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elve.

 

 

 

 

以後以後_

 

 

 

我都很珍惜,每一次和妳相處的時光。

                       ─林允兒

 

12.

 

誰能夠想像平常在競技場上叱吒風雲的金教練,穿著無嘴貓圖案的圍裙,端著一道道美味佳餚出現呢。鄭秀妍覺得這反差也太大了吧……果然每個人都有許多面貌,只是看你是否有幸看見。

「來來來~妳們今天剛好運氣好,幫我試試看新菜色。」金教練將料理擺好後,坐在一旁的沙發椅上。看到有新面孔以及前幾天在訓練場看到的人,起了捉弄的念頭。「有新客人啊!怎麼不介紹一下,讓我認識認識。」

「啊!這位是Tiffany、黃美英,然後那位是Jessica、鄭秀妍,都是S大的學生。」金太妍馬上回答金教練。

「妳們好啊!我叫金孝淵,S大自行車車隊教練,也是這間餐廳老闆娘的合夥人。」正經八百的自我介紹。

「教練好!」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就學林允兒喊教練。

「放輕鬆~不用拘束!」話鋒一轉,「是說Jessica~妳和林小允是什麼關係啊?我從沒看過她帶人去看她練習欸~」金教練果然忍不住的八卦起來,要不是她在整理練習成果,不然就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時刻。

「等等!金教練我們也有去看過允兒練習啊!」崔秀英遲鈍的讓一旁的金太妍翻了翻白眼。

「噢~我跟妳們很熟了好嘛~」金孝淵恨鐵不成鋼啊!這崔秀英真的很沒眼力欸。

「就學姐和學妹、朋友關係啊!」林允兒立刻搶白回答,反正她說的事實,不怕教練各式問題。不過『不過金太妍妳那是什麼情啊!還有崔秀英妳剛剛不是聽不懂嘛!?為什麼Tiffany姐姐學壞了!女神學姐別笑了

「哦~好吧~那我知道了!」看著每個人的表情都很有戲,感覺就是案情不單純啊。

「別顧著聊天了,等等食物都涼掉可就不好吃了。」徐賢就像個大家長,要隨時維持秩序,掌控好整個局面。

「大家盡量吃沒關係,不夠我再去煮就有了。」看到某兩位食量大的朋友,眼泛精光,一副等不及求餵食的模樣,真的蠻好笑的。

終於有人開始動筷子了,但礙於是好幾個人一起吃,所以崔秀英和林允兒克制的不要把食物一掃而空,免得別人沒有品嘗到又吃不飽。

不一會功夫,盤子各個都見底,金教練非常滿意大家很捧場。

「妳們等一下蛤~我去端甜點出來。」起身往廚房走去,要把飯後甜點拿出來。

「我去幫忙。」徐賢也跟著進去幫忙。

WOW~金教練功力又提升了,今天太幸運!」崔秀英滿足的摸了摸肚子,因為太好吃了,讓她忍不住多吃了一點。

「妳小心點,別又進醫院啦!」金太妍貼心提醒一下,超怕崔秀英又因為吃太多消化不良掛急診,那她又要去醫院丟臉一次。

「知道啦!上次是意外,我有在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啦!」金太妍居然在其他學姐面前說她的蠢事,這叫她臉往哪擺,重點傳開怎麼辦啊!

「秀英,太妍說的是真的嗎?妳也太⋯⋯黃美英想不出該用什麼措詞才不會太傷人家的心。

「太蠢了!」林允兒很不給面子的補刀,讓崔秀英臉都漲紅了。

「林允兒!妳幹嘛這樣啦!」雖然林允兒說的是實話,但這麼直白的說出來,讓她都不知道躲哪去。

「秀英妳這樣我該考慮一下甜點該不該讓妳嚐一嚐。」金孝淵端了一大盤甜點出來,裡面裝著各式各樣的蛋糕。

「孝淵姐~怎麼連妳也這樣啦!」崔秀英哭喪著臉看著金孝淵,今天是怎麼了,大家都要鬧她。

「孝淵妳就別逗她了,來~秀英,我特別幫妳準備助消化的蔬果汁,多喝幾杯。」徐賢將裝著顏色非常綠的玻璃杯放在崔秀英面前,一副要是妳沒喝完就別想吃其他東西。

「徐賢姐~~~」崔秀英臉色變了變,想討饒。

一旁見狀的眾人,都憋笑憋的很痛苦。

「秀英妳乖蛤~我試過沒問題的!」金孝淵拍胸脯保證,雖然她也當過無數次悲劇的白老鼠,不過她也是挺過來了。而且經過她細心的調教,徐賢的特調雖然顏色讓人不敢恭維,但喝起來絕對沒問題,這點她敢保證。

「噢~好吧!」既然孝淵姐都這麼說了,她也別讓徐賢姐難下台,不然以後別想再來。拿起面前的杯子,一鼓作氣的乾了!「咦~還蠻好喝的!」居然和之前的印象不一樣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徐賢姐的特調變好喝了!

