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enty-five.

 

 

 

 

 

以後以後_

 

 

 

25.

 

鄭姑姑看著眼前的畫面,皺了下眉頭,只希望她自己想太多,她不想要鄭秀妍步入她的後塵。但眼下有件事情她必須先做,不然太多疑問讓她感到煩躁。

 

「允兒還沒要回家嗎?」雖然不忍心破壞林允兒和鄭秀妍的兩人時光,但她有重要的事情要問。

「姑姑妳怎麼出來啦?」心想著姑姑今天不是要在她家過夜,是要出來買東西嗎?

「我有事情想問允兒。」不拐彎抹角,直接說她的目的。

「咦?什麼事情阿?」林允兒一臉茫然,她今天第一次見到鄭姑姑,對方有什麼事情可以問她的阿。

「權俞利是妳阿姨對嗎?」覺得直接問不妥,但她實在想不到用什麼樣的方式措辭來問。沒想到她這麼一問,林允兒的臉色變了,看來她沒有猜錯。

「姑姑妳認識我阿姨?」很多事情不是遺忘了,只是刻意的埋藏在內心深處。只是她沒想到,有一天會遇到權阿姨的舊識。

「嗯,認識,她還提過妳。」何止認識,她們之間的關係,說出來會讓許多人感到意外,甚至反彈呢。

「這樣啊……」低落的情緒完全沒法隱藏了,實在是太久沒人提起權阿姨。

「怎麼這麼巧阿……」鄭秀妍感受到林允兒的情緒因為姑姑提問而變得低落,只是她不太懂為什麼。

「我也是這麼覺得。」鄭姑姑苦笑了一下,所有的情緒慢慢瓦解,她沒想到有朝一日能夠真的見到林允兒本人。

 

氣氛突然變得異常沉默,鄭秀妍思考著該說些什麼打破沉默。

 

“叭叭──”一陣喇叭聲,就像是替鄭秀妍解決煩惱了。

 

「嘿~林允兒我來啦!」金太妍拉下窗戶探頭出來,總算看清楚陪著林允兒的人是誰。

「太妍妳來啦!」林允兒縱使有許多疑問想問鄭姑姑,卻不知道從何問起,「姑姑、學姐~那我先回家了,妳們快點回家吧。」

「嗯~回家路上小心。」鄭秀妍推著林允兒趕快上車,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多久她才肯走。

「允兒,有機會再聊聊吧。」鄭姑姑思索一番,還是忍不住的提出邀約。

「姑姑,好的~沒問題……」正和林允兒的意,讓她有時間理好思緒再問鄭姑姑。

「晚安掰掰~」揮手和林允兒道別,然後看著自家姪女逗趣的模樣,和當年的自己很像。

「允兒掰掰嚕~」把人推上車後,把門關上,揮揮手。

「姑姑、學姐晚安掰掰……」揮揮手和她們道別。

「兩位再見囉!」金太妍也和車外的人道別,然後叫司機開車。

 

鄭秀妍就和鄭姑姑看著車子遠去,直到車尾燈都看不見了,兩人才回過神來。

「秀妍~我們回家吧!」拍拍鄭秀妍的肩,她覺得自己會先被姪女詢問吧。

「嗯~」有些疑問,她必須深思過後再問姑姑吧。

 

兩人懷著重重心事並肩走回家。

 

 

 

 

 

 

「林允兒~怎悶悶不樂的?去喜歡的人家裡應該要蠻開心的不是嗎?」金太妍搞不懂林允兒現在到底在悶什麼,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我遇到我阿姨的舊識了……她是學姐的姑姑……」林允兒手托著下巴看窗外,雪似乎越來越大了。

「這樣啊……」難怪林允兒會情緒低落,她不記得上一次談論權阿姨是什麼時候,只曉得自從權阿姨出意外後,林允兒改變了許多,讓她快分不清真正的林允兒是什麼模樣。

「難怪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覺得對方很眼熟。」只能說時間久遠,有些記憶也跟著模糊了。

「所以她跟妳說了什麼嗎?」金太妍只是擔心對方誤觸林允兒的地雷,而林允兒只會悶在心裡不說。

「只希望有機會和我聊聊。」頓了頓,轉頭對金太妍說:「那個人是我阿姨的戀人。」

「什麼!?真的假的!?也太巧了……」世界也太小,怎麼就這樣遇上了。

「我覺得這是冥冥之中註定的,因為我阿姨有東西要給她,只是我那時候還小,沒辦法找到那個人,沒想到就這麼碰上了。」一想到權阿姨每次比賽前都會請她保管東西,要是她有什麼三長兩短,林允兒再打開,沒事她又拿回去。只是林允兒沒想到有一天,她要拆開權阿姨交待給她的東西。

「命運太奇妙了,或許妳認識Jessica,就是要完成妳阿姨的遺願吧。」想到這麼好的人,因意外早逝,讓人感慨萬分。

「或許吧……」又看向窗外,明天積雪應該會有點厚度吧。

「假如妳需要有人陪妳去見Jessica的姑姑,記得跟我說一聲,我陪妳去。」怕林允兒會因為見鄭姑姑而情緒不穩,還是要有人陪她才好。

「嗯那就麻煩妳了,只是……」想了想,很多事情還是該她自己面對就好,「妳在旁邊的桌子等我就好。」至少她失控的時候還有人在一旁看著。

「沒問題,時間約好後,跟我說吧!」能理解林允兒的想法,反正她不是直接拒絕不需要。

「嗯~好的……」接著靜靜地繼續看窗外,她的思緒還要整理一下。而金太妍也不再多說什麼,聽著音響撥出的音樂,發著呆。

 

白雪紛飛的日子,會有幾天呢?

