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ven.

 

 

 

 

 

 

以後以後_

 

 

 

又再一次的遇到她,我不經懷疑,這一切都是湊巧嗎?

                        ─鄭秀妍

 

 

 

07.

 

林允兒又再一次陷入苦惱的狀態,這時的背景音樂來首少年維特的煩惱再適合不過。她思考著第三次的巧遇,是否要像前兩次一樣刻意安排呢?但假如每次的遇見都是精心設計安排好的,這是不是代表著她們沒有緣分呢?那有什麼意義呢……

她決定賭一把,要是她們無緣再次巧遇,那麼她會放下,不讓自己深陷下去。

 

「欸~林允兒!妳在發什麼呆阿?還不快點過來幫忙。」崔秀英提著一大堆食物來到天台上的秘密基地。

「疑~太妍姐勒?她不是應該和妳去補貨嗎?」對於金太妍失蹤,林允兒感到疑惑。照理說每次打牌輸掉的都願賭服輸去補貨,所以金太妍跑哪兒去了?

「她啊!半路被學生會會長攔截走了!妳也知道她是大忙人,突然不見很正常的。」當林允兒伸手接過東西後,崔秀英開始不斷甩手和捏捏手臂,今天拿的重量根本超過她的極限了。

「也是!回頭妳再凹她請喝飲料。」林允兒輕而易舉的提著東西將它們放在適當的地方。

一旁喘口氣的崔秀英忍不住抱怨道:「明明妳力氣最大,偏偏每次打牌都是妳最贏,也太不可思議了。」

「嘿嘿~這需要技巧和運氣的!」林允兒發誓她絕對沒有作弊,一切都是憑本事,當然也需要幸運之神的眷顧,不過她看到崔秀英氣喘吁吁的模樣,有些不好意思地說:「下次換我去補貨吧!」

「就等妳這一句!妳這小鬼挺有良心的。」終於呼吸平順了,她打開冰箱拿瓶飲料出來喝,「對了!妳和女神學姐的進展如何?」是該好好關心一下進度,才不枉費她這麼辛苦的潛入敵營,獲取重要情報。

「這個嘛……」思索一下,決定跟崔秀英說自己的決定,「我接下來打算不刻意製造機會遇見,而是跟命運和緣分賭一把。」

「妳是認真的!?」崔秀英沒有想到林允兒會決定這樣做,太出乎她意料之外。

「嗯!非常非常認真!」點點頭表示心意已決。

OK!不管妳做什麼決定,記得我們都支持到底。」拍拍胸脯,示意會挺到底。

「謝啦!」林允兒覺得自己最近特別感性,老是在對好友道謝,要不是有她們在身邊,她都不曉得自己要怎樣挺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三八~」拍拍林允兒的肩,看了看時鐘,「啊!快到午餐時間了!我們趕快去卡位,不然限量套餐又買不到了!」一想到那限量套餐,崔秀英就唾液一直分泌,因為吃過一次後,就上癮了!

「知道啦!走吧!」雖然自己也是吃貨,但她覺得自己也沒像崔秀英那麼誇張。忍住想吐槽的衝動,背上背包,跟著已經迫不及待的崔秀英前往學生餐廳。

 

 

 

 

 

 

學生餐廳是許多學生的天堂,尤其對S大的學生來說,不但便宜又好吃,有時候擠破頭還不一定吃的到。

越接近中午,餐廳的人就越來越多。看著長長的人龍,林允兒就覺得頭疼。

「欸!長腿!我要去買別的吃,妳自個兒等吧!」林允兒覺得其他餐點也不錯,不須餓到昏頭還不一定買的到。

「喔好啦!那順便幫我買鮮奶!」看林允兒興致不高,崔秀英也不敢強迫她跟自己吃一樣的。

OK~先去囉!」揮揮手先去買鮮奶,因為也是熱門商品之一。至於為什麼熱門呢,是學校畜牧系養的牛,天天新鮮擠出來的。

林允兒立刻找到最快到達鮮奶區的路徑,迅速的閃過人潮抵達,還好今天供貨充足,還沒賣完。

打開冷藏櫃,一如往常的要拿三瓶,但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她要買四瓶。想了想,覺得多買一瓶沒差,反正蠻好解決的。最後她拿了四瓶牛奶去結帳,然後到隔壁攤買了一份相撲炒飯和一份小鳥胃炒飯。

東西買齊後,林允兒開始東張西望的找位置,眼尖的她發現角落還有空位,立馬邁開腳步前往。不知道她是不是太專注看著位置是否已被奪走,一不小心就撞到別人。

「哎呦~」被撞到的人驚呼一聲。

「啊~不好意思!」直覺式的道歉,等她看清對方的面容時,內心微微一震,「學姐!沒想到是妳!」林允兒又驚又喜,她賭成功了!

「我想說是哪個冒失鬼,結果是妳啊!林允兒!」鄭秀妍有些意外,來學生餐廳吃個午餐也能遇到,這也太巧了!

