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H_18.jpg

 

不溫馨提醒,接下來要接著正劇劇情,水含量極高(?)

 

 

 

 

 

 

 

BGM: 想知道你在想什麼

 

想知道你 心裡在想什麼

不願讓你 消失生命中

不說破 是我的溫柔

看你好好的 勝過擁有

 

想知道你 心裡在想什麼

口是心非 說我不難過

找不到 最好的時刻

害怕失去 所以愛沒說

 

 

 

 

 

Name engraved herein_

 

 

 

在警局門口等候的時候,尹率覺得是該先離開了,而且她和徐知完還沒把話說清楚,「我們先走了!

 

「什麼?為什麼?我想知道發生什麼……」徐知完有時候是挺好奇一些八卦,而這些尹率恰恰好沒興趣,但要是是關於徐知完的八卦就另當別論了。

 

徐知完話說到一半,尹率就拉住他的手腕,用眼神示意她別再繼續說下去,「不是,我是因為擔心他們……」徐知完也沒在說謊,她是真的挺擔心的。

 

「要是有什麼問題打給我!」尹率一方面是覺得別人的事情,其他人也不好插手,有狀況再讓她們出面就好。

 

「好,妳們快回去吧!」劉娜比覺得尹率她們待在這,她也不好和朴宰彥好好談話。

 

「好,那我們走了!」徐知完有想到尹率想先走的理由,原本不想要這麼快面對尹率,看來只能見招拆招了。

 

「妳自己小心,再見!」「有事就打給我們!」尹率和徐知完說完這些話後就離開了,留下劉娜比繼續在警局外等候。

 

 

 

 

 

 

 

和劉娜比道別後,兩人到了常去的小公園,徐知完坐在鞦韆上,尹率沒想太多的手覆在徐知完的手上,替她擺動鞦韆。

 

「不知道他們現在在談些什麼,免不了大吵一架吧!」徐知完還是有點擔心劉娜比他們,「我好像不該報警,把事情鬧得這麼大……」有點自責好像弄巧成拙。

 

「不會啦!那是正確的,現在事情也解決了!」尹率感受到徐知完覺得自責,而且是她要徐知完報警的,「要是有個萬一,可能連娜比都會受傷……」尹率覺得這樣做才能傷害降低。

 

「是吧?」雖然徐知完沒看著尹率,但尹率點頭附和著,「不過娜比當時挺身擋在那個大叔跟朴宰彥之間,阻止他們的樣子真的很帥氣!她應該也很害怕……

 

尹率覺得徐知完說的很有道理附和著:「對啊!

 

「總之劉娜比真是的,對他發火都嫌不夠了,她竟然還出面幫他作證……」徐知完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劉娜比要這樣做呢!

 

「我想她一定是很喜歡他才這麼做的……」尹率大概可以懂劉娜比在想什麼,但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如此。

 

徐知完聽完尹率這番話後,好像意會到自己的手被尹率握著,趕緊鬆開握住繩子的手站了起來,「我該走了!明天見!」揮揮手和尹率道別。

 

尹率想到她們的對談又被徐知完閃過,趕緊說:「我送妳回家!

 

徐知完心想著還是被尹率發現了,轉身後裝作若無其事的說:「妳今天還真奇怪,是有話要對我說嗎?

 

尹率想了想,還是直白的說:「剛才我們要說的話還沒說完吧?

 

「算了啦!又沒什麼!我們本來就是這樣和好的啊!」徐知完只好繼續裝傻,「適時地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但我覺得這次不能這樣……」尹率這次不想順著徐知完的意,裝做這些事情從未發生過,「沒能告訴妳交換學生的事,我很抱歉……

 

「但我其實更氣妳說什麼看來我們的友情真的不過如此……」徐知完明知道是自己先說出這樣的話,但是這句話輾轉從尹率口中說出後,徐知完難以接受。

 

「喂!那是妳先說的……」尹率覺得委屈,但看到徐知完露出那楚楚可憐的表情,她只能妥協著道歉:「嗯我也很抱歉說了那種話……

 

「那我在跳蚤市場發脾氣的事,我也跟妳道歉……」徐知完還是很在意鄭朱赫的存在,「不過妳怎麼沒對隱瞞那個男生的事道歉?

