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以後以後_

 

00.

 

曾經有人問我說,學習管理公司已經累得夠嗆了,為什麼還要去參加自行車競賽呢?

因為只有在騎著自行車時,我才能自由自在的做著自己。

乘著風,我才真實的感受到什麼叫活著。

而遇到她,我再次感受到那悸動。

-林允兒

 

我在跳躍的音符間找到生命的熱情,也在彈奏間做著最真實的自己。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循規蹈矩的生活著,直到遇見了她……

她顛覆了我的認知,一點一滴的融入我的生活。

最後我有如飛蛾撲火、奮不顧身地愛上她。

-鄭秀妍

 

 

 

01.

 

悠揚的琴聲迴繞在琴房裡,鄭秀妍閉著雙眼專注的彈奏樂曲。

 

“碰──”一聲巨響讓鄭秀妍嚇得停了下來,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一個修長的身影正倚靠在門板上大口大口喘息著。

 

鄭秀妍皺了皺眉頭,心想著這個女孩怎麼這麼沒禮貌,進來也不敲門,但想想自己這麼專注地練習,應該也聽不到敲門聲。但不對阿,平常她練習時都會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和把門上鎖,所以女孩怎麼進來的?難道是她忘記上鎖?

 

當鄭秀妍還在思考著許多疑問時,門外傳來許多腳步聲。而站在門口的人立刻朝著自己比“噓──”的手勢,然後雙手合十拜託著。

 

看著女孩狼狽的模樣,鄭秀妍不發一語的靜觀其變,然後門外傳來了慌亂的對話聲。

 

「喂─你確定小姐往這裡跑??」

「對阿~我明明看到她彎進這條走道……

「可是怎麼轉眼間連個人影都沒看見啊!!

「好了!!我們在這兒吵也不是辦法,要是沒快點找到小姐,怎麼回去跟老爺交代。」

「天啊~為什麼小姐跑這麼快,丟了飯碗該怎麼辦。」

「總之先分頭去找啦!!!

 

鄭秀妍好笑的看著女孩一邊緊張地聽著外面的動靜,一邊注意她是否安靜不動,那模樣似乎挺滑稽的。

 

當外面的人對話結束,腳步聲遠去後,女孩才鬆了一口氣的坐在地板上放鬆休息。鄭秀妍看著女孩並不打算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而她也沒興趣知道,就決定不理對方繼續練琴。

 

 

 

 

 

半小時過後,鄭秀妍練習結束,收起樂譜,蓋上琴蓋準備離開。一看到門口的人讓她嚇了好大一跳,她太過專注練琴導致她完全忘記練習到一半時的插曲。只是這個女孩怎麼沒有離開,還靠著門板睡著是哪招!?

 

雖然鄭秀妍很想不管這個人就直接離開,但偏偏女孩擋住了唯一的出口,總不能叫她爬窗戶出去吧……

看來只能把女孩叫醒,她才能順利地離開琴房。可她該用什麼方法呢?用腳踹?不行這樣太有損她的形象了。溫柔喚醒?噢!對一個不認識的人,她怎麼可能辦的到!

思索一番後,鄭秀妍終於想好了。她蹲下身,先觀察一下這個女孩,長相不錯,但為何睡相,不予置評。

停止對女孩的研究,她伸出手指戳了戳女孩的臉頰,而對方卻只是嘴吧喳一下,頭偏向另外一邊繼續睡。

『好可愛』鄭秀妍在內心讚嘆著,但為了能夠早點回家,她還是要狠下心的把女孩叫醒。

「喂-」這次換用手捏女孩的臉頰。

「唔-啊──」大概是疼痛的關係,女孩吃痛得喊出聲,掙扎了一下才睜開眼。

『唔-真的好可愛──』由於女孩剛睡醒,所以那有點濕潤的雙眼讓鄭秀妍覺得女孩好像某種可愛的動物,『啊-小鹿──』她還記得小時候爸爸帶她去動物園看過,真的好像。

「醒了沒啊?快點起來不要擋在門口!」不管內心多花癡,鄭秀妍還是淡定地用著冰冷的語氣說。

「噢──」女孩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呃-抱歉抱歉──」不好意的從地上爬起來,脹紅著臉,侷促不安的站到一旁。

