!」金父放下報紙招呼著,今天飯桌可熱鬧啦!

果然如金父所料,因為菜太好吃,除了宋茜以外,其他孩子根本上演搶食大戰,金父、金母也由他們去,這樣才熱鬧,飯才更好吃。

 

午餐過後,宋茜陪著金母收拾,林允兒被金太妍的哥哥和妹妹抓去遊戲房敘敘舊,而金太妍和金父到書房談正事。

「我說太妍呀!都過三年了,妳真的不有所行動?」金父也懶的拐彎抹角,直接切入重點。

「爸我不懂您這是什麼意思?」金太妍皺了皺眉頭,其實她知道她爸在說什麼,但她想繼續裝傻。

「嘿~再裝就太假啦!什麼時候妳才要重新追求小美英呀?」非得指名道姓不可,這孩子可真不坦率。

「爸……」金太妍啞口無言,她沒想到她家的人這麼喜歡黃美英。

「這麼不果斷又拖拖拉拉的,真的很不像妳欸!」拍拍金太妍的肩,「別說老爸不夠意思,最近有CASE想和她們即將開幕的咖啡廳合作,妳就和妳哥去談吧!」拿了一個資料袋給金太妍。

「嗯我知道了謝謝爸!」金太妍也覺得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假如不去面對,總有一天黃美英還是會把她給忘了,跟著別人攜手走到人生盡頭,到那時候後悔都來不及了!

「不用謝我,能不能挽回,就看妳自己的造化啦!」他能做的只有這些,能不能成功,就要看金太妍怎麼做囉!「找時間和妳哥研究一下CASE,好好想想對策吧!」派自家兒子協助,成功機率應該會提高不少吧!

「嗯~我明白了!要是爸沒事要說,我就先去找哥聊聊。」既然決定要去面對,就不要再拖了,早日去實行,才不會搞得自己心神不寧。

「去吧!我等妳的好消息!」又拍拍金太妍的肩,算是替她加油打氣。

「嗯!我會盡力的!」看著自家爸爸滿臉期待,金太妍覺得壓力不小呀!雖然有劉逸雲的近況報告,但她沒把握對方還對自己有感覺。總之別再胡思亂想,用直球去面對吧!

 

 

 


 

 

 

金太妍在要找黃美英她們之前,已經先知會林允兒了。那時候林允兒沉默很久,才緩緩說:「不能因為我犯的錯誤,耽誤了太妍姐妳的幸福。」

「那妳呢!?」金太妍直覺式的反問,她不可能看著林允兒一個人孤單著,那麼她也會跟著不開心。

「我」林允兒頓時說不出話來,她大可將當年的事情坦白,但她覺得還是會造成再一次的傷害,所以不打算提起。

「唉~我也不好說什麼,說與不說,都需要勇氣的。」拍拍林允兒的肩,「如果妳真的放不下,我覺得還是要去面對。不然心結永遠都在,就算未來妳們都找到各自的幸福了,可心魔真的已經消失了嗎?妳自己再好好想一想吧!」金太妍覺得自己該說的都說了,剩下的只能靠林允兒自己去思考。

「嗯~我知道了,我會再好好想想的,謝謝妳太妍姐,讓妳擔心了!」既然金太妍都要勇於面對,那麼她也不能一直原地踏步,也該好好思考如何去面對鄭秀妍。

或許林允兒在等,等一個契機,等人推她一把。

「不用謝啦!我也沒做什麼,主要要看妳自己想怎麼做,別人是幫不了妳的!Fighting!」做出加油手勢,然後發現時間也不早了,「好啦!東西快收一收,趕快回家囉!不然茜姐又要生氣啦!」她開始覺得宋茜快變成她第二個媽了!

「噢~好!」林允兒趕緊將東西收拾,她曉得宋茜是關心她們,也讓她感受到什麼叫家的溫暖,能夠認識宋茜和金太妍,算是撫平她內心的遺憾。

 

還好兩人回到家沒有太晚,不然宋媽媽又要發威囉!()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放假更忙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