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Eight.

 

 

 

 

 

以後以後_

 

 

諜對諜的生活,何時才能停囂。

              ─林允兒

 

 

 

08.

 

當一群人和樂融融的吃著午餐時,有個人哀怨的飄到林允兒身邊。

「林允兒妳這個沒義氣的傢伙!沒等我回來就先自己開飯了……

「嚇!崔秀英!妳是要嚇死人喔!」突然有人在自己身後帶著怨氣的說話,不被嚇到才怪。

「是妳自己吃得太認真才沒發現好嘛~」坐到林允兒身旁,餘光發現有其他人在,「Hi~Tiffany~」迅速的轉變情緒和黃美英打招呼。

Hi~秀英~」也是因為金太妍的關係才認識的,好像她很多朋友都是金太妍介紹的。

WOW~連傳說中的學姐也在呢!」沒想到她崔秀英也有這一天,可以和人人口中的女神學姐同桌吃飯。

「妳好!剛剛有聽到太妍她們提到妳,我叫什麼不用我多說了吧!」雖然知道很多人在私底下給她很多稱號,但久了她也習慣了,也不太介意。

「沒想到有機會和學姐一起吃飯呢!」這要是讓班上的同學們知道,簡直都要羨慕死了。

「還一起吃飯哩!大家都快吃飽了妳才來,今天是發生什麼事啦!怎買那麼久!」林允兒有些慶幸,還好自己沒跟崔秀英再那瘋,不然會餓到沒力氣。

「說到這個我就氣!竟然輪到我時已經兜售完畢,下次請早。」想到這崔秀英就欲哭無淚啊!沒天理啊!她都等這麼久了,結果是這樣收場,這叫她情何以堪。

「這就是妳的命啦!看開點,下次會更好。」拍拍崔秀英的肩膀,怎麼安慰地有些敷衍。

「所以我大怒就去買幽靈船長的大胃王套餐,好好吃飽洩憤。」崔秀英邊說邊拿出來展現,果然是份量十足。

「哦~那再加上我這杯賠罪的,絕對讓妳大呼過癮!」金太妍馬上將重量杯的特調遞給崔秀英。

「假如還不夠,我再泡特調鮮奶茶給妳。」林允兒也替崔秀英加碼,算是最有效的安慰。

「真是謝謝妳們啦!」崔秀英開心的開始大快朵頤,那不顧形象地吃相,讓對面兩位學姐都傻眼了,是有那麼餓嗎?

「別說我們沒義氣,我們邊喝鮮奶茶邊聊天等妳吃飽,再一起走。」看看離下堂課上課的時間還很久,索性就陪著崔秀英吃飽,「Tiffany~妳們有事就先走吧!」不好意思耽擱人家太多時間,趕緊說。

「原本還想和妳們再聊聊,不過等等上課的地方有點遠,所以我們就先離了,真是不好意思!」黃美英想起等下的那堂課,教授是出了名的嚴厲,不提早到可不行!「有機會再聊囉!Bye~」收拾好東西起身準備離開。

「各位Bye Bye~」提起包包,禮貌地揮揮手道別。

「學姐們再見啦!」剛好崔秀英吞下食物,免得一開口就噴飯出來。

「兩位Bye Bye~」金太妍也揮手道別。

「秀妍學姐、Tiffany姐姐~ Bye Bye~」雖然心裡很不捨就這樣結束這個午餐小聚會,但還是要微笑地揮手道別。

 

在互相道別後,黃美英和鄭秀妍就並肩離開。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的背影,心想著要是單眼有帶出來就好,但應該會被身旁兩位好友大大吐槽吧……

 

「林允兒~妳要看多久才甘願啊~」金太妍調侃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林允兒才發現自己居然失神了!唔~實在太丟臉了!

「嘿嘿~難得可以多看女神學姐幾眼,她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機會呢!」崔秀英跟著附和調侃,完全不怕對方惱羞成怒,以後都不泡特調給她喝。

「隨便妳們怎麼說啦!」懶得多說什麼,免得被調侃的更慘,「崔秀英妳快點,要是又害我訓練遲到,妳就完蛋了!」

「好啦好啦!我就快吃完了!等我一下!」不一會兒工夫,把套餐吃的一乾二淨,飲料喝光光。讓金太妍相當佩服,不過林允兒跟崔秀英的食量,兩人真的不相上下啊!難怪她們要常常補給食品,不然有時候肚子餓了,東西早就空了。

林允兒看了看手錶,「時間也不早了,我看我們各自解散!」因為三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都不一樣,所以直接在餐廳分道揚鑣。

OK~」其他兩人贊同的一同回答。

 

道別後,又是各自忙碌去囉!

 

 

 

 

 

 

當林允兒結束練習後,發現手機有好幾通未接來電。查看一下,有崔秀英打來的,還有金太妍,到底找她有什麼事情呢?

她先回電給崔秀英,結果居然進入語音信箱,這是哪一招?她再撥給金太妍,響了很久,在快要斷掉之前,終於被接了起來。

「喂喂~太妍姐妳找我有什麼事情?」

「啊!要跟妳說崔秀英那個蠢貨,居然消化不良掛急診了,我們現在在S大附屬醫院的急診室,看妳要不要過來探望一下。」探望?林允兒覺得自己不笑崔秀英就很不錯了!

