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hirteen.

 

 

 

 

 

以後以後_

 

 

 

 

 

小小的約定,讓我謹記在心。

             ─林允兒

 

 

 

13.

 

林允兒第一次覺得看電影怎麼可以這麼緊張,明明是搞笑片,她怎會很像在看刺激的動作片,一定是和什麼人一起看的關係。心臟不受控制的加快,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讓她有些不知所措。

 

結果林允兒不曉得電影到底演了什麼內容,只記得自己一直在注意學姐的一舉一動。當學姐看到感動的部份而眼眶泛淚的時候,她就立刻遞面紙給學姐。看著學姐看到好笑的部份,伸手掩嘴笑得花枝亂顫,甚至激動點就伸手拍拍她的手臂,然後緩過來後,轉過頭看向她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

 

這樣多樣貌的學姐,一點一滴的慢慢滲透她的心,讓她的心在不知不覺中被學姐佔滿了,容不下其他人了。

 

這種感覺林允兒不是第一次體會到,年少時的初次動心,那時候的她,覺得很新奇,卻又困惑和忐忑。經過無數次的掙扎,她才坦然接受,遵循自己的心,然後深深地陷入,無法自拔。

但她都忘了,她爸爸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在被發現的那刻,她才明白現實的殘酷。她不得不做出抉擇,身不由己的林允兒,連道別都來不及說,只能默然離場,聽從爸爸的安排,去新的地方,重新生活。

 

「唷呼~~~請問林允兒在家嗎?」當電影結束,鄭秀妍轉頭準備跟林允兒討論一下劇情時,卻發現對方不知道在想什麼,想得非常入神,連電影做完了都不曉得。只是這眉頭皺成這樣,讓人想伸手替她撫平。鄭秀妍被自己這個想法嚇了一跳,不過仔細想想,當朋友不開心時,她會想辦法讓對方能夠笑一下,忘掉煩憂。所以這想法一點也不奇怪,這麼想就好多了。

 

「疑~已經結束啦!」過了好幾秒後,林允兒才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太專注回想過去,導致電影什麼時候結束都不曉得。看了看四周,人群已經散的差不多了。

「何止結束了,工作人員都要進來趕人啦!」故意嚇嚇林允兒,看能不能讓她轉換一下心情。

「耶~那我們趕快離開吧!」覺得自己失態了,怎會失神到連散場都不知道。

「嗯~」看著有些慌亂的林允兒,思索著等等該如何將內心的疑問問出來。

 

 

「學姐~妳現在要回家了嗎?」看了看時間,已經五點多了,應該要準備回家吃晚飯。

「嗯...差不多該回家了,妳呢?」還在自我糾結的鄭秀妍,聽到林允兒的詢問,覺得不要再考慮了,問了就對了!

「應該...準備回家吧!」就算再怎麼不想結束今天的約會,但道別的時刻總會來臨,也是該各自回家去了。

「這樣啊......」想了想,豁出去的問:「對了!允兒~我有件事情想問妳一下。」

「什麼事情阿?」不知不覺兩人走到了廣場,林允兒停下腳步,轉身看著鄭秀妍,等待她的下文。

「妳高二的時候,有在S大的競賽場參加比賽過嗎?」那場比賽是在她高三的時候去看得,這樣推算下,林允兒應該高二才對。

「高二喔!我要想想看欸~因為參加過很多的比賽。」不曉得學姐為什麼要這樣問,回想了一下,「啊~我手機有存歷年參賽紀錄,學姐妳等我一下,我看一下。」邊說邊從口袋裡拿出手機,開始查看。因為資料整理得很好,林允兒很快就查到了。「有耶!有一次比賽在S大的競賽場,學姊你問這個做什麼?」疑惑的看著鄭秀妍。

「那時候妳是不是不但得了第一名,還把其他選手狠狠甩在後頭啊?」因為比賽太過精采,讓她印象深刻。

「咦~學姐妳怎麼知道,難道......!?」為什麼學姐這麼清楚那場比賽的過程,她自己都快不記得了,還是看紀錄她才有隱約的印象。

「因為我去看過那場比賽啊!」沒想到那個人真的是林允兒啊!回去傳訊息跟黃美英說,等等!記得比賽都會有選手介紹,為什麼她一點印象都沒有。

「真假!不過學姐怎現在才確認啊!應該都會秀出選手名稱啊!」林允兒覺得學姐也太可愛了,難道是太想睡覺而沒有注意到嗎?不過這麼刺激的比賽能睡著也太厲害了,還是因為覺得太無聊呢......

「那個...我沒有注意哈哈哈!反正我現在知道就好了嘛!」覺得好丟臉,感覺鬧大笑話,還好沒跟黃美英說,不然被笑死了。

「呵呵!也是!那學姐有機會還要不要去看我比賽?」心想著要是學姐有來到比賽現場替她加油,她一定可以表現得更好!

