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ifty-seven.

  

 

 

 

 

以後以後_ 

 

 

58.

 

在重逢事件的隔天,一群人聚在Addiction咖啡廳,只為了弄清楚昨天被他們忽略的重點。

「始源哥,你是不是有事情隱瞞著。」李順圭像個偵探看著崔始源,想看出一丁點的蛛絲馬跡。

「我承認有,但是我不能說。」他這個小學妹太厲害了,說謊反而只會破壞自己的形象,不如坦承。

「為什麼?」黃美英著急地問著,她總覺得每當他們離真相越來越接近的時候,又會被硬生生地打斷,又要重新開始。

「人要守信,既然我答應不說了,我怎麼可以食言呢。」看看一旁憋屈的珉豪,「別想動歪腦筋問我弟。」

「哥……」崔珉豪有點不服氣,為什麼他要眼睜睜看著林允兒被誤會,卻什麼事情都不做,也不能說。

「珉豪,我們做人要言而有信,所以你答應過人家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知道嘛!」有點訓斥弟弟的意味,看來他這個弟弟還不夠成熟。

「始源哥既然你都這樣說了,我們也不好意思繼續問你們,因為只會傷了我們之前的和氣。」李順圭心想著,要是因此而撕破臉並不妥。來日方長,一定有機會探到口風的。

「始源哥抱歉,讓你為難了。」黃美英覺得自己口氣有點不好,但她太著急了,因為這是替大家解開心結的最好時刻呀,之後就不知道要再等多久了。

「沒關係,其實要是可以我也很想告訴妳們,但偏偏不行。」崔始源輕嘆一口氣,他覺得世界太小,什麼愛恨情仇的居然就這樣又連接上了。

「始源哥我明白了……」一直沉默不語的鄭秀妍開口了,太多事情讓她無法消化,又加上這天外飛來的重逢,讓她有點心力交瘁。

Jessica…妳還好嗎?」崔始源擔憂地問著,他覺得鄭秀妍最近太忙了,現在看起來又像受到什麼樣極大的打擊。

「嗯沒事,只是有點累。」她覺得該給自己放個假,好好的放空一下,思緒太過混亂只會讓她做不好事情。

Ssica姐姐,妳要不要休息個幾天,咖啡廳的事情我還應付得來,而且還有珉豪這個得力助手,不會忙不過來的!」劉逸雲覺得這一切也太湊巧了,昨天像是大亂鬥的場面,讓人都不曉得怎樣反應。

Jessi~妳還是休息一下,臉色真的很差。」黃美英覺得昨天讓好友受到很大的刺激和打擊,不好好休息一下,恐怕只會有更多的後遺症。

「抱歉,讓大家擔心了,那我就聽大家的話休息個幾天吧!」鄭秀妍捏了捏眉心,她現在需要的是放空不要再去想了。

「妳好好休息,咖啡廳的事交給我們就行啦!」黃美英拍拍鄭秀妍的肩膀,還好對方沒有繼續逞強。

ssica姐姐妳就放心地好好休息吧!」劉逸雲看鄭秀妍答應休息幾天總算鬆了一口氣,她實在不願看鄭秀妍太過忙碌加上心情鬱悶,因此而暈倒,那情況整個就是太糟糕了!

「我會的,那我不在的這幾天咖啡廳就麻煩妳們了!」看了看時間,她想到鄭秀晶約她一起去買東西,「我先去找我妹了!」

「嗯,我也該回去準備開店了。」崔始源可沒忘記自己的本業是什麼,他才不當什麼富三代,所以都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

「那今天就先這樣啦!我們原地解散!」李順圭說完這句話後,就拉著還是悶悶不樂的崔秀英起身。

 

大家互相道別後,各自忙碌去。

 

 

 


 

 

 

突如其來的假期讓鄭秀妍有點不曉得要做些什麼事情,自從著手開咖啡廳後,鮮少會有自己的私人時間。她思考了一下,決定開車去散心好了,反正她今天睡到中午過後才起床,所以精神好了很多。

鄭秀妍漫無目的地開著車,實在不曉得該去哪裡才好,不知不覺就這樣開到和林允兒重逢的那個展覽場。鬼使神差下,她竟然下車買票又進去了。

她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是期望能夠再次相遇,然後兩個人好好地將當年的事情講開嗎?

她發現過去的束縛太深,假如不解開的話,她無法重新去接受別人。或許她會害怕,害怕同樣的事情又再一次的發生,那麼她又要經歷一次無止盡的痛苦。這樣的話,她寧願不要再愛上任何人,那實在太煎熬了。

可能接近閉館時間,展覽場裡的人潮不多,都三三兩兩的。看這一幅又一幅的作品,鄭秀妍覺得林允兒又給她另一番新的感受。她怎從未發現林允兒有攝影天賦呢。

這時候她想到一個癥結點,既然林允兒朝著別的地方發展,那麼她原本的自行車夢呢?她記得當年林允兒獲得世界冠軍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然後再也沒有出現過在體育版上面了。這點真的讓人匪夷所思,就算是為了躲她,也不至於這麼大費周章吧!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她到現在還是想不透,或者從來沒有要去想起這件事情,因為實在太痛了。可是現在冷靜下來思考的話,李順圭的猜測是有可能成立的。