 

徐知完提到了鄭朱赫這件事,尹率覺得更委屈:「喂!說到那個,我真的很委屈!我跟朱赫又不是那種關係……

 

「那不然是什麼關係?」徐知完繼續咄咄逼人的問尹率,實在是因為她被蒙在鼓裡,覺得很不好受。

 

「就只是算認識但稱不上朋友的人而已……」尹率覺得自己跟鄭朱赫還沒熟到是朋友,而且她也沒興趣跟對方繼續深交。

 

「這樣啊……」聽尹率這樣回答,徐知完覺得心情好些了,「那以後有事情就告訴我,不要瞞著我!

 

「好知道了……」尹率只能先暫時答應徐知完,很多事情她都不曉得該從何說起。

 

最後講開後,徐知完還是讓尹率送她回家,只是她不曉得尹率又再次隱瞞她事情。

 

 

 

 

 

 

 

幾天後,李教授到實作室看看大家的作品,然後給予意見。當她走到尹率身後,「小率!」發現自己喊了尹率,對方卻沒反應,只好拿掉尹率一邊的耳機喊著:「尹率!

 

尹率這時才發現教授在跟她說話,拿掉耳機站得直挺挺地看著李教授,「最近妳的專注力也下降了很多,看來妳不去當交換學生,是打算要放棄一切了嗎?

 

尹率偷瞄了一眼徐知完,發現對方正盯著她看,趕緊移開視線,鞠躬向李教授道歉:「不是的,我很抱歉!

 

徐知完發現尹率在道完歉又看了她一眼,不悅的咕噥著:「她居然又沒跟我說這件事……

 

「所有人的作品都一團糟,你們是集體因春天而感傷嗎?」李教授恨鐵不成鋼的繼續說:「現在是你們最該振作精神的時候,這像什麼樣啊?」邊走邊接著說:「我叫你們去找出作品的靈感,而不是讓你們跑出去玩!

 

李教授停下腳步,發現沒有人敢吭聲:「又來了!沒有一個人要回應我,我說的話就像是狗在吠,對嗎?」又開始邊走邊說:「唉唷,看來我前世應該是條狗!

 

「不是的!」劉娜比率先出聲,其他人跟著說:「不是的!」、「對不起!

 

聽到大家回應後,李教授搖著頭不再多語,整個教室氛圍變得很沉悶,打鐘後李教授就離開教室,其他人就三三兩兩的收拾準備離開。

 

徐知完對於尹率又隱瞞她沒有要出國這件事,覺得無法諒解,情緒不佳的離開教室,洩憤似的將打開置物櫃。

 

而跟在徐知完身後慢了幾步的尹率,聽到了櫃子碰撞的聲音,還來不及出聲就被劉世訓拉住手,「尹率,這給妳!

 

尹率整個心都在徐知完身上,有點敷衍地看了劉世訓一眼回答著:「嗯?……

 

劉世訓沒有意識到尹率的敷衍,繼續說:「妳別太在意教授說的話,我很喜歡妳的作品。」

 

「好,謝謝!」尹率又只看了劉世訓一眼道謝,正打算朝徐知完走近,劉世訓又繼續說:「不過話說回來,妳真的決定不去當交換學生了嗎?

 

這時有種空氣凝結的感覺,尹率看看劉世訓,又看看徐知完,發現徐知完停下手中的動作,正用著餘光看著她,斟酌了一下才說:「對……

 

「為什麼?難道發生了什麼事?」劉世訓還在繼續追問,而徐知完聽到尹率的回答後,用力的關上置物櫃的門,頭也不回地離開。

 

尹率看著徐知完遠去的背影,回答著:「也沒什麼,我只是不想離開。」她最放不下的就是徐知完,最後還是捨不得離開徐知完,逃離這一切。

 

只是看來她又搞砸了,因為她未告知徐知完沒有要出國這件事,已經有些轉好的局面,又變得更糟了。

 

 

 

 

 

 

 

幾天後,徐知完在路上遇到劉娜比,兩人走到樓梯間時,徐知完看劉娜比很緊張,「怎麼了?很緊張嗎?

