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ourteen.

 

 

 

 

 

以後以後_

 

 

 

 

 

一步、一步地靠近。

         ─林允兒

 

 

 

14.

 

眾人上了巴士後,各自和搭檔一起找位置入座。由於每車的人數安排不坐滿,所以會有些人可以自己一個人坐。

崔秀英歡歡喜喜地跟在李順圭後面入座,而無庸置疑的黃美英和鄭秀妍坐一塊。那麼林允兒就落單了,不過她本人不在意,還覺得一個人可以坐兩個位置蠻好的,大家就由她去了,不再多說什麼。

過了一會兒,隨車的工作人員和老師上車了。整個充滿著熱烈的歡呼聲,因為沒想到他們的隨車老師竟然是金教練。林允兒想說奇怪怎自行車車隊的人都在這台車,難怪剛剛鄭秀妍上車時,一堆人鬼吼鬼叫的,有如看到巨星般的激動。

 

「好啦!我知道大家迫不及待的想快點出發,但該走的流程還是要走,那麼接下來交給學生會的金組長。」金教練把麥克風遞給金太妍後,就坐在最前排等著金太妍發言。

「大家好!我是金太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我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我們先來點名再確認是否有人上錯車……」金太妍最後這句話逗得大家笑哈哈。

幾分鐘後,確定人數沒問題,金太妍馬上用無線電回報,才繼續跟大家說:「那接下來我先說注意事項,以及房間分配,有問題的再舉手發問。」

「可以和大家的偶像─鄭學姐同一間房間嗎?!」車隊A同學立刻舉手發問,深怕等一下被其他人搶先。而其他人聽到這個提問,馬上鬧哄哄的吵了起來。

「各位安靜一下!」看著吵鬧的車隊同學們安靜下來後,金太妍才繼續說:「不好意思嘿!這個還要問本人的意願,總之等等注意事項說完後,大家再各自找室友,六個人一間。」

當金太妍想接著說些什麼時,無線電傳來“人員到齊,準備出發,各車收到請回答。”,金太妍等著A車回答完畢,才回答:「B車收到。」

「好啦!各位同學,我們要出發了!請繫好安全帶,等下我坐著快速將重點說一說,有問題的再大聲喊我就好囉!」金太妍邊說邊坐下來,繫好安全帶,接著車子緩緩地發動前進。

在發車不到十分鐘後,金太妍不但把注意事項說完,同學們也很配合的找好室友,把房間分配完畢。

接下來就是無聊的搭車時間,同學們聊天的聊天、吃東西的吃東西、補眠的補眠,各自找事情打發時間。司機大哥還怕大家太無聊,放了流行音樂讓大家聽。

林允兒戴上耳罩式耳機,聽著音樂看著窗外的景色。看似鬱鬱寡歡的模樣,坐在她隔壁排的鄭秀妍看進眼裡。這樣孤寂的林允兒讓鄭秀妍想靠近她、告訴她:「妳不是一個人,妳還有我們。」

Jessi~妳在看什麼啊?」黃美英發現鄭秀妍根本沒在注意聽自己在說什麼,拍拍她的肩,試圖喚回她的注意力

「嗯?怎了?」鄭秀妍小小的嚇了一跳,發現黃美英滿臉疑問的看著她,內心暗想別讓黃美英這個大嗓門發覺她的異常。

「我說妳啊~這麼魂不守舍,到底在看什麼。剛才我說了什麼,妳有聽進去嗎?」雖然她黃美英偶爾犯傻,但還不至於眼殘到看不出好友的異狀。

「呵呵~對不起啦~Fany~我剛剛恍神了!」乾笑了一下,還是坦白從寬比較安全。

「哦!好啦!沒關係啦!是說我想去看太妍在做什麼,那妳要不要去陪陪允兒。」自認為給了鄭秀妍貼心的提議,她覺得一個人坐沒伴太無聊了,反正也都認識,過去和對方聊聊也不錯。

「嗯好呀!」鄭秀妍思索一下,黃美英這個提議太好了,她就能順水推舟的把林允兒的憂愁揮散掉。

GOGO~」說不如起而行,黃美英立刻馬上實行行動。

 

因為林允兒只是在她們隔壁而已,所以鄭秀妍只要走幾步就到了。而金太妍在她們斜前方,其實也不用走多久就可以抵達,鄭秀妍和黃美英就分道揚鑣各自找人去。

 

當鄭秀妍坐到林允兒旁邊時,對方有感覺到身邊有人,轉頭看了過去,「疑~學姐,妳怎麼坐過來啦?」林允兒將耳機拿了下來,疑惑地問著。

「因為黃美英跑去找金太妍啦!所以我沒事就跑來跟妳聊聊天!」沒想到林允兒馬上就發現有人坐到她旁邊,這樣做壞事就會馬上被發現。

「喔~原來是這樣呀!不過學姐妳不累嗎?這麼早起來學校集合,妳應該會很想睡覺吧!」林允兒可沒忘記那個蠻好笑的外號,睡神!但她不好意思這樣稱呼學姐,大概會被打吧!

