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Eighteen.

 

 

 

 

 

以後以後_

 

 

 

 

 

越是喜歡一個人,越是害怕,因為現實是殘忍的。

                      ─林允兒

 

 

 

18.

 

在大家都洗好澡後,一群人聚在電視前看影片。不得不說黃美英蠻會挑影片的,感覺就是做足了功課才決定看哪部影片。在影片進入尾聲時,金太妍才忙完回到房間,這時時間已經深夜十二點多了。

「咦~已經這麼晚了啊!」坐在離房間門口最近的崔秀英,看到金太妍回來了,抬頭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才發現已經跨日了。

「是因為妳們看得太認真,才沒發現已經很晚了。」開完會的金太妍已經精疲力盡,恨不得馬上躺平睡覺,趕緊拿出睡衣去浴室換上。

「明天還要早起跑行程,我們還是早點睡才好。」李順圭像個媽媽開始趕孩子們上床睡覺。

「嗯~我也覺得有點睏了。」黃美英說完打了個哈欠,轉頭想和鄭秀妍說些什麼,卻發現對方已經靠在林允兒的肩膀上睡著了。

林允兒似乎感受到黃美英的目光,小心翼翼地偏過頭看了過去,然後伸出左手食指放到嘴巴前,示意黃美英小聲點。

黃美英原以為林允兒會喚醒鄭秀妍,讓她到床上再繼續睡。但沒想到林允兒居然輕而易舉地在不吵醒鄭秀妍的狀態下,用公主抱的方式把鄭秀妍抱到床上,將她安頓好。

看到這幕的黃美英和李順圭,驚訝到有點無法回神。而金太妍和崔秀英早已習慣到覺得這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

接下來大家很有默契地放輕動作,怕驚擾到已經睡著的鄭秀妍。

 

 

 

 

 

 

夜已深,林允兒卻翻來覆去,怎樣都無法入睡。今天照理說會很好睡才對,可她就是一點睡意都沒有。從不會認床的她,應該沾床就會秒睡了,但她精神好到沒話說,又或者說她一閉上雙眼,學姐的身影就會浮現在腦海之中,嚇得她馬上睜開雙眼,然後望著天花板發呆。

 

並不是說學姐很可怕,而是她越來越確定自己對學姐的感覺就是喜歡。她越是發覺這份喜歡越來越多,她就越恐慌。因為她不曉得要是對方知情後,對她的態度會是如何。畢竟很多人就算是抱持著支持的態度,不一定能接受這種情感的。

 

所以說出來,需要更多的勇氣。

 

但她覺得不能單單靠勇氣就一股腦地跟學姐告白了,因為還不夠認識、不夠瞭解。而且太過莽撞只會把人嚇跑,還是一步一步慢慢來,以及觀察學姐的態度。

這樣冷靜好好的想過後,林允兒就覺得睡意來襲,果然是胡思亂想想太多害她睡不著吧!想通了,周公也來找她下棋了。

 

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睡眠不足的林允兒,臥蠶更加地明顯。吃早餐的時候,反常的興致缺缺,吃個幾口就當作有吃了。這讓其他人覺得很奇怪,紛紛開始關心起她。

「林小允,妳身體不舒服嗎?不然早餐怎麼吃這麼少?」金太妍很久沒看到林允兒這麼沒胃口,記得上一次是林允兒生病的時候,她還很有耐心的哄林允兒吃飯,那時候的她一定是佛心來著,才會做出這種媽媽才會做的事情。

「只是沒睡飽,所以沒胃口。」雖然林允兒後來有睡著,但那時已接近天亮,所以她也才睡一、兩個小時。

「什麼!?難道妳失眠了!?」崔秀英驚訝的說,打從她認識林允兒之後,從未聽過林允兒失眠,所以她失眠算難得一見。

林允兒沒想到今天崔秀英反應特別好,想隨便呼嚨過去有點難度,「大概是出來玩太亢奮,所以睡不太著。」心想著這個理由應該毫無破綻吧。

「允兒~妳這樣子好像小朋友噢~」黃美英果然相信了這套說詞。

「不過這樣蠻可愛的。」李順圭又母愛發作,用雙手去蹂躪林允兒的臉頰。

「嗯~」太早起床的鄭秀妍還在神遊,應了聲也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識的反應。

「等等我幫妳打包一份早餐,免得妳晚點肚子餓沒東西吃。」金太妍覺得她因為林允兒,母愛暴漲了許多。

「欸~太妍姐!妳對允兒也太好了吧!還替她打包食物,對我只會沒收!」崔秀英故作哀怨道,對林允兒投以羨慕的眼光。

「那是妳吃太多了好嘛!不幫妳控制一下,等下又進醫院,還蠻丟臉的。」金太妍想起上次的經驗,大概是她人生最窘迫的一次吧!

