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ix.

 

 

 

 

 

以後以後_

 

 

 

 

 

機會是靠自己製造的。

          ─林允兒

 

 

 

06.

 

一如往常,鄭秀妍在下午一點半到琴房練習。吃飽飯休息一下後,再來練琴會讓她覺得心情更好。伸展一下雙手後,她先彈奏慢節奏的音樂來熱身一下,才接著練習課題。

午後的陽光透過落地窗灑落在鄭秀妍身上,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這畫面是多麼賞心悅目啊,剛睡醒的林允兒讚嘆著。

等鄭秀妍練習到一段落後,林允兒才出聲:「學姐彈得真好聽!」

「嚇!誰!?」循著聲音看去,「怎麼又是妳?而且妳什麼時候進來的?」竟然是那天闖入琴房的學妹,怎麼又出現了?而且她怎會沒發現了。

「啊─我偷溜到這裡睡個午覺,嚇到學姐真的很抱歉。」林允兒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她覺得自己真聰明,居然想到這招,只是嚇到學姐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不這樣做就不能製造機會再和學姐有交集。

「沒關係啦」想了想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但是妳怎會有琴房鑰匙?而且這裡不是什麼人都能隨便進來的,妳這樣我可以去助教那裡投訴喔!」故意嚇唬一下學妹,被嚇了兩次,不嚇回來怎行。

「啊學姐不要跟助教說啦!拜託拜託!」雙手合十求饒,忽略學姐的疑問。

「我開開玩笑、鬧妳的啦!」噗哧的笑了出來,逗逗學妹真好玩,「但是妳還沒回答我為什麼妳有鑰匙?妳是新生嗎?還是轉學生?我怎都沒在音樂系看過妳?」繼續拋出疑問,不想要讓學妹呼嚨過去。

「鑰匙這件事情是秘密,學姐別問了,然後我是別科系的學生……」內心稍稍鬆了一口氣,還好學姐沒有要跟助教說,不過警報尚未解除,她還是要小心應付才行。

「好吧!反正我怎麼嚴刑拷打的逼問妳也不會說鑰匙的來源,我還是不要浪費時間跟妳繼續耗,不然練琴的時間就不夠了。」其實鄭秀妍也沒有要打破砂鍋問到底,畢竟琴房借用時間有限,她必須好好把握時間練習。雖然家裡也有鋼琴,但感覺就是不一樣,而且還會少了家人的叨嘮。誰叫鄭秀晶一下課就喜歡纏著她,讓她沒辦法好好練習。

「學姐真的很抱歉,打擾妳練琴了。」林允兒覺得自己因為想靠近學姐,都忘記了時間寶貴,學姐一定是把握每分每秒來練習。就像她在練習自行車一樣,一定不能浪費掉那寶貴的訓練時間,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凸搥。

「沒關係啦!妳又不是故意的。」笑笑的說,不想讓學妹有太多的愧疚。

「那我可以繼續欣賞妳的演奏嗎?」小心翼翼的詢問著,很怕被拒絕,這樣就戲唱了。

「只要不打擾我沒問題。」不忍心拒絕,反正應該不會像她妹妹一樣吵她。

「謝謝學姐!」那燦爛的笑容如同夏日陽光般的耀眼。

鄭秀妍笑了笑,然後繼續投入練習。

 

林允兒有想過要不要拿出手機紀錄下來,但最後想想還是作罷。一是沒有得到人家的同意,二是有些事情用影片看和在當下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就這樣靜靜的感受吧。

 

看著女神學姐認真專注練琴的模樣,林允兒覺得自己的心又再次悸動不已,就如同第一次見到對方的那個瞬間。

 

 

 

 

 

 

參加開學典禮對許多學生來說,是件枯燥乏味的事情,林允兒也不例外。在她因晨練太累而昏昏欲睡時,悠揚的琴聲以及陣陣的驚呼聲,讓她不得不打起精神來一探究竟。

一瞬間,林允兒覺得時間停止了,只剩她和台上的人還能活動著。此刻,她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來闡述眼前的景象。

內心深處,那沉睡已久、名為悸動的感覺,因那個人而再次甦醒。

那天,林允兒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離開禮堂,只知道身邊的人都在談論著剛才台上演奏鋼琴的人。原來是音樂系二年級的學姐,外號冰山女神,據說是因為總是冷著一張臉,所以才有此稱號。但還是有很多M屬性的人去追求,雖然都被秒拒絕,不過繼續不怕死的纏著女神學姐,讓人不堪其擾。結果金太妍一出馬,就沒人敢造次了。

後來林允兒知道這件事情後,就跑去找金太妍興師問罪。

「為什麼妳認識女神學姐?我怎麼都不知道?」

金太妍回答:「因為我的同學是她的朋友,一起吃過幾頓飯就認識了。然後妳又沒問我關於她的事情,我怎會閒著沒事就告訴妳我認識誰。」頓了頓,覺得事情有貓膩,「欸~林允兒你該不會喜歡上鄭秀妍了?」這疑問句,金太妍說的很肯定。

「沒有啊!只是好奇!」林允兒故作鎮定地回答,殊不知泛紅的耳根子已經出賣她了。

金太妍瞭然的笑了笑,並不打算戳破林允兒,拍拍她的肩說:「要是需要幫忙跟姐姐我說一聲,別客氣嘿!」

「謝謝太妍姐……」知道自己再多加解釋什麼就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就不再掙扎算默認了。「我先去練習囉!Bye~」看看時間,差點忘記還有訓練,向金太妍道別後,拿著自己的東西匆匆忙忙的離開。

Bye~」看著林允兒的背影,她有種感覺,未來勢必會掀起一場大風暴。拍拍自己的頭,不繼續亂瞎想,船到橋頭自然直,等遇到的時候,再說吧!