現在想從崔始源那邊套話已經不可能了,那麼她該從哪下手呢?林允兒本人嗎?她突然覺得自己的想法真好笑,要是林允兒肯說,早就說了,不會饒了這麼大一圈,這樣太愚蠢了。

胡思亂想的鄭秀妍,一個不注意就撞上人了。「對不起!」趕緊低頭道歉。

「沒關係,以後多注意點。」女人對著鄭秀妍溫和的笑了笑,似乎不在意被撞到。

「謝謝,我知道了。」還好是個和善的人,不然有些人可能會藉此敲詐一筆之類的。

 

「茜姐妳怎麼來了?」鄭秀正打算禮貌地和眼前的女人擦肩而過時,背後傳來的熟悉聲音那她無法動彈。

「有空過來看看。」宋茜回答著林允兒的疑問,並沒有發現眼前的人定格了。

「怎不早說呢….」林允兒走進後,發現了發鄭秀妍,頓時說不出話來。她搞不懂,為什麼鄭秀妍又出現在這裡了。

「嗯?」宋茜發現林允兒的異常,似乎和方才撞到她的人有關,因為她發現林允兒在看到那個女人時,眼神有微妙的變化。

「好久不見了,林允兒。」鄭秀妍深吸一口氣後,轉身和林允兒面對面。

那疏離的口氣讓林允兒痛了一下,但她明白這都是她自找的,淡然地笑著說:「好久不見了,Jessica姐姐……

「妳們認識呀~」宋茜直覺這兩人之間一定發生過什麼矛盾,總覺得氣氛變得有點奇怪。

「嗯認識……」回答的是林允兒,她現在有點不知所措,想逃跑也無法。

「這麼巧呀!那我們的林大師要不要為我們導覽一下?」不知情的宋茜,提出了這個提議,卻讓林允兒捏了把冷汗。

「這當然沒問題呀!」林允兒允諾下來了,只是她不曉得鄭秀妍是否有這個意願。「Jessica姐姐~需要為您做導覽服務嗎?」小心翼翼地詢問著。

「嗯。」鄭秀妍應了聲,既然機會上門了,她為何要拒絕。就算曾經傷痕累累,她也想要查明真相,不管結果是否是她想要的。

「那我們走吧!」鄭秀妍竟然答應了,這讓林允兒感到相當意外,照理說對方應該不會想見自己才對,那眼下這是什麼狀況呢?林允兒搞不懂了……

 

林允兒很用心地替宋茜和鄭秀妍解說每個作品的概念,但也不會過於冗長,讓人一聽就懂。偶爾會說說在拍攝這個作品遇到個趣事或感人的故事之類的,總之是一個讓人滿載而歸的導覽。

 

「以上就是我的解說,謝謝妳們耐心的聽,有什麼不詳細的地方,請多多包涵。」林允兒深深的一鞠躬,沒想到帶著人講完一輪,她也重新體會一次那些旅程。

「我覺得妳講得很好,不拖泥帶水,重點都有說出來,不會讓人聽不懂。」宋茜微笑地說,林允兒似乎又變得不太一樣了,她感覺林允兒一直在成長,每一次的發現都讓人驚喜。

「嗯,真的講得很好。」拋開所有成見,林允兒的解說根本稱為專業級,但也不會用那些讓人聽不懂的專有名詞,是個合格的導覽。

「那是兩位姐姐不嫌棄!」林允兒不好意思地抓抓頭,能夠被認同她很開心。「時間也不早了,我送兩位姐姐去大門口吧!也到了閉館時間。」林允兒看了看手錶,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都已經到閉館時間了。

「妳還要繼續忙嗎?」宋茜心想著要是林允兒沒有要忙的話,今天就在外面吃飯,然後再知會金太妍地點在哪。

「其實也沒有要做什麼,反正閉館要做的事情交代給助理就好。」她猜宋茜大概要和她一起回家之類的吧,反正她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那我們一起去外面吃飯吧!」然後看著一旁沉默不語的鄭秀妍說:「Jessica也一起去如何?」和鄭秀妍一起參觀完展覽後,宋茜稍微認識了一下鄭秀妍,覺得邀請對方一起吃飯沒什麼關係。

只是宋茜不曉得她這個邀約,讓林允兒和鄭秀妍同時愣住了。依照她們現在情況,一起吃飯似乎會很尷尬,這讓鄭秀妍不知道該答應還是拒絕,很兩難。

鄭秀妍思考了一下,才說:「改天吧!我已經跟家人說要回家吃飯了!真是抱歉!」主要是她還是沒辦法面對林允兒,剛剛專注在聽導覽所以沒有想太多。可當腦袋一放鬆,看著林允兒就這麼站在自己面前,回憶又如兇猛的浪潮般來襲,讓她有點無法喘息。

「這樣呀!沒關係啦!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宋茜覺得真是可惜,不然可以和鄭秀妍聊聊她的咖啡廳呢。

「有機會茜姐再來我開的咖啡廳坐坐吧!那我先告辭了,掰掰!」鄭秀妍心煩意亂的和宋茜、林允兒道別,她現在只想快點離開。

Jessica掰掰囉!」揮揮手和鄭秀妍道別。

Jessica姐姐掰掰……」說真的林允兒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畢竟要能夠面對吃飯,還需要一段時間的。

鄭秀妍朝著她們揮揮手,然後轉身離去。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遠去的背影,影子被夕陽餘暉拉得長長的,這樣的畫面她多久沒見了呢。

 

真是令人懷念,從以前她都是這樣望著鄭秀妍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見。現在能夠再看見,內心感概萬分。

 

是否還能再看見鄭秀妍的背影呢?她不曉得……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四天連假結束了……

除了第一天忙拜拜之外

都一直睡是怎樣啦TAT

只有緩慢慢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