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o.

 

 

 

 

 

 

 

 

以後以後_

 

 

 

我不在乎那些噓聲和掌聲,我只是享受著乘風的快感。

                        ─林允兒

 

 

02.

 

林允兒出生在富裕的家庭裡,但長輩們不因她是老么而對她寵愛有加,則是和其他哥哥姐姐一樣,受到同樣的嚴格要求。

在林家男女是平等的,只要你能力夠強,就會受到其他人的肯定,甚至接手集團的重要職務。

那麼能力普普又不太厲害的人會怎樣呢?抱歉,只能永遠待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地方打滾,不會因此有特別的待遇。

所以林允兒從小就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去學習那些她完全沒有興趣的東西。看著同年齡的孩子正值快樂玩耍、無憂無慮的時期,她已經在煩惱如何通過重重關卡去獲得林父的認同,即使林父吝嗇給予她讚美。

她曾經想試著去反抗,或者做不好來博得林父的關懷,結果卻只能受到責罵和懲罰。受傷難過時,也不能說出來討安慰,因為林父只會分析是什麼原因造成她得到這些傷害。

這樣的生活幾乎讓林允兒快喘不過氣,而她能理解林母為何離開這個家,也不會去責怪林母拋棄了她和姐姐。

少了一個人承受這些有形或無形的壓力,算是替林父減少一些罪惡感吧。

但還好她有不怕林父的權阿姨[A],以及換帖的難兄難弟金太妍,讓她的人生不至於悽慘無比。

 

 

 

 

 

 

對小允兒來說,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權阿姨帶她去騎單車。追逐風的感覺,真的讓她感受到片刻的自由。

「阿姨~妳這次回來會待多久啊?」太陽太熱情,小允兒騎個十幾分鐘就滿頭大汗。

「大概一個月吧」拿出手帕替小允兒擦擦汗,「只要我有空就會帶妳出來玩。」因為自家姐姐失蹤,她決定扛起姐姐應該盡的責任。雖然她常常因比賽而不在,但只要有空她就會從林父那邊把小允兒帶出來。

「謝謝阿姨~比賽都已經很累了,休息時間還要來陪我玩。」每次看到權阿姨明明很累,卻還是費心地把她從林父身邊帶走,讓她有喘息的空間。

「還好啦~沒妳辛苦!」寵溺的摸摸小允兒的頭,看著過分成熟的小允兒,她很心疼,小小年紀就要學一堆艱深的東西。

姐夫根本不把她們當小孩子看待啊!難怪自家姐姐會跑掉、鬧失蹤,情有可原。只是苦了兩個孩子,從小沒娘在身邊,爹又是個魔鬼教練,她只好聯合妹妹一起偶爾帶著兩個孩子逃離牢房。

本該是溫暖的家,卻變成兩個孩子的監牢,怪可憐的。

「嗯~不辛苦~」頓了頓,小心翼翼地說:「阿姨妳可不可以訓練我啊!我也想像妳一樣成為頂尖車手!」

「咦?」她有沒有聽錯,這孩子也想和她一樣?這要是被姐夫知道,不扒了小允兒的皮才怪。「妳是認真的?」想確認小允兒不是在開玩笑,但她忘記了,這年紀的孩子總會天馬行空的設立夢想。

「嗯!非常認真!」小允兒用力的點點頭,深怕阿姨不相信她。

「訓練很辛苦、很累,妳確定?」先把醜話說在前,免得小允兒半途而廢。但她曉得,只要小允兒決定的事情,她絕對不會半途放棄。

「非常確定!而且我不怕苦不怕累,只怕阿姨妳不答應!」堅定的語氣,誠懇的眼神,讓權阿姨無法拒絕,也沒辦法拒絕。

「好!那我會替妳規劃訓練課程,就算我不在,妳也要按表操課,瞭解嗎?」她知道,只要替這孩子規劃好行程,她都會遵循完成。

Yes Sir!」做出舉手裡,雀躍的表情藏都藏不住,她終於可以做一件她發自內心想做的事情了!

 

 

 

 

 

 

「不行!我不答應!這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妳要是說讓允兒學防身術什麼的我沒什麼意見。但妳說要培育她成為單車選手,這跟學習管理公司完全不相干。」林父怒氣沖沖地看著小姨子,他已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她帶小允兒出去放風一下。現在是怎樣,要干涉小允兒的未來嗎!?他不會允許的!

「姐夫!我是尊重你才來跟你說一聲的,這件事情已經塵埃落定,除非允兒自己說不要,不然我不會放棄的。」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每次和姐夫針鋒相對,都覺得自己壽命又少了一些。

「妳!」指著小姨子,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大可不要裡她,但內心深處的愧疚感讓他無法忽略,畢竟小姨子的姐姐、允兒的媽媽被他害的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人,所以只要小姨子一插手孩子的事情,他就無話可說。

「允兒自己有允諾,她會所有的事情都能兼顧到,假如你要求的她沒辦到,她就會放棄的。」一想到小允兒處處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她就覺得心酸,「但姐夫你最好不要開出什麼誇張的條件,不然我不會放過你的。」惡狠狠地瞪了姐夫一眼,看在他是允兒的爸爸,不然她才不會對他稍有禮貌。

