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hree.

 

 

 

 

 

以後以後_

 

 

 

朝著夢想前進,得到些什麼,同時也失去些什麼。

                      ─林允兒

 

 

03.

 

「準備好了嗎?」權阿姨拍拍允兒的肩膀,下一個就換允兒上場了。

Of course~我隨時隨地都在準備好的狀態。」看著權阿姨比自己還來的緊張,允兒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卻換來對方的白眼。

「好好好~我知道我們家允兒厲害,但也別太大意。世界很大,比妳強的大有人在。」她當然對允兒很有信心,畢竟是自己把手教大的,允兒的能力到哪她怎會不曉得。

「林允兒妳好好表現,成功了我帶妳去吃烤肉吃到飽!」金太妍覺得自己人真好,還會破費替林允兒慶祝。

「那我要記得點最貴最高級的!」既然有人要請客,她就不客氣了。

「喂!妳這小鬼就只知道要坑我!」想到荷包又要大失血,金太妍覺得心在淌血,這樣子她要怎麼去撩妹。

「好啦!妳們別吵!我怎麼可能會讓妳們出錢,要嘛也是我付帳。」權阿姨及時出聲對金太妍來說有如天將甘霖,她的荷包又能繼續平安無事。

「阿姨~那就先謝謝妳囉!」果然阿姨對她最好了,常常帶她去吃一堆好吃的東西,也不怕被她吃垮。

「林允兒不公平啦!差別待遇,都不會對我說感謝!」金太妍作勢要揍林允兒,但也只是隨意揮動拳頭。

「哪有!我無時無刻都在內心萬分感激妳啊~太妍姐~~」要不是牽著腳踏車,林允兒大概又要拉著金太妍往她身上亂蹭。

「得了吧妳!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妳多愛我。」故意露出嫌惡的表情,這小鬼真的討打。

「哈哈哈哈哈!我是真的很愛妳啊~太妍姐~」爽朗的笑聲迴盪在半密閉的空間,許多人都往她們這邊看來。

「欸!林允兒妳小聲點,我可不想成為焦點。」感覺越來越多人在關注她們,金太妍覺得很不好意思。

就在林允兒和權阿姨想說什麼的同時──

22號─林允兒!22號─林允兒!22號─林允兒!」廣播覆誦了三次,避免有人太專注熱身而錯過測驗。

「右!」林允兒立刻舉手大聲喊出,讓考官們知道她聽見了。

Fighting!」權阿姨和金太妍同時替林允兒打氣,而允兒舉起手表示她收到了。

 

「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場地旁擺了張桌子,考官是兩個男子和一名女子,坐在中間的女子為主考官。而場地內有名女子坐在公路車上,手扶著欄杆,用著銳利的眼神看著允兒,這名女子是Sky車隊最強的選手。

OK!」允兒深吸一口氣,右手握拳舉得直挺挺來告知考官們她要出發了。

 

林允兒手握緊把手,輕快地踩上踏板,開始繞圈騎行。而在她身後的女子,也跟在她後面出發。

 

10km/hr20 km/hr30 km/hr40 km/hr50 km/hr……”螢幕上的時速,用著驚人的速度增加著。

 

『可以別這麼帥嘛……』金太妍在內心讚嘆著,這要是被林允兒的眾粉絲看見,絕對尖叫聲不斷。

 

跟在允兒後面的女子,在抓到空檔就快速的從允兒旁邊騎過,然後加快速度打算拉大距離。結果沒想到允兒居然跟了上來,此刻兩人的時速都超過70km/hr

眾人驚呼著,真是一場有看頭的競速。而金太妍看到這一幕,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允兒有機會超越對方。

「逼逼──」宏亮的哨音響起,宣告這場試驗結束。

金太妍覺得真可惜,再多個幾秒鐘,林允兒應該就會超過對方了。

權阿姨看著繞著圈慢慢放慢速度的允兒,突然覺得她太像當年的自己,毫無畏懼的勇往直前。

 

這樣的感覺,她忘了有多久沒體會到。或許她能在允兒身上,找回當初剛成為車手的那份激動,找回差點被她遺忘的初心。

 

 

 

 

 

 

Cheers~」果然林允兒順利得通過測驗,正式加入Sky車隊。

「哈!林允兒妳真的不是蓋的,在場的人可被妳驚訝得一愣一愣的。」金太妍一乾而盡後,對著已經忍不住想開動的林允兒說。

「那當然,我是誰啊!林允兒啊!」看著滿桌子的肉和蔬菜,林允兒的眼睛閃閃發亮,迫不急待的夾起好幾塊肉放在烤網上。

「哪有人像妳這麼不要臉的啦!」雖然知道林允兒只會在她們面前自誇,還是忍不住想吐槽。

「還好啦~彼此彼此~」此刻林允兒的雙眼直盯著網子上的肉,那滋滋作響的聲音讓她無法分心和金太妍聊天。

看到這一幕的權阿姨和金太妍,都不經笑了出來。真的是嗜吃如命啊!她們還是別打擾,一起投入烤肉行列比較實在。

 

美食當前,有多少人能夠忍得住呢。

 

吃飽喝足後,權阿姨先送金太妍回家,接著再送林允兒回去。一路上林允兒都心情很好的哼著歌,這樣的好心情也感染到權阿姨。

 

「允兒,我明天就要去台灣參賽。我不在的日子,妳可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自己不用多說林允兒也會好好照顧自己,但她還是忍不住的多嘮叨幾句。

