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   

女王根本想整個人躺進阿允允懷裡好眠(欸欸)

 

 

 

 

 

 

 

又是久違(

 

Vic媽昨日生日快樂~~~(這哪招

 

此篇Vic媽沒有出來打醬油喔(居然

 

 

 

 

 

 

 

 

 

 

 

 

  

 

 

 

 

 

 

 

Change

 

 

 

很討厭醫院那消毒水的氣味,但此刻林允兒皺眉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不喜歡的氣味,而是那個正躺在病床上吊著點滴、雙眼緊閉、眉頭為皺的女人─鄭秀妍,倫理上她該尊稱為姐姐的人。

 

看著秀妍姐姐睡得極不安穩,允兒很想狠狠地揍自己好幾拳。緊握著拳頭使指尖微微泛白,那力道就像要把指甲嵌進掌心肉裡。要不是她貪玩,和她相依為命的秀妍姐姐也不會過度疲勞被送進醫院掛急診。

 

她真的是可惡至極的大混蛋!

 

對她那麼好、把她當親生妹妹照顧的秀妍姐姐,每天都在為三餐生活不停的奔波,只為了讓她能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她回報了什麼?

 

打架、鬧事、進警察局樣樣來……

 

總是讓秀妍姐姐這麼操心,三不五時就要到受害者家道歉。

 

明明秀妍姐姐才三十不到,正是享受青春年華的時刻,卻要像個媽媽照顧她這個…明明十八歲了,卻像個只會惹事生非、不懂事的死小孩。

 

直到秀妍姐姐累倒了她才頓悟,會不會太遲了些?

 

 

 

握拳的力道更加了幾分,而尚未痊癒的傷口因此裂開,血緩緩地從指縫間滑落至地。

 

她卻感覺不到一絲疼痛,因為心發疼的讓她喘不過氣。

 

 

回首過去,一直以來都是秀妍姐姐守護著她,但從現在開始,換她守護著秀妍姐姐吧……

 

小時候老是啷嚷著要當秀妍姐姐的騎士,現在該去履行承諾了……

 

 

對不起,公主殿下,還有…辛苦了。

 

 

 

 

 


 

 

 

 

 

“叮叮叮───”

 

“比賽結束──YoonA Lin回歸首戰完美KO對手──”

 

 

 

觀眾席爆出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他們支持已久的偶像,終於讓他們不再失望傷心。原以為會像往常那樣枯燥乏味,看著偶像打著那亂七八的拳,或者只有被打的份。

 

那個曾經在擂台上閃耀發光奪下新人王的YoonA Lin終於回來了啊……

 

讓許多Fans感動不已。

 

 

 

而在觀眾席的最後頭,有個長直髮染著亞麻金、臉色略為蒼白的女子站在那,靜靜的看著那個臉上掛彩、正在擂台上接受歡呼的獲勝者。

 

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她的騎士王子終於要改變長大了啊……

 

這一天她等多久了呢?也許從她們相識的那天起,她就開始在等待了……

 

 

 

 

 


 

 

 

 

 

一如往常,下課鐘聲一響,原本昏昏欲睡的秀妍,立刻清醒了過來,快速的收拾好隨身物品,準備趕往打工的咖啡廳。

 

只是今天運氣特背,剛要離開教學大樓,天空就不作美下起午後雷陣雨,害她只能在前廊等雨勢小一點再衝去咖啡廳。

 

好不容易熬到雨停了,她就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往咖啡廳。為了快點到不要遲到,她決定穿越公園走捷徑,只是沒想到……會讓她湊巧遇到霸凌事件。

 

「喂!你們在做什麼!?」即使打工來不及了,內心的正義感讓她無法忽視,選擇伸出圓手…呃…是援手,去幫助那個被欺負的小孩。

 

「嘖…誰那麼……」一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男孩,原本轉頭要開罵一頓,但看到出聲的是個絕色美女,讓他眼睛都亮了起來,「嘿嘿─美女要陪我們玩玩嗎?」邊說邊領著同伴,慢慢逼近秀妍。

 

「你、你們想做什麼!?」秀妍擺出攻擊姿勢,只希望那荒廢好幾年的武功沒有退步阿……

 

「我們想做什麼阿……妳說呢?」那笑容特猥瑣,整個讓秀妍反胃。

 