「沒關係。」鄭秀妍擺擺手表示不在意,完全忘記方才自己因女孩擋住去路而糾結很久。

「真的非常抱歉。」女孩九十度鞠躬表達自己深深的歉意,抬起頭時對方早就留下遠遠的背影給她,她懊惱的跺了跺腳。

『怎麼會在女神面前這麼丟臉啊──』女孩在內心吶喊著,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接近女神,結果她居然睡著了,也太丟臉,這叫她以後怎麼面對女神啊──

「妳在幹嘛啊──」

「嚇──」原本抱著頭哀號的女孩,看到女神又折回來,她著實嚇了很大一跳。「欸-嗨-學、學姐妳怎麼又回來啦?」

「喔-我忘了要把琴房關門上鎖。」此刻鄭秀妍內心無法淡定,她竟然忘記要關門上鎖,這麼迷糊的一面被不認識學妹看到有失她的形象。

「啊-一定是我沒先出來才害學姐忘記了。」馬上替對方找台階下,不過事實本來就是如此,誰叫她蠢蠢的讓學姐先走,完全忘記她要假裝自己沒有琴房鑰匙。

「好啦!沒關係,妳快出來吧!我要關門了。」內心默默地替學妹加分,還記得體貼地替她留面子,可取可取。

「好好好──」立刻從琴房閃出來,乖乖的站在一旁看著學姐俐落地把門上鎖。

Bye Bye~」鄭秀妍禮貌性的和學妹道別,要是沒有這個意外的小插曲,她早就搭上地鐵在回家的路上了。

「學姐Bye Bye~」朝著學姐的背影賣力揮手,就算對方看不見她也不在意這個舉動看起來蠻蠢的。

望著學姐遠去的背影,林允兒覺得今天回家受罰也無所謂,因為她終於和同學口中的女神學姐有第一次的接觸。即使丟了個大臉也沒差,至少她在學姐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覺蠻不賴的。

 

 

 

 

 

 

對林允兒來說這場初識並非意外,而是她用點小聰明所精心安排的。只是並沒有朝向她理想的情境發展,但結果也算在能夠接受的範圍裡。

 

『啊啊!!等等遇到崔秀英一定要好好地教訓一下!要不是陪她打GAME見天明,自己以至於聽著優美的琴聲睡著嘛!?白白浪費了許多看女神學姐的時間啊!!』林允兒一邊在內心抱怨著崔秀英的不是,一邊思考著該怎麼報答太妍學姐的協助。

 

要不是太妍學姐用學生會活動組組長的權力,偷渡琴房鑰匙給她,她怎麼會有機會看到女神學姐練琴的模樣呢!一定要好好答謝太妍學姐,以便她之後需要太妍學姐公器私用不對,是需要太妍學姐的大力相挺和幫忙。

 

總之今天一定要好好慶祝一下,因為她朝自己的女神邁進一小步囉!

 

 

 

 

 

 

夜已深,林允兒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明明下午只是打個盹而已,怎麼會造成嚴重失眠呢!?再這樣下去不行!!不然明天去找女神學姐又睡著,那也太得不償失。

 

她閉上雙眼,決定數數羊來幫助入眠。

 

『一隻羊、兩隻羊……九十九隻羊……

 

林允兒覺得越數越有精神,而且原本在草原上奔跑的小羊們都不見了。不對!場景怎麼從草原變成了琴房!?耳邊傳來的是熟悉的樂曲聲,眼前出現的是魂牽夢縈的身影。

 

OMG!這叫她怎麼睡得著啦!

