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Jiwan_001.jpg

久違的耕田(還敢說)

是說耕田比以前讀書寫作業還難(居然)

然後電影後勁很強就是了(欸欸欸)

下次再會~()

 

 

 

 

 

 

炎炎夏日,因為有妳的陪伴,顯得更不一樣──

 

Name engraved herein_

 

放學時分,尹率帶著徐知完回她家,她們才剛進屋,尹母就馬上就出現迎接,「是知完吧!歡迎妳來~」和酷酷的尹率不一樣,尹母相當和藹可親。

尹母在得知尹率放學後要帶朋友回家,感到相當意外。雖然上個週末尹率回家有提及週末會邀請朋友來家裡玩,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帶回家,看來是交到非常好的朋友了。

「阿姨您好~我是徐知完,不好意思來打擾了!這是我一點心意,請您收下!」徐知完不知為何感到有些緊張,大概是怕自己給尹母的第一印象不太好,不過目前看來好像還可以。她在前往尹率家前,還特意繞去超市買些水果,第一次去人家拜訪,還是要不失禮數才行。

「不會不會,謝謝妳的水果。聽尹率說要教妳功課,妳們快去寫作業吧!等等再拿點心給妳們吃~」怕耽誤到孩子們的時間,尹母就不繼續話家常,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

「媽媽謝謝您~我先帶知完去房間寫作業了~」「阿姨謝謝您~」兩人同時說,惹得尹母笑了出來。

「去吧去吧~

 

結束短暫的對話後,尹率帶著徐知完去她的房間。一進房間後,徐知完快速看了一下。淺藍色的油漆並沒有點綴什麼圖樣,棉被和被單都是深藍色,書櫃有好幾個,擺了不少書和雕塑品。原來尹率的房間是這樣,跟她給人的感覺是一致的。

徐知完稍稍略過一遍後,就跟著尹率坐到書桌前準備寫作業。在開始寫之前,尹率先將這陣子老師教的數學基本原理講解一遍,然後挑了一些題目先解給徐知完看,才讓徐知完試著開始寫題,最後將錯誤的地方再講解一次。

最後作業完成後,徐知完覺得數學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不過也要歸功於尹率會教,讓她能夠理解。

叩叩──”就在兩人收拾書本的同時,門被敲響了。「請進~

「妳們休息一下吧!吃點點心~」尹母拿著茶飲和餅乾進到房裡,看到她們正在收拾,挺意外自己時間抓的真剛好。

「媽媽謝謝~」「阿姨謝謝~」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道,尹母笑笑地將托盤遞給尹率,稍微聊一下就離開房間了。

兩人在吃完點心後,尹率帶著徐知完去參觀她的工作室。工作室對徐知完來說是個新奇的地方,兩人一進去後,徐知完就開始四處看看,而尹率在一旁介紹工作室裡的擺設以及她的作品。

這是徐知完第一次看到尹率侃侃而談,讓她深刻地感受到尹率有多喜歡這些東西。尹率眼神中閃耀著光芒,她看得有些分神,這樣的尹率真的很有魅力。

直到傍晚時分,尹母提醒該送徐知完回家時,尹率才赫然發現自己居然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堆,也不知道徐知完會不會覺得很無趣。

「不會很無趣啊~妳以後有新作品要記得跟我分享喔~」徐知完在回家的路途上,回覆了尹率原本的擔憂。

「真的?」尹率想再一次確認徐知完不是隨口說說,畢竟有些東西並不是人人都有興趣。

「真的!!!我覺得妳的東西很棒啊!」徐知完心想她到底哪裡表現出很無聊,不然尹率為什麼會不相信呢!

「謝謝妳~」不知道為什麼得到徐知完的稱讚,尹率覺得心情很愉悅,大概是終於有個人可以分享自己的作品。

「有什麼好謝的~而且這樣我就可以更瞭解妳耶!」徐知完停下腳步認真道,雖然認識尹率不久,但她覺得對方真的有時候謹慎到讓她有點哭笑不得。

「說的也是……」尹率有些尷尬地摸摸脖子,可能她不太曉得好朋友之間到底怎麼相處,總覺得有時候好像讓徐知完有些無奈。

「好啦~妳別想太多啦!總之謝謝妳今天教我功課,以後還要再麻煩妳囉!我的好、朋、友!」徐知完刻意強調好朋友這三個字,就是要尹率別對她有些疏離。

「好的~不用謝~我也不覺得麻煩~教妳我也可以再複習一遍!」尹率是打從心底不覺得這是件麻煩事,而且多複習一次會讓她印象更深刻,挺好的。

「好啦好啦~是說我家快到了,妳趕快回家,天都快黑了!」再過一條街就到徐知完家了,雖然夏天即將到來會比較慢日落,但她還是會擔心尹率回家路途的安全,不過見識過尹率的防身術,應該是不用太擔憂。

