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our.

 

 

 

 

以後以後_

 

 

 

我最喜歡的事,就是倘佯在那跳耀的音符之間。

                     ─鄭秀妍

 

 

 

04.

 

鄭秀妍是在美國出生的,直到要上高中時,鄭父因為工作決定全家一起搬回位在韓國的老家。

 

鄭秀妍第一次接觸到鋼琴,是在她五歲時。那時候她的妹妹鄭秀晶即將出生,鄭父又因工作繁忙,只好將她交託給鄭母的妹妹來照顧。正好鄭姑姑巡迴演奏告一段落放長假中,才有空接下了這個看似簡單但其實並不容易的任務。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鄭秀妍剛好正值十萬個為什麼的時期,所以整天在鄭姑姑身邊為什麼長、為什麼短的,讓鄭姑姑有點頭疼。

 

還好某天當她在練琴時,剛睡醒的小秀妍撞見後,便纏著她要學鋼琴。而鄭父鄭母知道後,想都不用想的就答應了,畢竟有個世界級的鋼琴家當免費家教,何樂而不為。

 

鄭姑姑就這麼開始當起小秀妍的家教。

 

不得不說鄭秀妍的資質很好,又或者說這是天生,才教一些,馬上就上手了。這不但讓鄭姑姑耳根子終於能清淨些,也發現了塊璞玉。

 

鄭姑姑看著坐在鋼琴前認真練彈的小秀妍,覺得不出幾年,鄭秀妍就能成為頂尖好手。果然不出她所料,幾年後鄭秀妍已經成為炙手可熱鋼琴新秀,甚至有電視台想起她參與戲劇演出,不過都被鄭父回絕掉,因為他認為鄭秀妍還是要以課業為重,且鄭秀妍本來就很低調,不太愛出風頭。

 

不管鄭秀妍多低調,她自身散發出的光芒是怎遮也遮不掉的。上初中的時候,不管是學長還是同屆的,很多人都圍繞在她身邊追求她,這讓她感到很困擾。就算她冷著一張臉,對眾追者不理不睬,還是一堆人對她死心踏地的,真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難纏。

 

這些人怎麼都毫無自覺,都沒感覺到她有多討厭他們嘛!!

 

鄭秀妍就這樣過了三年你追我跑的日子,原以為回韓國讀書,這狀況會改善,結果還是一樣。

 

Fany~妳說說看,這些人到底有沒有帶眼睛出門啊!是沒有看見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死纏爛打嘛!!」鄭秀妍洩憤似的拿湯匙戳碗裡的冰。

Jess~誰叫妳不但長的漂亮,還彈了一首好琴,所以大家不但只想看妳彈琴,也想和妳談情。」黃美英吃了一口冰,冰涼的感覺讓她皺了下眉頭。

 

黃美英,和鄭秀妍一樣從國外回來的,兩人就像遇到同鄉般的一拍即合,畢竟都還不太會說韓語,自然就成為了好麻吉。

 

「可是我沒興趣談戀愛啊!」舀了一勺冰吃下,想好好消消火。

「真假?所以妳都沒談過戀愛噢?」黃美英半信半疑地看著鄭秀妍,這麼受歡迎的人,怎麼可能沒有談過戀愛啊!

「真的啦!就都沒感覺啊!那怎麼談啊……」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說真的她也不懂自己為何遇不到感覺對的人,直到認識林允兒後她才發現自己原來不太一樣,但這是後話了。

「也對啦!感覺最重要了,不然這戀愛談起來多累啊!」一副自己已經身經百戰,事實上戀愛經驗也只不過一次而已。

「所以妳也懂我現在的感受了吧……」鄭秀妍無奈的聳聳肩,繼續吃著碗裡的冰。

「嗯」黃美英咬著湯匙點點頭,然後想起一件事,「對了!等等妳陪我去一個地方好嗎?」

「去哪?要做什麼?」原本埋頭吃冰的鄭秀妍,抬起頭疑惑的問著黃美英。

「去看自行車車賽啊!」拿出兩張票在鄭秀妍面前晃了晃,這票人家送的不看白不看。

「噢~好啊!」雖然有點沒興趣,但不想打壞黃美英的好興致,鄭秀妍就答應了,反正好像是在室內場地,有空調可吹她沒差。

 

 

 

 

 

 

來到比賽場地後,鄭秀妍被觀眾席滿滿的人潮給嚇了一跳,記得黃美英說這只是業餘賽事,但好像有個人很受大家注意,所以只要那個人有上場的場次都場場爆滿,一票難求。

 

「妳這票哪來的啊?」既然這票很難買到,為什麼黃美英會有,而且還有兩張。

「有人送我的。」找到位子坐下後,黃美英開始尋找某個人的身影。

「誰送的?追求者?」鄭秀妍心想著,這個追求者送這種比賽的票還算蠻特別的。

「嗯算是吧……」想起那個人站到自己面前,緊張地過了好久才說出話來,真的好可愛。

「诶~為什麼我都不知道啊!?」鄭秀妍感到驚訝,重點為什麼黃美英從未提起。

「因為妳是個大忙人沒時間注意我啊!」用手拂拭眼角,故作傷心地說。

「最好啦!」有些心虛的說,畢竟她需要天天花點時間練習彈奏鋼琴,所以不可能無時無刻和黃美英這個好閨密膩在一起。

「欸~這個不是重點啦!比賽快開始了!」立刻轉移話題,免得被套出話來。

「哦」心想著改天一定要找時間好好逼問一下黃美英,怎麼談戀愛了也不告訴她一聲,好好慶祝一下。

 

“碰──”槍聲響起,比賽開始。

 