 

劉娜比緊張的雙手相握,看著徐知完回答:「比想像中還緊張……」,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知完,幫我看一下……」拿下手腕上的髮圈,稍稍束起頭髮問:「我該綁起來還是放下?」又把頭髮放下讓徐知完瞧瞧。

 

徐知完思考了一下,邊吃著軟糖回答:「沒什麼差別啊!

 

「是吧?」劉娜比覺得自己問了個多餘的問題,看來她真的太緊張了。

 

「妳綁不綁都漂亮~」徐知完是真心的這麼認為,又想到的繼續說:「對了,妳找好助手了嗎?我看其他人都會先說好要找誰當助手。」

 

「還沒……」聽到徐知完這樣說,劉娜比懊惱的說:「我也應該要那樣做的……」看著徐知完擔心的繼續說:「要是沒有人自願該怎麼辦?

 

「不會的,一定會有的!」徐知完寬慰著劉娜比,她是覺得劉娜比不會沒人自願當她的助手。

 

停頓了一下,劉娜比突然想到的說:「對了,剛才小率在找妳,妳有跟她連絡嗎?

 

「沒有,我現在不想見到她!」一想到尹率,徐知完就滿肚子氣,將小熊軟糖放到圍牆邊上。

 

「怎麼了?妳們發生什麼事了嗎?」劉娜比不太瞭解尹率和徐知完之間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她也自顧不暇。

 

「妳早就知道了吧?妳也知道尹率決定不去當交換學生,對吧?」手放到劉娜比的手臂上,想要確認是不是只有她被蒙在鼓裡。

 

「沒有啊~」劉娜比移開視線,不太敢看徐知完,「我不知道,怎麼了?她說不去嗎?」雖然又裝作若無其事地看著徐知完,但說話的語調已經洩漏出她在說謊。

 

「我都看出來了!」劉娜比蹩腳的模樣,徐知完一眼就看穿。而劉娜比只好點頭回答徐知完,「我本來打算忍到尹率報告完再說,所以才一直沒回她電話,但我真的快要憋死了!

 

「這樣就對了,等她報告一結束,妳就痛罵她一頓吧!」看來徐知完也是很替尹率著想,不想影響尹率報告的心情。

 

「尹率真的很煩耶!要是這樣,她就別說!我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啊!」就是因為她每次都這樣,讓我覺得是我單方面在糾纏她……」徐知完抒發完牢騷後,舒坦了些,「我要走了,Fighting!

 

Fighting!」說完和徐知完擊掌。

 

「劉娜比,妳是最棒的!」繼續替劉娜比打氣,舒緩她緊張的情緒。

 

「謝啦!」和徐知完聊聊後似乎沒那麼緊張,但也沒完全放鬆。

 

徐知完回身揮手和劉娜比道別,劉娜比也抬起手示意道別。

 

 

 

 

 

 

 

徐知完在校園亂晃了一會兒後,還是決定去看看藝廊展作品說明會,她果然還是很在意尹率。

 

而尹率雖然因徐知完一直未回覆而感到焦躁,但還是調整好心態上台報告:「大家好,我是雕塑系的尹率。」

 

「這次我的作品主題是《結合》,而我主要的素材是一般用於鐵軌的枕木,因為我認為從被遺棄的枕木中能感受到無比的堅實,以及抗壓的痕跡,這是非常有魅力的!

 

「因此比起其他要素,我更專注於展現素材的基本特性,像是經年累月的油漬,以及我也為了轉換素材的魅力……」就在尹率快報告完時,徐知完悄悄的進來演講廳,尹率看見了徐知完,發現對方對她露出淺笑,焦躁不安的心也被撫平了一些,她笑著繼續說:「下足了功夫,謝謝大家!」邊說邊向眾人彎腰鞠躬。

 

在一片的掌聲中,徐知完邊鼓掌邊大喊:「尹率,妳最棒了!

 

吳光娜好笑的對身旁的劉世訓說:「她在幹嘛?

 

徐知完發現尹率一直看著她,繼續說:「做得好!

