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enty-six.

 

 

 

 

 

以後以後_

 

 

 

26.

 

林允兒洗完澡後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她覺得現在應該要放空什麼都別想,好好地睡一覺。但一點睡意都沒有,莫名的煩躁讓她無法入睡。

 

噔噔──”手機有新的誰傳來的,掙扎了一下,她才拿起來看。

 

「睡了嗎?」接著傳來一張問號的貼圖。

『還沒,怎了?』還好用手機交流看不到對方,不然她不知道此刻要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鄭秀妍。

「我姑姑都告訴我了」鄭秀妍思考了很久,還是直白的說了。

『這樣啊⋯⋯沒想到鄭秀妍都知道了,可見她和她姑姑感情很好吧。

「妳還好嗎?」有些擔心的問著,因為她認識林允兒以來,沒看過林允兒情緒低落過。是隱藏的太好?還是只是不夠難過到表現出來呢?看來她還不夠瞭解林允兒……

『嗯~還好』知道對方是擔心自己,這讓林允兒覺得心暖暖的。

「假如想找個人聊聊,有我在」她突然想起之前去鬼屋的時候,林允兒說過的那些話。她覺得自己不能一直接受著林允兒給她的安心和溫暖,偶爾也該角色互換了。

『嗯,我知道』她明白鄭秀妍是以朋友的身分在陪伴著她,她不能再奢求更多,該知足了。

『有機會見面好好聊吧』千言萬語不知道從何說起,用傳訊息的方式也不好說,不如面對面說比較容易。

「嗯~OK」心想也是要讓林允兒做好準備再告訴她吧。

「那妳要和我姑姑見面嗎?」最重要的事情不能忘記。

『會的,時間地點我會再跟妳說』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不過算是了了阿姨的心願吧。

OK~沒問題,早點休息吧!」覺得林允兒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都別想,好好地睡一覺。

『嗯~~晚安~』不知道為什麼,她感覺有點睡意,或許是因為知道學姐也是在意自己的情緒。

「晚安,好眠」放下手機,任務算是完成一半了,只希望林允兒不要想太多才好。

 

這樣情緒錯縱複雜的夜晚,有誰能夠安穩入眠呢?

 

 

 

 

 

 

「學姐,這裡。」林允兒朝著門口揮揮手,她沒有給自己太多時間猶豫,遇見鄭姑姑的隔天她就約人家出來了。畢竟將事情耽擱著,只會讓心一直惦記著。

鄭秀妍看到林允兒後,也朝她揮揮手,然後發現金太妍也在,果然是好姐妹。

「姑姑、學姐,妳們坐。」林允兒起身替她們拉椅子,「想喝點什麼,我去點。」

「兩杯熱拿鐵,謝謝。」鄭秀妍又再內心替林允兒加分,認識林允兒也有一段時間,總覺得不停地替她加分,正面形象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OK~」金太妍起身將林允兒按到座位上,示意要她自己想好要怎樣開頭,跑腿什麼的就交給她。

「允兒,我沒想到妳這麼快就決定好見我。」鄭姑姑感到意外,林允兒的性格和權俞利有幾分相向,或許是因為林允兒從很小就常常在權俞利身邊,潛移默化造就出來的吧。

「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要早點告訴姑姑您。」畢竟這東西讓她保管多年了,總算是有辦法交給主人了。

「嗯,我想妳應該知道我和妳阿姨的關係了吧。」手摸著玻璃杯的杯沿,這個秘密,不再是只有她們自己知道了。

「嗯,是的。」正襟危坐著,她不曉得自己能不能好好將阿姨交代的事情做好。

「那個打擾一下,飲料來了。」金太妍將飲料一一擺到每個人面前,收起盤子準備去別桌坐著。

「太妍姐妳一起坐吧。」林允兒覺得金太妍也和權阿姨關係良好,相信權阿姨不會介意讓金太妍知道她的事情,「鄭姑姑介意嗎?」

「不會,這位同學坐下吧。」她看過金太妍的照片,權俞利也提過這個孩子,也是個讓她欣慰的孩子。

「那個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林允兒深吸一口氣,其實她也還沒想好該怎麼說,身體就自己行動了。

「好,妳說吧。」鄭姑姑覺得此刻很緊張,畢竟這是權俞利過世後,她第一次能夠與人談論,以及得到有關她的消息。

「其實我阿姨有交代東西給我,要我轉交給妳。」邊說邊從包包拿出一個精緻的鐵盒,遞給了鄭姑姑。「裡面是什麼我沒有拆開,因為她是放在一個紙盒給我,留了封信和一些東西給我,然後交代我這個鐵盒是要給妳的。」

「謝謝妳。」鄭姑姑顫抖著雙手接過鐵盒,此刻她激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用客氣,其實那時候我很苦惱,不知道該怎麼找到妳,還好命運的安排讓我遇見妳,也算是了了我阿姨的心願。」林允兒算是鬆了一口氣,畢竟一直沒有完成權阿姨的心願,讓她覺得有個重擔一直在身上,算是卸下一半。

「妳阿姨常常提起妳,說妳是個讓人放心的孩子。」也是個令人心疼的孩子,要不是她能力不夠,也不是林允兒的什麼親戚,不然她也想替權俞利把林允兒帶離牢籠。

「您們過獎了,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她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好,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