「我要確定妳進屋了再回家,沒事的!」其實之前的學姐事件,讓尹率還是挺擔心徐知完的安危,畢竟誰知道還會不會再遇到找麻煩的人。

「嗯~那我們快走吧!」不用尹率多說什麼,徐知完明白尹率為何要這樣做,只能說她不招惹別人,還是會有人來招惹她,所以小心為妙才是上策。

尹率將徐知完平安送到家後才返家,看著太陽即將消失在地平線下,她回到家一定要將這個畫面記錄下來,改天就能向徐知完分享。說實在認識徐知完這個好朋友,她真的從來沒有想過。

能夠有個好朋友好像也不錯,但現在的尹率不曉得未來的某一天,她會因爲好朋友這個身份而感到憂傷。

 

 

 

接下來的日子裡,尹率擔任起徐知完的小老師,各科的疑難雜症只要找尹率求救,絕對能夠得到解答。

為了課業教學,徐知完到尹率家拜訪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了。作業做完還有時間的話,就是尹率分享作品的時刻。每一次尹率都能獲得徐知完的讚賞,一開始她會感到不好意思,到後來變成習以為常。

不知不覺來到了暑假,尹率和徐知完幾乎都待在一塊。為了不讓暑假太過荒廢,尹率安排了計劃表,但她可是有和徐知完好好溝通完才擬定出來的。

學習沒落下,玩樂也有,讓徐知完心服口服沒有任何異議。每天都會有一段時間是個人自由時間,尹率通常會用這段時間做雕朔品,或者練習素描。

至於徐知完也沒跑去玩樂,只是靜靜在一旁捧著臉欣賞。尹率怕徐知完無聊,告訴她可以去看看電視之類的,但徐知完告訴她很有趣,不會覺得很無聊,尹率也就放棄說服她去做其他事情。

一開始尹率被盯的有些不自在,但到後來習慣後就能夠全神貫注在作業上,常常都是徐知完提醒她時間晚了才回過神來。

徐知完蠻喜歡在一旁看著尹率專注的神情,以及她那專業的操作,時常在內心讚嘆著尹率真厲害、尹率真帥氣!各種讚美話語在她內心飄過,但她不常說出口只是怕尹率會害羞,而且說多了就顯得很無感。不過偶爾想鬧鬧尹率,她就會不吝嗇的將所有可以誇獎的詞彙講一輪。

 

 

 

暑假的尾聲,尹家和徐家一起計畫出遊,趁孩子們課業壓力還不會太重,帶她們出去走走看看。目的地是京畿道水原市,離首爾車程約一小時左右,安排了一日遊的輕旅行。

首先他們先到水原華城附近的明成排骨吃午餐,吃完午餐才去參觀華城。先從華城行宮開始參觀,然後到鍊武臺體驗國弓。這是尹率和徐知完最期待的行程,因為射箭沒玩過覺得很新奇。

工作人員先簡單介紹國弓的歷史,然後教導射箭的姿勢,接著就讓他們開始體驗射箭。

對尹率來說射箭需要的力氣她有,照理說應該會表現的不錯。偏偏準度不盡理想,好幾支箭都脫靶。

徐知完更氣餒,因為力氣不夠,好幾支箭是還沒到達箭靶前就直直掉落在草皮上。原本覺得有趣的東西,都覺得不好玩了。

結束體驗後,尹率看徐知完情緒瞬間低落,笨拙地對她說:「這只是個遊戲啊!而且我只是因為常常做雕塑品力氣才夠大,不然我們根本半斤八兩啊!」

徐知完聽完尹率的這番話,也不再糾結剛剛的挫敗,看著尹率嘗試著安慰她,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勾起尹率的手,一起討論接下來參觀的特色建築。