 

 

 

 

 

 

半小時過後,鄭秀妍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起來,提醒她時間快到了。她停下演奏,收拾東西。

見狀的林允兒,思索一番後才開口:「那個學姐⋯」

嗯?怎了?」鄭秀妍差點忘了還有個人的存在。

「為了表示歉意,我請妳喝飲料賠罪,妳覺得如何?」林允兒明白自己提出這個要求很突然,但她還是想試試。

「啊—沒關係啦!不用了!」微笑的輕聲拒絕,其實她有些意外對方會提出…嗯…其實蠻像在搭訕的感覺。

「那...那下次遇到的時候,我一定會雙手奉上好喝的飲料給學姐妳賠罪的!」堅定的語氣,彷彿很肯定她們還會碰面。

「好阿!不好喝我可要退貨的喔!」找個台階讓彼此都好下,不然再拖下去,助教要殺來趕人了。到時候發現裡面多一個人,一定會問東問西的。

林允兒打了個響指說:「沒問題!絕對會好喝到讓學姐要再來一杯的!」

「呵呵!這麼有自信,那我拭目以待囉!」其實她沒有想到自己居然默認她們還會再見面。

OK!」

 

下一次碰面的機會,GET

 

「對了!我一直忘記問妳,妳叫什麼名字啊?」要和林允兒道別時,鄭秀妍突然想起她都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我叫林允兒!秀妍學姐掰囉!」忽然想起自己忘記了開會,匆忙的道別後,就轉身跑了起來。

Bye~」看著林允兒遠去的背影,鄭秀妍心想著,真是個有趣的怪人。

 

 

 

 

 

 

Fany~我這幾天練琴的時候,遇到一個奇怪的學妹。」週末鄭秀妍和黃美英逛完街後,去了間咖啡廳喝下午茶。

「是喔~怎樣的奇怪法?」自從金太妍替好友掃除煩人的追求者後,已經幾乎沒有聽過好友抱怨又被騷擾,所以到底是哪個不怕死的來討揍。

「就第一次碰面,是她冒冒失失的突然跑進琴房,結果是在躲人。而第二次,是我練琴到一半,才發現她居然在琴房裡睡覺。」回想起來,每次碰面都被嚇到,她有些不悅。但對方呆愣的模樣,其實蠻可愛的。只是怎麼老是在睡覺呢?她的琴聲有這麼助眠嘛!?想到這她就不服氣,別人想欣賞還不一定有機會哩!

「蛤~是蠻奇怪的,妳知道她叫什麼嗎?」好奇心的作祟下,黃美英想知道這個學妹是誰,這麼妙。

「她叫林允兒,還為了賠不是,想請我喝飲料,但我拒絕了!」想起自己拒絕林允兒後,她說下次遇到一定會雙手奉上好喝的飲料賠罪,真是堅持。那她到要看看,到時候對方記不記得。不對,她居然下意識地認為她們還會碰到,實在弔詭。

「林允兒!?妳說她叫林允兒!?」黃美英有些激動的再確認一下。

「對啊!怎了?」看著黃美英的反應,難道是認識的?

「她是金太妍的發小,也是自行車車隊的明日之星,聽說已經有職業車隊在挖角了,沒意外還能登上世界舞台呢!」黃美英覺得這世界真小,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奧妙。

「疑~我怎麼都不知道阿。」黃美英什麼時候認識這麼厲害的人,重點她居然不知情。

「那是因為妳從不關心八卦,只專注在練琴這件事情上,而且妳沒問,我怎麼會提起。」對於好友的反應超想翻白眼,一個完全不關心學校大小事的人,哪知道有什麼風雲人物,要不是有她在,都快變成鄉巴佬了。

「哎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對那些事情沒什麼興趣,而且我練琴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去follow那些訊息。」說真的她對沒興趣的事情完全不上心,還好她有黃美英會幫她更新一下校園的重點事項,讓她不至於資訊落後,嚴重脫節。「而且我有妳這個好麻吉在,才不怕學校的事情一無所知呢!」適時的讚美一下對方,以免以後不幫她更新資訊。

「好啦!誰叫妳是我來韓國第一個好朋友呢!我當然會對妳不離不棄的。」給了鄭秀妍wink

「那我不就要好好謝謝妳,還有妳這媚眼做給金太妍看就好,不然我雞皮疙瘩都掉滿地。」還故意誇張的搓了搓手臂。

「喂!關金太妍什麼事情啦!妳再這樣,看我還理不理妳。」故作生氣的撇頭。

「啊~別生氣嘛~開開玩笑的,不然等等請妳喝杯星巴克。」想到自己剛好有快過期的兌換券,正好派上用場。

「這還差不多!」馬上被安撫完畢,也太好處理了。

 

鄭秀妍心想,其實黃美英是吃貨來著吧⋯⋯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週末愉快,雖然阿犬犬接下來放三天假。

但事情好多阿(大哭)

希望順利完結後要來好好補眠(哪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歡樂周末夜~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