「妳謙虛了,以後有機會在一起吃個飯吧。」此刻她很想找一個地方,一個人好好的緬懷權俞利。

OK~姑姑妳還是快點回去拆我阿姨給妳的東西吧。」她明白鄭姑姑現在會想快點知道權阿姨留下什麼東西給她吧,畢竟曾經是最親密的人,卻因一場意外天人永隔。

「秀妍那我先回去了,妳和允兒她們慢慢聊吧。」鄭姑姑起身,對身旁的鄭秀妍說。

「嗯~姑姑妳回去路上小心!」雖然姑姑和林允兒的對話簡短扼要,但她感覺得出兩人的情緒因同一個人而波動著。

「鄭姑姑掰掰。」金太妍和林允兒起身禮貌的道別,良好的家教會讓人替她們加分。

「各位掰掰。」果然都是受過良好的禮儀訓練,家世背景這麼顯赫,她開始擔心鄭秀妍以後的路可能會變得很艱辛。

「姑姑晚上見~」揮揮手和鄭姑姑道別,然後回頭看見金太妍和林允兒還一直站著揮手道別,「看來妳們禮儀課上了不少~」算是調侃一下。

「沒辦法~」金太妍坐下來,兩手一攤表示不想要也會被逼著學。

林允兒坐下來後,喝了一口水,才緩緩道:「學姐,妳想聽我說個故事嗎?」

「嗯~好阿~」她大概曉得林允兒要說什麼,沒想到林允兒這麼信任她,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會告訴她,算是把她當成知心好友吧。

「嗯~故事有點長,我會說重點。」她不曉得她是否能夠心平氣和地將這個故事說完,畢竟這算是她的死穴。

「妳說吧,我在這聽著。」給林允兒安心的笑容,她希望再更瞭解林允兒後,能夠幫她忘卻煩憂。

「那妳們慢慢聊,我有事情先走了。」很自知要給兩人單獨相處的空間,反正她可以去找黃美英。

「去吧,路上小心。」用眼神感謝金太妍的貼心,不過心想對方八成要去找她的愛吧。

「太妍慢走,掰囉~」鄭秀妍心想金太妍對林允兒事情瞭解的很透徹,其實不需要在這裏多花時間再聽一次,可以把握時間去找黃美英。自從昨日知道姑姑的事情後,她開始覺得金太妍對黃美英似乎不太一樣,只是以前沒有想到罷了。

「二位告辭。」做出古代人的作揖禮,轉身瀟灑離開。

看著金太妍離開後,兩人繼續剛剛的話題。

「那我說囉~」鄭秀妍給她一個繼續說下去的眼神,「從我小時候說起………」林允兒開始緩緩道……

 

這個午後,外面飄著細雪,林允兒說了一個很長的故事……

 

 

 

 

 

 

接近傍晚時分,林允兒算是將她的故事說完,也透露出她身分不凡的秘密。

 

「妳還會很難過嗎?」鄭秀妍眼眶紅紅的,林允兒的故事不是太感人,而是令人心酸以及替林允兒感到不捨。聽完了這個故事,她才明白現在的林允兒是怎樣造就出來的。

「還好,或許時間會將那些難過的情緒沖淡,只是久久突然想起的那個瞬間,會微微抽痛一下,但不會持續很久。」拿起桌上的水杯要喝水,發現已經見底。鄭秀妍見狀,立刻將她還沒喝的水杯遞給林允兒。「謝謝。」林允兒接過水杯後,啜了一小口就放下了。

「嗯」鄭秀妍思考了一下,然後伸手握住林允兒的手,「不管怎樣,以後難過的時候,別憋在心裡,雖然我不太會安慰別人,但我可以傾聽和陪伴。所以需要有人陪的時候,告訴我,好嗎?」

「嗯……」林允兒點點以示回答,鄭秀妍的眼神太過溫柔,讓她深陷下去。但她明白,對方只把她當成好朋友、好妹妹看待,並無其它異樣的情緒在。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該回家了。」想到答應她媽會回家吃飯,鄭秀妍不想太晚到家,不然讓大家等她開飯可不好了。

「好~」沒想到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她又捨不得和學姐道別了。

「還是妳想來我家蹭飯?」照林允兒的敘述,她應該都一個人吃飯居多,這樣再好吃的東西都沒有那麼好吃了。

「改天吧~有機會會再去學姐家蹭飯,到時候別嫌我吃太多。」林允兒笑笑地說,她實在害怕太頻繁地去學姐家,會被她爸盯上,還是小心為妙。

「好吧~」她明白林允兒有自己的考量,所以不介意被拒絕邀請。

「我們走吧~」林允兒起身和鄭秀妍一起走出咖啡廳外,這時天色已晚,冬天總是暗的特別快。「那學姐回家路上小心。」因為兩人回家的方向不一樣,兩人直接在咖啡廳門口道別。

「好~妳也要小心,掰掰~」和林允兒道別後,鄭秀妍轉身離去。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的背影,牢牢地將這個畫面記住。不會被發現吧!她深藏在心底的秘密。

 

渴望,卻只能遠遠地望著。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無法好好耕田,只好先預設了。(居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稿君加油(居然)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