 

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現在非常是用在林允兒身上。

 

今日,她注定徹底失眠。

 

 

 

 

 

 

「喂!林允兒!“我把鑰匙給妳”這件事千萬要保密啊!要是害我被學生會開除,我跟妳吃不完兜著走!!」金太妍吃著林允兒供上來的甜點,有些擔憂的說。

她自認工作能力強、辦事效率好,但要是被抓到一丁點的小缺失,有可能就會被踢出學生會。

No!她不能夠讓這種事情發生,這不但會損壞她的名聲,也會讓她失去很多東西。要不是林允兒死纏爛打,提出許多不平等條約,她才勉為其難的答應幫忙。反正鑰匙不只她一個人有,而且可以扯說掉了被撿走之類的,脫身的各種理由她都已經想好了,當然能不派上用場是最好不過了。

「吼~太妍姐!我看起來像不靠譜的人嘛!?而且妳被開除,我怎麼可能會沒事。安啦安啦~妳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就算出事情,我也不會拖妳下水的。妳就別瞎擔心了,不如把時間多放在攻略Pink Pig吧!」還欠揍的附上狡狤的笑容。

「喂!妳、妳、妳不要亂說啦!而且她叫Tiffany,也是妳的學姐,不要替她亂取綽號好不好。」金太妍有些心虛又無奈道,這個林允兒洞察力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好,稍有蛛絲馬跡她就能發現。不時時刻刻提高警覺真的不行,不然一不小心秘密就被察覺出來。

「嘻嘻~那太妍姐妳為什麼要結巴呢?」一副“被我抓到了”的模樣,讓金太妍超想給林允兒一拳。

「我哪有!!我本來說話偶爾就會結巴一下。」這句話金太妍說的理直氣壯,但林允兒才不信勒!不知道誰在開會時,對著學生會會長咄咄逼人,那有如機關槍的攻擊,誰會相信偶爾會結巴這種說詞啦!

看著林允兒一副不信的模樣,金太妍覺得再不扯開話題,她一定會被挖出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對了!妳接近女神這件事最好低調點,免得妳爸發現又把妳強制轉學。妳爸可不管最好的和教練在這間學校,說不定又要趁機讓妳無法達成約定,只能乖乖聽他的安排。」金太妍回想起林允兒才剛萌芽就被扼殺掉的初戀,真的是慘不忍睹。

那時候林允兒喜歡的人也是學姐來著,對方真的各方面條件都還不錯。只是那時候林允兒涉世未深,不懂得低調行事,馬上被她老爸抓姦在床不對,不是這樣形容,是被抓個正著。要不是林允兒用盡全力維護學姐,接受她爸的各種安排,不然學姐之後的人生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金太妍想到這很感慨,也替林允兒感到惋惜。一直被掌控著,人生哪有什麼樂趣。還好林允兒成長了,行事都考慮周密又謹慎,也懂得如何苦中作樂,並沒有因此走偏。

相較之下,金太妍覺得自己幸運多了。她家和林允兒是世交,不過她的父母思想比較開放。雖然也會對她嚴厲要求,但還是會給她適當的空間。而不是像林允兒這樣,隨時隨地都有人貼身監控,一點自由都沒有。

「我知道啦!妳放心,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了。而且我有眼線在暗中幫助我,所以不會重蹈覆轍的。」林允兒收起玩鬧的心,正經八百地拍拍金太妍的肩,表示感謝對方對自己的關心。

「好啦!反正需要我幫忙就說一聲,我一直都在。」握起拳頭和林允兒互擊,象徵她們堅定不移的友誼。

“我一直都在。”這句話重重的擊在林允兒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曾經她對某個人說過,但她食言了,然後沒有後來了。

「先謝啦!」林允兒笑笑的說,將那一閃而過的情緒藏匿起來。

不過金太妍可不是省油燈,畢竟她從林允兒出生時,就認識她了。稍有一絲絲的異樣,她怎會看不出來呢。但她也不戳破,對方想說自然就會說出來,無須多問。而且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不管是林允兒,還是她自己。

「嗯~」應了聲表示回應,然後又繼續思考她的企劃書,和林允兒這麼一聊,原本落後的進度又增加了。她必須好好地趕一趕,不然明天開會開天窗可就糟了。

林允兒看金太妍又開始繼續忙碌,也不好意思繼續打擾,拿出放在背包裡已經被她遺忘的書籍,決定今天閱讀完畢。

 

很多事情,都事過境遷,無須過問。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有種非常非常非常*無限的久違了。

給自己目標,然後去達成,希望一切順利。

在這個特別的時刻重新開張吧!(居然)(有沒有覺得這兩個字很熟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