秀妍看了看眼前的情勢,一直在思考要怎樣才能救了小孩、自己也脫身。

 

就在那個讓她想吐的猥瑣男孩快碰到她時……

 

「放開那姐姐!」一個稚嫩的童音在那群人後面響起,隨後幾個人就唉叫聲不斷。

 

X!妳這死小鬼真的找死!」帶頭的那個手捂著後腦勺,轉身準備朝那個小孩衝去。

 

「喝!」秀妍趁機往帶頭的背後用力一踹,還拿著裝有原文書的包往他的頭打下去,那個人立刻趴倒在地昏了過去。

 

「老大!」幾個嘍囉立刻又把目標轉回秀妍,在那短暫的瞬間,秀妍又用包包砸昏掉兩個人。

 

至於剩下的兩個人,有一個已經被小孩弄到躺在地上哀哀叫,可能被踹到……咳咳……。而最後一個人看情況不對,直接腳底抹油落跑去。

 

「你沒事吧?」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背好包包,對著眼前傷痕累累的孩子問道。

 

「沒事…謝謝姐……」話都還沒說完,就華麗麗的在她眼前昏了過去。

 

她的打工也華麗麗的翹定了……ㅠㅠ……

 

 

 

 

 

把小孩送到醫院後,秀妍才知道這個孩子是從孤兒院逃跑出來的,而被欺負的源由是她在玩耍時,不小心用東西K到那幾個高中生的頭頭,才導致被揍事件發生。不過那幾個高中生也真是的,一群人欺負一個小孩丟不丟臉啊!還有秀妍現在才發現自己誤會大了,這孩子是個女孩啊!(居然)

 

但最重重重要的是…她因為心疼這孩子,決定發揮母性收養下來!有好一段時間,她對自己這行為百思不解,她怎會這麼阿莎力的去承擔這份責任呢?

 

就當作她佛心來著好了……()

 

只是當一個孩子的貓…呃…是媽,真的不好當阿,尤其小孩是個調皮搗蛋的惹麻煩製造者,真的會讓人一個頭兩個大。

 

但秀妍從來不會對著孩子允兒說:「妳再這樣就不要妳了!」、「早知道就不要領養妳了!」諸如此類的話語。

 

她從未後悔過,甚至覺得這是老天爺給她的課題,讓她修身養性什麼的。()

 

沒想到她居然因為允兒做出這麼多破例的事情啊!

 

也讓她的好友們跌破好幾隻眼鏡,還說允兒是她的終結者蝦咪的。()

 

不過因為允兒的出現,讓秀妍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忙得不可開交。

 

 

 

 

 

在允兒十五歲時,她看見電視上的某部卡通後,對著秀妍說出爆炸性的宣言。

 

「秀妍姐姐!我想要學拳擊!」她興沖沖的跑到廚房,對著在搗榖晚餐的秀妍道。

 

「疑…為什麼?」對於允兒突然的宣告,有些反應不過來,在轉頭詢問時,卻忘了手還在忙碌,結果華麗麗的把整鍋飯都丟進炒鍋裡。

 

「啊!姐姐飯太多了啦!」允兒驚恐的喊出聲,她記得今天洗米煮飯時,煮好起來整鍋是滿滿的啊……

 

「嚇!」看了看炒鍋,想了一下就決定……就這麼炒了吧!「允兒乖!等我煮完了再說!」拍了拍允兒的頭,要她先繼續看電視,重要大事等會說,免得這頓飯要變成吃泡麵。

 

「嗯…好…」看了看情勢,為了確保晚餐別更悲劇,只好等會再說了。

 

 

 

 

 

經過一番折騰後,熱騰騰的晚餐終於上餐桌了。

 

「為什麼突然想學拳擊?」脫下圍裙放在椅背上,決定先促膝長談後再開飯,免得等會飯粒滿天飛。()

 

「因為想要變得更強,才能保護秀妍姐姐妳阿!」咬著湯匙認真道,然後用餘光看了看眼前那盤炒飯,嗯…應該是想做蛋包飯,可惜蛋皮變成碎蛋,就變成蛋炒飯(),而飯與料的比例……咳……,總之秀妍姐姐那雙巧手煮出來的東西會變調但不會變味就是了。()

 

「這樣阿……」伸手摸了摸允兒的腦袋繼續說:「那妳能保證不用來欺負別人嗎?」允兒的這份心意讓她很感動,但她希望允兒不要藉著打拳變強大去欺負別人、亂打架。

 

「絕對不會!」拍拍胸脯信誓旦旦的說,眼神真摯誠懇。

 

「那就去吧!」對著允兒微微ㄧ笑,她相信允兒答應她的事都會做到,所以很放心的讓她去做。

 

「謝謝姐姐!」開心的咧嘴ㄧ笑,果然得到支持了!