「阿姨!我沒問題的,妳不用太擔心。」林允兒很慶幸自己還有個阿姨這麼關心自己,讓她感受到那些林父沒有給予的。

她還記得從小到大的運動會、第一天入學、畢業的時候這種重要的時刻,都是阿姨來參與,陪著她經歷這些必經的過程。

權阿姨根本替林母去扛起媽媽該有的責任,陪著林允兒成長。

須臾間,權阿姨也年紀不小了,歲月也已經在她臉上留下痕跡。女人最容光煥發的時候,她卻要花心思在允兒身上。

那大把的青春啊!都在陪著林允兒之中度過。

有多少人可以做到這地步呢,去照顧自家姐姐的孩子,一照顧就是十幾年。

「嗯!那我有空會打給妳,問問妳的近況如何。」

「好的~謝謝妳阿姨。」

「不用客氣,我們家允兒果然最有禮貌了。」剛好到允兒家門口,權阿姨停了下來,伸手摸摸允兒的頭。

「嘿嘿~」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好啦!已經不早了,阿姨也快點回家去早點休息。」林允兒一邊解開安全帶一邊貼心的說。

「好的!晚安!掰掰啦!」對著已經下車,站在車門邊的允兒揮揮手道別。

「阿姨晚安,路上小心,掰掰。」

 

看著遠去的車尾燈,林允兒突然覺得人生也沒想像中的糟糕。可是她不曉得,這一別,下次再見面,卻已是燒成灰燼的骨灰。

 

 

 

 

 

 

自從加入車隊後,林允兒變得更忙碌了,但她卻忙得很開心。這大概就是人家所謂的,只要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再累都沒關係。

 

一如往常,允兒在練習場練習完畢後,就加緊腳步去盥洗,她要趕回家上家教課程。

 

「怎麼會這樣啊……」一群人站在電視機前議論紛紛,林允兒原本不打算過去湊熱鬧,可是內心有一種怪異的感覺,驅使者她靠近那群人瞧瞧。

不看還好,一看到電視機撥放的內容,林允兒不顧滿身大汗還沒梳洗,拿著自己的東西就趕著回家去。

搭著私家車,越接近家裡,允兒的心更沉了一分。看著眾多記者在她家門口外,守株待兔的模樣,她苦笑了一下。

但她不相信,她要親眼看到,才要相信這件事情是真的。

不費力的,林允兒很快就回到家,進到屋裡。而訓練有素的保鑣,果然一下子就把人群疏散掉,讓她一下子就能進到屋內。

 

儘管她不停地祈禱這件事情不是真的,但一踏入屋內看到已經有許多長輩在那議論紛紛,她不得不相信電視報導是真的。

 

「允兒妳回了。」林父看著女兒面無表情的模樣,就能猜出她已經看到新聞了。

「爸、爸爸……報導是是真的?」顫抖的語氣透露出她是偽裝鎮定。

「嗯真的而且遺體正在送回來的路上。」淡定的語氣,就像在說一件與他毫無相關的事情。

聽到確定的答案後,允兒說不出半句話,想要上樓回房間,腳卻有如千斤重無法移動。

「後事不用妳操心,快上去學習。」在他眼裡,學習不能因為任何因素就落下。

「為什麼不用我操心!那個是對我照顧有加的阿姨啊!我怎麼可能不管!」林允兒第一次反抗林父,假如出事情的是路人甲她當然不怎麼會在意。可現在是她的阿姨,一直對她照顧有加,有如阿姨親生孩子般的呵護,這叫她怎麼能夠冷靜不去管呢!

「林允兒!妳給我聽清楚,作為一個商人最大的禁忌就是兒女情長,那可能會讓妳一個不小心就失足,無法翻身,妳懂嗎!?」林父沉著聲憤怒道。

林允兒被林父這番話堵得說不出半句話,只能紅著眼眶直瞪著自己的爸爸。看到林允兒這副模樣,林父稍稍心軟,原本想說出的懲罰到嘴邊又吞了回去。

「只有這次,下不為例!」拋下這句話,林父就去和其他親戚討論後續事宜。

「爸爸,謝謝。」林允兒忍住想哭的衝動,對著林父的背影深深一鞠躬,謝謝他不但沒有懲罰她,還妥協讓她去幫忙處理權阿姨的後事。

 

想到權阿姨,淚水就不停的在林允兒眼眶打轉。

 

生命無常,這一刻她體會到了,卻痛得讓她快無法呼吸。

 

誰能告訴她她該怎麼辦?

 

此刻的允兒,站在那,孤立無援。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林允兒才躲在被窩裡無聲哭泣。她告訴自己,就這樣放肆的大哭一場,哭完了,她就該堅強了。

 

過往和權阿姨相處的畫面不停在林允兒的腦海中閃過,到了某個畫面時,突然定格了。

 

林允兒想起權阿姨曾經說過,有朝一日,她要站在世界舞台上與箇中好手一較高下。只是這個願望,權阿姨來不及完成了。

 

那麼就由她替權阿姨完成吧!

 

下定決心的允兒,拾起眼淚準備睡覺。

 

當天明到來時,她會堅強的去面對,不會讓她爸爸有任何機會阻擋她去完成自己想要達成的事情。

 

一夜之間,林允兒強迫自己迅速成長。她知道只有這樣,她才能站穩腳步去面對爸爸給她的重重難題。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存稿君揮手(居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稿君見面ING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