當夜幕降臨,將整個古城添上另一番景象,景色更加漂亮。要不是走累了而且時間也不早了,徐知完覺得還可以欣賞更久一點。

尹率看徐知完似乎玩得不盡興,詢問父母可不可以讓徐知完到家裡住一晚,讓她們還可以再多聊一下今天的出遊心得。

徐家父母覺得這提議不錯,而且看到自家女兒那期待的眼神,也不想掃女兒的興致,欣然答應。

獲得父母們的同意,徐知完開心地拉著尹率的手,開始興奮的討論睡前要做些什麼事情。雖然平時都天天見面,但一起過夜還是頭一遭,對兩人來說都是新的體驗。

準備返家的一行人,徐知完直接搭尹家的車回去。半路徐知完靠在尹率的肩膀上沉沉睡去,惹得尹率無奈的笑了笑,不知道誰說要徹夜暢談,現在已經睡到不醒人事。不過依照她對徐知完的瞭解,體力真的有待加強,很容易一下子就把能量耗盡。

抵達尹家時,尹率開始苦惱要怎樣叫醒徐知完。不想要吵醒她,但自己又無法把人扛進屋,也不想麻煩父母,真是內心糾結。

尹率還在糾結的同時,徐知完自己就醒來了,睡眼矇矓的問尹率:「到了?

「嗯~到了!」尹率內心被狠狠地萌了一把,徐知完真的是漂亮還相當可愛。

「謝謝妳小率~妳都沒休息到吧!」徐知完稍微清醒後,才發現她靠著尹率睡了整路。

「還好啦!走吧下車~」尹率為了不讓徐知完發現異樣,趕緊轉移話題,畢竟她是因為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而感到有些發麻。

「嗯!」徐知完以為尹率是覺得時間太晚,想盡快盥洗休息,就沒有想太多了。

 

兩人和尹家父母道過晚安後,就輪流去洗澡了。由於尹率洗澡速度較快,所以徐知完要她先去洗。

為了不讓徐知完等太久,尹率可是用比平常再快一倍的速度洗完澡,讓徐知完懷疑她真的有洗乾淨嗎?還故意說要檢查有沒有香味,尹率無奈的要徐知完別鬧了,快去洗澡不然都要半夜了,對方才停止嬉鬧的行為去浴室。

趁著徐知完洗澡的同時,尹率把握時間將素描本拿出來,今天有太多畫面她想記錄下來。雖然一時半刻不可能完成,但她還是想先將構圖先畫出來。照理說她應該會全神貫注在創作上,但有些東西又不想讓徐知完看到,所以只好分神注意浴室的水聲。

還好徐知完洗澡真的花很多時間,在徐知完出來的同時,她已經將大部分構圖完成,把東西收拾好,拿著吹風機準備幫徐知完吹頭髮。

徐知完在懂事後有自己學著打理日常,很久沒有再麻煩別人幫她吹頭髮了。頭髮又長又多她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吹乾,但尹率竟然很快地就幫她吹乾,而且不會感到過熱又不舒服,讓她頻頻讚賞尹率的巧手。

尹率不好意思的說:「妳太誇張了啦!這也是我第一次幫人家吹頭髮,而且我平常自己吹頭髮也是這麼快,我可以教妳!

結果兩個人花了點時間在研究吹頭髮的技巧(?),直到鬧鐘整點答─了一聲才發現已經凌晨十二點了,兩人才趕緊收拾準備躺平睡覺。

尹率明明感到很疲憊,卻遲遲無法入睡,大概是第一次與人同床共寢,覺得不太自在吧!而徐知完可能真的太累了,一放鬆下來就秒入睡,讓尹率有點羨慕。

聽著徐知完平穩的呼吸聲,尹率才敢翻身看向對方。由於床鋪夠大,兩人之間的距離還足夠再躺一人,這讓尹率才不會感到更加緊張。

尹率看著徐知完熟睡的臉龐,又產生了想臨摹對方的想法。不知道為何認識徐知完後,她就對於美好的事物一定要記錄下來有種執著,反正能夠精進她的技巧,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事。

既然都睡不著了,倒不如繼續畫剛剛未完成的作品好了!尹率小心翼翼地離開床舖,確定沒有吵醒徐知完,開著小燈繼續與她的作品奮鬥。

直到黎明之際,尹率才赫然發現自己整晚沒睡,這樣好像不太好。她動了動有些緊繃的脖子,趁還有點時間睡一下好了!

可能真的累了,或者完成作品相當滿足,尹率一沾床就馬上入睡,臉上還不自覺掛著淡淡的笑意。要是讓徐知完看到,鐵定纏著她問到底做了什麼好夢!

 

 

 

炎炎夏日即將進入尾聲,溫差極大的秋季到來,原本平淡無奇的生活,又因為新的一輪風波掀起巨浪。

 

徐知完談戀愛了?

 

 

 

Name engraved herein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率知完 SolJiwan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