「我就說嘛~」金孝淵看徐賢鬆了一口氣,看來她也很怕又被嫌棄。「對了!差點忘記今天最重要的目的!」不知道從哪變出鋼琴造型的蛋糕出來,放到鄭秀妍面前。「Jessica~恭喜妳通過檢定考,這是給妳的特別版蛋糕。」

「恭喜妳!」徐賢遞上特調奶茶,這可是隱藏版飲料。

「秀妍恭喜妳!」、「ssica ~恭喜唷!」、「學姐恭喜啊!」此起彼落的祝賀,讓鄭秀妍心暖暖的。

「謝謝妳們大家!」由於鄭秀妍覺得通過檢定考是她的本份,所以很少會約朋友一起慶祝,頂多約黃美英去她家吃飯慶祝。所以這是頭一次有人給她這樣的驚喜,她突然覺得自從認識這群朋友之後,生活多了很多樂趣與驚喜。認識她們,真好。

「好啦!大家快來好好享用甜點囉!」金孝淵邊說邊替每個人換新的盤子叉子,然後開始第二輪的搶食大戰。

今天的餐會,完美落幕。

 

 

 

 

 

 

吃飽喝足後,大家就各自準備回家。

 

「太妍!我想到有東西忘記買,妳陪我去好嗎?」黃美英勾著金太妍的手臂,詢問著。

「當然沒問題啊!」能和黃美英獨處,何樂而不為。

「啊!我想到我媽要我買東西回家,那我先去買囉!各位掰掰!」崔秀英大概怕露出馬腳,神速道別。

「那我們先走囉!妳們回家路上小心!掰囉!」看著崔秀英搞笑的落跑,金太妍氣定神閒的要和黃美英共赴兩人時光。

「太妍姐、Tiffany姐姐掰掰囉!」林允兒不疑有他的揮手向她們道別。

Fany、太妍再見囉!」鄭秀妍也沒發現哪裡怪怪的,笑笑的和她們道別。

「掰掰囉!」金太妍和黃美英悠哉的往和林允兒她們反方向的地方走去。

 

看著人都散的差不多了,林允兒思考著接下來該做什麼。

「學姐,妳要回家了嗎?」轉頭詢問著站在她旁邊的鄭秀妍,其實她有點捨不得這麼快和鄭秀妍道別。

「嗯~時間還早,妳有什麼好提議?」看了看手機的時間,才兩點多,現在回家也只是練琴,想想自己也好一段時間沒有逛逛街看看電影之類的休閒活動,今天蠻適合實行。

「看電影怎麼樣?最近有很多強打片上映耶!」想到這林允兒就很興奮,她好久沒和別人出去看電影,頂多在家裡的視聽室看。

「好呀!我也好一陣子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了!走吧!」既然對方提出好意見,她也就順水推舟的附和成行。

GO~GO~

 

林允兒和女神學姐第一次約會(咦),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喂)

 

 

 

 

 

 

來到了電影院,林允兒有些苦惱到底要看哪部電影,想了想還是決定讓學姐選擇。

「學姐,妳有想看哪部電影嗎?」偏過頭,看見鄭秀妍手拖著下巴認真研究電影時刻表。

「嗯~這部好了!因為等一下就要開始了,不用等太久。」指了指某部搞笑片上面的時間,假如還有位置的話,就不用浪費太多時間等待開播。

「好喔~那我去買票,學姐有想吃什麼或者喝什麼嗎?」雖然剛吃飽沒多久,但還是要禮貌的問一下。

「不用囉!謝謝!剛剛聚會吃超飽的!」金教練手藝超群,讓她忍不住多吃了一點,而且還有飯後甜點,都不知道今天增重多少了。

OK!」得到答案後,林允兒去排隊買票了。

看著林允兒遠去的背影,鄭秀妍思索著到底該不該將心中的疑問問出來呢。想想反正認錯也沒差,她只是好奇而已。

 

 

雖然人龍長長,但林允兒也沒花太久的時間就買到票了。

「學姐,我們去等入場吧!」林允兒果真只買了票,不過她還有留一手。

「走吧!」接過林允兒手中的票卷,正要看到底在哪一廳時,有人輕握住她的手腕。

「我已經看完了!走囉!」知道鄭秀妍在做什麼,領著她穿梭在人群之中。鄭秀妍突然覺得林允兒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偶爾幼稚的很可愛,偶爾卻體貼的很成熟讓人安心。到底是什麼樣的生長環境下,造就出這樣的林允兒呢?

 

要是可以她想瞭解,想多瞭解林允兒這個人。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放假了~~~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