 

 

 

 

 

 

“叩叩──”洗完澡的鄭秀妍,敲了敲鄭姑姑的房門。

 

「請進。」原本在看書的鄭姑姑,把書放下,看向門口。

「姑姑,可以和妳聊聊嗎?」把門關上後,走到鄭姑姑旁邊。

「當然可以,坐阿~」示意鄭秀妍坐到一旁的沙發上,她大概猜的到鄭秀妍找她聊什麼。

「姑姑~可以問妳剛剛的事情嗎?」鄭秀妍想了很久,卻想不出該怎麼問才好,只好直白的問了。

「嗯~可以,想問什麼就問吧。」早就做好準備等鄭秀妍來問她了,能回答的她會盡量回答。

「姑姑認識允兒的阿姨?我怎麼都沒看過。」鄭秀妍記得姑姑的真心好友就那幾個,她都有見過、可這位叫權俞利的阿姨她倒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唉~其實我以為我再也不會提到這個人,但命運似乎不這麼安排,讓我見到了這個人的姪女。」一直以為自己會將這個秘密藏著直到死去,但看來老天爺不讓她這麼做。

「所以姑姑和那個叫權阿姨的關係很好?」有些好奇的問,其實這樣問不太禮貌,但她怕自己懷著太多疑問會失眠。

「好呀~我們的關係密不可分……」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讓鄭秀妍知道這件事情,雖然少一個人知道會比較好。

「密不可分?」鄭秀妍思考著有人形容自己跟好友的關係會是這樣嗎?她突然覺得姑姑有什麼秘密要告訴她。

「是阿~我和她不是普通朋友關係。」注意著鄭秀妍的反應,她的表情很困惑、茫然。

「姑姑我不太懂?」其實她心裡有個答案,卻說不出口,因為這個答案讓她太意外。

「嗯…我和她是戀人關係。」她不再拐彎抹角,直白的說出,果然她看見鄭秀妍的表情變得很驚訝。

「難怪姑姑沒讓我認識。」她沒想到姑姑藏了個大秘密沒有說出來,她覺得她爸媽應該也不知情吧。

「為了守護我和她的愛情,我只能選擇隱瞞,不然妳爸大概會宰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說出來後,心情輕鬆了許多。

「我爸有這麼老古板噢~」她一直覺得她爸很開明,不過這種事情不好說,沒遇到過誰都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那是他沒有表現出來罷了,唉~總之這件事替我保密吧。」她明白鄭秀妍是不會說出去的,但她擔心的是鄭秀妍步上的她後塵,但目前看起來是鄭秀妍還沒發覺。

「我一定會替姑姑保守秘密的!」做出舉手禮表示承諾,她不會將這件事情告訴其他人。

「我知道妳會做到的。」摸摸鄭秀妍的頭,只是讓這孩子一起替她承受這個秘密。

「但姑姑有件事情我不明白,為什麼妳和允兒提到權阿姨的時候,情緒很低落?是發生什麼事情嗎?」鄭秀妍問出另一個困惑的問題。

「唉因為她好幾年前就因為意外過世了。」說到這裡她就感傷,因為她連權俞利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很多話都來不及說,也沒辦法說了。

「姑姑抱歉……」鄭秀妍沒想到自己誤觸姑姑的感傷處,難怪林允兒會情緒低迷。

「沒關係~都過去了,只是有些遺憾罷了。」拍拍鄭秀妍的肩膀,要她不要想太多,「所以我才想找允兒聊聊,想知道她有沒有留下一絲絲的訊息給我。」

「那我再幫姑姑妳約允兒,好嗎?」鄭秀妍覺得她現在能做的只有這些,只是她不曉得林允兒肯不肯罷了。

「那就麻煩妳了,要是允兒不想見我,妳就別勉強她,好嗎?」之到鄭秀妍想幫她,但她不希望強迫林允兒一定要和她再見上一面,畢竟也是在揭開林允兒的傷口。

「沒問題,我知道該怎麼做的。」她還要想想怎麼約、怎麼去安慰林允兒吶。

「那就萬事拜託了。」現在她只期盼林允兒那邊留有一些權俞利要給她的東西,畢竟她們的事情只能隱瞞,所以要留東西只能交代給信任的人。權俞利說過,林允兒是個言而有信的孩子,要她保守的秘密絕對不會有其他人知道,所以她都會交代林允兒幫她保管東西。

「姑姑就不用跟我客氣了!」能不能幫上姑姑的忙還不知道阿。

「嗯~」對著鄭秀妍笑了笑,轉頭看向窗外。這個雪下的真是時候,因為會讓她想起權俞利。

鄭秀妍也跟著望向窗外,心想著林允兒應該不會著涼吧,等等要問候她一下嗎?

 

兩人懷著不一樣的心思,看著這場初雪。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思念太長,然而幸福太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念太長.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