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enty-nine.

 

 

 

 

 

以後以後_

 

 

 

29.

 

“叩叩──”回到家慶生完、洗完澡後,鄭秀妍敲了敲鄭姑姑的房門。

 

「請進。」正在做伸展運動的鄭姑姑,停下來看向門口。

「姑姑~可以和妳聊聊嗎?」看姑姑還沒洗澡,又問:「

還是姑姑妳要先去洗澡,我們晚點聊?」

「阿~沒關係呀~坐呀!」招呼著鄭秀妍坐下,心想聊完再去洗澡就好了。

「可是我怕會談太久……」鄭秀妍不曉得這段談話是長還是短,怕耽誤姑姑太多時間就不太好了。

「這樣呀~」鄭姑姑思考了一下,「那妳在我房間等我一下好了,我先去洗澡。」感覺鄭秀妍就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跟她促膝長談,她還是先去梳洗完再來好好聊。

「嗯~姑姑妳慢慢來,不急。」坐到舒適的沙發上,看著姑姑拿著換洗衣物走了出去後,拿起手機隨意滑著,就看到關於林允兒比賽受傷的消息。

看完幾篇報導後,她終於明白整件事的源由。就算自己再怎麼小心,也無法防範別人惡意的製造意外。不過看來林允兒很懂得保護自己,還有影片證明是被撞的,而不是自己不小心。大概林允兒以前吃過悶虧,或者她阿姨有教過她,不然怎會想到裝隱藏式攝影機了。

雖然比賽過程會有人跟拍賽程,但難免會有死角處,誰知道會不會有人利用這點去陷害別人呢。果然也不是騎得快、耐力好就行,還要防範他人,這比賽的學問真多。

鄭秀妍就這樣看了一些今日焦點新聞後,鄭姑姑就洗好澡、吹好頭髮進來了。

「再等一下下,我做些保養。」邊說邊坐到梳妝台前,開始打開桌上的保養品塗塗抹抹。過一會兒後,鄭姑姑起身坐到鄭秀妍身旁的椅子上,「好了!我們可以聊了!」

「嗯~」雖然大概想好要怎麼說,但實際上要說出口好像有點難度,「姑姑~今天允兒跟我告白了。」

「唉~果然這天還是來了~」鄭姑姑輕嘆一聲,看來她沒有看走眼,林允兒果然是喜歡他們家秀妍,但意外的是居然告白了阿。

「疑~姑姑妳這句話的意思?」鄭秀妍有點驚訝,難道姑姑早就看出端倪了!?

「其實我早就有感覺到,允兒對妳的情感超越友誼。」擔心的事情終究發生了,不過看來鄭秀妍沒有接受,只是這樣可苦了林允兒就是了。

「果然姑姑在那圈子待久了,對這方面比較敏感。」但主要旁人看得比較透徹,當局者迷吧。

拍拍鄭秀妍的肩問:「我想妳拒絕她了,才會找我聊,對吧?」畢竟直覺告訴她,鄭秀妍應該只是把林允兒當成一個妹妹看待。

「姑姑…沒想到這樣也被妳猜到了……」鄭秀妍苦澀的笑了笑,或許不是她太好猜,而是旁人的視角總是能看到自己從未發現的事情。

「也不算猜到吧,這是一種直覺以及觀察出來所下的結論,妳很苦惱對吧?」她覺得現在的鄭秀妍如同當年的自己,這樣的茫然、不知所措。只是那時候的自己沒人可問,只能自行摸索和經過一番的波折才領悟。所以現在的她,會盡自己的所能幫助她的姪女的。

「是蠻苦惱的,因為我不曉得拒絕之後,我們還能否像以前一樣的相處,還是會處於一種尷尬的狀態,又或者……」鄭秀妍頓了頓,她不知道自己靜下來好好細想過後,會不會發現其實自己對林允兒的情感也和她一樣。

「又或者有一樣的情愫在?」看著鄭秀妍點點頭,鄭姑姑拍拍她的肩說:「有時候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傾聽自己的心,遵循自己的心就好了。總之不管怎樣,姑姑都支持妳的決定,而妳需要我的幫忙,盡量說別客氣嘿!」想想,她不能灌輸鄭秀妍別走這條路什麼的,她不想讓鄭秀妍違背自己的心,到後來後悔莫及。

「嗯~我知道了,謝謝姑姑妳。」鄭秀妍決定今晚先什麼都別再想了,等明天睡飽醒來後再說。

「今天就早點睡吧!充足的睡眠過後,思緒才會清楚,妳才有辦法看清自己的心。」目前她能做的只能到這裡,剩下的要看鄭秀妍自己了。

「好~那姑姑晚安囉!」起身準備回房間睡覺了。

「晚安~」看著鄭秀妍走出房間後,鄭姑姑將身體深陷在沙發裡,抬頭看著天花板,又想起了那個人。

 

不過她再也不會孤枕難眠了,因為那個人留給她的東西,讓她足以放下。

 

一切,都過去了。

 

 

 

 

 

 

去醫院做完檢查回到家的林允兒,裝作若無其事地洗澡、吃飯,然後就回房休息了。她躺在床上發著呆,後來想起她還沒好好對鄭秀妍說聲生日快樂,雖然此刻她沒辦法親口說給學姐聽,但傳個錄音檔好了。