 

「不用客氣啦!只要妳有好好遵守約定就好!」又拍了允兒的腦袋幾下,「快吃飯吧!」

 

「好!」這時才想到還沒開飯阿!肚子都快餓到咕嚕叫()

 

看著允兒吃得歡快的模樣,秀妍內心被一種充實的感覺填得滿滿地。

 

只是那時候她不曉得,後來因此事引發了一連串的風波。

 

 

 

 

 


 

 

 

 

 

接下來的日子,允兒每天都勤奮的鍛鍊體能、練拳,總是比秀妍早起、早出門,然後每晚一到家就癱睡在玄關處。由於允兒正值發育期,所以秀妍沒什麼力氣把人扛回房間,只能又拉又哄的拖到房間。

 

秀妍每每看到允兒練得這麼辛苦、這麼累,內心總是不太好受,但一看到允兒講述練習時遇到的事情,那神采飛揚的模樣,也就讓她寬心許多。

 

而允兒也不負眾望的首戰獲勝,還一路過關斬將的得到新人王,讓秀妍感到驕傲。

 

只是新人王賽之後,秀妍發現允兒有了些微的變化,拳沒有像以前練得那麼勤,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

 

然後一場又一場的比賽輸得一踏糊塗,她進警察局的次數越來越多,四處道歉不間斷。

 

這根本不是些微的變化,而是大大的改變,甚至變本加厲。

 

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一個孩子偏離了軌道呢?秀妍百思不解,只是覺得越來越無力,但她還是不放棄,努力的將允兒拉回正軌。

 

就這樣傷了又傷,好了又好,再傷了又傷……不停循環。

 

即使是鐵打的身子,也經不起這樣的折騰,所以在不斷累積到極限時,徹底垮掉。

 

這時才喚醒了那個迷失自我的允兒……

 

 

 

 

 


 

 

 

 

 

人有時候會因許多因素走偏了,允兒亦是如此。在獲得新人王後,她交了更多的朋友,得到了許多人的稱讚,也就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有些自滿,甚至誤交損友被唆使,往著偏移的道路走去。

 

總之她那時候的腦袋就像是突然卡到,又開始不停地惹事生非,完全不去注意秀妍姐姐收尾的辛苦。

 

直到秀妍姐姐倒下的那刻她才醒悟自己錯得多離譜,也想起了那遺忘已久的初衷。

 

只希望一切不會太遲──

 

 

 

 

 


 

 

 

 

 

一切都回到正軌之上──

 

允兒繼續在拳擊場上發光發亮,甚至拿下拳王腰帶,只是這次她不因此自負,而是腳踏實地做好每一次的練習,朝著世界拳王邁進。

 

 

 

 

 

“叮叮叮───”

 

結束鐘敲得再響亮,都被一片吶喊聲淹沒。

 

因為新的世界拳王誕生了──

 

 

 

允兒在接受完大家的歡呼後,難得多話了幾句。

 

「我林允兒能夠有今天,全都是有個人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她甚至包容了我一切荒唐的行為……沒有她,我林允兒就不會站在這接受到大家的歡呼,而是招到眾人的唾棄……最後我想說……」

 

允兒頓了頓,眼神專注凝視某個角落緩緩道:「對不起,謝謝妳,讓妳久等了,還有──」,放下麥克風,大聲喊著:「我愛妳,鄭秀妍。」

 

 

 

 

 

她,林允兒改變了,唯獨那份愛意從未改變過,甚至加深。

 

從遇到鄭秀妍的那刻起,她就知道自己的心從此以後,只為鄭秀妍跳動。

 

 

 

 

 

Change_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耕?(喂) 新年快樂~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