「我知道。」擺擺手示意對方可以走了。

權阿姨也不在意對方不禮貌的行為,反正她已經習慣了,現在最要緊的事情就是告訴允兒這個消息,還有盡快替她安排訓練課程。

 

“喀嚓──”當門被關上後,林父才拉開窗簾望著遠處的風景。

 

他終於站在這個地方俯視地上的景色,但許多人、事、物,都已面目全非。

 

連他自己,也不是自己了。

 

 

 

 

 

 

「林允兒~我真的搞不懂耶!妳已經要學堆積如山的東西,現在還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妳真以為妳自己是鋼鐵人喔!」金太妍啃著棒棒糖,看著林允兒騎著健身車訓練耐力,怎麼看都覺得這也太累了。

「嗯可是我覺得覺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開心再累都值得」明明就很喘了,卻還要分神回答金太妍,其實林允兒覺得金太妍可不可以暫時安靜一下,等她訓練完再來發問。搞得她原本感覺不太喘,現在卻氣喘吁吁。

「也是啦!不過妳爸也真是的,條件真的開的毫不留情啊!根本就是要把妳打造成全能機器人,在他手下做事情。」明知道要暫時別說話,但她實在太無聊,也懶得陪允兒做這些可怕訓練,只好在一旁當啦啦隊。不過看起來比較像來亂的

「反正他不剝奪我的喜好就好。」總算是達到權阿姨設定的目標,她停了下來,拿起一旁的運動飲料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

「喂!妳喝慢一點啦!沒人跟妳搶好嘛!」時而成熟,時而又像個孩子,真讓人拿她沒轍。不過金太妍可沒忘記,林允兒本來就是個孩子,只是成長環境逼著她要成熟穩重,像個大人。

「唉唷~我很渴嘛~」眨眼間一瓶運動飲料就被她喝完了,但她還是覺得好渴。「太妍姐~」甜膩膩的小男孩音,讓金太妍雞皮疙瘩掉滿地

Stop!」右手五指張開擺到林允兒面前,「想做什麼,快說。」金太妍知道林允兒用這種腔調叫自己,絕對沒什麼好康的。

「我口好渴噢~」拉著金太妍的手搖阿搖的撒嬌,甚至準備整個人往她身上蹭。

金太妍立刻伸手推開林允兒的臉說:「得了,我去幫妳買喝的,妳給我在這乖乖等就好。」

「謝啦~」得逞似的笑儼如花,心想著撒嬌技真管用。

金太妍只是擺擺手表示收到,內心則是吐槽著這撒嬌技到底從哪裡學來的!

 

看著金太妍遠去的背影,林允兒在內心讚嘆著,有這個朋友姐姐,真好。

 

 

 

 

 

 

「允兒,我真沒想到妳這麼有潛力,不當職業選手太可惜了。」權阿姨看著手中的碼錶,允兒速度飛速的成長,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不用多久,就能超越她。

「還好啦!那是因為我有個超厲害的教練啊!」並不會因權阿姨的稱讚感到驕傲,反而謙虛的讚美回去。

「那也要我有資質夠好的學生啊!」遞上一瓶水給允兒,沒想到才幾年的功夫,這孩子都比她高了。

時間飛逝,孩子大了,她也老了。

「嘿嘿~那是阿姨妳不嫌棄!」扭開瓶蓋大口大口地喝水,完全不在意形象什麼的。

「妳呀~真是的!喝水還是這麼豪邁,小心被妳爸看到又要碎念一番!」誰會想到這個在飯桌上淑女吃飯的孩子,實際上個性大勒勒的。

「他才不會看到勒!我也不會讓他有機會看到!」話說得很滿,但她說的也沒錯,她爸才沒有那個美國時間看她練習。

「也是啦!他忙著跟其他親戚諜對諜,才沒有閒時間跑來這裡。」看著允兒一晃眼的功夫把一瓶水喝完,又遞上新的。

「謝謝~」接過新的礦泉水,然後想帥氣的把空瓶子丟進回收桶,結果直接掉到地上。

「噗哧─」這滑稽的模樣讓權阿姨笑出聲,「我說允兒阿~妳的運動神經可~真好~」調侃的意味濃厚。

「呃還好啦哈哈哈……」一邊乾笑一邊走去垃圾桶邊將瓶子撿起來丟進去,啊~好丟臉!

「對了!我幫妳報名Sky車隊的徵選,妳可要好好把握。」想起有重要的事情忘記說。

「咦!妳是說最新世界冠軍待過的那個車隊嘛!?」一聽到這個消息,允兒眼睛都亮了。

「沒錯!」看著允兒興奮的模樣,也不枉費她用盡人脈的替她爭取到這個難得的機會。

WOW~那我可要加把勁!才能站上世界的舞台!」想到有機會和箇中好手切磋,都熱血沸騰起來了。

「喂!韓國舞台都還沒八字有一撇,就想這麼遠。」拍了拍允兒的頭,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目光都放得很遠。

「有夢最美嘛~」摸了摸被拍的地方,允兒不好意思的笑了。

 

她離夢想,又更進一步。

 

 

 

 

 

以後以後_TBC.

 

 

[A]權阿姨為林母的妹妹。

 

 

 

 

 

 

雜記:

 

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B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