「喔~那我洗完澡、東西整理好後,就過去了!」

「嗯嗯!先這樣!Bye~

Bye~

 

掛掉電話後,林允兒匆匆地沖了個澡,頭髮吹好後,就急急忙忙地往S大附屬醫院奔去。

 

幾分鐘後,林允兒來到了S大附屬醫院的急診室,正想著要不要打電話問一下時,就看到金太妍站在某張病床旁邊,立刻走了過去。

「嘿~我來了!」看到病懨懨的崔秀英,林允兒原本想好的吐槽話都吞了回去。

「妳來啦!這傢伙好像上課過沒多久就胃痛到不行,教授原本要她班上的同學帶她去,結果她說自己打電話請人帶她去看醫生,因為聯絡不上妳,最後就打給我啦!」金太妍一想到那時候崔秀英幾乎用氣音在跟自己說話,又覺得好氣又好笑,這人怎麼這麼瞎啊。

「原來如此!」由於訓練過程有時候很激烈,所以基本上林允兒不會帶手機在身上,假如有緊急的事情,再打給她的教練即可。不過她想崔秀英臉皮應該還沒厚到透過別人告訴朋友自己的狀況吧!那太低臉了!

「等等妳還有什麼事情嗎?」看了看手錶,應該可以趕上會議。

「沒有了!太妍姐有事就是忙吧!我陪著秀英就好,這樣也讓我不用太早回家。」有個理由拖延回家時間,那再好不過了。

「那就麻煩妳了!我有個會議要開,先走囉!」還好她資料早就準備好了,只要準時抵達會議室即可。

「太妍姐Bye~

看著金太妍匆匆忙忙轉身對她揮個手後,就快步離開,看來時間有些緊迫,希望她不要遲到才好。

 

「水、我想喝水……」金太妍離開沒多久後,崔秀英終於醒來了。

「啊~秀英妳醒啦!等等喔!我先問問看能不能喝水,該注意什麼。」因為金太妍走的太匆忙,也沒交代好注意事項。

「嗯……」崔秀英虛弱的回應著。

過沒多久林允兒帶了個醫生過來,醫生檢查完畢後,交代一些注意事項,然後說病人要是沒什麼大礙就可以回家了,接著又去看其他病人的狀況。

「喏~水!」小心翼翼的將床轉高後,林允兒遞了杯水給崔秀英。

「謝謝。」接過水後,小口小口喝了起來,和中午的狼吞虎嚥的模樣完全反差。

「我看妳以後還敢不敢再這樣虐待妳的胃!」有些關心的話不太會說,只好用別的方式表達。

「知道啦!」喝了些水後,崔秀英覺得體力恢復了些。

「等等我再請我家司機送妳回家,免得妳半路昏倒可就糟糕了!」

「喂!」

鬥嘴了一會兒後,崔秀英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活動了,就跟著林允兒緩慢地離開醫院回家。

送崔秀英平安到家,然後跟她家人交代一下後,林允兒就乘著車回到那棟對她來說,有如冰宮的家。

 

 

 

 

 

 

「回來了?」難得林父會比她早到家,林允兒有些意外。

「嗯!臨時有些狀況,所以比較慢回家。」在林父坐的沙發旁站的直挺挺,有如軍人般地等待長官發號司令。

「嗯去洗手準備吃飯了。」繼續看著手中的報紙,連看林允兒一眼都沒有,不過她已經習慣了,沒差。

「我知道了!」向林父微微鞠躬後,就轉身上樓回房間放東西。

 

林允兒回到家裡唯一讓自己能喘口氣的房間後,換了套簡單的居家服,然後分神想著不知道爸爸知道多少情報了,剛剛應該先問問自己的樁腳。算了,反正走一步算一步,她就提高警覺接招吧!

沒在房間停留太久,趕緊下樓洗手坐到飯桌前,等著爸爸來開飯。自從姐姐結婚後,只剩林允兒和林父大眼瞪小眼。還好林父沒有常常待在家和她一起吃飯,不然該有多難受,吃個飯有如在當兵,完全不向一個正常家庭該有的模樣。

正襟危坐地等了一會兒,林父洗好手坐到主位。

 

「開飯。」簡單扼要。

而收到指令的林允兒,開始機械式地吃起晚餐。說真的再好吃的菜,在這種氣氛下,也都食之無味。這讓林允兒懷念今天中午的那頓飯,好像因為相處的人不同,變得特別好吃。

 

這一刻,她突然很想念女神學姐。因為不管對方外表多冷漠,內心還保有一顆熾熱、溫暖的心。而不是像現在,她面對的是永遠想不透、摸不透的爸爸。

不單單外表冷漠,說出的話都帶有寒意。面對客戶、各級官員,圓潤的官腔讓她作噁,卻還要她多加跟他學習,這叫她如何是好。

 

這頓飯林允兒不知道怎樣吃完的,只知道爸爸吃完飯又出門去應酬了。她完全不曉得,到底回來和她吃一頓飯的意義是什麼?

刺探?可卻也沒咄咄逼人的問她今天做了些什麼之類的,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目的?

過了這麼多年,林允兒還是猜不透她的爸爸。只能每次面對自己的爸爸,總要提心吊膽的,深怕一不小,就被套出許多秘密。

 

這樣的生活,好累。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依舊預設耕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ep Up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