 

不管怎樣徐知完出現了,也沒有對尹率擺臉色,讓尹率臉上掛著淺笑走下台。而她的目光始終在徐知完身上,對於身旁的一切視若無睹。

 

她們又這樣莫名其妙的和好了。

 

 

 

 

 

 

 

劉娜比好幾天沒出現在學校,徐知完因為劉娜比一直沒讀訊息,也沒接電話,決定拿尹率的電話打給她看看,結果沒想到劉娜比真的接了:「嗯小率……

 

「這是怎樣?劉娜比!妳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小率……」徐知完激動的說著,一旁的尹率出聲提醒她:「小聲一點!

 

被尹率這麼一提醒,徐知完才想起她們在圖書館,而尹率跟她一起帶著歉意跟路人點頭道歉後,她繼續對電話另一頭的劉娜比說:「打過去妳就接?

 

劉娜比輕笑一聲後才說:「原來是知完啊~

 

「妳會去迎新宿營吧?小率也被我說服了!」徐知完覺得既然尹率都答應要去了,劉娜比怎麼可以缺席!

 

「我想我可能去不了……」劉娜比不太想遇到朴宰彥,決定拒絕這個邀約。

 

「真的嗎?我還以為是因為妳才更改地點的……」徐知完只是隨口說說,但事實上並不完全是這樣。

 

「什麼?改成哪裡?」劉娜比困惑徐知完的話是什麼意思。

 

「那個經營麵館的孫子頻道的是妳朋友吧?就是他開的那間民宿……」要不是吳光娜消息靈通,徐知完也不會得知這個訊息。

 

「你們要來這裡?」一聽到同學們要來這裡,劉娜比感到驚慌。

 

這裡”?妳現在在那裡嗎?

徐知完沒想到劉娜比反應這麼大,而且好像意外套出劉娜比的行蹤。

 

「不也不是那樣,我阿姨家在那附近……」劉娜比發現不小心把自己的行蹤洩漏,支支吾吾的解釋著。

 

「妳會在那裡待到什麼時候?這個週末嗎?」徐知完繼續問著,想要說服劉娜比一起來參加MT

 

「是沒錯,但是……我應該還是不會去……」雖然徐知完一直想說服她,但她還是不想去,畢竟她就是想躲朴宰彥才跑來阿姨這裡。

 

「為什麼?妳就在那附近,跟我們一起玩嘛~好不好?」徐知完繼續遊說著劉娜比。

 

「那個……」劉娜比思索了一下,才問:「朴宰彥也會來嗎?

 

「什麼?不會,他說他有事無法參加。」因為劉娜比看不到徐知完的表情,所以她選擇說謊。

 

「這樣啊……」劉娜比想了一下,既然朴宰彥不會出現,她就這樣回答好了,「那我有空就會去,還有我在這裡的事不要跟其他人說……

 

「嗯~知道了~我不會說的!但妳別再不接我電話了!~再見~就這樣……」和劉娜比說完後掛了電話,將手機還給尹率。

 

一旁的尹率從頭聽到尾,困惑的問著徐知完:「朴宰彥不是說他會去迎新宿營嗎?

 

「對~他會去~」徐知完老實的回答著尹率。

 

「那妳幹嘛說謊?」尹率對於徐知完的舉動感到不解。

 

「就是說啊~我剛才怎麼會那樣?」徐知完捧著自己的臉說著,接著雙手一攤繼續說:「隨便啦~只有那樣說,娜比才會來啊!

 

尹率聽完無奈的嘆口氣道:「到時說不定會鬧出什麼風波……

 

徐知完伸手搭在尹率的肩上,「不會的,搞不好多虧了我們,他們又能重修舊好。」

 

尹率握住徐知完的手拉開笑著說:「那個妳不要把我也拖下水……

 

「妳也有聽到,所以妳現在是共犯了!」徐知完微笑耍賴著,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再看著辦。

 

「她又不喜歡朴宰彥……」尹率不懂既然劉娜比不喜歡朴宰彥,為何徐知完還要這樣做。

 

「是那樣沒錯,但她問我朴宰彥會不會去,那句話聽起來就像她希望他能去……」徐知完覺得自己的判斷應該不會錯,又再次將手搭在尹率肩上,「所以妳也別告訴娜比,要保密喔!