「咦?什麼進醫院啊?」李順圭聽到Keyword馬上發問。

「我覺得這件事情,要本人好好講給大家聽聽才好。」金太妍覺得這特別的親身經歷,一定要本人好好分享一下才行。

「太妍姐妳幹嘛這樣啦!」崔秀英滿臉緋紅的不知如何是好,要她自己闡述一遍,實在太羞恥了。

「秀英妳大概說一下就好啦!我想聽聽看欸!」黃美英也蠻好奇的,看金太妍和崔秀英的反應,感覺內容就是很精彩。

「啊~我不知道啦!」崔秀英超想找個洞躲起來,她不想面對好奇的姐姐們啊!

 

 

 

就在四個人進入逼問、打鬧模式時,有兩個人彷彿和她們處在不同的世界之中。

 

「學姐~妳嘴角沾到東西了。」林允兒看著鄭秀妍一邊喥咕一邊吃早餐,內心被狠狠地萌了一把。「嗯~」鄭秀妍雖然回應林允兒了,但還是繼續吃著東西,沒有拿面紙擦拭嘴角。

林允兒無奈的笑了笑,很順其自然地拿起面紙替鄭秀妍擦拭乾淨。被林允兒溫柔觸碰的那個瞬間,鄭秀妍完全清醒了。反應過來的她,臉頰微微泛紅了起來。這動作有些親密,就算和黃美英認識多年,她們也沒對彼此做過這個動作,所以她感到羞稔。

不過要是把林允兒當成妹妹看待的話,好像就不會感到不好意思。她突然想起自家妹妹常常嚷啷著『到底誰才是姐姐啊!』,一邊抱怨一邊替自己擦拭嘴角。

~她老是被自家妹妹吐槽吶~還說她這麼不會照顧自己,以後一個人在外生活該怎麼辦。嘮叨的程度比她媽媽還多,完全像個小大人似的,還是小時候比較可愛。

 

「謝謝~」鄭秀妍輕聲的向林允兒道謝,自從認識林允兒後,她這個學姐不但沒有照顧人家,還老是受到對方的照顧。

尤其是昨晚她看影片看到睡著就算了,不但靠在林允兒的肩膀上,最後竟然還被用公主抱的方式抱到床上。要不是黃美英告訴她,她還以為自己是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下走到床邊,上床睡覺。看來要找個機會好好答謝林允兒才行!

「不用客氣!」林允兒溫和的笑了笑,看到學姐不太會照顧自己,有些擔心。以後要是她不能默默地陪在學姐身邊,那會不會有人能夠好好照顧學姐呢?

想到這林允兒有些惆悵,她多麼希望能夠一直待在學姐身邊,陪伴著學姐,替學姐打理好一切。可是她害怕,學姐總有一天會遇到一個相伴一生的人,但這個人不是她的話,她是不是只能選擇淡出學姐的生活呢?

雖然已經想好要順其自然,但實際上要做到太困難了!就算她自認為自制力很好,但誰能保證在遇到特別的氛圍下,不會失控呢?

林允兒失神的看著鄭秀妍,思緒有些混亂。而察覺到林允兒異常的鄭秀妍,擔憂的出聲叫喚她:「允兒~妳怎麼啦?」

聽到鄭秀妍在跟她說話的林允兒,才回神回答:「我沒事呀~」,收起那些複雜的情緒,不能被發現自己的秘密。

「哦~那妳再吃點東西,別讓胃抗議。」或許是還不夠熟稔,她不介意允兒沒老實說。只是督促她多少吃點東西,不然傷了胃可不好了。

「嗯嗯~」林允兒點點頭,又去拿了點東西回來吃,胃口好像開了呢!所以學姐是開胃菜!?呃這樣形容好奇怪。

 

總之美好的早晨就在和樂融融的氣氛下進入尾聲。

 

 

 

 

 

 

這次出遊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遊樂園玩耍,一群人看著琳瑯滿目的遊樂設施,不知該從哪個玩起。

「我們是要先玩溫和的,還是直接邁進刺激的?」金太妍看著手中的導覽手冊詢問大家的意見。

「這本手冊不是有設施介紹,隨便翻到某一頁,看翻到什麼就玩什麼,如何?」林允兒建議道。

「這個提議好!我贊成!」崔秀英舉雙手表示贊成這個提議。

 

在大家一致贊同沒意見後,金太妍就闔上手冊,隨意打開某一頁,看看到底中了哪項遊樂設施。

 

「兒童版的海盜船……」看到兒童版,金太妍都覺得無聊了。

「既然命運讓我們先玩這項,那就Let’s Go~」崔秀英興奮的就要出發,但忽然想起一件事情,「欸~那個兒童版的海盜船往哪兒走啊?」不好意思地轉身問金太妍,她手上根本沒有地圖,完全不曉得該往哪個方向。

「崔秀英妳真的有瞎到。」林允兒忍不住吐槽,看了一下手中的地圖,確認位置後,就出發前往。

「我就忘記拿地圖了嘛~~」馬上跟在林允兒後面,就算拿到地圖她好像也看不太懂。

「妳們兩個走慢點!」金太妍在她們後面大聲啷嚷,兩個長身的欺負她們這群姐姐腳短啊!

林允兒聽到金太妍的話後,擺擺手表示收到,就放慢腳步等待姐姐們跟上。

 

鄭秀妍看著像孩子般興奮的林允兒,抬頭看了看天空,今天天氣真好。

 

出遊的好日子。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