她拿起手機,點開聊天框,按下語音訊息,「學姐,忘記跟妳說聲,生日快樂。」即使對方看不見她的表情,她還是用一貫的溫和笑容說著這句話,然後按下傳送,確認傳送成功後,她就關機了。

此刻她需要一個人靜一靜,或者直接好好地睡一覺。雖然會讓其他人擔心,但她還是選擇關機。但明明很累卻睡不著,這種感覺很折磨。應該找個人說說話,但此刻的她又不想說話,矛盾的心情。她突然想起IPOD有偷錄的鋼琴演奏,趕緊拿出來撥放。

熟悉的樂曲在耳邊環繞著,這樣悠揚舒適的琴聲,讓她的神經慢慢放鬆下來,原本消失無蹤的睏意終於來襲,看來應該能夠好眠了吧。

 

就在林允兒快睡著之際,急促的敲門聲響起,“叩叩叩──”

 

這讓林允兒感到不悅,她記得有交代管家誰都不准打擾她,那只有一個可能,不是她爸一定就是金太妍,但此刻這種敲法,只有金太妍才會這樣敲。

「來了~」林允兒關掉IPOD的音樂撥放器,起身去開門,但她覺得隔音太好,對方應該聽不到她在說話。

林允兒一打開門,金太妍就衝了進來,「我說妳呀!沒事關機做什麼!?」

「準備好好睡覺呀~」還好她已經先側身準備讓金太妍進來,不然直接被撞了吧。關上門,跟著金太妍走到沙發邊,然後坐下。

「但我記得妳就算睡覺也不會關機,只會開震動好嘛!!」馬上拆穿林允兒的謊言,不過她相信林允兒是真的要睡覺,但關機太不尋常了,讓她無法放心直接殺來找她。

「果然怎樣都瞞不過妳,那我老實說好了,我被拒絕了,所以想一個人靜一靜。」放下所有偽裝,頹廢的讓自己深陷在沙發之中,她允許自己今天可以將所有情緒表露在金太妍面前,不然再這樣下去她會憋出病來的。

「唉唉~我大概也猜到了,才會冒著被妳揍的危機狂敲門阿~」很久沒看到林允兒露出這樣的神情,一定是身心俱疲了,她這個老鄰居兼好友,怎麼能夠不來陪她呢。

「謝謝。」打從心底真的很感謝金太妍,要是沒有她陪在身邊,她大概也不知道怎樣走出傷痛吧。

「謝什麼謝啊~三八~今晚我就在妳的沙發床上睡一晚吧!」拍拍林允兒的肩,其實今晚不宜再多聊,她看得出來林允兒剛剛已經快睡著了,但她擔心的是半夜要是林允兒驚醒,沒有人陪在她身邊的那種孤寂感襲來,會讓她崩潰的。這種事情以前發生過,所以金太妍不會再讓這種狀況發生的。

「真是委屈妳了。」想到金太妍放著家裡舒適的大床不睡,跑來她家睡沙發床,她覺得很抱歉。

「一點不委屈好嘛~」覺得林允兒太見外了,「妳房間的沙發床比外面許多旅社的床鋪還好睡耶!」她一點也不誇張,這沙發床可是相當高級又大,睡起來也挺舒適的。

「好~我知道了,我去拿妳的專用枕頭棉被吧~」起身走去衣櫃,拿出一個收納包,然後放到沙發床旁打開。

「謝啦~」金太妍也跟著起身,然後看著林允兒熟稔地將枕頭棉被放到沙發床上。「快去睡吧!」推著林允兒回到床鋪,看著她躺了上去,才將日光燈關掉,剩下微弱的小夜燈後,金太妍才躺到沙發床上。

「太妍姐~」林允兒頭枕在右手上,閉著雙眼不知道在想什麼。

「嗯?怎啦?」金太妍做好今晚都不睡了的打算,她怕林允兒突然醒來她會沒辦法發現。

「我們改天找時間出去踏青吧~」林允兒覺得她最好多找點事情做,就沒有時間可以難過了。

「妳要明天馬上出發,我都沒問題的!」這時候應該讓林允兒多出去走走,才能讓那些傷痛慢慢淡忘。

「嗯嗯~去去我們沒去過的鄉間小鎮走走。」她需要吸收芬多精,還有看看那些都市看不到的風景。

「沒問題!時間地點我安排如何?」要是沒問題,她甚至決定明天就出發。

「好呀~真是感謝妳~」打算將這個行程交給金太妍處理,她等著出門就好。

「就說別這麼客氣啦!趕快睡吧~」又開始趕著林允兒睡覺。

「好啦~太妍姐晚安~」終於不再說話,讓自己陷入睡眠之中。

「晚安。」和林允兒道過晚安後,她仔細的聽林允兒是否已經入睡。過沒多久傳來均勻的呼吸聲,她才放心的閉眼休息。

 

直到天明,林允兒都沒有醒來,金太妍鬆了一口氣,才讓自己小睡一下。

 

 

 

 

 

以後以後_TBC.

 

 

 

 

 

雜記:

 

小太陽生日粗卡嘿~~~(居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太陽生日粗卡嘿~
    全站熱搜

    sheep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