看到比賽的鄭秀妍,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比賽會有這麼多人來看。有個人在短時間內突破重圍,一下子躍上第一名,重點車速越來越快,甚至到後來領先第二名一圈。

 

不單單是得到第一名,還狠狠地把其他選手甩在後頭,難怪會有許多人來看比賽,原來有個高手參賽。

 

看著那個人帥氣地舉起左手揮手致意,緩緩地繞圈著,那模樣深刻在她心底。

 

只是她從未想過,有一天,她會和這個人認識。

 

 

 

 

 

 

「明天就要檢定考了,晚上就早點休息,不要練太晚。」晚飯過後,鄭父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對著準備去練琴的鄭秀妍說。

 

Daddy~我知道了,晚安。」說完後就往琴房去。

 

鄭秀妍知道考試前一晚最重要的是調適心情,假如太過緊張而無法平靜下來,就算琴彈的再好,也會功虧一簣。她知道父母並沒有給她很大的壓力,但她也不想讓他們有失望的機會,所以她總是會花大把的時間練習,只為了做得更好。

 

坐在鋼琴前,鄭秀妍並不打算馬上開始,則是先放空一下。黃美英曾經問過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不會因為腦袋一片空白而彈奏不成曲調。鄭秀妍只是笑笑的回答,要是腦袋裡有許多東西,只會讓她彈奏顯得雜亂無章,反而更糟糕。還不如先什麼都別想,然後再專注在彈奏鋼琴這件事情上。

 

悠揚的鋼琴聲環繞在小小的空間裡,鄭秀妍投入地彈奏這次考試曲,一遍又一遍。這大概是她最好的調適心情方式,藉由彈奏讓她身心放鬆一下。

在練習結束時,她突然想起了姑姑曾經說過:「當妳很投入演奏時,腦海浮現出的那個人,就是妳最在意的人。」

 

只是過了這麼多年,這個人怎麼還不出現?

 

其實她一點也不急,反正她還年輕,談戀愛這檔事,晚一點也無妨。

 

 

 

 

 

 

沒意外的,鄭秀妍檢定考通過了,鄭母煮了一桌子的菜來替她慶祝。在鄭秀妍回到家,看到客廳久違的訪客時,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姑姑!」沒想到依舊很忙碌的鄭姑姑會來到他們家,想想最後一次的見面,是在離開美國的時候。

Hey~秀妍妳回來啦!恭喜妳通過檢定考!」拿起放在桌上的提袋給鄭秀妍,原本想說買伴手禮送給她,沒想誤打誤撞變成的慶賀禮物。

「謝謝姑姑!」雙手接過姑姑手中的提袋,「我先把東西放去房間。」雖然不想浪費每分每秒,但從小就被教導,回到家就是要先把東西拿去房間放好後,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嗯!去吧!」還是跟以前一樣乖巧禮貌。

「姐!為什麼妳有禮物!?」剛從樓上下來的鄭秀晶,一看到自家姐姐有禮物可拿,就孩子氣的也想要一份。

「因為我檢定考通過了。」晃了晃手中的袋子,帶點故意的炫耀。

「吼!我考試也考第一名,為什麼我沒有!?」一個不小心被激怒了,都忘記鄭父在家。

「秀晶,不可以胡鬧,而且妳考試考好我也有給妳獎勵。」鄭父小聲斥喝著,卻讓人覺得更加威嚴,「還有秀妍,別鬧妳妹妹。」

「好了~~別生氣,孩子只是玩玩而已,你這樣會嚇到她們。」心想著要是兩個孩子因為她被處罰,她會很過意不去,「秀晶來,我也有買禮物給妳。」朝著秀晶招招手,拿起桌上的另一個提袋。

「謝謝姑姑!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先對著鄭秀妍扮個鬼臉後,就開心地往姑姑身邊坐下。

「秀晶不可以沒大沒小的!」鄭父看到鄭秀晶拉著鄭姑姑的手蹭了蹭,又忍住的出聲。

「哥哥~沒關係!這樣代表她們跟我感情好啊!」寵溺的摸摸鄭秀晶的頭,想著哥哥總是常常板著臉教訓這兩個孩子,覺得她們壓力有點大。

「真是拿妳沒轍,就是因為妳太寵她們,她們才巴不得妳天天陪在身邊勒!」可能在學校教訓小孩慣了,鄭父總是忍不住將學校那套管理模式帶回家裡。

「那是哥哥你太兇啦!」習慣直話直說,也不怕惹惱別人。

「欸我哪有阿」鄭父有些心虛地說,不過似乎黑臉的腳色都是他扮演的。

「可以吃飯了!」原本鄭姑姑還想吐槽鄭父幾句,鄭母的叫喚聲適時地解救了他。

「先吃飯再繼續聊吧!」找到台階下的鄭父馬上起身往飯廳走去,看著他有點落荒而逃的意味,鄭姑姑忍不住笑了。

「姑姑我們去吃飯吧!我想坐妳旁邊!」趁姐姐還沒下來,鄭秀晶馬上搶走鄭姑姑身邊的寶座。

「好呀!但秀晶妳可別奢望我會准許妳挑食!」拍拍鄭秀晶的頭,小孩子的小心思她怎會不懂。

「蛤……」鄭秀晶突然覺得,還是別坐姑姑旁邊好了,不然碗裡可會多很多她不愛的食物,整個失策了。

 

所以當鄭秀妍來到飯廳時,就看到鄭秀晶對著一桌子的菜皺著眉頭,內心的警報器大響,今晚的飯局可精彩了。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依舊是存稿君和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稿君表示無聊ING(喂)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