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wbridge  

 

 

 

 

 

祝大家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

 

明天要上班之短短短()

 

 

 

 

 

 

 

 

 

 

 

 

 

 

 

彼端_

 

01.

 

鄭秀妍還記得她六歲的時候,父母帶著她跟著旅行團去賞櫻遊玩。旅遊的那幾天,原本一直都乖乖待在父母身邊的秀妍,在倒數第二天時因為發現沒看過的東西停留而不小心跟丟了。

 

那時候她緊張又害怕的快哭出來,明明父母就在吊橋的另一頭喊著她,可是她因懼高不敢走過吊橋。

 

在她手足無措要放聲大哭時,一個聲音拯救了她。

 

「姐姐…妳怎麼了?」有點小男孩音的聲音在她身後傳來,此刻她也不管對方用語對不對,噘著嘴、眼眶泛淚的往後看。

 

唉呀,她誤會人家了,眼前是個矮她一個頭的小女孩,因為小男孩不會綁著兩條小馬尾吧。

 

「我……」突然她有點難開口說出自己是因懼高不敢走過吊橋啊!

 

「姐姐不敢過去嗎?」看了看秀妍後頭的吊橋,猜測的問道。

 

而秀妍只是輕哼一聲以示回答,那時候她只是覺得有些丟臉,且為什麼那個小妹妹一次就猜中啦!

 

「那我牽著姐姐的手一起過去吧!」露出燦爛的大笑容,眼下的兩條年糕更加明顯,也不管對方答應了沒,就牽起對方的手往吊橋的另一端走去。

 

秀妍反應過來時已經走在吊橋上了,這時她突然緊緊抓住小女孩的手,因為她不小心看了一下旁邊。

 

「姐姐別怕,不要往旁邊看。」發現對方有異狀,立刻安撫道,「姐姐我和妳說個笑話喔……有一天小允走在路上……」

 

再來秀妍就不記得怎樣怎走到吊橋的另一端,她只記得小女孩用著小男孩音調講著不好笑的笑話,只記得那隻緊緊握住的小手有時些微的顫抖著,臉上卻沒有透露出一絲驚慌,只記得偶爾吹襲而來的陣風讓吊橋晃了幾下,兩人的小手握得更緊,卻沒有因此停頓地繼續向前邁進。

 

明明不到一兩分鐘就能走到另一端,但那時候的秀妍卻覺得走了好久好久。

 

之後抵達吊橋的另一端後,秀妍順利的找到父母,然後鄭父還來不及責罵就被秀妍紅紅的眼眶給嚇著了,馬上哄著讓她趕快平穩情緒。

 

在秀妍平穩下來後,立刻四處尋找著那小小的身影,結果早已不見蹤影。

 

那一刻,她心底相當失落,她還不及謝謝小女孩呢。

 

從那天起秀妍就牢牢記著這件事,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將來不及說出的道謝說出。

 

而小女孩的名字也從那天起深刻劃在她的心底──

 

不管過了多久,她都記得小女孩姓林名叫允兒,記得小女孩笑話裡的悲劇主角都是女孩自己,記得小女孩為了安撫她送給她可愛的KUMA小吊飾,直到現在還被她保存得好好的。

 

只是秀妍不曉得,那句謝謝,竟過了十二年後才有機會說出。

 

 

 

 

 

arrow
arrow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