 

「知道了~」尹率只能在內心祈禱到時候別出什麼差錯就好。

 

「我們今天去看電影吧!」拉著尹率的手說著,她知道尹率不會拒絕她的。

 

尹率想都沒想的回答:「我有約了……

 

徐知完一聽到尹率有約但她又不曉得,這種感覺超不好的!讓她的臉色微微一變,「什麼?妳又沒跟我說,跟誰有約?

 

「劉世訓剛才約我一起去吃飯~」尹率沒想太多的回答著徐知完,完全沒發現徐知完的情緒變化。

 

「他又想耍什麼花樣?」徐知完原本只是想在內心碎念一下,結果她還是說出來了。

 

「不是耍花樣,他說想請教我關於製作方面的問題。」尹率覺得課業上的交流沒什麼,而且她完全不曉得劉世訓對她有好感。

 

「他可以打電話問啊!」徐知完覺得這樣不行,不可以讓尹率和劉世訓單獨見面,「你們約在哪間餐廳?

 

「前陣子大家都在討論的那間餐廳~」尹率正想看手機確認餐廳叫什麼名字時,徐知完就出聲問:「那我也要一起去!我想去還沒去過呢!

 

「嗯?~好啊……」徐知完想跟去尹率覺得沒什麼差,而且又是徐知完沒去過想去吃看看的餐廳。

 

 

 

 

 

 

 

就這樣兩人一起前往了餐廳,到了餐廳和劉世訓打完招呼,點完餐後,徐知完勾著尹率的手,滑著手機問尹率,「妳昨天有看到這個嗎?

 

尹率看了一眼回答:「當然有~

 

「這真的太勁爆了!」然後又接著說:「對了~我有個很想去的地方,聽說這裡也是美食餐廳,妳看~」拿著手機給尹率看。

 

「哪裡?」尹率看徐知完用包包放在腿上好像不夠妥當,邊說邊拿起包包換成外套蓋著。

 

「這間也是美食餐廳,它好像離這裡很近。」完全忽略劉世訓的存在,一直找話題跟尹率說話。

 

「還不錯~」尹率稍稍看了一下,覺得那間餐廳也不錯。

 

劉世訓覺得自己被冷落,只好出聲來表示自己的存在,「我只預約了兩人座位,我不知道知完也會跟著一起來。」

 

「這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剛好我又聽說你們兩個要約在這裡見面,那我當然得跟來看看了!」徐知完沒說謊,她本來就想來這間餐廳吃看看,所以這理由說得心安理得,「不過如果你們要談正經事,那我就先閃人了!」說完還看了尹率一眼。

 

尹率看徐知完的表情,捨不得她失望,就看著劉世訓問:「是很重要的事嗎?

 

「什麼?」看著尹率的表情,劉世訓支支吾吾的說:「那個就是」結果也不敢多說什麼,「不,也沒什麼哈哈我只是想約妳一起吃好吃的……

 

「今天這餐算我的!」尹率覺得帶徐知完來不在劉世訓的預料內,不然由她請客好了。

 

「不我來買單,是我說要吃的!」看尹率點頭回答,劉世訓繼續說:「呵呵~知完的份我也會一起請的!

 

「好~」聽到劉世訓這樣說,徐知完露出笑容示好,內心則是竊喜她成功破壞劉世訓想和尹率獨處的機會。

 

「好好享用吧!」為了讓尹率留下好印象,要連她身邊的好朋友都討好。

 

「謝謝你~」徐知完率先向劉世訓道謝。

 

「謝謝~」尹率也跟著向劉世訓道謝,心想著以後再回請對方好了。

 

「看起來超好吃的,快點拍張照。」徐知完看到好吃的食物,或者擺盤漂亮的食物都會拍照上傳到社群軟體。

 

而劉世訓儘管無奈,也只好盤算著之後再找機會約尹率了。

 

 

 

 

 

 

 Name engraved herein_TBC.

arrow
arrow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