「啊真的很抱歉啊學姐,我怕沒位子,所以急了點。」雖然這個巧遇有點狼狽,但總比遇不到好。

「那要不要一起坐,我朋友已經佔好位置。」要是以前遇到不熟的人,她不會提出這個要請,但想到是金太妍的朋友,所以應該沒關係。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謝謝學姐!」因為雙手都提著東西,她只好微笑表示自己非常感謝。

「走吧!」轉身朝著黃美英所在的方向走去。

 

林允兒跟在鄭秀妍身後,走了一小段路後,就看到金太妍邊打電話,邊分神和黃美英聊天。她猜八成在打給她或崔秀英,跟她們說已經佔到座位了。

Fany~午餐來囉!」鄭秀妍看到金太妍這副模樣,更肯定自己的猜測,但她不挑明,想靜觀其變。

Jess~妳辛苦了!」轉頭看像鄭秀妍,發現她身後跟著一個人,驚訝道:「咦~她怎麼跟妳一起過來?」

「對阿~為什麼呢?」不知情的金太妍,對著林允兒狡狤的笑了笑。

「就路上碰巧遇到,我看到她在找位置,就把她帶過來了。」鄭秀妍將手上的東西放在桌上,在黃美英旁邊的位置坐下解釋著。

「不過妳怎麼確定我們位置夠坐啊?」黃美英心想著,鄭秀妍難道不怕她將多餘的空位讓給其他人。

「因為我剛好聽到妳跟太妍在講電話,想說她應該會找妳一起吃飯囉!」雖然她們的對話內容自己沒注意,但猜的八九不離十。

「原來如此。」黃美英恍然大悟,覺得鄭秀妍好厲害,完全不覺得是自己太好猜。

Hi~允兒~好久不見!」熱情地打招呼,要不是金太妍的關係,她們應該很難認識。

Hello~Tiffany姐姐~好久不見!」相當習慣黃美英的熱情,反正她還遇過更可怕的熱情粉絲,所以這算是小菜一碟。

「诶~長腿人勒?」金太妍問著坐在她身旁的林允兒,想到方才讓崔秀英一人提著那麼多東西去天台,她就很不好意思。所以來到餐廳前,她先繞去另一個較遠的餐廳買重量杯的特調,準備請崔秀英喝,來慰勞她。

「啊~別提了!她在排限量餐點,我才不想餓肚子在那等。」邊說邊把小鳥胃炒飯和一瓶鮮奶給金太妍。

「謝啦!」接過東西後,無奈地搖搖頭道:「她果然為了吃,排再久都沒問題。」

「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她。」林允兒聳聳肩,然後想到自己差點忘記最重要的事情,才剛要開口,黃美英先接了下去。

「妳們說的是幽靈船長的限量套餐嗎?」還記得因為那個要排很久,馬上被好友鄭秀妍不列入午餐名單中。

「對阿!妳不是吃過了。」金太妍想起之前將買到的限量套餐給黃美英和鄭秀妍吃,反正她對吃的執念還好。

「喔~是還不錯吃!」想到那時候金太妍堅持要給她和鄭秀妍吃,真是可愛。

「嗯~還不錯!」回想起來,她可是承蒙黃美英的福氣,才有這個口福不用排隊就能嚐到。

「難怪會流傳沒吃過幽靈船長的限量套餐,就白讀S大。」林允兒笑笑地說,也順勢將剛才想說的話說出來:「那個秀妍學姐

「嗯?」鄭秀妍看到林允兒正襟危坐的模樣,感覺就像要說什麼重要的事情。而金太妍和黃美英見狀後,也都禁聲等著看好戲。

「我不是說過,下次遇到的時候,我一定會雙手奉上好喝的飲料給學姐妳賠罪的!」林允兒萬萬沒想到,命運真的讓她們不靠任何安排巧遇了。

「對阿!我記得,所以妳現在要履行妳的諾言嗎?」手托著下巴,她好奇林允兒到底會拿什麼樣的飲料給她。

「就是將幽靈船長附贈的紅茶,配上學校的鮮奶!」邊說邊不知道從那兒變出一次性的免洗杯出來,然後將鮮奶和紅茶以11的比例倒進杯子裡,「來~喝喝看,絕對會讓妳想再來一杯!」林允兒雙手拿起杯子,遞給鄭秀妍。

「那我就喝喝看到底有多好喝。」半信半疑地接過杯子,不就是鮮奶茶嘛~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咦!真的蠻不錯的!比我喝過的鮮奶茶來的更好喝!」鄭秀妍不敢置信林允兒不是唬她的。

「真假!?我也想喝喝看!」一旁的黃美英也好奇的想嘗試看看。

Tiffany姐姐~等我一下,馬上弄給妳喝。」馬上又變出三個一次性免洗杯,弄了三杯。「來~ Tiffany姐姐這杯給妳,還有太妍姐這杯給妳。」很公平的大家都有。

WOW~真的喝了會想再喝耶!」黃美英忍不住一下子就喝完了,金太妍看到後,將她那杯放到黃美英的面前。

「喏~給妳,我喝很多次了,讓妳多喝點。」金太妍沒說更好喝的是林允兒親手泡的紅茶加學校的鮮奶。

「謝謝妳囉~太妍~」彎彎的笑眼又深深擊中金太妍的心,她注定逃脫不了。

「來~秀妍學姐!這杯也給妳!」林允兒不甘示弱地將自己的也給了鄭秀妍,要不是今天沒帶茶具組出來,她還能泡出更好喝的鮮奶茶。

「謝謝妳囉!還有妳可以改口叫我姐姐了~」才見面三次,鄭秀妍就主動讓對方換稱呼,真是難得一見,一旁的黃美英覺得很有貓膩啊!金太妍則是有些意外,想想也許林允兒可能很快就能攻下鄭秀妍吧。

「啊~不過我還是習慣叫學姐!」林允兒撓撓臉頰,她才不承認這兩個字對她來說有特別的涵義。

OK~沒問題!妳叫得順就好!」鄭秀妍笑笑地說,然後繼續低頭品嚐鮮奶茶。

「嗯!」又露出那燦爛的笑容。

 

今天對林允兒來說,又是美好的一天。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世事難料。

 

 

 

arrow
arrow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