「嗯~妳這麼一說好像有一點欸……」平常假日她不睡到日曬三竿絕不起床,所以今天能夠早起是破天荒了,應該說只要有約她只好忍痛和愛床分開早起。

「那要不要睡一下,我這兒有護頸枕,可以借妳用。」邊說邊從包包拿出護頸枕,「假如妳不介意的話。」突然想到有人不習慣用別人的東西,補上了這句。

「不介意啊!謝謝妳!但是妳不用嗎?」心想著帶這個出門不就是要睡覺嗎?那借給別人自己要用什麼啊~

「沒關係啊!我沒有很睏,所以給妳用吧學姐!」把護頸枕拿給了鄭秀妍,反正學姐最重要,自己不用沒關係的。

「那就感謝妳囉!」接過護頸枕套在脖子上,「對了,妳在聽什麼啊?」她只是想知道林允兒到底聽了什麼,會露出那樣的表情。

「鋼琴樂阿~學姐要聽嗎?」不知道什麼時候耳罩式耳機已經換成耳塞式的,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是預謀好的。

「好噢~一人一邊?」不戳破林允兒,反正這孩子都有辦法想得很周到。

OK~」將左邊的耳機遞給了鄭秀妍,她覺得兩人還沒到可以幫對方戴耳機這種境界。

「謝囉!」將耳機戴上,過沒多久後舒適的鋼琴樂在耳邊響起,鄭秀妍挪動一下身體,讓自己處於最舒服的狀態。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露出滿足的表情,笑了笑。能夠近距離看著學姐,是多麼的幸運。不一會兒功夫,鄭秀妍就睡著了。

『真快~』林允兒在內心暗笑著,果然不枉費睡神的封號。她伸手將對方的身體慢慢地移動靠向自己,然後讓她的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讓她可以睡得更好。不然剛剛歪歪斜斜的好像要往前飛撲去了,這樣也太危險了!

看著微笑睡著的鄭秀妍,林允兒就放心了,應該做了個好夢吧!不知不覺,林允兒也敵不過濃濃的睏意, 頭就慢慢地靠著鄭秀妍的頭 ,睡著了。

 

這樣的畫面,多好。

 

“喀嚓──”不知道是誰在偷拍,居然還忘記關快門聲。

 

「欸~黃美英!妳是要吵醒她們嘛!」快速的將黃美英拉回座位上,過了幾秒發現沒有動靜,才鬆了一口氣。

「我又不是故意的……」她哪知道會有快門聲,而且司機大哥也在放歌曲,應該不容易被注意到才對。

「好啦!反正她們也沒醒來發現,妳乖蛤~」安慰的摸了摸黃美英的頭,她剛才太緊張了,不小心兇了點,真是太糟糕了。

「不過妳不覺得她們這畫面也太美好了!根本可以上畫報了!」馬上把照片分享給金太妍,完全不怕流傳開來,不過美好的東西就是要分享啊!

「真的!拿去賣錢一定有好價錢!」故意露出奸商的模樣,心裡則是想著,這張照片可以給林允兒,她應該會開心炸了。

「欸~妳這樣做會被Jessi揍喔!」黃美英完全當真,馬上給金太妍良心建議。

「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啦!我怎麼可能拿去賣啊!妳怎麼這麼可愛當真了!」金太妍快被黃美英萌翻了,怎麼有人這麼容易相信玩笑話阿!要是被拐走了怎麼辦!!金太妍危機感UPUP

「吼!不跟妳好了!」賭氣似的撇過頭不看金太妍,幹嘛這樣笑她啦!

「啊~別生氣嘛~我又不是故意的,原諒我嘛~」這撒嬌是從哪兒學來的,一旁閉上眼假寐的金教練,都覺得快聽不下去了,這根本是在打情罵俏吧!

STOP!不要學林允兒那套!小心我打妳!」黃美英一想到林允兒那欠揍的撒嬌模式,實在雞皮疙瘩掉滿地。

OK~」停止了模仿模式,「妳要不要也睡一下?」雖然她沒像林允兒想的那麼周到東西帶齊全,不過至少她還有肩膀可以借黃美英靠。

「嗯~~那妳的肩膀借我靠!」很自然地就拉著金太妍的手,靠在她的肩膀上,閉眼準備休息一下。

「好好休息吧!」要不是金太妍訓練有素,不然加速的心跳被發現可就不好了!聽著黃美英漸漸平穩的呼吸聲,金太妍多麼想時間就停留在此刻,讓她能夠靜靜地的享受著這,難得時光。

 

鏡頭轉向崔秀英這兒,無非是拿出大量食物餵食。不過李順圭可不吃這一套,她又不是沒吃早餐,而且吃太多東西等等暈車想吐怎辦,還是睡覺好了!可是這個崔秀英怎麼這麼笨!也不會借人家靠一下,只知道一直吃一直和她說一些五四三!太沒眼力了!一定要OUT

不過崔秀英要是一直沒有發現李順圭的異常就太蠢了,發現對方好像沒什麼搭理她,食物也沒興趣,所以……想睡了?果然有開竅,不然被眾好友知道後,會恨鐵不成鋼。

「學姐啊!妳想睡覺嗎?」終於捨得放下食物,正正經經的問著李順圭。

「嗯~有點~」聽到崔秀英這樣問,李順圭可慮一下要不要慢點再決定要不要OUT她。

「那我肩膀借妳靠!」很阿莎力地拍拍自己的肩膀。

「謝、謝、妳、喔!」李順圭超想翻白眼,她不看看自己身子有多長,肩膀她要怎樣靠啊!

「呃~」發現哪裡有異常,馬上會過意,「妳要靠哪裡隨便妳靠!」

「那真的很感謝妳囉!」很不客氣的就靠上崔秀英的手臂,看來這個人還可以觀察一陣子。是說那大個兒也太呆,以為有事沒事跑到音樂系系辦串門子她不會發現哪裡不對勁嘛~反正來日方長,她可要看看這大個兒何時才要跟她挑明!

崔秀英看著李順圭靠在她身上,心亂跳一通啊!連食物都不想吃了!只想好好體會這難得的近距離啊啊啊!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搭車之餘請善用W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