「好呀!到時候約大家一起去替妳加油!」沒想到林允兒會提出邀約,不過每個人在參加比賽的時候,應該都會希望有認識的人去替自己加油,不但會讓自己放鬆不緊張,而且表現可能會更好。

「一言為定!」伸出手要和鄭秀妍打勾勾。

「嗯!一言為定!」也不嫌這動作幼稚,陪著林允兒打勾勾。

 

這是她們第一個約定,未來還會越來越多個約定。

 

 

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S大學生期待已久的旅遊終於到來了,一群人在學校集合準備搭巴士前往目的地。

「嘿!林允兒沒想到妳真的來了耶!」崔秀英來到B車集合點,就看到林允兒叼著一根棒棒糖,低著頭滑手機。

「當然!反正交換條件我就能出門!」抬起頭把口中的棒棒糖拿下來,看到崔秀英那誇張的行李,忍不住吐槽:「我說妳這是要去幾天幾夜啊!一副我們去荒郊野外沒東西可吃。」

「秀英~我覺得允兒說得沒錯,妳太誇張了!雖然有車子幫我們載行李,但妳有必要帶好幾天份的糧食嗎......」忙到一半的金太妍,撥個空檔來關心好友一下,結果看到崔秀英背著大包小包有夠誇張。

「唉唷!我這是未雨綢繆啊!」崔秀英將東西放好後,才折回來和好友聊聊天。

「妳以為我們學生會會餓著妳啊!妳這樣我該考慮要不要多收乘載費。」摸了摸下巴,頗有認真考慮這件事情的模樣,嚇得崔秀英大聲嚷啷。

「欸~太妍姐不要這樣阿~不然我多分妳一些如何!」擠眉弄眼的想收買金太妍的模樣,讓林允兒和金太妍笑到不行。

「噗哈哈!崔秀英妳太好笑了!太妍姐說笑的妳聽不出來嘛~」覺得崔秀英太好騙了,以後要多鬧鬧她玩玩。

「妳們在聊什麼?怎麼聊得這麼開心?」黃美英和鄭秀妍走了過來,看到林允兒和金太妍笑的歡快,提出了疑問。

「我們在聊秀英的行李啊!」這麼誇張的是情一定要好好分享一下,讓大家一起享受歡笑。

「讓我猜猜看,一定是帶了一堆食物對吧?」鄭秀妍認識她們雖然不久,但是每個人的個性都摸得差不多了,所以都能猜得八九不離十。

Bingo~學姐果然厲害,猜對了!」林允兒打了個響指,其實是崔秀英太好猜了。

「秀英妳看看妳,大家多瞭解妳啊!」金太妍故意補刀,實在是因為崔秀英隨便鬧一下反應就很好笑。

「吼!妳們幹嘛都圍攻我!我不依啦!我要求安慰啦!嗚嗚嗚!」為什麼大家都只攻擊她,太過份了,怎麼可以這樣子。

「妳可以去找Sunny姐啊!」林允兒很故意提起這號人物,不怕崔秀英等等翻臉揍人。

「誰找我?」沒想到說人人就到,看來不能說壞話,等等被聽到。

「就是姓崔名秀英的人找妳呀Sunny~」金太妍順著林允兒將崔秀英推向浪尖。

「秀英妳找我啊?」李順圭看著崔秀英,發現她的表情...怎臉紅成這樣?

「我、我、我......」每個人看到心儀的人難免會因為緊張而結巴,但崔秀英第一次這樣是因為她不想讓Sunny學姐知道她的糗事阿!

「那個Sunny~秀英說她想和妳一起坐!」林允兒覺得崔秀英太不爭氣,不如幫她推一把,免得她在那“我我我─”老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

有眼力的人都看得出這其中的貓膩,故意等著看好戲。

「咦~沒問題啊!我還在想要和誰一起坐呢!我想說是什麼事情,扭扭捏捏得一點不像妳阿崔秀英!」手毫不客氣得拍拍崔秀英的背,只是這孩子長太高了讓她羨慕。

Sunny......」崔秀英沒想到林允兒在助攻,但是可以不要在這個窘迫的情況下嘛~

「妳們繼續慢聊欸!我還要去看看人員到齊沒!」身為活動組組長,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啊!

大家還來不及和金太妍掰掰,她已經跑得不見蹤影。

「沒想到太妍姐已經學會輕功馬上跑不見!」林允兒打趣的說。

「說不定只是剛好有窟窿掉下去。」崔秀英自認幽默的接著說。

「崔秀英妳好瞎!」林允兒翻了翻白眼,一旁的其他人笑得前仆後仰。

就在大家東南西北的亂聊時,學生會會長拿個擴音器說:「各位同學早上好!請各位同學依照手冊的分組名單上車,等等會有工作人員在車上再次點明確認。」學生會長覆頌了好幾次,同學們聽到後就上車等著準備出發前往著名的森林遊樂區。

 

到底這次的旅遊會讓每個人的愛恨情仇有什麼發展呢?下回揭曉。(老梗)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又是連假三天,又是忙碌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是歡樂周末夜LOL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